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距离

• 出发时间/2015-05-19

tips

从05年喜欢上五月天,到09年参加第一次他们的演唱会JUMP,到后来的追着他们看演唱会。一直以来去台湾就变成一个很大的想法。
在硕士毕业前,开始筹划这件事。告诉所有还在踌躇毕业要不要出去玩的孩子们两个字!出去!一定要玩的好好的,你会发现这一路不管遇到什么都将是日后难得的记忆。
言归征管,先说办证这件事情,请务必记得办两个证!入台证+台湾通行证,还在念大学的同学务必要善于利用学生可以不需要任何财产证明就可以办入台证!
详细的大家随便淘宝就可以了,5-10月是旺季,需要提前不止1个月申请。不要像我一样弄得很紧张17号下证,19号的飞机。真的是那叫一个悬!!
真的是看了很多的攻略,选出自己想去的景点,当然最为五迷真的是有太多需要打卡的地方。AND,前期工作真的特别特别重要!!!我上学比较闲所以看了很多攻略,选择一些候选的要去的地方和民宿。小祥去过湾湾,所以她在定高铁和公交车的路线。后面会再说到,这些东西有多重要!!!!在强调一次,如果不包车坐公交请务必查路线和时间!!!
推荐两个十分实用的app:
1、 穷游做出游计划的app “出发吧”
2、 Google地图真的超级好用,你会发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上面都有标注!超方便。
订民俗的网站——booking  、自在客(强推,内地订房最方便,且安全)
开始行程——duang
整个行程的状况是16号从哈尔滨上海玩,19号从上海台北。29号从台北北京,6.1号从北京哈尔滨,也真是非常急的行程。

5.19 上海浦东飞台北桃园

上海灰蒙蒙的天,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有小小delay半小时。
桃园机场出来走到头,会有一个丁字型的接待的地方(真的很国内的接待区大小差很多),左右两边都会有提款机,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卡取钱的时候居然有上限多少钱,据说是机器的问题,不过也无所谓啦,不要为了这一点汇率耽误了好心情。
在一个柜台处会有三家办手机卡的,一秒钟爱上台湾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亲手帮忙装上手机卡,直到能够正常使用,不论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帮你耐心解答有莫有!!友情提示:要把自己的卡留好!
接着找长荣巴士卖票就对了(大概长荣能够占90%的客运量)到台北车站首选哦。

大家都在这里排队哟,工作人员会主动帮忙拿行李贴行李贴。路过711的时候买了个杨桃汁,不过真的不好喝。
等车的过程中搭讪了同样来台湾玩的上海女生A,刚到台湾的自己对陌生人的抗拒心还有点重,也就没怎么唠。坐上了去往台北站的巴士。

看到的第一眼的台北
强烈推荐star hostel 住的地方超级舒服,早餐的蛋卷很好吃!可以使用公共的厨房、刀具、冰箱一系列的东西,真的超级棒。

安排好住宿已经下午接近三点,饥肠辘辘的我,在老板的推荐见去了楼下的一家较福珍的小店。
卤肉饭+冬瓜排骨汤,卤肉饭虽然有肥肉但是一点都不腻,排骨是炸过的,有点吓到我,有点油,but汤的味道超级好!!!重点是价格相当便宜,折合人民币也就14块左右!

吃饱喝足后出发去敦化的stayreal打卡。路上遇到的橱窗里的日本毛蟹,超大个,参考橱窗里映出的画面,真的是就像日剧里演的那样的一只蟹腿可以啃一天的赶脚。
下一次去湾湾一定要偿一下,至今还是垂涎三尺。

设计感超级棒,点了太多的东西,汉堡只吃了一口。
好玩的点:提拉米苏(蛋糕物语带我走)=私奔到月球,虽然都是歌名,不过真的都是有迹可循的非常匹配的呢!
当当当当重点来了,不要觉得害羞一定要去楼下探索,楼下的世界更美妙!

出来已经六点半了,就去师大附中逛街去鸟,师大附中夜市更偏向于小市场的感觉,有一家卖的头花超级萌,特别美,我这少女心一下子就被点燃了。买了后觉得有点肉疼,要120rmb左右,but真的是戴着特别好看,以后再去还要买。(2016年的今天,她家的发夹仍是我最爱的一个)

从师大夜市回宾馆选择做了公交,台北的公交上车的时候看一下司机头上,会有上车或下车的LED,如果
显示下车,则下车划卡。什么时候刷悠优卡,看LED就可以。当然司机师傅也会很热心的告诉你。
ps:台北公交的座位超级舒服!软软的皮座椅真是坐上就不想下来了呢。

回到信星的时候,同屋的小伙伴已经回来了,一个说着流利港普的马拉西亚姑娘(右),一个不会讲中文的韩国妹子(左)。三个人坐在地上拥着不太熟练的英语和普通话+肢体语言唠的那叫一个欢。
韩国妹子说,韩国本地的人买韩国货其实非常贵,所以他们都喜欢去台湾香港shopping,另外还赠给了我们一个韩国非常好吃的拉面!超级超级好吃!

