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厦门

Sparta丶嚯哟更 LV.7
2016-08-08 01:48 131/3
  • 出发时间/2016-08-03

你在22°的惠水冷成狗,我在37°的厦门蒸桑拿。

八月,我提上行囊,前往厦门
       出行当天,我的家乡贵州惠水气温22°,有些凉。2个多小时的飞机,当我踩在厦门的土地上,当时的气温37°,空气湿热,还有些黏稠,如同一个大大的桑拿房,于是,我同朋友开玩笑说:“我们从22°的凉爽惠水,跑到37°的厦门来蒸桑拿。”

行程安排

Day1    贵阳——厦门        住7天酒店中山路步行街店
Day2    鼓浪屿                   住鼓浪屿花庭旅馆(鼓浪屿海景店)
Day3    鼓浪屿     曾厝垵   住7天酒店中山路步行街店
Day4   厦门大学   顶澳仔  住7天酒店中山路步行街店
Day5   厦门——贵阳

这次的出行,全程选择出租车(实在是因为厦门太热了,还没有风)。
住宿方面,来厦门前很多朋友推荐我住在曾厝垵,但思来想去,我最终没有选择住在曾厝垵,可能会有朋友觉得去厦门就要体验一下民宿,我当时是想既然我都要到鼓浪屿住一晚,就没必要在曾厝垵住了。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毕竟我真觉得曾厝垵就是个小吃街,反正此行我和朋友最失望的就是曾厝垵,枉费我们预留了一个下午给它。住在中山路有一个好处就是去哪都方便,街口有公交,还有一堆出租车中山路的酒店很多,可以随便选择。鼓浪屿我是住的花庭旅馆(鼓浪屿海景店)很不错,虽然有些小贵,但酒店新开,各方面设施都很好,早上还有早餐送到房里。位置也极佳,一下三丘田码头就能看到,就在苏小糖的楼上。之前选住宿时也找了很多家,但考虑到天气以及不想推着行李走来走去,所以就选择了这家。

整个行程结束后,我和朋友都觉得此行最值得去的就是厦门大学和鼓浪屿,所以如果时间紧,并且爱拍照的朋友可以花一天时间早上游厦大,中午曾厝垵吃点小吃,下午骑行环岛,晚上吃个海鲜,剩下的行程都放在鼓浪屿,虽说鼓浪屿已经商业化,可比起曾厝垵来要好太多(我对曾厝垵失望到不能再失望),整个岛抛开龙头路拥挤,其他地方还是可以避开游人好好拍照的。

1 跨越温度来见你

从家乡的22°,跨越了15°。到厦门时已是下午5点多,一下飞机,我和朋友就迫不及待的钻进了出租车。因为下班高峰期市区堵车,所以司机师傅带我们从环岛路走,到酒店花了90块的车费。虽然车费昂贵,不过游了一下环岛路,也算可以,毕竟最后我的自行车环游环岛路因为天气太热取消了。
      到了酒店,收拾好,我和朋友就跟着导航去了大名鼎鼎的小眼镜大排档。距离不算远,我们步行来回,就是空气太黏稠,夜里7点多也觉得热。到了地方,一票人在外排位,赶紧到店门口取了票,运气还算好,前面只有3桌。小眼镜翻桌速度很快,所以不用担心等太久。叫号叫到我们,把票给门口的服务员,安排好桌子,一进大厅,先点菜,点好菜就到位置坐等。

去吃饭的路上买的竹笋冻

推荐他们家的芒果露,太实在了,纯芒果!
海蛎煎不合我胃口。

总体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还可以,这一餐花了271,毕竟两只螃蟹就花了110。
      吃完和朋友步行回酒店,街上还是挺热闹的,但是就是热,终于能体会那些说没有空调活不下去的人的心情了。

2 总是要来一些小文艺

本来这天我打算起早去下八市的,奈何我还是敌不过天气,最终放弃。收拾好行李,打车到夏鼓码头,坐船到鼓浪屿。很多游记都有提过,如今游客白天到鼓浪屿要到厦鼓码头(也就是邮轮中心,打车跟师傅说厦鼓码头就行),船票是在微信买的,挺方便的,安检时刷身份证就行。

附个二维码给你们

刷身份证过了安检,就排队等候上船。过完检票口,许多人在奔跑,我和朋友一脸雾水不知道她们跑什么,看时间也还有,后来到了船上才明白,他们是在抢座位,可其实整个船程并没不长,真的没必要抢,搞得像世界末日登诺亚方舟,谁登得慢谁就上不了船似的,真心没必要,整个场面还显得丑陋,何必。

下了船,出了码头就看到预定的酒店,此时艳阳高照,空气湿热,再次感叹自己选对了。
      到了酒店时间还早,房间刚刚退还没打扫,于是寄存了行李,就出去觅食了,选了大众点评上好评很多的捞海坞。我们点了招牌海鲜捞粉和海鲜沙茶面,嗯,怎么说呢,味道还可以吧,就是我和朋友都是无辣不欢的人,所以味道对我们而言有些清淡了。不过整个厦门都是这种风味,所以就当尝鲜吧。

