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济州岛看樱花吧

Moon (上海) LV.6
2016-08-08 01:06 365/16
  • 出发时间/2016-03-27

最初,我只是想去看樱花。翻了翻机票,发现去日本的机票以及住宿在樱花季已经高的离谱,我讨厌人多的地方,吃不好,看不好,也玩不好。后来无意中翻到一篇游记提起济州岛的樱花,加上三月底公司正好有一次派遣去韩国的机会,我便决定就去济州岛了。

准备工作

护照:济州岛是免签的,但是如果你还要去其他地方,需要提前办理签证。 我办的是五年多次签,工作需要。
货币:需要去中国银行提前三天进行预约兑换。虽然韩国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但是换一些还是有必要的。
公共交通:济州市内公共交通很方便,西归浦市里就相对差一些。 去各景点的长途汽车基本上下午五六点钟就会停止运营,所以出去玩时一定要问清楚末班车是几点。错过了,就只能打车了。公交可刷交通卡,可现金,但是许自备零钱,建议准备一张T-Money卡,既可以坐公交,打出租,还可以在便利店买吃的,一卡多用,很方便。我是在首尔地铁站买的,押金2000韩元。平时可以在各便利店充值,只是不知为何,在济州岛的三次充值都是只收现金。
租车:主要有黑色,银色,桔色。黑色是豪华版,单位计价比较高,司机大部分能说一点点英文。其他两种颜色价格差不多,司机基本都不会说英文。短程的话,出租车还是比较划算的;长途的话,出租车就非常贵了。不要指望用英文跟出租车司机沟通,基本上是痛不欲生的经历。所以请把要去的景点名,用韩文标注好。
APP : 推荐两个,一个是韩巢地图,主要地点都有中文标注,还可以定位,用起来挺方便的。另外一个叫做NAVY.类似国人用的高德地图吧,不过没有韩文版本。我的做法是,先用韩巢地图把要去的地方找出来,然后在对应NAVY地图上找位置,设定为去那里,再搜索就可以显示出过去的公交路线了,试一下就知道了哈,NAVY非常准确,公交站在马路的哪一侧都可以准确显示。还有街景模式,可以点开提前看一下。在济州岛的一周里。我用的都是这样的方法,从未迷路过
其他:转换插头,运动鞋,墨镜,防晒霜,遮阳帽,长袖衣物,自拍杆(我是一个人)

大部分人基本都是先去西归浦,然后再回到济州市,因为机场在济州市。我没做什么功课,只是大约摸分配了下时间,先四天的济州市,再三天的西归浦。在Booking上搞定了旅馆,就没有其他计划了。 事实证明这样其实也不错啦。

第一天 :从首尔到济州

在网上订的的德威航空的往返机票,不贵,来回700RMB左右。我有部分行李放在首尔,再加上给同事代购的东西,所以还是要先回首尔,然后再回上海,有点折腾。 去济州岛的航班基本都是从金浦机场出发,当初不知道情况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结果回来的时候还要花时间折腾会酒店。其实在金浦机场的地铁那里就有寄存的柜子,有中文操作界面,可以使用T-Money卡进行缴费。机场里也有人工行李寄存,根据时间来的,我寄存了三个小时,花了3000韩元

首尔济州岛一个小时多点,出站通关很快。拿到行李别急着走,去大厅转转,拿些资料,还有如果你们对偶来小路有兴趣的话,记得去买一本偶来手册。我就是忘了,结果为了找买这个册子的地方各种问,花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

出了机场就是公交车站,我订的酒店在济州市里,且离机场不远,便选择打车去酒店。机场外打车的地方是分成两队的,一队去济州市,一队去西归浦市,记得别排错了。至于打到什么颜色的车就看运气了,还好,我排到了辆普通车。跟司机看了眼酒店的地址以及名字。这里要赞一下,Booking的手机APP还是蛮好用的,预定后可以直接显示韩文的酒店名称以及地址。司机也很负责,还打电话去旅馆确认了下地址。

我订的是间青旅里的单人间,叫做林登旅馆。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楼下就是个公交车站, 交通很方便。机场打车过来也不远,15分钟左右,大约5400韩元。旅馆的照片忘记拍了,有兴趣的话去BOOKING上搜搜看吧。入住办理很顺利,房间不大,但很干净,本来也不打算在房间里呆着,所以满足基本要求也就好了。

