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对白——唯见长江天际流

多肉 LV.2
2016-08-08 03:01 876/12
  • 出发时间/2016-07-21

前言

终于要开始写游记,从两年前就想着把自己的足迹留下一些文字,每每都是懒癌惯犯总是不能如愿。据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所以我颜汉三开始了新的征程,毕竟我的梦想是星辰大海,啊哈哈,为什么欠下那么多字债的自己那么欢脱!b( ̄▽ ̄)d
       离暑假还有一个来月,就开始想着回家想着旅游,一颗向党的红心早已飞向了祖国大地。怎么办,真的好想去苏州啊啊啊,这个情结要如何是撂。说干咱就干,开始寻觅能结伴的小伙伴,然后期间就是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心酸历史。没错!再一次的遗憾。我把它解释为:想和你一起去的地方,我还没有去。(伪文艺青年的自白)然后出现了那个一个人——邻居家的一个哥哥(以下简称姐姐),暑假在武汉实习不回家,可是武汉真的好热好热好热热热啊,耐不住性子的脚步最终还是决定前往了。
        既然决定了,就开始看车票吧,机票,天了噜那么贵;火车,天了噜那么久。然而学过经济学的渣渣还是懂一些机票价格歧视的,等机票吧,把火车票买了先,机票一降价就下手,两手准备,\(≧▽≦)/我是机智的宝宝。恰逢七月考试周,千金难买图书馆一坐的日子,一边头悬梁锥刺股的奋进读书(其实都是平时不认真学啊啊啊),一边天天APP划着机票的走势生怕一个不注意就错过最佳时机。学生党的痛你萌一定懂!当然最终也买到相对划算的票啦,我是大连——武汉530rmb.,从大连出发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哈。接下来就是住宿问题了!我用的是美团,各种找啊找啊,首先先看汉庭,如家,七天这种连锁(虽然之前和颐酒店事件曝光但是相对来说这种酒店还是比较安全一些的)毕竟这真的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住,说着没事心里自己还是很害怕的,因为姐姐是地大的,所以也尽量找了附近的酒店,发现都挺贵的,╮(╯▽╰)╭主要还是自己一个人如果是两个人就还好。后来看了几家,想着就挑一个吧,无意之中发现一家青旅,虽然之前也考虑过但是想着一个女生还是算了吧。可是这家青旅没有男生!男生没有男生!!点进去看了一下,发现评价都超好诶,没有一个差评,都是说芷洋姐姐如何如何好,然后又去了蚂蜂窝以及微博寻找(可见我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很智商足够的ahh),不出意外地一直好评,然后就打了个电话给芷洋姐姐询问了一下基本情况,虽然不是相互独立的房间,但是能感受到的亲切,最后决定在武汉待三天,时间不赶可以慢慢游玩了,而且价钱也不贵哦,58一晚墙裂推荐给学生党!!芷洋姐姐女生公寓!!现在开了黄鹤楼分店。
       接下来就是安心考试了,继半个月的魔咒之后,终于考完啦。和室友去吃了一顿烤肉,感觉是两个星期吃的一顿正常的饭诶,简直感动。
       忘了很重要的一点!!武汉太阳真的很大很晒很毒,不要藐视它不然你会受到惩罚,我考完试后冒着雨还去买了一瓶防晒霜,近江小熊打算用来抹身上的,碧柔是脸上。但是还是感觉晒黑了,没办法,我这肤质一点都不耐晒,那种感觉就是在武汉一天就晒了大连一年的太阳。一把辛酸一把泪。

三天行程安排

插播一下广告吧,为了方便小伙伴观看我把三天行程放在这里:
day1昙华林,蔡记热干面,红楼,武昌起义政府旧址,黄鹤楼,归元寺,古琴台,汉阳造,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day2户部巷,长江大桥,晴川阁,武汉大学,东湖,武汉体育学院
day3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
都是按顺序的,公交地铁都很方便 编辑

