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榻榻米的稻香叫做禅(日本10日: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p仔要充电 (杭州) LV.14
2016-08-08 01:02 1471/10
  • 出发时间/2016-07-18

和游记无关

国人对日本总有着莫名的敌视,源于历史,源于政治。在我上学的时候,读到一些抗日的课文,心中也总有愤恨,长大了,这种无端的怒气渐渐淡了,注定我做不了愤青。我鄙视日本的政治作为,却不讨厌这个国家,日本回来后,我甚至开始喜欢这个国家,所以我把一切对它无端的指责都叫做偏见。如果去日本之前,是被它的拉面、生鱼片、环球、迪斯尼以及廉价又好用的化妆品吸引,那么日本回来后还念念不忘的,绝对是因为它的热情、谦逊、善良、真诚……
        在出发日本之前,发生过两个小插曲,放以前觉得没什么特别的,现在想来也挺让人觉得无奈。一个是发生在我的课堂上,讲到各国美食时,班上一个小男生站起来,说日本的东西肯定最难吃,因为日本人最坏。另一件事情发生在教师培训过程中,当天刚好是七七事变纪念日,一位老师讲述了他在日本工作的经历并提出一些日本出游的小建议,最后想以一首日本小曲结束他的授课,当场有几位老师制止了他,说道今天是7月7日,我们不听日本小曲,我们要听中国歌,授课的老师十分尴尬,并且道了歉。其实我不明白他错在哪,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可是这和一首日本小曲之间有什么关系,我们不能因为曾经的错误而否定一个民族,所以培训中,我又想到了我的学生,我们在潜移默化中给他们灌输的思想到底是正确的,还是我们自认为的正确。
        说到日本,我也想说一下这次旅途中遇到的当地人,他们是我对印象中的日本改观的最大原因,他们的礼貌和谦虚不仅体现在他们的服务上,更体现在日常,每个被问路的人都会耐心的给你指引比划,遇到两个大叔和一个阿姨,看你一脸迷茫,还会放下手中的事情,一直把你带到目的地,一个老奶奶为了让司机等我们上车,差点被车门夹了手,车票丢了出站去补票,窗口的大叔一个示意,说PLEASE,打开边门让我通过,找住宿的时候wifi没电了,一个小哥用自己的手机帮我们导航,送我们到路口……在日本受到的帮助实在太多了,他们不会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而区别对待,我们讨厌他们,他们却礼待我们,让人汗颜,所以政治和人不能等同,希望更多的人走进这个国家,真正感受它,了解它。
(略正经,与游记基调不符,勿怪)

此处有分界

游记正文

花费

不算购物,9天共花费9500元左右:
签证:400
往返机票:1800(春秋航空特价票,往返均为凌晨航班)
住宿:2400左右(其中箱根一晚900左右包含早晚餐、酒店温泉,其余均为airbnb民宿)
交通:1500左右
门票:1200左右(含环球门票+快速券)
餐饮:2000左右
其他:200左右

前期准备

1、机票:原本去年就有去日本的计划,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搁置了,去年看到春秋航空有去日本的廉价机票,9元-199元(不含燃油基建),所以今年依旧首先查询春秋航空。虽然依旧是特价机票,但是价格已经上涨了好几百,不过往返1800的价格还是比较吸引人的。去年过年去泰国也是在春秋上定的机票,所以对春秋航空的感受还是比较深的,如果追求廉价,它是首选,但是追求舒适度,那就放弃吧,这次日本2-3小时觉得还能忍受,泰国那次5个小时真的憋坏了,座位太挤,机舱很闷,而且跟一个大妈团一起,飞机上都是聊天嗑瓜子的声音,也是醉醉的。
2、交通:日本的交通是令我最头痛的问题,线路复杂,还要区分运营商,我大概研究了一周时间,才理顺了大阪的交通,出行前在tb上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139人民币/人(比现场买便宜),此外没有再买别的交通卡,因为第二天的环球和第三天的奈良都不太需要动用大阪市内交通,所以也没有必要。大阪一日券包含电车、地铁、巴士无限次使用的交通费,还能免费参观很多景点,非常划算,也是强烈推荐。

大阪三天没有乘坐巴士,所以京都最大的烦恼就是巴士乘坐,好在也做了准备工作。京都巴士收费很贵,一趟都要200+日元,所以花500买一张巴士卡是很划算的,如果需要用到地铁,还有600+的地铁卡,不过无论是地铁卡还是巴士卡都要看清楚适用范围,有些车子是无法使用的。地铁卡使用和大阪一日券一样,这里要提一下巴士卡,京都巴士后门上车,巴士一日券上车不用刷卡,下车时首次使用要放进打卡口打印日期,后面的使用只要出示给司机看一下即可。个人认为在京都巴士的用途比地铁大多了。

