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一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7-19

我想先说一说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说是游记,我觉得它更像随笔,比起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北京游,可能我更偏向于记录自己这几天来的点滴。
       先来说说我们吧,我今年本科刚毕业,傻羊(闺蜜的绰号)也是,我们趁着毕业的这段时间,想出去旅游一趟。可以说我们算是早就约定好的吧,之前一直说要一起出去玩,但是去哪还没定。北京呢一直是个热门的城市,各种名胜古迹,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可能是看了北爱啊一些电视电影吧,让我对北京有一种特别的憧憬。因为个人的原因,这次旅游出发时间定下来的比较晚,也没有像其他人说老早就订好机票订好住宿,提前进行各种打算计划。所以在定下来要出去玩了,我俩还在纠结去哪,北京台湾韩国泰国。经过激烈的讨论!@#¥%……&*(去台湾?入台通行证都没办,去泰韩?俩女生都没出过国,报团去的地方又少),最终我们决定还是去北京。订好去哪后,我们就开始买票了,选了一天还有特价机票的,7月19晚上杭州飞北京。我俩都挺随意,说是随意吧,其实也是看心情,玩几天,啥时回来都未知,所以回来的票也没有提前买好。
       接下来呢,我打算按照时间顺序来写一写(特小学生,有木有)这些天我们都去了哪,干了啥。(自从北京回来,我觉得我就特别喜欢说啥、咋这些特有北方腔的词儿)我们的游玩顺序呢,也是非常的随意,基本上都是头一天晚上决定第二天去哪,但是也不是说我们啥都没准备,出发前我们还是看了攻略,列了一些要去的地方的。

DAY1:7.20(大栅栏-前门)

我们本来是19号晚上10点的飞机,预计到北京是凌晨12点15,但是飞机晚点了(第一次坐飞机就晚点)晚了大概半小时吧,到北京差不多1点钟了。我们联系了宾馆那边(我们提前订好了宾馆,他们有接机服务),他们叫我们在哪个停车场出口等他们,等了好一会,他们才来,困...到宾馆洗洗弄弄差不多也快3点钟了,睡觉。
       睡醒我们辗转到下一个宾馆,在前门、大栅栏这一片。第一天来北京就遇到了大暴雨,雨势很大。我和傻羊两人拖着行李箱,我的雨伞是一把很小的遮阳伞,当时觉得带带比较方便,结果遇上暴雨全身湿透了。

到了宾馆(其实是青旅,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住的都是青旅,北京的标间实在贵啊)上衣还好,我的裙子全湿了,而且行李箱也漏进了一点水,我们就在房间展开了干衣行动。
       然后差不多只剩下半个下午了,我们决定就在周边的前门、大栅栏随便逛逛。前门、大栅栏就是在天安门的正南边,有很多北京胡同,很接地气。胡同跟南方的又不太一样,应该是这边建起来已经很久了,都是只有一楼的小平房,显得略显陈旧。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胡同里有很多公厕,每走一段路就有一个,很是密集,我跟傻羊讨论的结果是,可能他们家里没有卫生间。走着走着,我发现路边的小店每家都会卖同一种酸奶,当地产的,分为两种,玻璃瓶装的和塑料瓶装的,玻璃瓶装的如果在他那里吃完把瓶子还给他是3块,瓶子带走是4块,塑料瓶的是3块。当然我选择了方便带走吃的塑料瓶装的,味道还好,其实我也没吃出来有蜂蜜味。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大栅栏的标识,个人觉得路两旁的店也不是很有特点,差不多都是旅游景点周边的那种。但是,这里有北京比较有名的糕点—稻香村,可是数量很多,我估摸着怎么也有十几家吧,店面装修也不尽相同。之前在一家卖明信片店里,阿姨跟我们说,牌子底色是红色的才是正宗的。可是可是店实在多,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清哪种才是正宗的。我路过第一家稻香村就进去买了几块,里面糕点种类很多,个人感觉一般般,有点干。(后来几天发现超市里面也有卖稻香村的,种类更多,还有一些蛋糕类的比这次买的好吃)

