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个人的蓝(黑)色土耳其

2016-08-08 01:49 1194/11
  • 出发时间/2016-07-22

关于行程

周末吃饭,吞哥问我为什么去土耳其,楞了下,发现去土耳其的理由好像真的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儿时梦想,也不是什么仗剑天涯的豪情壮志。
那么多人找我要攻略,那我就写一个纯流水账的无情怀攻略~
突然跑去土耳其,就是想去了,看花少看花姐都看的心痒,二是年假来之不易,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久旱逢甘霖。还有,赌气。
题目加一个黑,是我真的晒得很黑,记得去年去泰国,跟尤妞说买助晒油美黑,结果这次,不用助晒就黑了,回来一周,见到的第一句绝对是怎么晒这么黑!

九天时间,把年假用的一干二净,在深圳的时间只有五个小时
好了,走起

签证 :https://www.evisa.gov.tr/zh/ 网站,半个钟获批,教程参照http://travel.sohu.com/20150511/n412844605.shtml 很简单

机票:携程,去哪都可以定,算了下往返不到七千,直飞,香港,建议香港直飞,方便。南航乌鲁木齐转机,阿联酋迪拜转机,都会便宜。对比了一下网站,天巡,mytrip,去哪,携程,选携程好一些,前两个售后很差,一朋友用mytrip结果回来机票不能登机还联系不上客服,去哪网,政变之后不给退票
选【携程】至少政变后四天的机票可以全额退,良心卖家,我用护照入香港的所以打行程单

钱:1:2.3,没必要提前换好。机场有四叶草atm,这个支持银联,出了一道关之后都能看到,信用卡全程用的招行全币种卡,无外汇兑换手续费,visaATM也可以取钱,储蓄卡推荐华夏卡,每天一笔境外取现无手续费

房:淡季,我都是头一天才定第二天房,在这儿就写清楚
istanbul建议住老城区,集中在蓝色清真寺跟圣索菲特附近,步行玩遍老城区,也不贵,rmb445
塞尔丘克没有住
棉花堡住了一晚,都算是民宿那种,很小的地方,rmb200
弗特希耶住了一碗,住在了老城集市,是对的,后详,rmb334
格雷梅住了两晚,为了景色跟体验选了一个山顶的洞穴酒店,两晚rmb820

选房就是靠近好玩的,靠近车站吧,记得下载谷歌地图,到一个地方呢,留个心眼做一个标签,至少不会迷路~因为搜索有时候不是英文是土耳其

交通:伊斯坦堡因为政变,所有的轻轨,公交,地铁都是免费的,随便做,打车呢,有点儿贵,一半一半的选择交通的吧,大的景点都是可以做T1线轻轨到的,算是比较方便,伊斯坦堡的的士很黑很暴力,所以语言ok的话,建议坐公共交通
夜巴:为了节省时间,坐了两次夜巴,其实很方便,metro公司,尽管睡,很负责,会叫你到地方了
内线机票:携程定,跟夜巴差不多价格,看你玩那里了,格雷梅---伊斯坦堡用了飞机

第一天 伊斯坦堡 老城区附近

凌晨五点到了欧洲区机场,打车去酒店二十分钟,记得让他打表
老城区也是不大,集中了地标蓝色清真寺跟圣索菲亚,走路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政变肃清之后的安静真的有点慎得慌,八点才开门,就沿着老城区那条主干道走啊走啊,当时做战地记者吧

【圣索菲特】要门票,感觉就是给游客参观的,40TL好贵,而且在装修,没有什么宗教信仰的外面看就好
【蓝色清真寺】值得一去,因为真的有人做礼拜,参观的从另一个口进入,贴张图,觉得还是很震撼

【大巴扎】农贸市场,拍拍照就行了,不要像我一样傻在那里买东西
埃及市场】主要是香料啥的,也是贵到阿妈唔识
【加拉塔大桥】穿过大桥,就是新城区那边了,桥上很多人在钓鱼
【加拉太塔】新城区的地标,推荐!!!25TL,上顶,脑补会当凌绝顶的感觉咯,我是傻站了两个小时在上面,站到八点半天黑的样子,很美,要贴图!鸟瞰老城区就感觉很像西安,房子不能高过城墙,这边是房子都不能高过清真寺呵呵。