交通费中最贵的要数京都箱根新干线了,11560日元一人,付钱的时候很是心疼。在箱根游玩买了箱根二日周游券(箱根周游只有二日或三日),4000日元,包括箱根8种交通和一些景点,论实惠程度还是赶不上大阪周游券。

东京交通也很复杂,看了很多游记和问答,根据自己的行程,最终选定了地铁二日券,也是tb提前购买,价格便宜不多,但是能寄到手中还是比较方便。经过大阪京都的磨砺之后,对东京的交通已经没有那么惧怕了。地铁卡仅限地铁使用,所以也有局限,还有很多游记提到在关东购买西瓜卡,只是西瓜卡只是充值卡,没有优惠,而且没用完退卡的时候还会收取手续费。

日本轨道交通非常发达,电车、地铁、私铁、JR、新干线等等,有些一日券能通用,有些不能,所以一定要分辨清楚。推荐几个APP,goole map是必须有的,虽然在地铁站和地下商场的时候偶尔会抽风,但是大多数时间还是非常可靠的,再就是日本路线图和换乘内案也是很实用的app,可以查找站点和交通方案。

3、住宿:这里强烈推荐Airbnb,做得非常国际化,是当下很火的订房网站,订的都是民宿,重点是可以整户租用,而且价格比酒店便宜很多。日本的酒店价格400+还算廉价,但是我们在airbnb上租的整套民宿也才300+非常划算,唯一的缺点是行李的寄存问题,民宿退房后为了接待下一个房客,所以不能寄存行李。

本次出行住宿除箱根的温泉酒店是在小田急旅社订的外,其他都是在Airbnb搞定的,出行前一个月在各个网站查找酒店,很多都没房了,有房的价格也很贵,当时看到Airbnb在微博上宣传,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看了一下房源还挺多,价格也便宜,就大胆的下单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Airbnb首次注册的时候会赠送200多人民币的抵用金,本以为和国内很多旅行网一样是好多张几十的券拼凑起来的,使用后发现是200多一次性直接抵扣的,当时有些惊呆了,实在是太实惠了,所以绝对值得推荐。
       下面介绍一下这次订的几个住宿:
大阪住宿

整户出租的房子,面积不是特别大,但两个人住足够,开放厨房(没有使用),一个卫生间、一个浴室、一个阳台,然后就是房间,在榻榻米上睡觉。自带WIFI,该有的设施设备都有,出门左拐有一个7-11,往外走主街道上也有很多餐馆。到中崎町地铁站步行200米左右,到交通枢纽站——大阪/梅田步行10分钟,交通也非常便利,而且晚上非常安全,我们凌晨的航班坐机场深夜大巴到大阪站后两个女生拖着行李找住处,沿路灯火通明,一点也不觉得害怕。

预定后房东会发邮件,告诉你详细的路线,图文结合,详细到你绝对不会迷路,以及拿到钥匙的方法,不过钥匙箱的密码好像有点问题,最后我们是直接从箱子里把钥匙掏出来的。缺点是房子在1楼,有我最怕的虫子,cheak out 那天还不小心放进一只大蜘蛛,吓尿;阳台也不够干净,晾衣服会碰到边上的栏杆,很脏;cheak out后行李不能寄存,还好我们cheak out后就出发京都了,所以不需要寄存行李。
大阪住宿四天都在这里,房费一共1477人民币。

京都住宿(超级推荐)

样是在Airbnb订的民宿,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中国房东,而且是如此贴心的中国房东,以至于我们都叫她女神。先说下木兰村的房子。三层小洋楼,一楼是厕所和浴室,二楼是和室和厨房,三楼两个房间自带阳台。三层楼的设施都是免费使用的,我们当时是和一对母子分享小洋楼的,如果是一个家庭过来,那么整栋楼都会被承包,非常划算。女神每天都会过来打扫房子,所以房子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干净和整洁。
京都两晚,房价共794人民币

再说一下我们的女神房东,在京都的时候被她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出发京都前加了女神的微信,请教京都的游玩路线,把要玩的地方列出后没几天,就收到女神一份详细的行程,还告诉我们如何买车票,如何搭车;到京都车站,女神独自来车站接我们,让我们直接去游玩,然后把我们的两个大行李箱抗回了住处;晚上洗的衣服,第二天风大,女神一件一件帮我们用夹子夹好;厨房的冰箱里都是女神备好的饮料和零食,橱柜里的花茶也是精挑细选,女神在微信里特意嘱咐,这些都可以免费品尝;晚上女神买了烤肉啤酒,邀请我们一起用餐(虽然最后去看了祗园祭,没吃到);周末女神家的日本男神休息了,开车送我们去伏见稻荷;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女神和男神又送我们去看抬轿子,然后把我们的行李送到京都车站;得到了那么多的照顾,临走时居然还收到了女神寓意非凡的礼物,这样的住宿怎么能不推荐??
女神微信:mulan_family,记得替我告诉她,shanshan很想她