再往前走,就看到正阳门的大牌子,后来才知道这个正对面就是故宫了。

雨势变小了一会后,又变大了,噼里啪啦的下。穿着短袖短裤的我感觉非常的冷,第一次在大夏天感觉到如此的“清凉”。路过zara进去买了件长袖,但是下面穿着短裤还是很冷(第一天买的长袖之后一直躺在行李箱里占位置)。眼看到了晚饭时间,傻羊本来想吃炸酱面的,后来看到了烤肉季(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过,说这家烤肉好吃),于是我们就进去了。它的烤肉是这样的,下面点着火,味道不错,但是对于我们两女生来说,还有其他菜,烤肉的量太多了,吃不完。人均60。

饭后我们步行回青旅,此时路面已经蹚水了,说明雨势之大。回去洗洗刷刷睡觉。

DAY2:7.21(故宫-王府井)

第二天,我们去了故宫。
       早上先把行李拉到了另一家青旅去,在路上的胡同吃了早饭。早饭跟南方的也没说明太大的差别,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点的咸豆花是打卤酱的,看着黑黑的也不是很咸。

接着我们就坐公交车来到天安门广场了。这里想说一下,建议大家来北京先办一张交通一卡通,在一些地铁站或者公交便民的服务网点都可以办,公交地铁都可以用,公交好像是打五折,我看坐公交都是一块钱。还有北京的公交跟杭州的不太一样,杭州的只要上车刷一次,不管坐多远都是一个价,但是北京是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按照远近算钱的。

票价是60块钱,之前看攻略上有说门口可以租自助语音导游20块一个,但是太嘈杂的话也听不太清楚,所以我们也没有租,打算蹭导游。我们是10点多进去的,下午5点钟要关门了才出来,这样也才逛了东边的一片。故宫很大,有很多可以参观的地方,建议大家早一点去,留一天的时间慢慢参观。还建议大家带些水面包饼干这些进去当午饭,好像没有看到故宫里面有啥地方可以吃饭的(不排除只是我没看到而已
      对了,门票60是可以逛故宫里全部宫的,除了钟表馆和珍宝馆。这两个馆票价都是10块,我们只去了珍宝馆,感觉跟外面的宫也没什么差别。

虽然昨天北京大暴雨,今天也会下,但是来故宫的人依旧很多,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暑假会有很多小学生来夏令营活动什么的,所以经常会看到一群一群的小孩子们。

这时下起了雨。

故宫里大都是黄瓦红墙,一大片看起来很是宏伟壮观。这里还发生了一件囧事,因为下雨,我就穿了人字拖去逛故宫,可是在逛珍宝馆的时候,走着走着人字拖断了,我只好拎着鞋子赤脚走路。后来碰到了一个很热心的老伯伯(故宫讲解员志愿者),他看到我鞋子坏了,就帮我想办法,他想用绳子绑着鞋子和我的脚,后来我说可以用头绳,于是就将近着可以穿着,不至于赤脚。也是这位老伯伯,向我们讲解介绍了很多故宫的文化,让我们觉得珍宝馆的票价花的挺值的。

听到一个导游说,昨天的故宫是最好看的。因为故宫有非常完善的排水系统,如果下雨有积水的话,下图中的龙头就会吐水,所以这也是故宫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发生什么洪灾的原因。可想而知,昨天雨这么大,可以脑补出每个龙头都吐水的壮观场面。
       古人也真是厉害,以前没有先进的科技就能设计出这么精妙的排水系统来,不禁为古人点赞啊!

