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流水账~已烂尾~

李果 LV.2
2016-08-08 03:54 602/8
  • 出发时间/2016-07-27

摘要

2016.7.27~2016.8.4 北京出发,巴厘岛9日行,在赞迪巴萨体验小镇风情,图兰奔深潜遨游海底看布满珊瑚的二战沉船,乌布T河漂流感受奇妙自然,闲逛画廊皇宫寺庙,见证特色佛教文化,蓝梦岛浮潜蔚蓝海域,在悬崖泳池听海哭的声音,看海浪汹涌,海龟浮浮沉沉,品尝咖啡工厂的醇香咖啡,看情人崖悬崖峭壁上浪花的无畏撞击,欣赏金巴兰海天一色的夕阳,在SPA中放松身心疏松筋骨,再来一个香香的花瓣浴,最后在阿雅娜的大花园和泳池中肆意嬉戏,美美地吃顿丰盛的早餐,就和BALI说再见了~

前言

旭儿和我是挣扎于科研一线的博士研究生,第一次见面是在无锡的污水处理厂,在漫天的污水气息中,刚入学的我注意到这个人如其姓的“严”肃师兄(实际上是个幼稚鬼),带着少女羞涩的我开始处处避着这位师兄,然而正如研究生界盛传的古训——防火防盗防师兄,师兄总是让人防不胜防,于是四年后的我就这么成了“旭儿媳妇儿”,在2015年12月30日领完小本本后,我们默契地躲避着父母的催办婚礼,旭儿和我对于生活总是抱着着自己的幻想,更何况是理论上只有一次的婚礼:不要司仪,暖场是我们录制的微电影,我要学一首曲子,开场是我和他的四手联弹,高潮是他和师兄弟姐妹们组队band,把婚礼变成个人演唱会......哈哈~~只要想想就很美丽!作为5年级的老博士,他马上就要面临工作了,于是赶在学生时期的最后假期,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顺便捎上了我亲爱的晕染立体花朵婚纱~~~~

满满憧憬的日程计划

航班

直飞机票价格较贵,因此选择了吉隆坡转机的马来西亚航空,订完机票后,我才猛然醒悟:啊~原来是马航啊......心有戚戚焉......不过,看我不是安全回来写游记了嘛~机票价格还是很优惠的,单人往返3800多人民币。

住宿

在网上查攻略时发现BALI的酒店是令人向往的,如果你只想度假放松,完全可以呆在酒店游泳散步晒太阳,因为基本所有酒店都配备了泳池,其中一部分还有私人海滩。我分别在agoda和携程上预定下了Komaneka at tanggayuda和Ayana Resort and Spa,经费有限,其他的酒店是旭儿预订的,所以也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能说和北京五道口的酒店比起来,性价比还是非常非常高的。特别推荐我的最爱:Cliff Park Lembongan!蓝梦岛蔚蓝海面悬崖峭壁上的酒店,绝佳的位置,闲适的生活态度,友好的当地人,正如我们check in 时遇到的澳大利亚人说的:I can spend 3 weeks here!

活动

所有的活动都是在ibali淘宝店订的,淘宝店主真的超级好,特别热心地帮我规划,同时巴厘岛的旅游业真的发达,基本上所有的项目都包含了酒店接送和午餐,于是给我们省下了交通费和午餐费,这导致我们前几天还在担忧兑换的印尼盾没有办法花出去......

旅游日程

Day 1 DFS机场去赞迪巴萨

晚上9:30打车去机场,排队到10:30开始check in,吉隆坡转机等待4 h,机场免税店物价对比:巴厘岛机场>(首都机场=吉隆坡机场)。下午3:00到达DFS机场,4:00入境,淘宝店主约好的司机在机场等着我们,看上去略cool的cardic,有着巨大耳洞~~特别nice地帮我接过行李,后来发现当地司机和酒店服务人员都会帮忙扛行李,但我都是尽量自己来,不要麻烦别人,女汉纸一枚,哈哈~
       从机场赶去赞迪巴萨花了2个小时,所以到达酒店时,天已经黑了,于是在赞迪巴萨并没有感受到当地风情,只是摸黑看了看酒店,打包第二天深潜需要的装备。

Day 2 赞迪巴萨去图兰奔深潜

早上7点起床收拾行李,才看清了我们住的酒店,浴室和卫生间是开放式的,有种很不安全的感觉......