箱根住宿
箱根是本次行程最奢侈的一晚,在小田急旅社定了山田家温泉酒店,包含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非常丰盛,尤其是早餐,完全没有早餐的感觉。酒店自带温泉,当天去人比较少,我和我妹妹泡温泉的时候又是包场。
京都箱根要先坐新干线到小田原,然后乘坐登山电车到箱根汤本换乘登山电车到强罗,最后更换登山缆车到早云山,步行200米就到山田家了,虽然交通更换多次,但是沿途的风景绝对一流。如果你不愿意拖着行李上山,那么小田原车站和酒店之间有运送行李的服务,好像800-1000日元不等,看你的行李大小和重量。

东京住宿
也是整户出租,住宿模式和大阪一样,邮件沟通,告知地址和取钥匙的方法,钥匙密码箱同样有点问题,最后还是用手掏出的。在日本住了好多和室,终于住上洋室了,空间比图片上看着大,一张床,一张可以变床的沙发。靠近池尻大桥站,距离涩谷站一站路,离市中心还是有一定距离,去景点、银座等都要去涩谷转车。虽然房子在六楼,但有电梯不碍事,楼下有7-11,比较方便。
2晚房费共703人民币

请忽略我们的不修边幅。

4、wifi
之前去泰国香港台湾都是买的当地的电话卡,所以这次本打算也这么操作,但是在tb上查询了很久,发现购买日本电话卡只有流量,不能通话,而且8天的4g卡就要80-130人民币,而我们的行程是9天,所以最终决定用egg wifi,购买需要算上路上的时间,所以一共11天,平均下来55人民币每人。wifi自带充电器,充一晚上电可以持续使用一整天,有时候机子太烫了会断线,需要重启,上网速度还可以,可以几个人一起用,缺点是一旦两个人分开走,其中一个人就会失联。
5、其他
出行前做好准备,在tb购买大阪海游馆门票,环球影城门票(在环球行程中详细介绍)等,还在环球官网买了快速券,所以出行中省了很多事。

美食

日本的9天时间,品尝了各种各样的美食,离开的当天细数了一下,基本把能想到的都吃了一遍。
1、便利店美食

日本的物价很高,不过牛奶相对便宜,尤其是大盒的,所以日本9天牛奶是没有断过的。其次是饭团,便利店里既实惠又能填饱肚子的东西,这个蟹肉饭团我买了两次,还不错。

带去环球当午餐的便利店食物

温泉蛋,自带咸味

吾最爱的饭团,没有之一

日本便利店哈根达斯,折合人民币20不到,使劲吃。

QQ的蒟蒻好美味。

无糖,茶味很浓,味道类似于某品牌的茉莉花茶,其实很喜欢喝日本的碳酸水和盐汽水,但是没有拍照

方便面,我妹觉得很好吃,我觉得有点太油。之前在711买过一份肥牛饭,超级好吃,也是忘了拍。

2、鹤桥风月
大阪烧的知名店铺,可是在没有食欲,点了两个小铁板,花费1000多日元

3、本家烧章鱼小丸子
其实没有特别惊艳,就是章鱼比较大颗

4、松阪烧牛肉M
点了两份5000多日元的套餐,算下来人均400人民币,在日本最贵的一餐,东西比较多,牛肉要自己烤,不过会有服务员教你,牛肉很嫩。之前在点评上看到说可以共享一份套餐,然后再单点一些食物,事实证明不可以,点套餐需要一人一份,而且必须价位相同。

结束时上的柚子冰淇淋,非常爽口

5、春日荷茶屋
春日大社门口,有个种满花草的小院,环境不错,喝杯抹茶歇歇脚,也有不同的套餐,价格也不同,最有名的是它的咸粥,但作为过客的我们没有点。

6、中谷堂
春日大社路上的一家饼店,老板动作非常麻利,130日元一个的红豆馅小饼,糯糯的,外面一层粉有点咸咸的,很多人说不是很腻,不过对于不喜欢红豆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太甜。

7、天坪庵
奈良的午饭,其实原本想去的是面斗庵,吃口袋乌冬的那家,后来记错了,进了这家,楼下是买各种糕饼甜点的,楼上吃饭,只有釜饭,所以吃了釜饭,味道只能说还可以,就在奈良公园边上,吃法也蛮讲究的,酒精块煮着,待酒精块烧完,火熄灭后再焖3分钟,店家会给你一个沙漏用来计时。一顿饭1030日元/人

