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如此,布拉格遇见你 2016

2016-08-08 01:57 735/9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如果我早就知道,在布拉格会遇见你,那么,10几个小时的飞行旅途中,将会一直小鹿乱撞;
若是如此,我将以最美好的微笑和最精致的妆容来迎接你,让你赏心悦目。

坐海航公务舱:懂爱惜自己的女人才好命哦

海航每周1,3,5北京直飞航班,着实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尤其是海航BUSINISS CLASS,让这10个小时过得既轻松,又舒服。  如下照片足以带你感受

1从查理四世开始:做有文化的女人可遇上好老公

大概已经听说过……七百年前出生,走遍全欧洲,而对捷克情有独钟的查理四世。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杰出的政治家、慈善家、作家、也是艺术、神秘象征主义和学问的爱好者。原名Václav(瓦茨拉夫),七岁时才接受此后永垂捷克乃至欧洲青史的名字:查理四世。捷克人却一般称其为“国父”。
这趟行程恰好重温捷克历史和他满是故事的“秘密花园”。你们猜猜在这么神圣的年份,遇到一整个国家全是Secret Garden,你每一天精神饱满,妆容精致的漫步在各个神秘古迹中,如果遇到爱情,你会不会有种美得窒息、幸福升天的感觉?

第一天, 抵达瓦茨拉夫·哈维尔布拉格国际机场,导游安排我们前往金钥匙酒店(Golden Key Prague), 坐落于布拉格的中心,完美地坐落于老城区域,附近有博物馆,大教堂和宫殿, 到查理大桥(查理士桥)仅需步行5分钟即可。从1590年,作为布拉格的标志,这个酒店以国际的建筑风格为特色并成为现代化设施最全的酒店之一。

既然来到了捷克,自然是不分早晚的喝啤酒了

从酒店门口出,往左手边一直沿路,可跟随查理四世的脚步……

来到了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从城市的任何角度都看得见布拉格城堡俯瞰着整个城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复合体,布拉格城堡更像是一个小城镇,是一部活生生的捷克历史,内有总统办公室和波西米亚皇冠宝座。几个世纪以来多次扩建,保留了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等建筑风格和历史文物。请看这扇门,是捷克总统接待习主席时打开的门。

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从马修之门进入,走过城堡艺术画廊到达圣维特斯大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十四世纪,直到1929年才竣工完成,建设时间长达600年,是一个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以及新哥特式的综合体。
走进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就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为这个千年历史的教堂增添不少现代感。

最为震撼的是教堂后殿的这个巴洛克巨型坟墓,圣内波穆克之墓,由重达两吨的白银打造的哦!
他是瓦茨拉夫四世时期的一名神父,国王怀疑皇后与人私通,逼迫其向神父忏愧,然后又逼迫约翰说出皇后的秘密。神父不从,被恼羞成怒的国王投入河中。直到十八世纪,约翰因遵守保密原则,而被天主教堂尊为圣者,亦被人们称为查理大桥的守护神。据说约翰死后,圣体上方闪出了五颗星,于是雕塑家在他的头顶上添加五颗星星。而在布拉格到处可见这位熟人的雕塑。

黄金巷-这些城堡围墙曾经是16世纪工匠们聚居的小房子,现在大部分是旅游纪念品商店,一栋栋相连的彩色小屋被装扮的优雅别致。最著名的是22号,卡夫卡故居,他在这里创作了《乡村医生》等作品。

在圣维塔大教堂近旁有个玩偶博物馆,庭院中央醒目地站立着一个赤裸男孩。令人瞠目的是,赤裸男孩被游客抚摸得闪闪发亮。几个女郎“性骚扰”着男孩哈哈大笑,银铃般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看来,曾经也是东欧社会主义阵营的捷克,如今借着她深厚的历史根基迈进发达国家之列,人民观念全新,坦然与世界亲近、融洽……

捷克小说家卡夫卡,以优美的文笔感动欧洲。他有句话很耐人寻味:“心脏是一座两间卧室的房子,一间住着痛苦,一间住着快乐;人快乐之时不能笑得太响,否则会吵醒隔壁的痛苦”。卡夫卡童年在布拉格成长,这是查理大桥不远处卡夫卡纪念馆。令人惊奇的是,卡天卡纪念馆小院内的雕塑是两个光天化日下当众尿尿的大男人,脚下据说是捷克的版图。这是捷克特色的幽默吗?……

一整天都在学做一个有文化的女人,好饿呀。呵呵。以上图片来自:@老迟。我们的晚餐是在美妙的KAMPA Island的SOVOVY MLYNY,是捷克最典型的炸猪排。分量好大,作为一个矮个子女人,实在是消化不完,对于我们东方女性来讲,1/3的量就绝对够了。厨师长看到我们剩下辣么多,都皱眉头了。好浪费啊。

2公主都爱城堡,但是同时爱骑自行车的先找到幸福

抵达古城特热邦(先从讲起基本知识开始)
位于地势舒缓的南捷克州。保留至今的历史核心部分可追溯到12世纪,已成为文物保护单位。温泉、文艺复兴式宫殿、毗邻的公园和宽阔的 世界人工湖(6000个)构成了一整套别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整个区域被中世纪堡垒和文艺复兴时期城镇挤满,形成一个特别的风景,被列为自然保护区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生物圈保护区。特热邦经过几个世纪的耕耘开发, 由原来的沼泽、泥炭地焕然一新。该地区也是传统的河鱼,特别是著名的特热邦鲤鱼养殖地。