韩国妹子推荐的粉,打在头帘上,立马油发变干发。美妆的世界果然无国界,哈哈哈哈

几个人唠到深夜又来了一个香港的小伙伴,几个人一下子就嗨了,两点左右去楼下711买了好喝的奶茶,在楼下的公共区域聊开了花。随性生活随波逐流,在路上最美不是风景,是这美景里认识的人。
弹着吉他唱着个,粤语普通话英语韩语,我们几个人相聊甚欢,让我在台北的第一夜过得太幸福。

5.20 团长的家乡——新竹

超级好吃的蛋饼,和没有入图的奶茶、咖啡,果酱面包+水果+满屋的外国人,阳光照在用餐的地方,放松的天天说地,这感觉格外美妙。

然而好景不长,吃完早餐后,台北开始下起瓢泼大雨,和小伙伴们作别寄存了行李,准备去新竹和小祥碰面。

台北车站里面,算是台北地标性建筑。

等车的时候居然看到了五月天的广告,见到你们的那一刻所有的大雨都变得无所谓的样子。

大约1点左右我们抵达了老大的家乡新竹
台铁抵达的时候,刚好小祥也已经抵达,和闺蜜相聚哪怕下着雨也是觉得天晴晴朗着的。
沿着出口左侧的地方走出去,找了一家不大的店面,点了个沙爹猪柳炒面,虽然老版说着一口老练的台语基本不能沟通,虽然面看起来卖相不是很好,BUT真的超级好吃,特别好吃!!才8块人民币!去湾湾的朋友们一定要尝一尝那些其貌不扬的小店,东西真的要比那些我们在攻略上看到的吃的好吃一百倍。

感谢天空下起的雨,让我和拖着布艺行李箱的朋友不能去太远的地方觅食。

吃饱喝足我们出发去开拔去本次旅行最便宜的民宿——自由行。新竹真的是一个不大的城市,住的地方因为修路导航不是很准去,给店家打了电话,下来接了我们。宾馆类似于现在的家庭式宾馆,但是装修规格真心炫酷,床很舒服又干净。

猜猜看这个是什么!!没错!是电梯!电梯!只能勉强站三个人的迷你电梯。特别萌,还是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这么小型的电梯。

面外的雨越下越大,两个人在屋里收拾收拾,等着雨渐渐变小。下午两点半实在是不想浪费在偶像家乡的每分每秒,带着冒雨的心出了门。不过就算是下着雨,在偶像的家乡也觉得,处处是风景。

新竹这个地方吧,说真的不是很大,大偶像在这里开的店也真是真爱,不说了打卡ing

传统的日式居酒屋,吃的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炸猪肉卷剥皮辣椒!太好吃,五颗星。
遗憾的是当天鲜榨的啤酒没有了T-T
湾湾有好多遗珠,写着写着就盼望着快快去湾湾,完成这些未完成的心愿。

出了门雨慢慢变小,沿着街向新竹的更远处走去,新竹主要分为三个主干道,真的非常好走。沿着路一直走,看到传说中的城隍庙。
走进去先是一个卖小吃的地方,往深了走就是真正的城隍庙,很多百姓在里面虔诚的拜着,见我们不懂还有人主动和我们用很低的声音解释。取了15根香,按照顺时针进行膜拜,在膜拜的时候还看到了电视剧上庙会等祭祀活动中会有的法事,在得知我们从大陆来的时候都和善的我们解释攀谈。
这些人不像我们寺庙里面带和善的僧人,更像是有点熊的地区一霸,但是真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瓢舀。对我们露出最大善意的就是他,给我们解释各厅的差异,如何进行拜祭,大殿的香是可以随便拿来用的,只要不浪费在城隍庙里都是免费的。

出于对佛的尊重并没有拍什么照片,但是这真的是难得的回忆,一圈拜好后,要把金箔放在主店前点燃。然而全程没有任何收费真的是吓坏了我们。咨询下才知道钱是自愿放在功德箱里的。
后来发现一个来庙里做法事的阿姨,才给了100台币而已。我对台湾的好印象从这里开始真的好到没话说,爱上了这个朴实的地方。