8、大黑家居酒屋
大阪的最后一晚,想要来点小酒,所以找个居酒屋,大黑家就在住处附近,原本找了另一家,走了好久才走了一半路程,不想走了,就回到住处附近。进门坐下后发现老板和店员都不会中文,也没有中文菜单,非常尴尬。店员搬来一个熟客大叔和我们沟通,经过我的半吊子英文和我妹的半吊子日文沟通后,我们把点餐的权利教给大叔,让他看着帮我们点,大叔紧张到出汗,怕我们不喜欢。最后的结果是大叔点的东西太好吃了,再加上自己点的梅子汽水酒,太满足了,走的时候把wifi落在店里,店员还追出来好远还给我们。吃了那么多才2920日元,很划算。

9、荞麦面,具体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在梦馆附近,换完和服行动不方便就在边上解决了午饭,荞麦面面条口感有点粗糙,不是很喜欢,倒是天妇罗虾超级好吃,虾肉非常Q。这么一晚1280日元,略贵

10、豆雅传豆腐料理
在新极京附近,属于坏石料理,第一口尝的时候觉得非常美味,豆腐很嫩,不过吃完一顿全部都是豆腐的料理,觉得味觉上得不到大的满足感,毕竟我们是食肉族,无肉不欢。如果想要体验京都的豆腐料理,我还是极力推荐这家店的,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很好,最重要的是价格是一般豆腐料理店的一半,两份套餐2700多日元。

出门看到昂贵的豆腐皮,十分想念国内的物价

11、和幸猪排饭
京都第二天的午饭,店面在伊势丹11楼,午餐需要等位,但是速度很快,大概等了10分钟。前一天吃得太过清淡,所以来开开荤。猪排饭太太太好吃了,外面的酥酥炸的超脆,不过吃起来会有点干,配汤和大麦茶消耗很快。两人都点了炸猪排+炸虾,分量太足没有吃完,肚子饿的时候超想念剩下的炸猪排。一顿饭两个人花了将近3000日元,可是有肉所以也不觉得贵。

12、一风堂拉面,到店门口发现排了长长的队伍,不过还是惊醒的蛮快的,大概等了20分钟,汤头非常浓郁

13、车站寿司便当
虽然是在等新干线的过程中匆忙买的,但是味道一点也不差,对寿司不是非常感冒的我都觉得非常好吃。京都的车站里有很多商店可以买到各种便当,非常新鲜,看上去都很有食欲。

白色饭团有点格格不入,吃完发现是鱼肉粘在了盒盖上

14、山田家定时(晚餐+早餐)食材太过丰富,以至于不论早餐还是晚餐,约定用餐时间后会提前一个小时进来摆盘,尤其早餐还是在半梦半醒之间一声斯米马赛把你叫醒,等你起来后直接把被褥给收了,不给你睡回笼觉的机会。

晚餐

早餐一角

15、一兰拉面
日本拉面界的佼佼者,进去自助买单,用机子付款后出票,有点类似地铁买票。之后找到空位坐下,选择口味,将选好的单子连票一起交给服务员,再等没几分钟拉面就上桌了。口味的花也没有特别不同,不过面条的软硬可以自己选择还是蛮不错的。790日元/人

16、筑地市场海鲜丼
本来以为这是黑暗料理,感觉在饭上铺一层生鱼片,感觉很重口,真的吃起来其实还蛮鲜美的,和寿司很像,只不过下面的饭是热热的。

17、蟹道乐
味道和价格勉强成正比,蟹的不同做法,还是蛮新鲜的。两个人点了一个套餐,一共7000多日元,可以吃饱饱。

18、名代宇奈鳗鱼饭
这家鳗鱼饭要重点推荐,为嘛?因为实在太便宜了。之前想去京都祢ざめ家鳗鱼饭吃的,当天上午路过,还没有食欲,就放弃了,貌似是2000多日元一份,后来查了一下发现鳗鱼饭基本上都是这个价格,直到发现了这家店,价格在500—1000+不等,我们点的鳗鱼饭800日元,鳗鱼很大份,而且一点也不腥,非常好吃,地址就在浅草寺附近,店里面位子不多,但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没有排队。