住青旅的好处是你有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问过工作人员周边基本信息,我便出去觅食顺便从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回来。韩国的便利店有好些个:
C&U:比较容易看找到的便利店,基本卖的都是吃的东西 ,可以用T-Money卡
7-11: 不是很多 ,主要是食品。可以用T-Money卡
Olive Young: 主营化妆品,买够30000韩元,可以退税,记得要向工作人员询问。 Tax Refund,他们都知道的
屈臣氏:化妆品占大多数,但是有小部分吃的,例如饮料,饼干什么的 。买够30000韩元,可以退税,记得要向工作人员询问。 Tax Refund,他们都知道的

第二天:汉拿山, 我来了

汉拿山虽然在我的计划里,并没打算一来就去爬,以前爬华山的酸痛还深深的烙印在记忆里,很害怕爬山之后又要躺上一周,那我的假期也就彻底Over了 ,只是经不住旅馆里福建的妹子的鼓吹,看了看天气,第二天确实是这些天里最适合爬山的好天气,最后还是决定结伴去了。

简单介绍下汉拿山的登山路线,一共五条但是可以登顶的只有两条,一条是金三顺爬的那条城板岳,难度低,但是耗时长,一条是是观音寺,时间相对短些,但是非常难走。 考虑到往返时间,以及对新搭伙的登山妹子的体力不确定性, 我最终放弃了登顶的想法。本来选择灵室上,御立牧下山的路线,后来阴错阳差提前下了公交,变成了御立牧上山,灵室下山的路线。

要去登山,需要做长途大巴,所以一定要问清楚返程的最后一班时间。一旦错过就基本上只能打车回去了,打车费,嗯,可以刷卡,看到账单别哭就好。

从济州长途汽车站坐740就可以到达御里牧线或者灵室线的出发点。一个小时一班,整点出发。御里牧入口先到,而灵室后面一些。下面的小纸条是当时在旅馆请工作人员帮忙写的,到御里牧入口的。车程大约一小时左右

PS:五条登山线路简介
1    城板岳路线(单程9.6km,大约4.5h)
 东面的板城岳路线是5条登山线路中最长的,但是没有太大的坡度,比较容易登顶。
 从城板岳入口(750m)经过内田、纱罗岳、杜鹃花田掩蔽所,登上汉拿山白鹿潭顶峰。
 从登山路路口出发,沿着登山路线向上走大约5.8公里的路,再向左拐走大约600米,可以到达纱罗岳的山顶,站在山顶的瞭望台上就可以看到与白鹿潭相似的小山顶湖和汉拿山美丽的风景。
 除了白鹿潭顶峰之外,城板岳大部分的登山路周围都是茂盛的树林,可以一边享受森林浴一边登山,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火山岛所带来的神秘感。在内田泉和纱罗岳泉可以饮用山泉水,在杜鹃花田掩蔽所可以买到矿泉水。
 2     观音寺路线(单程8.7km,大约5h)
 北面的观音寺线路是从观音寺地区露营场出发(离东面的观音寺还有一段距离)经过丘林窟、耽罗溪谷、三角峰掩蔽所、龙镇窟,接着转过王冠峰,就可抵达白鹿潭。
 3    御里牧路线(单程6.8km,大约3h)
 西面的御里牧路线从汉拿山国立公园探访服务中心(970m)出发,途径御里木溪谷,鸟街小山,万岁小山达到威势岳掩蔽所,南壁分岔点。在分岔点可选顿乃克和灵室登山路下山。
 4    灵室路线(单程5.8km,大约2.5h)
 西南面的灵室线路是最短的路线,从灵室管理事务(1000m)开始走,可以开车到灵室休息站,经过威势岳掩蔽所,南壁分岔点。可以选择从御里木或是顿乃克下山。
 5    顿乃克线路(单程7km,大约3.5h)
 东南面的顿乃克线路从西归浦的顿乃克探访服务中心(500m)出发,走到南壁分岔点。可以选择从御里木或是灵室下山。
 注意上下山时间,也不是很严格,根据自己的登山步伐确定停留时间确保天黑能到出口就行。

