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皮皮岛(PP岛)三天二晚游

时间:2016年7月31日至8月2日
人数:一家三口
地点:大PP北部
准备资料:在携程网订好普吉岛码头往返皮皮岛北部的大船票;大船停泊地点有2个:大PP通塞湾码头和大PP北部。我们在终点站PP北部下船。船程3小时。
自备物品:在普吉岛购的大支装饮用水(PP岛自来水不能喝的,PP岛商店有卖600M纯净水60铢一支);毛巾、梳子,牙刷,牙膏,接线板;晚上餐厅没有餐巾纸(自备纸巾),防蚊水、防晒用品,防水相机,浮潜物品(潜水镜、潜水鞋,呼吸管,潜水衣服)。
7:12分在酒店出发到码头。
8:12分上船放行李(工作人员会帮忙放行李),上船后自找位置坐(分头等舱座位和普通座位)。

乘船(晕船)必备物品:泰国鼻通(泰铢20元)。大船设有上下两层座位,提供饮用水、晕船药、(甜的小面包限时供应)。我们全程航行自我感觉良好,天气好,浪不大,没有晕船的感觉。

在船上看到的大海风景,站在船头甲板和船尾的风景。

PP岛位于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北部的大PP和南部的小PP组成的姐妹岛。北部的大皮皮面积约28平方公里,形状犹如一只不规则的哑玲,两头是绿荫覆盖的小山丘,岛中央由两个半月形海湾交汇而成,靠近岸边的海水是翡翠色。
   皮皮岛是精华中的精华,包含大小PP两岛,蚊岛、竹岛在内的整个皮皮海洋保护区范围内,在沙滩游泳,浮潜、深潜、观景,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午10点22分到达第一个码头(大PP通赛湾码头)。通赛湾码头是大皮皮通往普吉岛甲米唯一的渡轮码头,游客们也会选择住在通赛湾,这里热闹,人也多。

随处一拍都是明信片,难怪停泊的时候这么久,是为了让我们拍下最好的风景留念吧~

3个小时后到达第二个地点(大PP北部),大船不能靠近岛边,停泊在大海中间。船上有一部份游客转坐快艇参加一日游;另一部份游客入住酒店的则排队坐长尾船入岛。

我们在携程网订的是皮皮岛假日度假村 Holiday Inn Resort Phi Phi Island,一下船酒店工作人员就热情的迎接,在酒店餐厅坐下后送上湿毛巾和一杯红红的果汁饮料,还派来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另有一位服务员过来收护照,护照退房时才归还。行李不用拿,在小房间认领行李后,工作人员会开着电瓶车送到房间。度假村沿途有两个游泳池,分为儿童游泳池和成人游泳池。

欢迎我们前来游玩的岛花,太阳花在太阳照耀下绽放灿烂的笑脸,可爱的蝴蝶在鲜花丛中翩翩起舞,到处洋溢着快快乐乐。

12点入住酒店,一座座泰式风情的小木屋,周围种植着各式各样的热带植物。
房间设备齐全,一袋4块欢迎的小饼干,设有电视机、小冰箱、保险柜、吹风机、烫衣器、书桌上有台灯。卫生间只有淋浴,屋子外面是一个小平台,有晾衣服的架子。酒店每天提供两瓶免费饮用水。

中午13点,防晒用品出动了,70%,防晒效果显著。

海滩亲子装,阳光,海滩,留下我们的美好回忆。

一些外国游客在找寻螃蟹和寄生蟹,有个宝宝捉了一只寄生蟹,那兴奋的样子,可爱极了。

世界六大热门浮潜圣地—— PP岛沙滩上人很少,酒店旁边海里就有小鱼,可以浮潜。我们决定在酒店的海滩浮潜。投入大海的怀抱中,浮游在珊瑚,岩石上,找寻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在鱼群的陪同下,在阳光的照射下,尽情地欣赏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
     大海在慢慢退潮,露出一大片沙滩。左边的蚊子岛,右边的竹子岛近在眼前。我们踩着柔软洁白,细沙如银的沙滩,静静地看着宁静碧绿、无比清澈、迷人的翡翠色的海水,吹着凉凉的海风。。。喜欢宁静的人,一定会喜欢PP岛的,一边躺在沙滩椅上享受着热情的阳光,一边喝上一杯色彩缤纷的热带水果汁,听着连绵起伏的海浪声,一定会感受到人生中最美好的感觉。

浮潜是简单的看鱼方法,地点选在水面平缓且不宜过深的礁岩海域。即使是不会游泳的人,只要穿上救生衣、蛙鞋并戴上面镜,就可以尽情的享受与鱼群共舞的乐趣了。漂浮在海面上,望着海里各式各样形态妩媚的珊瑚,或潜入海底,被各式各样绚丽多姿的珊瑚围绕在浩瀚大海中,在海葵间悠游嬉戏,感觉就如同神话般美丽。

准备浮潜了,大海正在退潮,走到离岛好远的地方海水还是不深,但站的不是好稳,海水有波动,站在岩石上比较滑。必须要穿潜水鞋或沙滩鞋,海边好多石头,容易磨伤腿脚。

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会发现海底有这种蓝色的东西存在,是蓝海葵?