5点我们出来后,去了王府井大街吃饭,王府井离故宫很近。我们去的是海碗居,这个也是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说这里的炸酱面很好吃。我们点了炸酱面、京酱肉丝、豌豆黄。上菜后我们发现炸酱面的酱和京酱肉丝的酱是一个味道,感觉是在吃一道菜,而且偏咸。炸酱面上来是分盘装的,挺漂亮,服务员会帮你倒进去后自己拌。豌豆黄也是北京的一道名小吃,凉凉的,很细,有点像绿豆糕。人均40。

吃完后,坐公交回青旅咯。

DAY3:7.22(后海-南锣鼓巷-景山公园-簋街)

第三天,我们去了后海(什刹海的一小块)、烟袋斜街、南锣鼓巷、景山公园、簋街。
       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早饭咯。我们看到马路旁边有家煎饼果子,就马上上了。6块一个,分量足,味道不错,现在都还有点想吃那家,可惜后来换地方住了,所以只吃了一次。

后海呢是什刹海的一部分,平静的湖面上有游船,路上有散步、跑步锻炼的人,湖边有一边放着南山南一边钓鱼的老伯伯,有带着孙女出来遛弯的老大爷,挺惬意的。个人觉得跟西湖还是有点像的,只不过西湖比后海大得多。

一直往前走,有一条小路就是烟袋斜街了。烟袋斜街也是很多旅游景点都有的那种街,不是很有特色。

接着,我们去了南锣古巷。从眼袋斜街走到南锣鼓巷,还是有点路的,我们大概走了二十几分钟。南锣鼓巷呢,也很商业化,两边都是卖吃的,卖玩的,但是游客却很多,大家手里也都拿着各种吃的。来之前在网上搜北京热门景点,都会有这个南锣鼓巷,但是实际略失望,个人觉得没啥好逛。这里有一家挺火的店,叫文宇奶酪,攻略里几乎都会提到它,实际呢顾客也很多,店面不大而且坐的位置只有三四个,所以我们只能打包带走,15一份,味道我觉得一般,跟普通的奶酪没啥区别。而且天热放久了吃,还会出水,量不多一小碗,价格略贵。

在南锣鼓巷边上,就是中央戏剧学院。可是外人不让进,只能在外面观望一下,我和傻羊走在路上还会讨论对面走来的这个女生是不是中戏的。
       然后,我们就坐公交来到了景山公园。门票10块。景山公园坐落在故宫的正北面,爬上公园可以俯瞰整个故宫,非常的雄伟壮观。

景山公园上这两个还挺有意思的。之前在故宫听到导游也说过,故宫的布局是非常的对称,故宫的中轴应该也是北京城的中轴线吧。

晚上我们转到了簋街,簋街两旁全是饭店。我是奔着胡大来的,之前攻略里看到胡大的麻辣小龙虾很有名,可是我们都大姨妈光顾,无缘小龙虾。我们点了宫保鸡丁、排骨(饿了,上来就吃忘了拍)还有一个啥汤,忘了名字宫保鸡丁在北京菜中挺有名的,有点辣,有点甜,(甜的让我有种杭帮菜的即时感)另外两个味道也还不错。看了一下旁边桌的,麻辣小龙虾是必点啊,可是傻羊不吃,那我也不吃了。
      吃完出来,店外竟然排起了队,这让我有点惊讶,我以为只有杭州吃饭有排队的这个习俗,原来北京也有。而且簋街好像有五家胡大的分店,五家啊,可见生意是极好的。

吃完打道回宫。

DAY4:7.23(毛主席纪念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

第四天,绝对是暴走的一天,微信运动3w多步,不过自从出来玩后,微信运动每天都是no1。今天看了升旗仪式、去了毛主席纪念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
       升国旗的时间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按照太阳升起的时间定升国旗的时间,大家可以自行去百度一下,每天都差一两分钟。今天升旗时间是5点04分,我们4点起床,4点半步行到天安门广场(因为住的地方离天安门挺近的),已经有好几层人围在前面了,人山人海啊,大家都不要睡觉的吗。

我们在后面是完全看不到兵哥哥了,但是到升旗的时候大家都拿出了自拍杆,那个场面壮观的呀,让我觉得比升旗仪式还壮观了。不过,拿着自拍杆好歹还能录个视频,以后还能再看,总比啥都看不见的强。