回来的路上我在朋友圈说有人找我借火还聊天,当时还沾沾自喜。后来了解到,是拉皮条的,骗你去喝酒,看表演,然后*****,我很真诚的说了句太晚了,要回去了。

第二天 博斯普鲁斯海峡,新城区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亚洲欧洲的分界线,乘船游览时,前一分钟人还在亚洲,后一分钟就来到了欧洲,是非常奇妙的地理位置切换。推荐!!!!
坐船呢,是在老城区加拉塔大桥这一头,很明显的地方,13TL,去的那天,公告说是周日游泳日,第二段不开放,遗憾。

【独立大街】沿着加拉太塔可以走过去,不远,就是要上坡,感觉就是一条广州北京路,不过买手信更推荐这边一些。

逛完,打车回去准备去塞尔丘克,司机很黄很暴力,没打表,而且跟我讲荤段子
第二次打车也很逗,去伊斯坦堡的巴士站坐夜巴,记得去欧洲区的巴士站哈,师傅分享土国香烟,我递给他一根中南海,教了我好多土耳其语,就记得了中国中国
【巴士站tips】最好的是metro公司,七点半八点半都有去塞尔丘克的,记得告诉乘务员你去哪,他会叫你到站,第二天晚上就睡在夜巴上了,坐着睡,不是躺

第三天 以弗所古城 棉花堡

塞尔丘克才四点多,下车地方马路对面就是公交站,免费寄存行李,放下可以走差不多四五十分钟去以弗所古城

古城呢,就是圆形剧场,还有图书馆,很宏伟,忍不住想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50TL,有一个可以逛遍所有土耳其博物馆的套票,千万不要傻乎乎买了

差不多逛了两个小时的样子,记得十一点半前回去,之后中午一趟下午一趟,时间安排上中午比较好
坐车去棉花堡,去到差不多四点多,棉花堡很小,全程靠走,记得落日夏季是八点半左右哈,算好时间,落日很美。

棉花堡】石灰岩梯田就是,大自然就是鬼斧神工,当然我跟我爸讲,这就是中国的露天溶洞差不多。
美当然是美,买套票40TL,后面又是古城,又是剧院

这种景用广角拍好看,懒得从广角机里面导出啦,就是很美,但是有点儿干没啥水

后面是古城来着,圆形剧场还有破败的石柱,从山顶看,还是能想象到当时的恢弘气势。

棉花堡相当于我的中途休息,看完这个,就狠狠睡了一觉,毕竟我是来休闲游,不赶场子~
【不要学我】我在棉花堡把后面的行程全部都给定了,其实有好有不好,省心,但淡季是可以砍价的,而且把我后面的行程定死了。后面出了吃住,我花了1100TL,250TL的滑翔伞,110欧元的热气球,这两个价格ok,但是,什么跳岛,格雷梅的红线绿线atv啥的,建议去了再定!!!

第四天 弗特希耶老集市

棉花堡睡了个好觉,中午坐车去弗特希耶(一小时一班车放心),坐到了下午六点左右,盘山公路,土耳其没有隧道!没有隧道!全都是盘山公路,感觉他们没咱有智慧。
【鱼市】这个可以有,权当是体验,鱼的价格不贵,周围都是可以加工的店,6TL,在鱼市我也买了水果,车厘子好便宜,买了一斤,搁深圳得上百,才30rmb,还买了杏儿,土耳其的水果超级好吃
【弗特希耶港口】吃饱散步回酒店路上就是港口啦,停着满满的风帆,海浪拍打船身,很惬意

di

第五天 滑翔伞!!!

【滑翔伞】gravity公司,算是最好的了,正常要提前订的,有中文网站,搞政变冷清好多,最早八点半飞,七点多就在酒店等了,提前都告知了酒店地址,你准时就好,去到山脚可以放行李
很激动,抽签抽中的是论坛里面飞的最好的老头,得先车二十分钟去海滩区,然后就环山公路上到最高的山顶上。滑翔伞你如果不说要玩自由落体,就一点儿都不害怕,很稳很爽很美,此处应有图
很实在的滑翔伞,同事去惠州飞的都比我贵
【提醒】买照片需要加钱,130TL,我直接拷到优盘里了,你飞之前可以告诉教练你要买,他会给你拍的多一些,然后胆大的体验让他搞你自由落体,失重的高潮。