这簇簇一小鱼游得很快的,几秒时间就从眼前消失。

海水不深,如果走起路来,尘土飞扬的,海水会混浑,还是浮游起来看得才清楚。

这里的水质非常清澈,海滩平缓,人不多,往东看日出,往西赏日落晚霞。小朋友在这里踏水玩沙,享受着安静美好的时光。
   日落时分,有缤纷的晚霞陪伴,金色的余晖渲染得天空无比灿烂。

海风轻轻地吹着,花瓣随风撤落一地,这个花仙子的花圈,谁戴上谁幸福。

晚上在酒店的餐厅吃一顿沙滩烛光晚餐,漫天的星星伴着海上的明月,吹着凉爽的海风,看着月光下的海景,一切身在梦境之中。

温馨提示:晚上沙滩上蚊子多,必带防蚊水(泰铢65),这是在普吉岛购买来PP岛的必备品。

我们在海边餐厅点了海鲜炒饭,咖哩鸡肉汤面,海鲜拼盘,汉堡暑条,(小孩免费:一碟寿司)5个菜合计1265泰铢。

PP岛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6点到6点半来到海边看日出,在这里告别了城市的繁杂,享受到了片刻的安静,用相机不停地记录着这美丽的日出,用心去感受这个岛的每一个时刻,只想好好地保存这绚美的时分。

8点到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早餐品种分中式和西式,有面包,水果、果汁,咖啡。。。服务员殷勤地收拾碗碟,让客人感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吃早餐的时候,碰上来自北京的驴友,大家6个人决定一起拼船出海浮潜。在酒店的接待站租3个小时(泰铢1425)长尾船,分别有3个浮潜点浮潜看鱼,拿上酒店接待站大毛巾和船上的救生衣,大家精神抖擞地出海看海底世界。

出发了,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空,最适合出海了。PP岛附近的鱼很多,最贪吃就是这种黄鱼,哈哈,这种鱼最喜欢吃的就是面包。我拿了面包喂鱼,那一大堆的鱼围攻在身旁蹦蹦跳跳地翻动,仿若犹如在鱼池,也变成一条鱼了!浮潜分三站,一处比一处深,深的地方可看见白白的海底有海胆,有石斑鱼,荧光蓝的鱼。。。在最后一站,同伴们发现了白色的水母,为安全起见,召集大家纷纷上船,我快速游着游着,怎的发现有支黄色呼吸管潜伏在海底了,肯定有人不小心从嘴边滑溜了。还好,自己的那支还在。

浮潜第一站景点

浮潜第二站景点

浮潜第三站景点

下午,继续在酒店的海边游泳。

傍晚6点半,参加酒店周一举办的海鲜自助晚餐,今晚的品种有鱼虾蟹,鱿鱼,水果...饮料不提供,我们买了2个椰青作饮料.(小孩免费,2个大人合计:泰铢2165)

酒店设的酒吧,自弹自唱的,岛上晚上的娱乐场所之一。

PP岛第三天

起床后发现落着小雨。无论是怎样的天气,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的。让我们抱着发现美、欣赏美的心态,我们相信会收获更多精彩。

拿着雨伞去餐厅继续吃自助早餐,吃上一碗泰式的牛丸粉,再好好地喝上一杯新鲜的牛奶和鲜榨的果汁。

海边涨潮了,海水把海滩也盖过了。大海是那么富有气魄,有着一种神韵而又有着与世无争的感觉。

雨停了,海边虽然涨潮了,但是海底的世界依然精彩,大小鱼(黄的、白的、黑的、深蓝的、透明的)在岩石中穿梭不断,有些洞鱼还直往海底小洞钻,一条条黄色的竖立着的海鱼,瞬那间还以为是树枝在飘浮,偶然眼前还会遇见一大簇的小小鱼,飞闪而过!真让人流连忘返!

11点收拾行李退房,行李放在房间里面,岛上工作人员会帮忙将行李送上大船。退房的时候又下了一场大雨,都是阵雨,下了一阵就停雨了。我们在琳琅满目的商店买了纪念品留念。

看看雨后的风景,船上的一批批游客正在坐着长尾船前来住宿,络绎不绝的游客,让我想起了我们刚来这的情景,幸好来的时候天气是好的,看到了阳光明媚的岛上最美的风光。

静静地等待着,吃上一个岛上的雪糕,甜滋滋的~~~

和岛SAY  GOODBYE!

暴风雨来临前,乌云那么低,这样的场景犹如大片一般震撼,无论是怎样的天气,都会让人不得不感叹这就是大自然的杰作!

上船了,坐着长尾船上大船回普吉岛

这次旅行的乐趣,来源于心理上的憧憬和想象,到了目的地之后的一一印记,以及随时可能出现的新鲜的意料之外的发现,而种种麻烦、困难,反而令这些快乐更加丰富,更加精彩!(本文完)

引用 kaka 的图片:

楼主游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8 12:2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09 09:26

引用 xiaolixun_ing 发表于 2016-08-09 09:26:15 的回复:

回复xiaolixun_ing:回来整理相片的时候,趁着记忆就写游记。性格占多数的。

2016-08-09 10:4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