下了车,还要走上十来分钟才会到达真正的入口。 先别急着上山,先去游客中心拿个地图,顺便听听注意事项,这一点很重要。御里牧共有两条上山路线,一条是缆车路线,上下大约一小时左右,当然也不是到山顶,时间紧或者没什么体力的话,可以考虑。 另外一条是徒步路线。来回五小时左右(体力好的人)。除了在山顶处的威势岳掩蔽所以外,路上没有厕所,也没有卖水或者吃的地方,垃圾不能乱丢,需要收好带下山。所以需要在出发前做好补给工作。另外超过下午三点就不允许上山了。最后一班从灵室出发的公交车大约是在16点38分左右,所以必须安排好时间按时下山。

山里的春天要迟一些,虽然已经能明显感觉到春的气息,但是在汉拿山却还是一片萧瑟的景象,积雪都没有融尽。据说5月是御里牧线最美的时节,满山杜鹃,煞是美丽。我们只能脑补了下那美丽的景象,走走停停,花了三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威势岳掩蔽所。一路上碰到不少特意来登山的韩国人,点点头,微笑下,从彼此的笑容里得到鼓励,然后继续向前。

当我们觉得似乎再也无法到达顶点时,这片谷地就这样子出现在我们面前。风很大,但是却吹不走我们雀跃的心情。热情的韩国人还当起了我们的照相师,教我们如何把这片风景拍的更美。

威势岳掩蔽所在这条木板路的尽头,有厕所,也有卖吃的地方,价格不算很离谱,跟山下差不多。买泡面的话,可以提供开水。 在爬了三个半小时之后又冷又饿的我们,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泡面,一下子就觉得满血复活了。 对了,泡面盒子跟筷子是不能扔在山上的,需要带到山下才可以扔掉,请务必注意

下山的路线是号称最简单的灵室线。不同于御里牧的景色,这里基本都是陡峭的崖壁,整条路基本都是各式楼梯,所以膝盖不好的人请慎重。花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山下,却发现离公交站台还有三公里的下山路程。有点崩溃的感觉。 膝盖已经在隐隐作痛,但还是强忍着走完。同去的妹子几乎是被我一路用晚上的大餐‘骗’下来的 。后来想想,其实应该果断打车的。入口处到公交车站估计也就5000韩元。却整整走了四十分钟。

晚餐是在有名的黑猪一条街。坐100路公交可以到 一个叫什么交叉路口站。然后走上几分钟就到了 。济州中央商业街以及济州东门市场都在这附近。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 ,又饿又累,所以直奔黑猪一条街去了

街口第一家就是很有名的‘豚’ 。人气很旺,基本坐的都是中国人 。价格稍贵,稍微纠结了下,我们还是决定在这家吃。 这么受国人热捧总是有它的原因的。 我们选的是两人黑猪套餐, 33000W. 量还是很足的 ,两个姑娘吃 足够了。 生菜是免费的,不够可以加。韩国的烤肉都很厚哦 ,差不多有1cm, 当肉片放上烤盘烤上一段时间后,可以清楚看到肉里的油被烤出来的。
PS:韩国烤肉都是双人起卖,如果只有一个人,那也是收双人份的钱,所以孤身上路的游侠们还是找人搭个伙儿吧,否则烤肉都吃不上啊

第三天 石头博物馆 + 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涉地可支

一起爬汉拿山的小妹第二天要去shopping。所以准备跟另外一个香港小伙儿搭伙准备一起去金宁迷宫以及万丈窟。 但是没想到隔天早上竟被放了鸽子,按照约定时间到了餐厅,却被告知他早已出发,真是让人无语到极点。被意外打乱了整个行程的我最后被一对来自美国台湾老夫妻捡走。跟着他们开始第三天的行程。他们是租车旅行的,所以活动范围很大,从济州市跑到了西归浦市,最后又跑回了济州市。

PS:中国驾照在韩国是不能租车的。连电瓶车也租不了。

济州石文化公园

济州石文化公园, 公园很大,但是人很少,里面关于火山石等地质科普知识介绍,可以学到不少科学知识。火山石更是千奇百状,同去的阿叔跟阿姨说 ,跑过了那么多地方,第一次看到这些。