下图是庙里的工作人员在做法式,联系类似武行那类的动作,很台,很地方,很民风。看我们好奇,他们甚至和我们攀谈起来,不过男的长得有点凶,一开始我们也都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一脸的防备,直到快出门才知道他是庙里的工作人员,现在想想,那时候自己真的好对不起他的热情。

出了庙天色已经大黑,两个女孩子沿着街向着更深处继续走过。

现在回想起来新竹天公墰不大,也不是很有特色,本觉得雨天打破了我们在新竹的计划,但是那个时候的我们觉得它美得不可方物,那个时候我们,在细雨中, 一点不好的心情都没有,开心的在广场上飞跃。

在这里照相的时候,一个50岁左右的大叔经过,站在那里看了好一阵,对我们说:小姐,你很漂亮。然后消失在夜色了。没有觉得他是怪蜀黍,也没有觉得大晚上没什么人的路上他这样的话,对我们会不会有危险,那时候是真的开心,也是真的觉得对方是在夸赞。夜晚的景色属于那个时候的景色。

沿着天公坛往前走,有两个很大的吊桥,吊桥下流淌的水声,河堤上绵延的灯光,纵向伸展着向远方,随着河流通向未知的方向。
雨夜里我们走过老大曾经走过的街道,看他曾经生活的地方,感受着新竹的生活气息,没有什么景点,甚至没有什么非常具有台湾特色的小吃,就是生活,像当地人一样的生活,慵懒的起床,出门吃个饭,拜拜,遛个弯。像我们在家里的每一个平常周末午后一样。
就是这样平凡的日子揭开我对湾湾的第一印象,揭开我们旅行的第一天,何其幸福,看到这样热情平凡的你的生活的样子。

5.21 主唱的家乡——北投

说实话我们的整个行程都比较赶,新竹回到宾馆已经接近午夜了,次日早上六点半就起来赶车回台北去往北投。去往台铁的路上,居然看到了一只成人手大小的一只蜗牛!雨后的新竹空气好到没朋友,估计大蜗牛这是真么想的。
慵懒的趴在新竹的石板路上,享受着人烟稀少的清晨,慢慢踱着步子,徜徉着。

大概十点左右到信星把行李放下,我们下楼又去了福珍吃早中饭,咖喱牛肉饭都那么好吃可怎么整,湾湾吸引我的竟然不是网上说的好吃的不行不行的店,都是这种很小的,很民风的店。

匆匆吃过后,坐捷运来到主唱的家乡(北投),在小祥的提醒下排了车站的牌子,不过现在想来,还好拍了,不然会遗憾。
出捷运站后,被北投的小绵羊吓到,呼啸而过、络绎不绝、乌央乌央这些词用在北投的小绵羊上一点都不为过。

来到北投肯定是要尝一尝,主唱推荐的绵绵冰。朋友说她上一次没有吃到,所以我们决定先来吃冰,店家周一打烊,心情不好打烊,有事情打烊。总结来说就是吃不吃得到要看缘分。还好那天我的缘分有够好。

老版竟然还是以前的老版,连屋里十几年前的摆设都没有更换,鱼缸,牌匾居然都还在,这一刻冰的味道已经不重要。
好吃与否有有什么必要呢,就像我们心里想念的小时候喝过的大白梨的味道,可能如今它的味道早已退出大潮,但是回忆里它是甜的,甜的无可取代。

北投不大的走两步总是能够看到我们相见得景点,出行前我还特意找了攻略来看,but后来我发现,please善用谷歌,只要看好一路上的前后顺序不要走弯路就好,五迷打开的地点在google地图上都有标注。
时至中午,在北投公园的门口看到一家很多人在吃的未满,刚好当天排队的不是很多,便去吃了中饭。最近一直在吃日式料理也是醉了。

对于热爱日餐拉面的我,湾湾简直是我的家啊。他家有个铜小管,如果客人点了特定的餐食,就会让客人用手用力的沿线将小管扔进后厨,订的一声,后厨听到了会再扔出来。然而并不知道这有什么卵用。

吃饱喝足,跟着阿信去逛北投,go。
柱子的大门变成了石碑,喷泉虽然还在但也是变成了时下流行的齐地模式,去的那边喷泉并没有开启。

温泉博物馆里,主要是日占时期日军洗温泉的地方,虽然有一些流利但其实也还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来到主唱的家乡看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罢了