看完升国旗,我们去毛主席纪念馆。这个是免费开放的,但是去毛主席纪念馆有个比较坑的地方就是,不能带包,只能带个手机,一般是叫你去天安门广场的东侧有个存包处,先去把包存了再进去。我们是先我进去,傻羊在外面等,再她进去我等。大概是看完升国旗的人都打算先来毛主席纪念馆吗,前面排队的人非常多。我大概从进去到出来花了一个来小时吧,傻羊可能比我更久一点。进去看了一下毛主席,也不知道他真人还在不在那里,气氛挺严肃的。站在旁边的两个兵哥哥好帅,犯花痴了,我跟傻羊说,傻羊说有一边的比较帅一点,观察的是真仔细。
       对了,看完升国旗还是5点多,但是毛主席纪念馆是7点才开放,所以我们看完升旗在旁边的草坪上坐着休息,等开门。在路边小摊上买了一个煎饼吃,味道很不好,跟上次吃的根发没法比。

傻羊也出来后,我们去国家博物馆。天安门、毛泽东纪念馆、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刚好围成一个正方形,每个各在一边上。
       对了,这里想说的是,因为周围没啥吃饭的地方,我和傻羊选择了去旁边的小店买面包吃,但是贵了很多,矿泉水也是。所以建议大家来这几个地方时带好干粮和水。
       国际博物馆也是免费开放的。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说要提前一天在官网上预约才可以进,这个是不正确的说法。没有预约当场进也是可以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子。大人进入前要刷身份证,小孩没有身份证的要带户口本。这里有一点特别提醒,就是进博物馆不让带自拍杆,所以过安检后,我又出来把自拍杆拿去寄存掉了。很多人都跟我一样的。好像在大门口有贴这样的指示牌,但是当时没仔细看。
       博物院很大,如果是喜欢参观的人,我觉得花一天时间也看不完,东西实在太多,开始我还比较仔细的看,后来基本一眼瞄过。
       附上一张坐在台阶上休息的人以及一张我觉很可爱的小人,每次看到都想笑。

博物馆闭馆时间是下午4点半,我们也是在闭馆音乐响起才出去的。对了,大家要提前查一下每个景点的开放时间,可以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接着,我们就去国家大剧院了。也是步行过去的,今天无时无刻不在走,来看升旗-走,毛主席纪念馆-排队着走,s形的拦着排队区绕了外面大半个馆了,博物院-也一直在走,我的双腿啊。
       我们之前就打算在国家大剧院里看一场演出的,走去前台咨询,碰到了一黄牛,说自己的票比官方出的便宜啥的,一番忽悠,而且后来也有一阿姨在她那买了两张,于是我就相信了。可是后来进场后,才发现我们被骗了,90块钱买了一张本来只要60的票。看傻羊有点不开心,我反正就想当买一次教训了,下次不再轻易相信这些黄牛,看我们是来旅游的就各种忽悠。
       买了票后是提前一个多小时进场的,可以先进去参观一下。大剧院好大,分好多个厅,傻傻的我本来以为只有一个厅,too young too naive。我们随便逛了逛,还有在外面演奏的小乐队。反正就是看着各种高大上,设计什么的也很有风格。

我们买的是一场芭蕾舞剧,黄牛说这个比较好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当时就买了那个。舞台效果啥都挺好的,就是剧情有点略看不懂,有点懵逼。可能我的文化素养还不是很高吧

看完回青旅去搬行李,住了两天换一个地方。今天本来走的路就多,还要辗转一下住宿,累啊。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像我们开始这样两天两天的定,如果长玩的话可以四五天这样定,省的搬行李,也是挺奔波的。

DAY5:7.24(天坛-中央电视台-三里屯)