出发的日子——一波再折

时间也很快的,一下子就到了出发的日子。大连前一天天气不好,所以还特地又去买了一个延误险。意外的第二天天气还不错,收拾收拾也该出发,叫了优步踏着愉悦的步子拉着行李箱笑着跟优步司机说再见托运了行李饿了吃点喝点东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天空也那么蓝,并没有注意到时间偷偷流逝带走最后一片云彩。该排队过安检了,看一眼时间再看一眼队伍!天了噜!那么长,时间为什么那么赶了还有十分钟左右开始登机!!看着短信,我急啊,明明我来那么早我都在干什么,终于排到我了,感动ing,但是我发现还是太年轻,为什么我的登机口那么那么地远,我觉得我在跑得时候一定难看极了,不然为什么好多人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好不容易跑到了。想去厕所怎么破啊,没事就快登机了,上了飞机先把。左等右等,终于到了时间,什么!!飞机到了,但是正在换机组登机时间待定。哇哦,好像那里有个帅哥诶,一脸花痴你管我,我忍了。不行,忍不住了,哇。。。前面那个女生好好诶:还有十五分钟才登机,不然你先去吧。“好好,那我先去,这个你能帮我拿一下么”一是觉得把袋子给他要是我没回来应该会等我一下,我没登机(宝宝就是那么天真);二是觉得拿着好费事跑不快。
        好家伙,跑出去不到三分钟!xxx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赶紧跑回来还是赶不上,那个女生已经登机了。“what,我的登机牌在里面,在那个女生拿的袋子里面,还有钱包和身份证”内心极度崩溃“不行,冷静。一定有办法的”跑到柜台找空姐,语速极快简洁略带哭腔地描述发生的事。不带感情的声音:你认识她么,长什么样,你现在不能上飞机,等全部人上了先吧”然后就开始在一旁焦灼,终于等到所有人都上了飞机,一个空姐带我上通道寻找没有没有没有那个女生,她怎么可能在,应该早就上飞机了。喊着那些在登机的人帮我看看有没有她,我确信她一定在飞机上。她的头发衣服鞋子包包我统统都记得,终于她提着袋子走出来,那一刻简直就是天使自带光环。上去后,后面的叔叔:还随便给别人么。答:我觉得她是好人。就是刚刚那么着急也没怀疑过,发了一条朋友圈如下。

可想而知,评论大部分都是说我笨啊,现在怎么样了。其实我觉得吧,这与笨真的没多大关系,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存在许许多多的善意,多一点相信世界一定会多给你一些温暖,而且事情已经解决。我觉得我还学到知识呢:下次一定要拿电话号码。啊哈哈,相信才会靠近。如果是坏人我可以感受到的吧,不过小伙伴出门尤其是自己一个人还是要多多注意的,我发朋友圈还屏蔽了所有亲人,可不想听他们吧啦吧啦,后来回家后忍不住还是和爸妈说了,果不其然啊一顿说教。我就是觉得我出门遇到的都是好人啊。然后就是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旅途,有趣的是第一次遇到飞机上有空姐推销的,照着手机念还不流畅的,估计都是实习,恩我坐的是首都航空。
        下了飞机,领了行李,又是快一个小时的机场大巴,我到的是金家墩,因为姐姐在那里接我啦。然后再附近有个汉口火车站,它的对面就有地铁,2号线终点就是光谷啦。到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也顾不上吃什么,随便吃了点就去青旅了。芷洋女生公寓,还是蛮好找的哦。上个图

DAY 1

啊啊啊,打的字全没了,算了,那些吧啦吧啦不说也罢,第一站蔡记热干面,不黑不吹,不难吃不好吃口味有点咸,酱料是那种黑黑的一坨,不过毕竟特色嘛尝尝即可,不过三鲜豆皮还是不错的,比以前吃过的好吃。然后下一站就是人道是文艺小清新的昙华林啦(一直都念县华林没文化怪我咯),我找找看 ,好像这里没有什么照,感觉和其他地方比还好不算什么很特别,但是特别晒!可能是我来的时间问题,所以并不是很多人路上,据说往常巨多人。但是这里的楚绣真的吼吼看!!那金线银线彩线棒呆了,好稀饭。上不了图,大家自个去感受啦

然后就是去武昌起义政府旧址,和红楼有什么区别有点分不清,保留的很好,看得出应该翻新过了

这个博物馆据说更棒,可是我遇上了武汉暴雨不久所以闭馆了好可惜,拍一张照片走了··走了后面更是精彩不断呢

然后就是去黄鹤楼啦,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据说没什么好看的,就没买票进去,其实学生票打完折也还可以吧,不算很贵,想进去的小伙伴可以使去看看哦。

最想去归元寺数罗汉,上了公交姐姐给我介绍鹦鹉洲大桥,被前面的老爷爷纠正:错了,那是长江大桥(指另一个方向)那才是鹦鹉洲大桥,啊哈哈,装13。寺院拍照不好就没有拍哦,数到的罗汉和我一样笑的可开心了,问票好像就10块。心满意足说了心愿就前往古琴台了,话说走了好长的路,因为一直弄不清方向,本来想上一个站牌告诉你萌不会再这里停车,不知道为什么上传不了,就是一个很隐蔽的非常不正规的站牌。俞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的故事一直持续到今日被世人津津乐道,就很想去看看,不是旅游日,人很少挺好的环境清幽。

然后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汉阳造,顺便进去看了看,就是一个广告产业园,来这里拍照还是不错哒,

感觉武汉挺多犀牛的 就合了一张影,(*^__^*) 嘻嘻……

然后我们就回学校啦,骑着小绵羊去华中科技,感觉太棒。有种这就是别人家大学的意味,等到第二天去了武汉大学这种感觉更甚了。还有地大的青菜好好吃哦!一定是我们学校没有青菜的缘故ahh