山君不离

也许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山君不离,此行花费最多门票(6000韩元)的地方。但是进去之后除了个大大的坑以外就什么都没有了。。。实在是大失所望。除了能远眺下雾蒙蒙的汉拿山外,其他真的就没啥看头了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以前大长今的取景地。免费景点。 旅行团都是带客人来这里购买五味子等药品。一屋子一屋子的人,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注意,部分房屋仍有人居住,所以不要乱闯。

唯一的砖瓦屋顶建筑是政府衙门 ,相当于中国的县太爷吧,前面是办公的地方,后面是住的地方,不是很大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其实离城山日出峰以及牛岛很近,其实可以安排在一天的行程里。不过时间可能会有点紧。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一入眼帘就是这片正对着城山日出峰的 油菜花田。三月底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立刻拿起手机拍了起来。

远处的白色建筑是教堂,有点像童话王国里的小城堡,很梦幻的感觉,可惜我们到的太晚,已经关门了。美美的在外面的油菜花田拗了拗造型,就接着向海边走了。

涉地可支是个免费景点。跟着人流往里走,不多远便能听到海浪拍岸的声音。那天风很大,感觉都快要把人吹跑了。 来济州这么些天了,却是第一次真真切切看到大海,好激动的说

被海风吹的受不了,爬上灯塔拍完照后就匆匆下来了,看到有个Zippo的博物馆,免费的 ,虽然我们几个都不抽烟,但还是我们决定去看看,还不错的说,差点买一个回来

逛完涉地可支,差不多已经是下午5点,同行的老夫妻打算去E-Mart采购些吃的,晚上自己做来吃,阿姨一直在闹牙痛,所以外面的食物基本无法入口,只能自己做来吃。 我正好也想去采购点吃的, 就继续蹭车跟去超市。 济州的桔子很有名,所以跟桔子有关的食品也不少,桔子巧克力,桔子干,桔子酱,桔子糖果等,可以买一些带回去送人

第四天 牛岛olle +城山日出峰 +济州市体育馆

翻攻略的时候对济州岛的偶来小路很感兴趣,但却很少看到详细的Olle小路的攻略。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份详细的介绍(Http:\\www.jejuolle.org). 有中文版哦。

因为住在市里,而且济州市到城山大约要1个半小时, 所以果断放弃了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的想法。考虑到牛岛的回程有时间限制,就先去了牛岛,回来再去爬日出峰。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是正确的。

牛岛 Olle 1-1

去牛岛的船大约半小时一班,往返票好像是5500韩元,需要填一张基本信息表,姓名,性别,电话之类的,买票的时候要一起出示的。 济州的摆渡船跟上海差不多,一层运车,二层运人,但船舱里并没有座位,而是清一色的木地板,带地暖,拖了鞋,找个地方或坐或躺,15分钟后就到了牛岛

牛岛上有多种环岛游交通方式,可以根据时间选择 合适的 交通工具。
1.公交:下了船就是公交车站,公交车只停几个主要景点。时间紧的话,可以考虑这种方式
2.自行车:在天津港码头跟下牛目洞港码头都有租车点。有双人自行车哦 。好像是10000韩元两个小时来着,我只问过一家,没对比。环岛一周差不多也就2小时。
3.电瓶车:没问价格,但是比自行车省力许多,种类也多

海水好清,这种淡淡的蓝是我最爱的颜色。

岛上的标志性雕塑了吧,一路上看到两个还是三个来着。

雾蒙蒙的城山日出峰,只有爬到牛头峰的最高点才能拍到这些,不明白那些宣传册里的图都是咋拍的。

牛头峰,爬上去的时候都觉得自己要滑下去了。

牛岛偶来,其实就是一条环岛徒步路线。走下来大约需要4到5个小时左右。难度系数不高,基本都是平路。全程11.5公里。

起点也就是终点其实就在这只铜牛的边上,而第一次走偶来的我傻傻的竟然没看到,绕着岛走了一大圈,回到起点的时候才发现

放印章的地方,也是济州偶来小路的标志。我竟然到快离开的时候才看到 。。。

指示方向的小马驹 ,第一次发现偶来小路的标识

只有偶来才能看到的风景

城山日出峰

去牛岛的码头到城山日出峰其实也就两站的路程,但是长途公交班次较少,等待时间比较长,所以还是打车比较划算。下了轮渡,拦了一辆出租车,我便直奔城山日出峰去了,打车费 4000韩元不到。

