暑假(7.25-8.5)云南五人行day1

• 出发时间/2016-07-25

云南的期待应该追溯到2014年五一,可惜发生了不幸的事件,所以一拖再拖。。。
本来老公计划暑假出国交流,于是和菜菜很早开始计划暑假去云南走一圈,后来呢,计划有变,菜菜的室友加入了组织,再后来,室友的闺蜜也来了,老公的出国计划推迟,于是我们的少年五人团组成,准备于25号从杭州出发(之前大家都很淡定,都木有做任何攻略,这也注定这次的行程真真是纯天然的自由行。。。)

七月25日晚上9点左右坐上从杭州东站向昆明出发的列车,我和菜菜、小婕、鸭子为期34个小时的火车之旅开始了,昏睡一晚后,大家白天聊聊天,后来我基本就倒头大睡,菜菜说:分分钟想逃离窗外啊。。。火车上醒着的时候全靠《心理罪》和广播打发时间,在火车的第二晚完全扛不牢了,于是十点左右叫了碗云南米线,吃得饱饱的睡觉。

第二天八点左右顺利到达昆明站(火车差不多晚点一小时),我们入住的昆明倾城国际旅社,离火车站距离有点远,从火车站坐2路车,拖着箱子走了一公里多,路上看到了文庙,发现自己对充满年代感的建筑真是无比喜爱啊。。。到达客栈,大家迅速洗完澡,一边等老公,一边开始旅行模式~

小憩了一会儿,大家分头行动。我和老公先是来到了离客栈较近的翠湖公园。这段时间正式荷花盛开的季节,美得像幅画,让我想到了叶圣陶的《荷花》,感觉自己看着看着,自己仿佛也变成了池中荷花一般。

翠湖公园,树上的油桃,让人垂涎欲滴。

满园的紫薇花

听说云南大学就在附近,里面有很多民国时期的建筑,在附近的一家西餐厅充充填饱肚子后,鬼使神差地跑到昆明植物园(未做攻略的下场,因为的确!木有!什么看点!!!)

西餐厅里的玫瑰花。。。喜欢~

这就是晃晃悠悠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来到的地方,里面除了几棵常见的翠松,啥都木有啊。。。。

滇池风光,木有坐索道上去,比武汉东湖大很多,但和杭州西湖也是没得比的~~

听菜菜说她们已在民族村,于是飞速赶去,那天正值一年一度的火把节,里面人山人海,回来时根本挤不上车。。。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大家围着火把群魔乱舞,一群人的狂欢。我们所在景颇族村,火把被一个上海盆友以800元拍卖了去(其实就是点起头把火)

快结束第一天的行程了,赶紧填饱肚子再说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8: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