酒店含早,慢悠悠吃着早餐的我们,看着马路上过往的可爱的印尼小学生们~
   图为早餐时的旭儿。

温馨提示:请在无线网条件下观看文中视频,因为很多视频可能是为了我自己留作纪念使用,对于大家的攻略计划并没有帮助。深潜的地方mask度数有限,旭儿近视500,600度,需要自己佩戴隐形眼镜,悲催地发现他忘记买了,于是戴上我700度的日抛,旭儿眼睛很小,花了半个小时才戴上,戴上后泪流满面。当天我还在姨妈期,带了卫生棉条去潜水,但是还是很担心潜水时血腥味太浓会引来鲨鱼......吼吼
       视频内容摘要:泪流满面的旭儿以及酒店开放式卫生间简介,攻略无益。

图为刚更换完隐形眼镜的旭儿。

早晨来接我们的就是昨天的司机Cardic,他很准时地9点钟在大厅等我们,大约2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深潜的店面,因为我们每晚的酒店都不一样,所以行李箱就放在了Cardic的车上,随身行李可以寄存在潜水的店里。上一批客人是一群欧美人,我们和另外三位中国客人作为第二批潜水客人在餐桌等待,一坐下,就有店员来问我们需不需要点些饮料,看到我们拒绝了,还特别好心地提示这些都是免费的,可以随便喝,于是我就拿了瓶矿泉水给Cardic送去,因为他会等待我们一整天,再将我们送回酒店,那天实在是烈日当头。
       图为:餐桌盘等待潜水的我。

深潜的店里会提供所有的设备,连女生用的棉条都会准备(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看见服务生递给一位中国女生一盒),但是考虑到后面我们还会浮潜,不想穿着泳衣趴在水面晒腊肉,于是我自备了潜水服,并没有用店里的。教练用易懂的英文和发音不标准难懂的中文告诉我们水下注意事项,于是我们就出发去海边啦~
      视频内容摘要:刚更换潜水服的我,正在解释为什么今天屁股这么翘......

从潜水店沿小路走去海边,仅需要5分钟,沿路可以看到头顶着各种潜水设备的当地妇女,和来来往往的潜水教练。
       视频内容摘要:潜水处小路上嘚瑟的我。

教练给我穿上石头腰带,背上氧气瓶,说实话,当时我已经很难站立起来了。视频里之所以你还可以看到活蹦乱跳的我,是因为还没有背上氧气瓶,戴上mask。装备完的我,咬着氧气阀,挂着香肠嘴,真的是丑的惨不忍睹.......
       视频内容摘要:佩戴石头腰带的我。

图为下水前的我们。

海岸边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当天天气特别晴朗,海浪很大,这导致我在浅海面躺下穿脚蹼的时候没法稳住,经常一个浪就劈头盖脸砸下来,海浪把我冲的晕头转向,mask遮着了我的眼鼻,只能用氧气瓶的呼吸管道呼吸,第一次接触氧气瓶,我还不太能够适应,加上口型不太正确,有些窒息的感觉,好在我及时意识到这个问题,纠正过来,才没有在岸边就挂掉,不然也太丢人了。我是认真的(认真脸),因为当时场面很混乱,我被两三个人架着穿脚蹼,大家被海浪冲的横七竖八,做手势教练也看不到,又没法摘下呼吸阀说话......当时有些后悔选择潜水了......后来要下水前,用手势比划给教练说我不OK,教练说:Nono, you are OK. 于是我就硬着头皮下水了,下水后惊奇地发现呼吸异常的顺畅,到现在我也还没明白,为什么岸边和海里呼吸的感觉会不一样。
        视频内容摘要:教练帮忙背上氧气瓶。

视频内容摘要:工作人员帮忙戴上脚蹼。
PS:由于上传视频被压缩过,清晰度不高。

初潜会到10米左右,会感到耳膜疼痛,按照岸边教练教导的方法很容易平衡压力,海里的二战沉船被珊瑚覆盖,成为鱼儿的伊甸园,大批大批的鱼群围绕在你身边,完全没有躲避的意思,它们对于潜水的人们应该已经见怪不怪了吧,海底各色的珊瑚和鱼儿,异常绚丽,还有自带蓝色荧光的🐟,旭儿问我:你有看到发光的鱼吗?好神奇哇!我:可能它们得打个灯,不然海底太黑,看不清路。旭儿:......
       视频内容简介:海底绝美珊瑚鱼群美景。