由于前一天走的有点累,所以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无活动。当我还是睡梦中的时候,傻羊已经起床去吃了早饭洗衣服了,贤惠的羊。
       第五天,去了天坛、中央电视台、三里屯。
       中午讨论了一下决定今天先去天坛,在楼下一家粥铺吃,叫啥来着,忘记了,是一家连锁店,又贵还不好吃。然后公交前往天坛,天坛门票好像是15,我们买的是联票34,包括了大门票、祈年殿(就是天坛的标志性建筑)、回音壁和圜yuan丘坛。

里面也是宫廷风建筑,跟故宫风格一样。但是我觉得天坛刚进门的两旁种满了树(我也不知道是哪个门),显得特别安静,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走着走着又遇到一片树林,也很漂亮

接着就到了天坛的标志性建筑——祈年殿。途中听到导游的介绍,但是有点记不清了,大致是这由12根柱子还有几个啥几个啥组合,有啥寓意,大家自行百度~正面拍照的人特多,根本轮不到有空,机智的我选择了在侧面拍,效果一样,人又少。

出了祈年殿,来到了圜丘坛。见下图我也不太清楚这个造起来当初是有什么用的。介绍里说,站在圜丘坛中间的一个圆形石头上,说话会特别洪亮,我试了一下,并没有呀。

在圜丘坛的对面便是回音壁,据说回音壁的土墙能够传播声音,导游在介绍的时候没有听清楚,所以也一直没太搞清是咋回事。个人感觉这个和上面的圜丘坛,参观指数一般,可能是因为我没太明白他们的功能吧

出了天坛后(也是忘了哪个门出的),在马路对面有一家三元梅园,本来以为是一家卖鲜奶的店,我和傻羊都打算去买一袋,但是走进发现是卖奶酪双皮奶这些。今天天气很热,里面空调打的挺低,我们就点了点东西坐在里面吃。我点了山楂酪和奶宝。山楂酪是山楂熬成羹状,酸酸甜甜的挺好吃的,现在还想吃。奶宝呢是土豆和牛奶一起炸的吧,口感一般,类似于土豆泥。

后转地铁去中央电视台,著名的大裤衩设计,不过我们也只能在下面仰望一番,因为只有工作证才让进出。我们开玩笑说在门口蹲点,兴许能碰到个明星啥的。

之前在攻略里还看到国贸(就在这附近),说晚上有一个天桥,还有一个LED灯挺好看的。可是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傍晚,天还很亮,就直接转战到下一个目的地——三里屯。
       三里屯最出名的是优衣库了吧,之前的小视频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我们也走进去逛逛,有三楼,衣物很多。这里主要是各种大牌奢侈品的聚集地,很多大牌都是一栋楼全是它的品牌,我和傻羊就在外面逛了逛。这里还聚集了很多年轻人,打扮的都很摩登时尚。我跟傻羊说,我感觉今天我才算来到了北京。因为之前一直都在各种胡同里穿梭,太接地气了,丝毫没有大城市的赶脚。
       逛完三里屯,回去洗洗睡。

DAY6:7.25(五道营胡同-雍和宫-鸟巢水立方)

第六天,去了五道营胡同、雍和宫、奥体(鸟巢水立方)。
       早饭在青旅楼下的一家清真店吃,点了一个糖油饼、茶叶蛋和一碗绿豆粥。糖油饼好好吃,我觉得是我在北京吃过最好吃的早饭,真的很好吃,现在都还想吃。那家点名不记得了,但是前面摆着牛街风味早点的一块小牌子。我们南方人叫茶叶蛋,北京人喜欢叫茶鸡蛋,也很入味,绿豆粥也挺好吃的。反正是又便宜又好吃,比起昨天的早饭,性价比不知道要高多少。感觉说吃的就能说个不停,有个大学同学说每次我跟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学校旁边有啥好吃的,羞羞。
       (刚才肯定是系统出bag了,打了这么一大段刚才都不见了,吓死宝宝了)