19、其他

日本各个地方路边的抹茶冰淇淋都太好吃了,基本都是300日元一个

筑地市场买的草莓,800日元,略酸,是买的最失败的东西。

吃了这么多,最让我折服的是日本的白米饭,油亮油亮,颗颗饱满,给我一碗白饭我也能一口气吃完。
小遗憾,没吃到河豚料理和龙虾堡,只能留到下次了。

行程

day1:杭州-上海-大阪
day2:大阪机场—大阪/梅田站—大阪住宿—梅田蓝天大厦—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海洋馆—天保山摩天轮—道顿崛
           心斋桥--法善寺--HEP FIVE摩天轮
day3:大阪环球一日游
day4:大阪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day5:大阪京都—金阁寺—梦馆换和服—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新京
           极—Mulan Family
day6:伏见稻荷、千鸟居—三十三间堂—伊势丹—二条城—祗园祭
day7:京都箱根山田家
day8:大涌谷(远看)—桃源台海盗船—箱根神社—强罗公园—东京
day9:忠犬八公像—明治神宫—新宿御苑—皇居—银座—东京
day10:筑地市场—上野公园—浅草寺—东京羽田机场—上海

day1、day2:
花了12个小时从杭州大阪,中午从家里出发,凌晨2点还在大阪的马路上拖着行李箱找住宿的地方,凌晨地铁已经关闭,从网上了解关西机场有深夜大巴到大阪/梅田站,所以出关后就立刻奔向巴士站。还是机器售票,凭借我妹的艰苦翻译,终于买好了票,和工作人员确认后在站点等待,大巴从机场到大阪/每天站大约40分钟。到达大阪站后用google导航,绕了个弯子到了住处,收拾完已经凌晨4点,四小时后暴走开始……

梅田蓝天大厦(周游券免费),早上10点开门,俯瞰大阪全景。
这天的所有景点除了海游馆外都是用的大阪周游券,海游馆用周游券可以打折,不过算了一下tb买更便宜,所以提前订了。

进入大阪城公园到天守阁之间还需要很长一段步行时间,加之有些疲惫,导致原本天守阁出来后要去四天王寺,后来直接去了海游馆。天守阁原本是用作军事的,现在内部的馆藏展现的就是当时天守阁的作用以及一些相关的历史人物。(周游券免费)

海游馆真的是一个避暑好去处,空调很足,再加上置身海底的感觉,燥热立马消散,大阪海游馆动物种类不是很多,但是设计很好,围绕一个巨大的玻璃缸设计了一层有一层的通道,从不同角度观察,很有意思,靠近出口的水母区,各种水母拍出来太妖娆了。tb127人民币/人

保山摩天轮,就在海游馆边上,再次俯瞰大阪。(周游券免费)

夜晚的道顿崛,用过晚饭,偶遇法善寺,逛了药妆店,因为听说京都药妆便宜就没买,原本想去坐游船(周游券免费),被告知票已卖完,又走到心斋桥买luke’s的龙虾汉堡,同样也卖完了,没办法,回梅田!

第二个摩天轮——HEP FIVE(周游券免费)。在天保山摩天轮没有排队,可是HEP FIVE排了有大半个小时吧,夜景很美,可惜反光太严重。

day3:

出行前看了很多日本环球攻略,结果是完全没搞懂,不过买票攻略倒是很有帮助,对比了官网和tb价格,环球门票是tb买的,375人民币电子票,快速券是在官网买的,在当时不景气的汇率下405元人民币。
        其实去之前很纠结到底要不要买快速券,看了很多帖子,大多数还是说买了好,有时候一个项目要排4-5小时,快速券都需要2小时左右,想了想还是狠狠心买了,因为我跟我妹都不太敢玩刺激的项目,就买了4项快速券,加起来都800人民币了,真的很心疼。
        大阪环球的官网购票是全日文的,可以切换成中文,但是只能看项目简介,无法购票。不懂日语怎么办?百度搜一个大阪环球购票攻略,我是看了一个穷游网的帖子,写得很详细,然后一步一步对照着来,看不懂也没关系。最后要输入一个日文平假名还是片假名的,搜狗的输入法有,随便写一个就行。具体不详细说了,提两个我在购买中遇到的小问题:
1、办公室没有打印机,买完快速券又急着去开会,直接把购买成功的网页关闭了,之后就不知道怎么打印二维码了,当时看到帖子里写了买完要保存二维码,如果没有保存就无法重新显示了,等于白买,当时真的吓出一身冷汗,好歹两张要800大洋啊!之后百度了也全都是这样说的,绝望的时候发现有收到环球官网的邮件,完全看不懂就复制到网上翻译了一下,找到了重新显示二维码的入口,真是虚惊一场,不过入口进去是要输入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的,如果连这个也忘了,那真的是爱莫能助了。
2、现在大阪环球的官网上,快速券只分四项和七项,四项和七项也分别有两种,当时购票心急,也没有找翻译,直接点了名字较长的四项买了,后来发现买了飞天翼龙,到了环球看到飞天翼龙已经吓傻了,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项目,貌似一个是标准版,一个是刺激版的……
        再来说说我们当天的快速券使用情况,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三,天气很好,但是人不是很多,JR大阪站过去180日元。前一天在梅田蓝天大厦遇到一对中国夫妻,刚去过环球,就向他们讨教了一下,得到了两点启示:1、看清开园时间(每天不同),提前1小时过去,会有先入场的资格的,也就是在没到开园时间,环球工作人员会先放入一批游客,这时候当然是人最少的,赶紧玩。但是拖延症二人组拖拖拉拉也只是提前了半小时到门口,一直到开园都没有放人,不过好像里面是有人已经开始玩了,不是很多。2、一定要先玩门口的过山车,把最刺激的留到最后绝对会因为不敢玩而放弃。所以我一进园就拖着我妹去过山车了,可是最终无法说服她,只好一个人硬着头皮上,太恐怖了,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发抖的。想着最恐怖的已经玩了,后面就随便来,没想到往里走看到了飞天翼龙,整个认识懵逼的,果断当做没看见。
        貌似跑偏了,进园的时候完全没有目标,在门口拿了一份日文解说,一点用也派不上,直到过山车结束,才问路上的工作人员拿了一份中文解说。我们的玩耍完全没有攻略可言,就是环球一圈走沿路玩过去,当天人不多,很多热门项目如太空幻想车、蜘蛛侠、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我们都玩了两次,而且基本上没有用到快速券,所以当时觉得买了快速券有点浪费,飞天翼龙不敢玩,好莱坞美梦、太空幻想车和侏罗纪公园排队很快,最后用在了浴火赤子情和大白鲨上,实在有些浪费,不过后一天看到一个网红在微博上抱怨没买快速券没玩几个项目时,觉得买了浪费总比没买排队后悔好吧,毕竟不是每次都有那么好的运气。建议去环球的小伙伴还是提前买快速券,有条件买个7项,千万不要留遗憾。想知道如何在人多的时候玩转大阪环球,请参考其他攻略。
        絮絮叨叨那么久,上图