图为水下的我。

午饭在潜水店吃的有炒饭和炒面,还挺好吃的,休息大约半小时后,就去二潜了,教练提溜着我们俩下水,因为他在我们上方,这让我一度误认为他没有在我们身边,所以紧紧握着旭儿的手,怕他刚下水不适应,想说只有我能保护他了。
       视频内容简介:教练提溜我们俩下水了。

以下视频简介:我俩在水下的合影,以及上岸后的庆祝,有点辣眼睛,请大家不要观看。

潜水完后冲了个冷水澡,我们就出发去乌布的Komaneka啦~~刚入Komaneka,我就被惊呆了,别致的Lobby,舒缓的音乐,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盆景,宛如一个精致园林。引导员小哥有着邪魅笑容,旭儿说他长的很像陆毅。潜完水后没有眉毛的我还是忍不住和“陆毅”合了个影,酒店经理赶来见了我们:“Welcome home!”,然后让工作人员把行李运去我们房间,引导员小哥就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大庭院”,有原始森林旁的无边泳池,有各种各样生长茂盛的热带水果,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无比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经过餐厅,小哥给我点了免费的下午茶送去房间,并为我们升房到自带泳池的独栋别墅,好开森~~~

图为和引导员小哥合影的没有眉毛的我。

图为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菠萝蜜的惊喜的我

图为拿着go pro参观Komaneka的我。

图为送来房间的下午茶,还有引导员小哥亲手写给我们的明信片。下午茶的点心又精致又美味,我们来的太晚了,不然一定会去餐厅再吃一份~~~晚上晚餐时想点已经木有了......

图为房间外的餐桌,有住客在后面的小厨房里做饭,看上去很温馨呢,草地上的餐桌宛如爱丽丝漫游仙境里疯帽子被时间困住的地方。

图为房间内的泳池。

泳池旁边有个室外石头浴缸和木质躺椅,可以在木质躺椅上躺着看看剧,喂喂蚊子,聊聊人生,谈谈理想,说说八卦......
图为在躺椅上摆POSE的我们,未成年人请选择无图模式。

摆完POSE就睡觉啦~~因为第二天早晨,我们计划去拍婚纱照~~哈哈哈!!!

Day 3 Komaneka婚纱照+乌布一日游

清晨6点钟我就早早起床梳洗化妆啦,旭儿还是秉承一贯的赖床风格——无限延长的5分钟。
图为赖床的旭儿。由于房间太昏暗,曝光时间有点长,相机还是抖了,有重影,请见谅。

梳洗完后,已经7点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先去吃早饭。我挑了一件红色吊带裙准备出门,换衣服时发现Nu bra(姑且称为眼罩吧)不见了,抬头一看,旭儿竟然在偷玩我的眼罩,于是立马拿相机拍了下来。
图为偷玩眼罩被抓包的旭儿。

图为去餐厅路上的我,衣服......还真是太露了......
Komaneka 位于丛林中,蚊虫很多,旭儿说他一晚上都在和蚊子做精神斗争(因为懒得起床赶蚊子),酒店贴心地备了防蚊、防虫喷雾,我超爱防蚊喷雾,因为100%自然,伴随着浓郁的马鞭草气息。

早晨出门下起了小雨,过会儿又雨过天晴,在餐厅靠窗的位置,吃着美食,看着氤氲的丛林雾气,十分惬意。
图为餐厅外的森林。我照的还真是难看呢......

吃完早饭,我们在餐厅附近转悠了会,就回房换婚纱了。
图为在餐厅平台转悠的我们。

换完衣服就在酒店里僻静无人的地方开始自拍婚纱照了,先把原图放上吧,并不知道该怎么样正确地修图。那就先这样吧......
图为婚纱照,咦?怎么都没有几张旭儿的照片,看来在婚纱照这件事情男生真的是可有可无的道具......