早上换青旅折腾了一早上,去了原先在网上定的,跟图片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果断换房。所以来去弄弄一个早上就过去了,下午出发玩耍。后来我们就一直都住在这家青旅了,感觉卫生什么都还可以,也不想来来回回再换了。
       本来没打算去五道营胡同的,但是因为我们俩公交坐过头了,结果刚好在五道营胡同边停,我们就去逛了逛。五道营胡同跟前两天的胡同有点不一样,它比较新,两旁也不是民居,大都是店铺,卖的东西是很文艺的那种,像一些很文艺的衣服,还有一些咖啡店。胡同不长,十几分钟足够走完了,我们也是随便逛逛,基本没怎么进店,人不多。个人感觉游览指数低,也没啥特别的。
       下面这张图有点卖萌的感觉

出了胡同,再走几百米就是雍和宫。我们之前也没做功课过,到了才知道雍和宫原来是一拜佛的地。香火很旺,门票25,买了门票,可以免费在里面领取一把香,有一二十根吧,反正挺多的。我和傻羊都不懂,刚进门第一个殿就把香都给烧掉了,原来后来旁边还有很多殿,有些人是一个殿一个殿拜过去的。
       总的来说,雍和宫的风格跟故宫一样,黄瓦红墙,标准的宫廷风。这几天看下来,我俩都有点视觉疲劳了,已经无感了。今天白天天气还算不错的,天也很蓝,还是热。

我们随便转了转,就出去了。这里想跟大家说,其实什么宫什么园都差不多,包括后面的圆明园和颐和园,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逛疲了,大家可以选择性的去两三个,风格都很像的。
       我在门口的卤煮店吃了一碗卤煮,卤煮也算北京有名的小吃,就是各种大肠内脏放一起煮起来的,还有切块的饼。傻羊她不吃,我一个人吃了一大碗,现在想想都有点重口。味道一般,口味有点重。

吃完我们转到了奥体,水立方的旁边就是鸟巢,进去这两个的里面还需买票,我们就在外面逛了逛。前面有很大的广场,聚集了很多人,大概都是来参观的吧。等到太阳下山的时候,鸟巢金灿灿的,蛮美的
       我们想等到天黑看夜景,可是等到八点多还没有亮灯,于是我们就打算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鸟巢亮起来了,可水立方还是黑的。后来在别的小伙伴那里了解到,水立方后来也亮灯了

DAY7:7.26(圆明园)

第七天,去了圆明园。
       今天本来是打算去清华北大的,开始我们去了清华的东门,被告知游客参观要从西门进,又转车来到西门,已经11点多了。保安告知,现在中午时间不能进,要等下午了。这里想说一下,清华北大游客参观是有时间限制的,早上8:30-11:30,下午1:30-4:30,北大下午好像是2:00-5:00。除了时间有限制,而且人数也有限制,达到多少人就算还在时间内也不让进了,所以建议大家要早点去,排队的人非常多,而且事先要查好哪个门是对游客开放的。门口的黄牛也很多,说多少钱不用排队带你进去,我们没有跟黄牛,还是想自己进去。事后进去校园发现,还是有很多骑自行车的是用黄牛的套路进来的。校园是免费参观的,黄牛的价格大概是四五十一辆自行车的样子,好像是让你骑自行车进来的,具体方法不知。事后同学说,在网上可以查到一些小门也可以随意进出,或是有同学在清华北大可以带进去,进出校门要出示学生证。
       不能进学校,那我们就去了圆明园,就在清华旁边,步行两三分钟。门票10,联票25包括遗址和全景模型,我们买了联票。里面有很多荷花,真的非常非常的多,湖面上全是荷花,挺漂亮的,不过看久了也没啥感觉了。

然后,我们就直奔联票里的那两个景点。遗址景区里有好几个遗址,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啥遗址,一些石头凌乱的摆放着。见下图,最下面一个遗址是最著名的一个,以前经常在历史书上出现。

圆明园很大,非常的大,后来出去在地图上看了一下,我们走了很多路也才逛了圆明园的一小片地方。从遗址到全景模型,路途有点远,这几天一直在走走走,今天也不例外。走了挺久的,到了全景模型,发现就是在沙盘上有一些小模型,类似于售楼处的楼盘模型,真心没啥好看的,这也在联票里面算是一个景区,囧...就是这个,还枉我们走了这么多路
      感觉圆明园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出了看了遗址,其他的都挺一般的。 还想提醒大家,圆明园里面的水卖的挺贵,最好是多带两瓶进去,走路多了也挺渴的。