吃完午饭,回酒店整理好行李,还睡了个午觉。中午太阳实在太大,人都要脱水,好多人衣服都湿了。睡到差不多3点,起床背着相机就出门拍照了,顺便吃小吃。

下面是一些鼓浪屿的小吃,反正鼓浪屿就是逛逛逛吃吃吃拍拍拍

大肠包小肠,味道还不错。

虾扯蛋,跟章鱼小丸子的做法错不多

10块钱6个的生蚝,味道还可以,不过一转弯我们就看到好多家都是10块钱10个!!!!气炸!只能安慰自己我们吃的可能是个头大的,唉。

八婆婆烧仙草,嗯,还可以。

芒果绵绵冰,芒果不错,厦门芒果太好吃,去曾厝垵的时候有现称现切的,一个就有一大碗!味道很好!

著名的叶氏麻糍,需要排队,味道很不错。这是我第二天一大早出去拍照的时候买的。

用一张鼓浪屿夜景结束这一天。

3 一个人的拍照时光

这天我6点就起了,6点40出的门,朋友还在睡,此时太阳已高高悬挂,走在路上,不停的冒汗,纸巾都不知道用掉几张。一路走一路逛一路拍,但还是抵不过湿热黏稠的空气,10点多就受不了回了酒店,整个岛并没有走完,所以照片也不多,有些遗憾,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来好好看看,下次再来,要选个凉快的季节,哪怕是冬天。

拍到10点多实在受不了,就匆匆回了酒店,冲了个凉,才舒服。
       顺便提一下,现在很多店铺都可以买了寄回家,买满300还包邮,很方便,不用大包小包提回家,买不满也可以自己花邮费寄回家。我就买了些牛轧糖、凤梨酥还有花茶酱(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吧),都是苏小糖的,一起打包寄回了家。这里特别说一下三味酥屋的榴莲酥,榴莲味道特别浓,可以试一下。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出岛了,下午的行程是曾厝垵,此行我最最失望的地方,没有照片,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曾厝垵来前很多人推荐,来了之后就想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吸引,我和朋友都get不到曾厝垵的点。就我的感觉来说,这里就是一个小吃街,上面各色小吃,各种所谓的特色店铺,我和朋友很失望,随便逛了一圈就离开了。
      出了曾厝垵,本来是打算租辆自行车游环岛路的,可是实在太热,就放弃了。
      晚餐是在鑫阿强海鲜排挡吃的,也是大众点评上口碑很好的一家,离中山路很近,这家可以跟老板说你的口味,他可以根据你的口味做菜,价格还算公道。

去曾厝垵的路上看到酒店对面有卖,买来试了一下,味道不错的月亮虾饼。

4 芙蓉也败给了桑拿天

厦门行的最后一天,安排给了厦门大学。
      一到大门,就被门口排着的长龙吓傻了,人不是一般的多,不过排队时间不长。进入厦门大学,先是一溜长廊介绍各种历史。再往里走,就到了芙蓉湖,风景还是不错

人山人海,艳阳高照。本来想逛逛厦门大学拍拍照,奈何我俩实在受不了,过了芙蓉湖,直奔芙蓉隧道。厦门的桑拿天,多在外面呆一秒都受不了。
      芙蓉隧道挺短的,里面的涂鸦有些也是蛮有趣的。

个人很喜欢的一张,因为很符合我(偷笑)。

从芙蓉隧道出来,我们还特意坐了公交去顶澳仔,谁知道比曾厝垵还失望,也就是说不用特意去,去厦大的时候路过花个十几二十分钟看一看就行了。
      然后,没错,受不了天气,我们打车回了酒店。
      这天还是我朋友生日,于是我们买了个蛋糕,晚上又去了小眼镜大排档,就算过了个生日。
      (说起来这一天另一个熟人也到厦门来,住的曾厝垵,问了她也是很失望,而且她还住的五楼,没有电梯,扛着行李爬五楼,你们感受一下。)

每段故事都有结尾

说来也是好玩,在我们蒸了4天桑拿准备回家的时候,厦门下起了大雨,稍稍降了些温,不过属于厦门空气里的黏稠依旧如初。
      这次的厦门之行,存有许多遗憾,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好好感受这个城市,如果可以,希望你给自己选择一个凉快的季节到厦门,相信会有更好的感受,哪怕是冬天呢,即便看不到明艳的花朵,但也不会被湿热黏稠的空气坏了心情。
      飞机降落我大贵州时,朋友说还是挺热的,话还没说完,一阵风吹来,我和朋友不约而同一哆嗦,我笑着问她:“这样你说热,让厦门人民怎么活?”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0 12:32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8-10 12:32:10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三到五月吧,比较凉快

2016-08-11 13: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