巴厘岛的酒店大部分是在早上12点退房,下午2点入住。12点钟我们退了房,乘坐Komaneka的班车到达乌布市区中心的酒店,午睡之后,便去市区逛了逛。
市区街道很窄,来来往往的车拥挤在“单行车道”宽度的道路上。

巴厘岛大部分居民信奉印度教,据说从爪哇岛传入后在此生根发芽,后伊斯兰教传入爪哇岛时,大批精英印度教教徒逃至巴厘岛,从而将巴厘岛的宗教带入繁盛时期,巴厘岛的建筑具有很强的宗教特色,在乌布市区里随处可见庄严的石门巴厘岛的石雕和木雕极负盛名,雕刻细致精美栩栩如生,精美的石雕和威严的彩色石门的搭配具有满满的异域风情,径直走入石门一般会有象神雕塑,象神姿态端正,双手呈印度教手印,不同象神的手印不尽相同,但大多慈眉善目。路上随处可见树叶编织的果盘,盛放了鲜花饼干,用来供奉神明。

图为街道上慵懒睡姿的狗狗。

在去脏鸭餐的路上,发现有条小路曲径通幽,石雕绿植相映生辉,形态各异的绿叶和紫红白色鲜花错落有致,搭配的恰到好处,看得出庭院主人的雅致和用心,我们步步深入,发现原来是一个酒店,几座Villa围绕着泳池,住客们穿着休闲地躺在泳池周边,想象不到在拥挤的街道的一边竟会有如此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于是默默地告诉旭儿,下次我们要来这儿体验一番。

Bebek Bengil 脏鸭餐

我们的酒店位于乌布市中心,步行去脏鸭餐厅路程大约10分钟,但是我们走了20多分钟,道路上熙熙攘攘的游客,狭窄的过道让我觉得异常拥挤,巴厘岛当地的交通规则和中国不同,来往的行人和车辆是靠左行驶,由于是旅游城市,大家对于交通规则的认知不同,导致窄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人行道上经常发生堵塞,Cardic曾抱怨巴厘岛游客太多经常大塞车时,旭儿跟他说中国有句话:要致富先修路!O(∩_∩)O哈哈~笑死我了。快到Bebek Bengil时,看到好多中国人徘徊在饭店门口,我就确认了那就是目的地。Bebek Bengil创立于1990年,和我同岁。dirty duck的名号有说法是来源于烤鸭外部褐色的脆皮看上去很脏,另一说法是创立初期有客人看到餐厅后稻田里满身泥土的鸭子,喊出了“dirty duck”。
       Bebek Bengil餐厅是一个很大的庭院,沿路有青蛙、鸭子等各一动物形状的喷水石像,可以选择榻榻米和正常桌椅,旭儿和我选择了正常桌椅,直接让服务员推荐了特色菜,就吃起来了,上菜时觉得卖相不错,但饭菜旁一直有苍蝇围着嗡嗡转,边吃边赶,餐厅服务员态度也是拽的不行,给了她现金,等着找钱,特别拽的回了一句:“No change!”......旭儿和我都不太爱吃,味道和一般街边烤鸭无异,感觉一般般。

图为Bebek Bengil内的石像。

图为Bebek Bengil内的石像。有趣的是他们的人物石像耳旁会留一个洞,用来插戴鲜花。

图为Bebek Bengil内吃饭的旭儿。

椰子甜品

吃完脏鸭餐后,我们决定去看看乌布皇宫,路上经过一个椰子甜品店,店里基本所有甜品都是椰子制品,随处可见整个椰子,旭儿和我都超爱喝椰汁,更何况是椰汁冰淇淋,于是我们二话不说就进去了,椰汁冰淇淋真的是超好吃,带着浓浓的椰香,甜腻的口感,椰汁却不怎么好喝,在巴厘岛各处都喝过椰汁,口感略酸涩,不如国内的椰青香甜,但价格还真是和国内一样,算下来也是10元/个椰子。
图为甜品店里戴着我的草帽的旭儿。