圆明园出来就回青旅了。

DAY8:7.27(八达岭长城)

第八天,八达岭长城。
       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说在北京哪个火车站可以坐火车过去的,我们没有尝试这个线路。手机地图搜出来先坐公交到德胜门,再在德胜门坐877到长城。这样也挺方便的,从德胜门到长城大概一个多点小时吧。这里想提醒大家,坐877千万听手机导航说的,就按照导航来走。路上会有很多人跟你说,公交877在这里等,不要相信他们,都是骗人的。
       877票价12,刷卡6,我和傻羊都不知道,付了现金才知道,亏了一半...877车上会有一个类似导游的向你介绍八达岭长城,好像是北京旅游中心的,开始以为这么好,跟你说些注意事项啥的。后来到那边才知道,车子是停在山脚下买滑道票的地方,滑道就是有一段坐滑道,有一段自己爬,票价好像是100还是100多点,记不清了。这时,导游就一直在旁边怂恿你买滑道票,说现在快中午了,自己爬已经来不及了啥的,说买普通票的地方很远,要走很多路,不要相信他。对了,877末班车是4点还是4点半,走回原来下车的地方坐,导游在来时的路上也会说的。
       买普通票的门口就在877停车的地方再往上走十几分钟,不是很远,普通票40。买票进去后,它是分南长城和北长城。一般都是爬北长城的比较多,风景更好一点,之前看攻略是这么说的。北长城能爬北1到北6,爬了一个烽火台算北1,以此类推。人很多,天很热,有些路段有点陡峭,但总的来说不难爬。下山我们是从旁边的小路下来的,台阶石头铺起来的,也有些人会原路返回,但是从旁边下来比较好走一些。不管是南长城还是北长城,都要原路返回的,北6到北7之间是不通的。

北长城上没有好汉碑,在旁边下山那道路上有。
       从开始爬到下来,我差不多花了三小时,而且我是走走停停的那种,还常常停下来拍照,所以大家不必太担心来不及。
       在877停靠点旁边有一家可以免费发好汉证书的地方,说是免费,但是赚钱是真有套路。进去会先给你拍照,一般普通的好汉证是不要钱的,但是有些人会想要大一点的,这就要收费了,根据你的大小来。我们说不要另外加大的,走到领取证书的地方,会问你要不要加塑封,5块一张,如果不要的话,就要把你的门票回收回去(哪有这样的道理!生气)我们只好要了,他会把一张小照片和门票一起塑封进去。
       然后就去等877回去啦。
       晚饭在护国寺小吃店吃的,这家挺有名的,吃太急忘了拍照。

DAY9:7.28(颐和园)

第九天,颐和园。
       去颐和园也是因为本来想去清华北大,但是时间没到人已经满了,进不了。所以转战颐和园。 颐和园之前手机百度了一下,是一个仿西湖的园林,我们本来都不想来了的,但是学校进不了,哭...联票60,包括德和园、文昌苑、苏州街、佛香阁,逛完感觉没有值回票价。
       依旧宫廷风建筑,我们已看的无感了都。还有一个湖,上面有十三拱桥,这个跟西湖简直一毛一样,桥应该是仿西湖的白堤。听说颐和园就是哪个皇帝下江南时,在杭州看到一个漂亮女子,但是后来派人回去找时已经找不到了,就仿西湖建了颐和园。

德和园、文昌苑风格跟前几天的都差不多,已经提不起让我拍照的兴趣了。苏州街听一个保安叔叔说,就是一片后来建的买水买吃的地方,我们果断放弃没去,后来路过看到也确实如此。
       佛香阁呢,在山上,但山不是很高,后来才知道是一烧香拜佛地。我们花了好久才爬上去,结果呢阁并没有开放,只能在外面看看,并没有啥特点,略失望。见下图