走完牛岛偶来的我 ,看到这条望不到头的楼梯道好绝望,不过还是咬着牙爬上去了 。其实也就是半小时不到 的路程。

上山跟下山是两条路,有效的疏导了人流,值得推荐给国内的景区。

山顶的观景台。 好多韩国学生在这里组团拍照,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 。

海女表演的地方,最后一场表演是在下午三点半左右,所以要看的话需要好好规划好时间

济州体育馆

一路站着回来,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下了车还是决定去边上的济州体育馆看看。体育馆就是在长途汽车站附近,路过时可以看看大大的樱花节广告牌,今年的樱花节订于四月一日开始,但是三月底的樱花已经盛开。 一路走过去 ,惊喜不断。 马路两边都是盛开的樱花树,美极了。

走不远就有一大片樱花林 ,也许是已经是傍晚了,所以人不多,三三俩俩的走在樱花漫天的树林里 ,浪漫的不要不要的。

第五天 济州牧宫衙 + 龙头岩 + 道头峰

17号偶来(光令-山地川偶来)一条沿着海岸线的绝美小路,济州牧宫衙跟龙头岩都在这条小路上。全长18.4公里,步行需要6-7个小时 。 起点在 光令里1号事务所。 但是在为了买偶来护照,我选择了逆向出发,从山地川广场出发。 考虑到晚上要坐车去西归浦,所以我原本只计划走一半的说。

17号偶来的终点,18号偶来的起点,在东门市场附近广场的一棵大树下,还是蛮好找的

跑了好几趟,找了很多地方才买到的偶来护照!!机场就有卖但是我忘记买了,2000韩元一本。在牛岛上转了好多地方都没有看到卖的,后来打电话去问才知道,在牛岛上并没有卖的,济州市里才有。 工作人员写邮件描述了下怎么过去,但是竟然写错了地址, 我第一次去找了两个小时都没找到地方。后来还是在Navy上查到了 咖啡厅的名字,一路找了过去

什么是偶来护照? 其实就是一本小册子 可以收集印章。里面有详细的偶来路线介绍。每条偶来小路一共有三个印章,起点终点各一个,半路还有一个。 半路上那个印章很重要,一般都设在只有步行才能到达的地方, 是你走完全程的重要标志。

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卖护照的咖啡馆。去的太早还没开门,我在门口晃悠了一会儿

里面的装饰非常漂亮,这些小马可以自己DIY也可以买现成的,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来这里坐坐喝杯咖啡,而不是形色匆匆的转了一圈就离开了

到处都是美美的樱花

济州牧官衙

济州牧官衙,也就是以前济州官府的所在地。本着来了就要去看看的精神,果断买票进去参观。也许是因为早上的缘故,几乎没什么人。空荡荡的衙门里,随意凹造型摆拍,全然不用担心有人突然入镜的尴尬

17号 路线上的有趣壁画。很形象的展示了当地人的生活。

龙头岩

经过这条长长的铁索桥,便进入了龙头岩景区。步行才会路过哦,坐车是看不到滴。樱花树下的六角亭,坐下休息一会儿。疲惫尽消。

如果没有一路走来的风景,单单只看到这块石头,我大概会无比失望,不过是长得有点特殊的石头罢了
但是就是因为有了前面那么多惊喜,再看到它便觉得很有成就感。

过了 这两个石像,继续我的偶来徒步之旅 。

路上一家很漂亮的餐馆 。

17号线路中间的敲章处。一处儿童乐园。

白宫被星巴克攻占了

道头峰

这是一个不怎么会出现在游记里的景点。如果不是徒步偶来,我大概也不会来到这个地方。 过了Nilmori Dongdong咖啡厅本应折返回到济州市。但是看时间还算早,且一路都有公交车回去,我便继续前行。路上还遇到了一个也在徒步17#线路的韩国MM,她不会说英语,我不会说韩语,靠着翻译软件以及各种比划,我俩竟然也算是沟通顺畅,结伴前行 。