从温泉博物馆望出去,一篇绿油油,说实话这个博物馆真的是又小,又没什么东西。不过我还蛮喜欢它里面的凉席,可以随时随地而坐,低语一二。

博物馆旁边有个校场,差一点错过,走过后又在折回来的地方。

能照到类似的相同角度差点没被累死。两个摆拍了好久。

北投的地热谷。
后来听很多人说那里热热的,但是地热谷在我的印象里真的没什么味道,所以我在北投可能真的很幸运呢。
冒着烟的地热谷有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上一张照片,我们去的时候这个地方在维修是不让人进的,我看后面那个大叔进去了,就跟着溜进去,万没想到人家是工作人员,所以照了相赶紧就出来了,现在想想自己胆子还真是大。感谢各路工作人员一路溺爱。

从地热谷出来,天空中又开始飘起了丝丝细雨。
沿着路一直走,来到传说中的告白巷,这个巷子在主街的枝杈,非常窄,两个大点的机车都不能错车的那种宽度。
想要和这个路牌合照,可是牌子的右边有个张贴的粉色告示十分碍眼,所以在那用了很多方法不想照到粉色牌子,一直照到雨下的越来越大,无数的机车从我们巷子穿过,我们还是冒着雨在那里尝试着照着。

我喜欢你,你聋了啊。
稍晚些竟然有两只黑色的土狗,打仗!汪汪的叫的特别的响,给我吓得啊,最为一个怕狗的人,却坚持这在这里拍出心仪的照片才走,真的是太真爱了。当然这个和后面平溪那个比就一点都不真爱了。

从温泉博物馆出来,就会见到这个极巨设计感的建筑,转一圈后,发现这建筑居然是!

台北市图书馆北投分馆,在这里看书一定特别的愉悦。
这个图书馆真的逼格好高,在前台登记护照或者入台证就可以进去看书,里面有些像日式榻榻米的样子,大家可以随意的坐在地上开书,整个人不要太舒服,要不是时间不够,真的好想在这里看一盏茶一本书一下午,惬意的生活就应该这样。

多想走过这个台阶与你相遇在这个儒雅的地方。

这个系列叫做,那时的你还是个傻孩子,奔跑在北投的大街小巷,做地方小太子。太子爷我来到你的地方走过你走过的路。
看到很可爱的国小,看到背着小书包的小小的可爱的手牵着手稚嫩的孩子们。看到严肃的国中,铃声响起诵读声阵阵。

坐上捷运,看着时间还可以,两个人决定去淡水河边走走。
出了捷运站,真的大雨+降温=超级冷,二话不说,出了捷运站有一家好大的芋圆店,二楼可以看到淡水,点了两份热芋圆!超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芋圆(也是我第一次吃热的芋圆!)
——强烈推荐,不过我竟然忘记了名字,这家芋圆真的很好吃,出了捷运右手边很大的店蛮好找的。

应个景,听个歌。
吃完芋圆人也不会冻得直打寒颤,外面的雨也停了。我们走去淡水岸边,听志明与春娇我们走完了视线所及的海岸线,很静,风吹得很舒服。好适合疗伤的地方啊。
Ps:金色水岸真的超级适合骑行

一直觉得阿信的这幅画是在淡水画的,远山房屋,近处的渔船和海岸。那天看到景色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张画。

那天的淡水老街,由于下雨人非常少。而我也在淡水吃到了最不好吃的的!
轰炸大鱿鱼!难吃指数:五颗星
特别硬!根本咬都不能咬,全部扔掉了。

你能相信他是个捷运站吗!!!也长得太好看,按着google地图转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捷运站的我们一个大写的方。

台北最好吃的夜市,宁夏夜市真的超级好吃,好吃到想要住在宁夏夜市的我。

猪肝汤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喝,我这种完全不喜欢猪肝的人都爱到不行,摊位不大可以坐着吃,我们
由于想要尝很多吃的,所以两个人只要了一碗汤,但是老师完全不介意,还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加汤,特别暖。
推荐指数:五颗星

五颗星强烈推荐:大肠包小肠(一切味道都很好吃!)
                             爆浆芋头酥(超级好吃,芋头味最好吃)这家卖的超级快,差不多七点多就卖完。所以到了宁夏夜市要先来排这个队伍。

晚上回到star虽然已经很晚,我们预定的是双人间,但是空间相对其他宾馆来讲非常小。两个人并不觉得疲惫,于是兴齐去外面的公共区弹吉他(虽然只记得了四个和弦),这种感觉怎么说呢,三两好友,午夜春风拂过,典雅而略带私密的大厅里,我们诉说着彼此的故事。
一切幸福安康。

5.22 极其充实的平溪之旅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8 13: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