第一天行程满满的哦,往后就宽松很多啦

DAY2

起床收拾好,等姐姐来,(*^__^*) 嘻嘻……

不废话,直接杀进户部巷,

武汉小龙虾特别多,直接找了网上评价超高的巴厘龙虾,期望过高,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好吃不如在学校吃的好吃,但是还不错,我觉得它那么高评价主要是它有地方可以吃,那么热的天,风扇是很奢侈的。自己吃了多斤吧

下面那个是田螺还是福寿螺傻傻分不清,就是感觉蛮大的要了一份,头几个还行,吃多了恶心(被姐姐说的主要)

第二站奔长江,这是长江大桥底下。你可以看到火辣辣的太阳。

然后就想上桥,感觉应该能直接从底下上去的,结果我们绕了一大圈,我觉得我真的要中暑了,超级晒啊,

恩 ,这时候我在桥上,全场一个来公里,却感觉是走了万米的路程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然后下来终于找到电梯了,小伙伴不知道的一定要问啊!!一想到要搭轮渡就很开心,不用晒太阳什么都行啦,第一家汛期停航,第二家汛期停航,第三家,第四家。。,,你在逗我,然后又走了好长好长的太阳路,内心极度崩溃,只怪自己来的不是时候。下面多人像预警

大禹治水哦

然后晚上就去了武汉大学,中国最美的大学,不过东湖真的好漂亮啊,据说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啊,比西湖大,真的好漂亮的,感觉最美武汉大学应该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东湖。

樱园没开放,些许可惜。不过已经看过好几次樱花了就没有很大的失落,感觉武汉大学真的好大呀,也漂亮(但是我还是喜欢苏州大学啊没去过也喜欢情结太严重)

顺道去了趟武汉体育学院

DAY3

前一天诚惶诚恐的上网查资料,说是闭馆,各种揪心啊,然后开始启动侦查功能,各种理解句子字面意思就和高中做阅读理解一样。最终也还是早起奔赴博物馆。虽不是最大,但是最舍得的博物馆。编钟和越王勾践是主要目的
   来的挺赶巧,今天最后一批进去参观的群众

直奔编钟,问了工作人员哪里买票,被告知今日没有演出,执着,继续寻找,当然最后还是没有,有点不开心了。缓和了一下,能好一点,不过本宝宝问到最新事件表哦。一天四次改为一天三次,具体时间可以上网查,一定要先买票,留有遗憾,下次再来。宝宝和勾剑合影,总感觉很奇妙啊,勾践远到让我以为他是一个虚构性的人物形象了,而他的剑就在我的眼前,这种对话千年的感觉很奇妙也很激动。

下面是一些瓷器,感觉古代人生活好精致啊,照片为证

编钟。看不成演出就看看乐具呗。

最后还去了湖北美术馆,感觉学美术设计的可以去看看啊,会有灵感的,照片手机里就不找了,ahh太懒,可是现在快凌晨三点了诶,我还在码字。明天答应早起跑步这样真的好么。!!

在地大大门等姐姐来接,然后就是去买了一些特产带回给家人。

旅途就这样结束啦,有遗憾有惊喜,下次再来看编钟,带我儿子看(哦,我还没找到你爹)搭乘上回家的小火车,结果遇到一个睡觉不穿衣服打呼一宿还口臭的男子,宝宝内心惶恐。坚定了我要好好学习的信念······

引用 多肉 的图片:

终于开始写游记的楼主写的好详尽啊,加油哦!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23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8 11:47

这张挺喜欢。

2016-08-08 12:22

说话,这大热天能去玩的,也是不易,和我有一拼,因为朋友们都怕热,不看好,我也只好一人独行。楼主啥时去的,为啥景点这么清静呢,我是去哪哪一群人。晕了,都不能好好拍个照。

2016-08-08 12:2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8 15: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1:23:23 的回复:

终于开始写游记的楼主写的好详尽啊,加油哦!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好的哟(๑•ั็ω•็ั๑)第一次写多有不足,一起继续努力啦💪💪

2016-08-08 18:53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8 11:47:54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 •̀∀•́ )謝謝謝謝謝謝

2016-08-08 18:55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08-08 12:23:17 的回复:

回复小筑:!!就是最热的时候(各种泪目)所以出行的人不多,楼主耐不住性子的脚步hiahia👀

2016-08-08 18:57

引用 miya_chh 发表于 2016-08-08 15:26:3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iya_chh:给你勇气和鼓励(๑•ั็ω•็ั๑)只需要踏出第一步

2016-08-08 19:00

引用 多肉 发表于 2016-08-08 18:53:53 的回复:

回复多肉:

2016-08-09 10: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1:50

引用 cs_airball 发表于 2016-08-15 11:50:12 的回复:

回复cs_airball:(๑•ั็ω•็ั๑)感觉秋天应该比较合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