Trebon Castle 特热邦城堡,城堡始建于13 世纪中叶,之后经过历代主人的翻修整改,形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以哥特式为主,杂糅了古典、巴洛克等等其它风格。

特热邦玫瑰家族的女鬼,就因为父亲不愿意为她付嫁妆,备受丈夫凌辱,愤然离家出走后丈夫离世前回家,怨气太重,据说她的鬼魂一直游荡在这个古堡里。

终于又到吃午饭的时间了!!肯定是要品尝当地的最著名的鲤鱼!和我们国人做法还是不一样。味道真的不错呢。

吃完饭了,该去运动消食了!yahooooo~~
特热邦的地形,特别适合远足或骑自行车,接连数英里都是在丛林中穿行,绕过一个个池塘。在这里可以租自行车,获得骑车地图,然后就可以使劲沉浸在这片原生态环境中。

公主当然是要住在古堡里。首先参观了一下Vltacou Castle.

真的哪儿哪儿都是大片。

晚上就住在属于Vltacou Castle的一部分的城堡酒店,叫 HOTEL STEKL.

可是这个古堡晚上真的好恐怖哦~~好多画像,感觉人要从相框里跳出来一样,真是需要王子的陪伴呢~ 既然王子不在,就默默得承受吧~~~好。。恐。。。怖的夜晚。

晚餐就在这个古堡原来马厩改良的餐馆里吃了,也是捷克最典型的鸭子配土豆馒头。没想到,捷克人也吃馒头,只是和我们不同的是,他们的馒头是煮出来的,而我们的是蒸出来的。口感相似哦~

一天都在学做一个有文化、会运动的公主,真的非常累,对于本来没有太有文化的女人而言,全都是新的。那能不累吗~~感谢@老迟提供的照片

3真正有文化的女人都是要入乡随俗的-在CK小镇

今天的行程很美好,去全欧洲最漂亮的小镇,还要环绕Vltava 河游历一圈,从水中观这一美景。而晚上据说还有个惊喜给我们,好期待哦。

捷克的克洛姆罗夫(克鲁姆洛夫),背包客一般称为CK小镇,据称是目前欧洲最漂亮的小镇之一。由于二百多年来远离现代文明,没有受到工业革命的影响,小镇的街道和建筑都保存着中世纪的风格,1992年,被国际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洛姆罗夫被称作“小佛罗伦萨”,德累斯顿被称作“易北河畔的佛罗伦萨”。可见,到欧洲旅游,一定要去佛罗伦萨,因为佛罗伦萨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克洛姆罗夫通过伏尔他瓦河与首都布拉格相联,到达布拉格的车程约三小时。

伏尔他瓦河上的拉则布尼斯基木桥连接着拉特朗和老城。桥的两旁是十九世纪的雕像,一边是十字架上的耶稣,另一边是木桥的赞助人圣杨.而波慕斯基。从老城通过桥的对面是帕尔肯街,遍布小旅馆和别具一格的小酒馆,内部装修独特,在伏尔他瓦河畔也有很多酒吧。

哇,惊喜来了,原来我们要穿中世纪的服装在中世纪的餐厅共进晚餐。真的很用心哦。

今天真被意外到了,完全没有想到。又过了一天。今晚我们就住在这全欧洲最美得小镇小酒店,叫做Hotel LATRAN, 很温馨,很干净,和我名字一样,好清新哦。

4可爱女人去照相博物馆拍中世纪照片

Museum Fotoatelier Seidel 是捷克19世纪摄影师Sprang的工作室。这里不能用电,所以他选用阳光冲印法,而那时的照片也和现如今一样会PS,仅仅工具使用不一样,使用最传统的办法背景画上去来盖住。这里有一张图就是PS痕迹的,但没有完全PS掉,所以大家仔细看一下,猜猜看哦。

小伙伴们开始陆续乔装打扮,拍老照片了。

拍完照片又到了兹拉塔科鲁纳修道院,感受神圣的历史,不同风格的建筑。

回到布拉格,漫步在查理大桥,旧城广场

告别晚宴我们选择在了旧城广场附近的法餐厅。试试捷克的法餐如何。

文化素养就培养到这里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8 21:26

2016-08-08 21:36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8-08 21:26:5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sanri:谢谢

2016-08-08 23:5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5 12:50

引用 miemiezn 发表于 2016-08-15 12:50:07 的回复:

回复miemiezn:谢谢

2016-08-18 12:19

好想知道英文不好 走这条路线难吗

2016-08-29 16:25

写得太好了也,xhl同志一定要我留言,我的天

2016-08-29 19:46

引用 朴池源 发表于 2016-08-29 19:46:16 的回复:

回复朴池源:哈哈哈 妈咪真可爱

2016-08-30 0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9 16:25:43 的回复:

好想知道英文不好 走这条路线难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难啊~~~就是做好攻略后 过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