门口的好莱坞美梦,在上面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这地步。

4D剧场看龙珠,和迪斯尼的米奇幻想曲很像,除去看到前排的人头外,效果还是不错的,就是开场前的说明太冗长了,看得很累。

路遇小黄人喷水大会

瞬间觉得蜘蛛侠好帅,出来后又排了一次,很快,最后那个楼顶坠落的感觉做的太棒了。

再次偶遇小黄人

恐怖的飞天翼龙,真心不敢上去。

侏罗纪公园,坐船游,最后一个落差最大,稍有失重感,入水的时候会湿身,夏天玩很爽。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还是同样吊炸天的3D,果断刷两遍

鹰马的飞行,当天玩的时候好像是设备出了问题,在别的热门项目排队都没有超过半个小时,在这里排了一个多小时,上去之后没两分钟就结束了,也不刺激,不值得长时间等待,也是大阪环球玩的最无趣的项目之一。
还有一些没有拍照的项目
浴火赤子情:再现火情场面,换了几个场景,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看,日语讲解也听不懂,最后来一场大型火灾,但是不太真切,不是很吸引人。
大白鲨:乘船游,类似于迪斯尼的什么河流之旅,就是制造恐怖气氛,大白鲨会从水里出现,不过还是有点假。
总体感觉环球的项目没有迪斯尼多,但是做得比迪斯尼精致,快速券的价格还是太高了,想想迪斯尼FP可是免费的呀。

下午三点多,基本把所有项目都玩了,想要早点回住处休息,刚往门口走,就发现路边全站满了人,貌似等了很久的样子,不明所以还是往外走,走到一个拐角看到了环球15周年的花车,于是站在拐角拍照,拍了几张花车巡游就开始了,关键我们站的位置还很好,就站在花车出发点最前排,看的清清楚楚,后来想起来前一天遇上的中国夫妻确实有说过三点多有花车巡演,但是他们错过了,觉得自己很幸运,不期而遇。

晚上在法善寺小巷吃的松阪烧肉,所以又逛了一下道顿崛,拍了地标性的格力高。

day4:
早上到大阪站坐JR到奈良800日元,如果是住在难波附近的话,搭近铁更方便,价格差不多,但近铁奈良站离春日大社等景点更近。偶遇了中谷堂,路上也有零散的几只鹿,到了春日大社各买了一包鹿饼,150日元一包。

春日大社(免费)

春日大社人实在太多,都不能好好和小鹿接触,来到奈良公园(免费),发现这里景致很好,虽然地上都是鹿粪,但大片的草地,人也不多,所以开启了拍照模式。用鹿饼引了三只鹿过来,其中一只还蛮凶的,会咬衣服,还会咬同伴,但并不可怕,每次得到食物,小鹿们都会点一下头,好像在鞠躬,最后鹿饼用完了,一摊手,他们也明白,就散了,不过低头看看衣服上,都是鹿鼻涕,还是觉得有点恶心。

遇到日本学生,这是什么游?夏游吗?