也许是樱花太美,我们竟然在道头峰上迷路了,上上下下爬了三个来回还是没有找到正确的下山路,边走边问绕了一圈才回到偶来小路上。

我们应该顺着山后的小路下来的,但是却一直没有找到正确的下山路,所以。。。。

过了道头峰没多久,韩国美眉边接了个电话,说她朋友来接她回去了 ,道别后我又继续前行,到了梨湖海边考虑到时间关系便不得不折返回济州市了。 用NAVY地图七拐八拐的找到了公交车站,然后坐车回到济州市的旅馆拿行李,再坐车到机场转600路长途大巴去西归浦 。

600路大巴的首发站就是机场,然后直接开往西归浦,上车时有人售票,车上也有中文报站名,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而坐过站。全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还是蛮快的。

第六天 泰迪熊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7#偶来

我的原计划是去走六号偶来小路,但是青旅里遇到的韩国人都推荐7号偶来,所以我便果断的改变了自己的计划。

泰迪熊博物馆

济州岛上有各种各样的博物馆,比较受国人欢迎的大概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4D博物馆以及泰迪熊博物馆,其他两家在首尔也有,所以我便直接跳过了。济州岛上这家泰迪熊博物馆号称亚洲最大,很是吸引我,票价也不便宜,好像是8000韩元。

门口有参观指南,记得拿一份,里面详细介绍了哪些必看的熊熊,以及对应楼层,否则还真是容易遗漏的。参观顺序是进门之后先上三楼,然后一路逛下来,直到底层商店,时间允许的话还可以去室外的挺远转转。最高的泰迪熊就在那里。

入门就看到 这一人高的熊啊,帅!

塞尚还是梵高来着,博物馆的参观指南上有介绍来着,回头我去翻翻

电视剧《宫》里面的那几只熊。好精致

梦露姐姐。。。

这个不用我说了吧,迈克杰克逊

哼哼哈嘿,我就用双截棍, 李小龙

拍卖价300万人民币的路易威登熊。。。。除了满身的LV ,我实在不能理解为毛这么贵!!

乔布斯叔叔,我的IPHONE6屏幕摔碎了啦 ,能免费换个不??

底层是商店,记得克制自己购买欲,否则真的是停不下手的节奏。

室外庭院。

柱状节理带

出了泰迪熊博物馆,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柱状节理带景区,西归浦的公交线路比较少,路上基本看不到公交车,打车出行比较方便。 柱状节理的韩语发音跟中文类似,所以司机基本都听得懂。车费4000韩元,不打表。

柱状节理是由于火山喷发后的岩浆遇到海水急速冷却所形成特殊地貌。这里是旅行团的必游景点,所以人很多。跟着人流走到步道尽头便可以看到这处最大的柱状节理带。

外围的小广场,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我在这里坐了一会儿,研究我下面的徒步路线。

7#偶来

从柱状节理带景区出来,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便可以来到这个环形的公交转盘,很好辨认。一边是开的绚烂的樱花树,一边是黄澄澄的油菜花。中间圆形转盘矗立着三座石像。本来应该是坐5路汽车的,但是中午时间没有班次,我便迫不得已的选择做600路前往药泉寺,再步行去往7#偶来的终点。 没错,依旧是逆行,因为我的旅馆是在起点附近。

药泉寺属于8号偶来上的景点,时间关系,我也就拍了个远景,仔细逛下来的话估计要1个小时左右。

偶来路标。

7号偶来的终点,8号偶来的起点。我的出发站。7号偶来全程 14.2公里,起点在独立岩附近,终点在月坪村。难度中等,步行需要4到5个小时 。 我预计是6个小时,因为要拍照,也有点担心自己的体力 。

据说是跟着羊走出来的路,果然是羊肠小道。不过风景绝美。

牛妈妈死死地盯着我,我不过就是拍个照而已。。。

摘一朵蒲公英,吹一口气,看种子四处飞散。。

樱花还是樱花,这季节徒步真的是美极了

7号偶来的中途盖章处,有韩国朋友看到我的护照,还问哪里买的。嘿嘿嘿,就不告诉你—— 因为我不会说韩语。

橘子树啊橘子树,好想去偷偷摘一个回来,不过最后我还是忍住了

额,海边的乱石滩。如果不是路标指引,很难找到这个地方,虽然有路标指引,但是还是差点迷路,你行的好处就在这里了,当你不知道往哪里走的时候,在上一个路标的地方等一会儿,对面就会迎面走来一个徒步者。

这应该是偶来小店,像之前在济州市内的那家Ganse Launge咖啡馆一样,老板悠闲地在室外的躺椅上看着报纸,而我只是匆匆一瞥继续赶路。

路上的一个咖啡馆,门口是一大片油菜花田。喝杯咖啡歇个脚,听海的声音。。。

婆婆石跟公公石,看到她们,也就是说,我徒步的终点快到了

独立岩!!!