【跳岛游】对我来说好坑!跳岛就是一群喜欢搞游艇party的人六个岛玩个遍,有四个岛都是只能跳水的,我真的是全程看人家玩去了,而且还晕船了,遭罪

【夜巴】六点半的票去格雷梅,又是要坐到第二天早上七点钟的长途,还是metro公司的大巴,从海滩打车去车站60TL。

第六天 格雷梅---绿线游

第六天 晒一下肤色,我妈说像乞丐

格雷梅的玩法先mark着,绿线,红线,ATV!!!!,热气球!!!!!
时间不够的话,就建议学我报团,碰见假期大把的学生,自己慢慢走的
红线:Goreme Open Museum --- Cavusin --- Avanos 制陶工厂 --- Pasabagi --- Devrent Valley --- Kayseri。明信片上关于Goreme的,其实大多就是“红线”的景点,它主要是围绕Goreme比较近的景点。

绿线:Piceon Valley --- Cardak --- Kaymakli --- Derinkuyu --- Ihlara Valley --- Yaprakhisar --- Selime。“绿线”主要是去到Goreme西南方比较远的Ihlara
Valley,自然景色非常漂亮!

附:
橙线:Goreme南部的线路(Urgup --- Mustafapasa --- Cemil --- Taskinpasa --- Sahinefendi --- Guzeloz --- Soganli)。由于之前网站没有人介绍过这条线路,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走完,问了当地旅行社的人,说走橙线的人,一般都是在去完红线,绿线后,还有多余时间,走橙线的人,数量比红绿色的少得多。

这么热的天,真不建议在空旷的格雷梅hiking tour,但是自然景观很美

【绿线】一大早就到了格雷梅,定的酒店在小镇最高点,很赞!收拾一下开始绿线,自然景观居多,走路也多,直接上图。

ATV简直就是这次行程中的彩蛋,比绿线红线好玩多了,强烈建议,价格参考单人80TL,看日落特别美,相机跟广角都没电了,第二天还想再骑一次

第七天 热气球+红线

热气球可以砍价,差不多100欧元左右,没必要那么早定。LP上推荐了几家公司,Ez-Air Ballons, Kapadokya Ballons, Sultan Ballons。要三点多就起床了,很冷,记得带外套,酒店接你,然后就放飞自己le

红线,也是自然景观,其实可以不用去了,Goreme Open Museum --- Cavusin --- Avanos 制陶工厂 --- Pasabagi --- Devrent Valley --- Kayseri  前三个真的可以不用去,一个是石洞里的教堂,还有一个就好像买东西的,后面自然景色很好,cavusin——鸽子谷的另一面,很美。

第八天 镇顶 回程

同样是彩蛋,觉得应该远观一次热气球,所以起了一个大早,跑到酒店山顶拍照,差不多六点多去吧

没洗脸没洗头不太想露脸

【回程】携程定的机票,NAV--IST 250rmb 一个半小时,很方便很省时也是正确的
【手信】回到IST买,不要去大巴扎,我就是傻咯,去了大巴扎,买了一堆土耳其软糖(切糕),还有切糕一般的盘子,
推荐土耳其软糖,巧克力(太甜),蓝眼睛(就像中国结一样的存在),特色的冰箱贴我喜欢~
我背了一堆砖回来,好羞耻

第九天,人可以走,钱包留下

10小时,毕竟有时差,到香港的时候就下午五点钟了,到了香港,想换电话卡发现钱包丢了,上地铁之前我还拿了,加起来纸币还不及钱包的十分之一,就这样吧,总要有点儿独特的回忆

流水账一般写完了,没有写吃的,作为吃货我也是吃腻了他们的手卷,所以后补吧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感谢我爸支持我潜入土耳其发来前线报道

引用 龙兄yoyoyo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都没人啊!

2016-08-08 11:4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8 13:26

政变后的土耳其看来还算是安全的咯?

2016-08-13 14:55

楼主,相机是什么求介绍

2016-08-13 21:4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5 12:50

引用 禁止左转 发表于 2016-08-13 21:49:23 的回复:

楼主,相机是什么求介绍

回复禁止左转:上得少嘿嘿 富士X70

2016-08-16 01:16

引用 loves1216 发表于 2016-08-13 14:55:12 的回复:

政变后的土耳其看来还算是安全的咯?

回复loves1216:当地人觉得家常便饭该咋地咋地

2016-08-16 01:16

引用 shaoranxuanbin 发表于 2016-08-08 13:26:3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haoranxuanbin:嘿嘿 谢谢 一同在路上!

2016-08-16 01: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8 11:41:27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都没人啊!

回复耳背de阿怂:那个时候快傍晚了嘿嘿

2016-08-16 01:17

引用 水冰蓝tt 发表于 2016-08-15 12:50:0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水冰蓝tt:我也是懒 记流水账嘿嘿

2016-08-16 01:18

引用 龙兄yoyoyo 发表于 2016-08-16 01:16: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