后来出来就回去了。

DAY10:7.29(清华-北大)

第十天,总算进清华北大了。
       我们今天差不多8点多点吧到清华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是队伍前进的还算快,我们排了半小时的样子进校园。
       因为建起来比较久远了,看着旧旧的,也没怎么拍照。学校看着旧吧,每个人可都是学霸呢。傻羊说每个人都是我们县城的no1了。
       水木清华

有名的二校门

我们午饭在清华的食堂吃,食堂也是只能刷校园卡,我们就借了一位学生的卡,后来给了她现金。我们在二楼,品种蛮多的,除了快餐,还有很多饼类。还有清华自制的酸奶,其实味道跟外面的差不多。菜呢偏油,味道还不错,价格实惠,毕竟学校。

吃完饭,在清华逛了逛,就转战北大了。北大开放游客参观的门,和清华的西门是在一条街上,应该是东门吧。俩学校其实就在斜对面,中间隔得稍有点远。
       北大也是排起了长队,下午2点开放,我们差不多排了将近1个小时才进去的。腿站着酸啊,一进去就找了一地买了点小零食,坐了挺久的,是在一教学楼里,还有学生在教室里自习。
       北大总体感觉比清华新,很多应该是后来重建的,学生也比清华的漂亮帅。我们随便逛了逛,也是在北大食堂吃饭,还是蹭校园卡了。也有很多饼啊啥的,还有水果。我后来买了一小块西瓜,只要1块多,味道很好。我看很多学生都是点了菜和饼,直接把饼当饭吃了。北方人爱吃面食。价格也很实惠。

吃完,去逛未名湖。湖水有点脏,周围环境一般。还有旁边的博雅楼,不知道这楼以前是干嘛用的,现在不开放。

DAY11:7.30(798艺术区)

第十一天,也是最后一天,798艺术区。
       起床就有点晚了,收拾东西,退了房,拖着行李去798艺术区。到那边就已经是饭点了,我们就先去便宜坊吃烤鸭,就在798旁边有一家分店。留着最后一天吃烤鸭因为傻羊的喉咙不太舒服。便宜坊是傻羊在网上看到的,烤鸭挺有名的。我们点了一只168,味道不错,但是俩人吃不完,建议两个人还是点半只吧108,最后我们打包晚上吃了。还点了一道赛螃蟹,也挺好吃的。但是这家店人均消费还是有点高的,最后买单的时候,才想到看一下团购,结果团购上有更优惠的其他组合套餐。

赛螃蟹,类似于粥,里面有鱼肉,很嫩。

吃完就前往798艺术区。这是一很文艺的地,有很多很有个性的雕像,还有很多个展,一般都是些摄影展、图画站,很多墙上有涂鸦。我们随意的逛了一圈,也不知道逛了多少地,后来因为走不动了,就不逛了,也没怎么拍,就刚进来时拍了一只猪

因为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我们去地铁站退了一卡通。不是每个站都可以退的,我们就辗转了另一个才退掉,可以问一下人工服务那边。
       退了卡,就出发去机场旁的酒店了。

回杭

早上6点50的飞机,我们4点钟就从酒店出发,还是住在来时的那家,他们也有送机服务。
       后来被告知北京大雨,飞机晚点,又晚点了。起飞时间待定。后来差不多过了两小时吧,才登上机。登机后也过了好久才起飞。囧...

再见啦,北京。我们有缘再见!

楼主游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8 15: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8 17:26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08-08 17:26:35 的回复:

回复cmzkw:很开心可以帮到你

2016-08-08 22:21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8 15:28:58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你有什么问题?

2016-08-08 22:2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3:50

引用 ljfwm 发表于 2016-08-15 13:50:07 的回复:

回复ljfwm:冬天可以去北方看雪,春秋天天气比较舒适,夏天呢热而且人多,学生放假大都选择暑假来游玩。你看自己的时间抉择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