7号偶来的起点,我的终点,历经6个小时,赶在太阳下山前,我完成了整个徒步行程。

依旧是靠Naver地图找到回旅馆的公交车,上车前拿地址给司机看过确认无误后,便安心的坐在车上歇歇脚。 这一天虽然累,但是很充实,眼睛跟精神一直很满足。回到旅馆,又跑去了西归浦市里转了转,本来想去吃生鱼片的 ,但是只卖两人份,我只有悻悻然的转到路边的小店去吃面,算了算了,就当减肥了。前一天的烤肉吃的太罪恶。

顺便提下我住在西归浦的旅馆吧。 ——背包客之家,在 BOOKING上订的,地理位置是我选择这家旅馆的主要原因,600路坐到新庆南饭店站,下车就能看到背包客之家的灯箱。 在饭店后面的大楼上。离美食街也不远。这家旅馆的硬件条件不错,在韩国人里也很受欢迎 。 旅馆里晚上有提供BBQ, 每人12000韩元,肉管够,味道不错的说,而且还可以有机会认识些朋友。 可惜我去的那天基本上都是韩国人,老板好心得安排了三个会说英语的韩国帅哥跟我一桌。我从济州市过来的第一天参加了一次,吃的很尽兴。

韩国帅哥负责帮我们烤,我们负责吃。 看他强迫症似的把肉在烤盘上摆的整整齐齐,果然是做工程师的。

第七天 汝矣岛樱花节

起个大早,坐600路回到济州机场,赶飞机回到首尔。 回上海的航班在傍晚,所以我还有半天的空闲时间。翻翻攻略,这个季节汝矣岛的樱花据说开的正好。把行李寄存在机场,轻装启程。

也许是因为周末,来看樱花的人很多很多。樱花树开满了国会大道的两边。不过看过了 济州岛的樱花,汝矣岛的樱花便没有那么惊艳了。逛了逛,吃点东西,就乘地铁回旅馆拿行李启程回上海了 。

这次的旅行总体来说行程比较随意,事先并没有太多的计划 。但是一路上惊喜不断,偶来小路让人印象深刻,下次有机会的话再去走走剩下的几条。写了这么多,希望对别人也有些帮助吧,让旅行变得更加有趣。

2016-08-08 10:46

樱花这个时候似乎没有开呢 么么哒

2016-08-08 10:47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呀?能看到樱花?

引用 Moon 的图片:

大千世界,千奇百怪

2016-08-08 10:52

去日本看樱花确实人太多了,济州岛上的也很好看呢!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35

引用 Moon 的图片:

这是怎么拍的?Lz真会玩啊!不知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要提前多久呢?我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11月份往返588元去济州岛的机票,现在在纠结住宿问题。

2016-08-08 12:1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08 15:26

汉拿山有缆车吗?

2016-08-08 18:53

引用 小G(GRACE) 发表于 2016-08-08 18:53:16 的回复:

汉拿山有缆车吗?

回复小G(GRACE):在御里牧有一小段 缆车,但是不是到达山顶的

2016-08-08 22: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8 10:47:40 的回复: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呀?能看到樱花?

回复丸子:三月底去的

2016-08-08 22:16

引用 越盼芳 发表于 2016-08-08 12:14:08 的回复:

回复越盼芳: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 ,提前一周左右。柱状节理带的照片都是在观景台拍摄的,带个自拍杆,还挺管用的

2016-08-08 22:18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08 10:47:15 的回复:

樱花这个时候似乎没有开呢 么么哒

回复自游特攻:看樱花要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济州的樱花稍微早些,首尔的樱花要到四月中

2016-08-08 22:2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1:35:40 的回复:

回复Vicky:关注了

2016-08-08 22:21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6-08-08 22:21:37 的回复:

关注了

回复Moon:谢谢

2016-08-09 10:59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6-08-08 15:2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