东大寺(免费),参拜者进殿买票进入500日元,所以只是远远看了一眼,这边的小鹿更闲适一些。

走完了想走的地方,早早回去休息了,也为了赶走这几日的疲惫,路上偶遇的小鹿。

太阳下山居酒屋喝一杯,眼神都迷离了。

day5:

大阪出发京都,在大阪站买的JR票,坐到山科,女神带走我们的行李之后直接开始玩耍。

金阁寺(400日元),在里面买了个小钱包,发现日本的寺庙里面东西并不贵,后来去逛了京都的小礼品店,发现东西都比寺庙里贵,走完一圈,出口有哈根达斯贩卖机,很受欢迎。

金阁寺回来,就到了梦馆的预约时间,原本预约在中午11点,后来女神说天气太热了,长时间穿和服也不好,而且早上的行程会比较赶,所以改到了下午1点,逛网一圈金阁寺,到梦馆时间刚好,变装开始。

和服穿着实在有些麻烦,裹了一层又一层,后来一起帮我穿,梦馆的官网上预订了浴衣+简单发型的套餐,加税8400日元左右,后来去做发型,说一定要选一朵装饰小花,不选不能做,就被强制消费了200日元,虽然他们非常客气,还是有些不爽。换完衣服后,东西都寄存在店里,带着小布包出门了。

梦馆边上就有个公交站,坐82路可以到清水寺,走到那边一对中国夫妻说车子刚开走,要等大概1个小时,就先去吃饭了。

吃完饭出发清水寺(免费),天气实在太热了,最终选择打车。从梦馆到清水寺也不是很远,打了个车要900多日币,钱不值钱。后来发现82路好像是半小时一班,还是可以等一等。

逛完清水寺,往二年坂走(免费),沿路的小店铺很是精致,当然价格还是不便宜

沿着二年坂一直走,拐了几个弯到了八坂神社(免费)

在八坂神社休息了一会,步行去花见小路,花间离公交和地铁站都比较近,逛完刚好坐回梦馆还衣服,孟关规定的时间是晚上7点之前,否则会收取别的费用。

试穿了一天的和服,终于知道日本人为什么走路步子那么小了,穿着和服根本跨不出步子,太约束了,如果你只是想穿着花衣服拍几张照,建议穿个浴衣就好,如果想多体验一些日本传统文化,那就咬咬牙选择和服。

豆腐料理后到新京极完成各种采购任务,看了下安耐晒价格和大阪药妆店一样,便宜在资生堂,折扣力度还挺大的。安耐晒绝对要子啊药妆店买,2480日币,后来在机场免税店帮同事带了一个是3000日元,贵好多。

day6:
        早上8:30和女神约好了,他家男神送我们去伏见稻荷(免费),男神是一个一本正经的日本人,开门让我们下车的时候来了一句:小心人,下个车我们应该不会撞到人的。

伏见稻荷还挺大的,虽然不是旺季,但是人还是很多,抓拍一张千鸟居的照片太难了。

偶遇鳗鱼饭,可是吃不下……

坐车去三十三间堂(600日元),坐在驾驶室后面,看到了整个驾驶室构造,好复古。

里面需要拖鞋,刚好穿了一双特别麻烦的鞋子,里面不能拍照。

肚子饿了,到伊势丹吃完猪排饭,重新整理了一下下午的行程,决定去二条城(600日元)。

在二条城拍了一张很霸气的全景照片,貌似不小心被我删掉了,

原本想去平安神宫,可是看了这么多建筑物实在没什么兴趣了,就提早回住处。

在住处拍下的日落,天空真美。

祗园祭后祭前一天,出门觅食

day7:
        早上9:30,女神和男神送我们去看祗园后祭(免费),他们把我们带到就带着我们的行李去京都站等我们了,看后祭的人好多,已经围了好几层了,站在地铁的扶手处,才能拍到这么两张照片。

到京都车站找女神拿了行李,出发箱根,到售票处买了一张小田原新干线车票,问售票员几点发车,他说还有两分钟,这也太坦然了吧,赶紧拿着行李飞奔,在关门前上了车,发车前两分钟的票还敢卖,也是对自己太有自信了

到达箱根,买了二日券,拖着行李开始更换个种交通前往山田家,虽然知道登山铁路的司机会头尾交换开车,但是看到他们下车换位子的时候还是觉得很神奇。

下午4点到达山田家,清楚了早晚餐和温泉时间(男汤和女汤到固定时间会交换位置),出去去看看能不能赶上最后时间参观大涌谷,到了后工作人员告知缆车已经停运了,而且第二天由于火山灰影响,也只能在缆车上远远看看大涌谷,不能下去,失望极了,回酒店吃完饭。预定的晚饭时间是6点,老奶奶5点就开始摆盘了。

晚上泡温泉,日本温泉都是全裸的,开始有点小害羞,后来去了发现没人,就大胆的泡起来,走的时候才有别的客人来泡,室外的温泉好舒服,箱根晚上20度不到,非常凉爽,所以夏天泡温泉也不会不舒服,就是室外的温泉池子太小了。

day8:
        早上被老奶奶叫起来吃早饭,还没收了床铺,只好起来出发大涌谷(周游券免费)。确实如昨天工作人员所说,只能远远看看,吃不到温泉蛋和黑暗冰淇淋,桑心。

姥子站看了一会大涌谷也看不到什么,云层太厚也没看到富士山,又搭乘缆车到桃源台坐海盗船(周游券免费)。

海盗船坐到元箱根,坐巴士去箱根神社(免费)

绣球花开得正好

甜蜜的老爷爷和老奶奶

现实版八公嘛?

继续巴士,强罗公园(周游券免费),公园还是挺大的,不过也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有个昆虫展需要另付钱,看见昆虫就发毛,还是不花受罪钱了。

回酒店取回行李,向东京进发,换乘内案对小田原东京的交通计算不正确,实际花了800多日币,奖金2小时才到新宿,转车涩谷继续转到池尻大桥寻找住处,按照大阪的套路,这次找住处顺利很多。楼下7-11解决晚餐,休息。

day9:
        因为预算和交通,取消原本去镰仓和江之岛的计划,快中午才出发走景点。

忠犬八公像(免费),就在涩谷站出口

午饭后明治神宫(免费)

东京唯一一个花钱进去的景点,200日元,进去后发现全都是抓精灵的人,满眼都是绿色,也不好玩,听说樱花季新宿御苑还是很美的,不知道真实情况如何,反正这次去有点失望,此时东京开始下雨……

新宿御苑出来又去了皇居(免费),感觉是入口选错了,还是只看到了一个大草坪,而且从地铁站到皇居距离挺远的,走的好辛苦,没见到介绍里说的雕像和建筑,之前看介绍说皇居参观还要预约的,我们是直接去的,也没有排队,检票员给了我们一个号码牌,出来的时候还了就行,可能是这几天游客比较少吧

下午银座继续采购,尤其是冲着奥尔滨来的。

背着奥尔滨和给老张买的包去逛东京塔,我也是蛮拼的,东京铁塔看夜景确实很棒。

day10:
        在东京最后一天,也是日本行的最后一天,早起筑地市场尝海鲜,也想看看日本海鲜市场长什么样,真的很干净,而且早晨游客也比较少,转了两圈选了一家吃海鲜丼,买了一盒北海道酸草莓,回去和妹妹汇合。

收拾完行李退房,把行李存在涩谷站的行李柜,我的28寸行李箱价格600日元,应该可以存一天。机器使用:先把行李放进去,按下锁键,然后再电子屏上完成付款,打印凭条就ok。
        在写到了解决完午餐,继续景点打卡……

上野公园,使我们逛过的最有人情味的公园,没有具体原因,只是一种感觉。

浅草寺(免费),香火很旺,求了一只签,100日元,吉签带回家,寓意把幸运带走,凶签留在寺庙里消灾。幸运的抽到了吉签,给在日本的日子画下完美的句号。

远远看到的天空树,有一种海市蜃楼的感觉。

在日本除去首尾,完整地度过了九天时间,很喜欢这样有秩序的生活,但是更想念国内的物价,留下的遗憾只能期待下一次踏上这里的时候弥补了。
       不要因为自己的偏见错失一个看世界的权利,其实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中美好,这是我在日本的日子最大的感受。

妈咪,突然发现你的攻略都不用心写了...

2016-08-08 12:23

引用 ¨_妃子笑; 发表于 2016-08-08 12:23:42 的回复:

回复¨_妃子笑;:是你没有用心看

引用 p仔要充电 的图片:

之前有几张楼主的脸都背光看不清。这张里才看出来楼主好漂亮啊

2016-08-11 18:3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15 16:5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11 18:31:05 的回复:

之前有几张楼主的脸都背光看不清。这张里才看出来楼主好漂亮啊

回复道爷叔叔:

2016-08-26 10:37

引用 橘子酱大盗 发表于 2016-08-15 16:55:19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橘子酱大盗:不敢啊,写的比较啰嗦

2016-08-26 10:37

楼主好。eggwifwifi的店铺推荐下。另外大阪牛那家需要预约么:谢啦

2016-09-13 01:31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9-13 01:31:00 的回复:

回复daisy:要预约的,淘宝有的,eggwifi搜淘宝一家叫棉花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