死神蛋糕

乌布皇宫很小,大部分区域都是不对外开放的,晚上有歌舞表演,我和旭儿都不感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和旭儿找寻乌布皇宫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和乌布皇宫标志性石门一样的建筑,询问了当地人,说是皇室的居所,不对外开放,猜测是不是这才是正在的“皇宫”。参观完乌布皇宫后,我们就去找死神蛋糕啦,下起了大雨,幸好我带了把遮阳伞,赶到死神蛋糕店正好避雨,和脏鸭餐厅一样,蛋糕店面很大,内里有个小花园,景致不错,但是店内灯光昏暗,点了蜡烛。番石榴果汁很棒,死神蛋糕是巧克力岩溶蛋糕,太过甜腻了。
图为蛋糕店里等餐的我。

图为蛋糕店点餐的旭儿。

Day 4 T河漂流+库塔海滩+Bamboo corner

早晨起床打包行李,根据淘宝评价,漂流后会全身湿透,可以在漂流终点淋浴换衣,于是单独打包漂流后可更换的衣物;贵重物品可放在教练的防水皮袋里,但是安全起见,我分别准备两个防水袋,分别装了旭儿和我的手机,以及分别放了40000Rp(中途会类似强制买水20000Rp/瓶*2+给教练的小费40000Rp);虽然大家可以看到网上漂流的图片大家大多穿的很少,有些直接穿比基尼,但是真的很晒,没有遮蔽物,防晒措施还是要做好。收拾完我们就下楼吃早饭了,早餐时前台小哥看我们用的是Iphone,凑过来问我们怎么关闭GPS定位和锁屏键,我去上个厕所,回来发现旭儿已经坐在值班室帮他导照片,还真是国内国外都是IT技术工.....等到9点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啦,我们就出发啦~~~

一辆7座的汽车接了我们,快到漂流(BMW rafting)地点时,可以感觉到汽车在环山爬坡,到达后,我们把随身的背包和行李箱全部留在车里,只带了两个手机防水袋和go pro。他们的旅游服务业真的值得称赞,漂流完,司机把我们随身的背包放在了目的地的餐厅里,因为背包里有更换的衣服,在目的地的餐厅里有淋浴梳洗间,把行李箱放在了送我们去库塔的司机车里,不需要我们自己照看,考虑的非常细致周到。在询问我们姓名知道我们行程后,他们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教练,于是开始佩戴安全帽和救生衣,就排队上皮筏啦~~~漂流的T河沿岸风景很美,很像《奇幻森林》里小男孩躺在大熊肚子上沿河漂流的感觉,但是吧,T河沿河密布石头,水流湍急,近岸处有很多平行于河面的树枝,遇到这种情况需要90度后仰,还是很考验腰力的。整个漂流过程持续2个半小时,临近结束时会有一个4米的约80度的瀑布,皮筏随瀑布直接冲下去。我原本是超级害怕失重的感觉,但是巴厘岛之行真的是练就了我的胆量,在整个行程中,最刺激的不是深潜,不是漂流,不是浮潜,而是去蓝梦岛的快艇,后面我会提到。旭儿和我两个人一艘皮筏,负责我们的教练叫做geda,漂流完第二天就是他25岁生日,整个漂流2个半小时,他们很辛苦,得负责撑船,搁浅时还得下水推船,而一次漂流他们的收入仅有3美金,所以漂流完后我们赶忙给了他小费,毕竟小费对于我们整个巴厘岛之行来说真的很少,如果能够帮助到他们我也觉得很开心。

视频为教练geda给我们发放头盔和救生衣。

图为旭儿和我在等待皮筏出发。图中红色和蓝色皮筏分属于不同公司,因为中途停靠点(售卖饮料点)不同。

视频为漂流过程中我们靠边等待geda的朋友。

视频为我们从4米的瀑布下来,奇怪的是,剪辑时后面的画面被剪掉了,但是声音还在。

视频为我们结束漂流,准备上岸。

视频为我们漂流完,吃完午餐(行程中包含),坐车去库塔。

库塔海滩

到了库塔后,我们住在了kutabex,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房费250 RMB一晚,顶层有露天泳池和酒吧,泳池正对着大海,从酒店出门,库塔海滩就在对面。于是我们就去海滩转了转~

图为kutabex楼顶泳池。

图为库塔海滩的夕阳。

Bamboo corner

大名鼎鼎的bamboo corner在一个很小的巷道里,店面很简朴,不知道是不是在中国的攻略里有很有名的原因,顾客大多是中国人。店里的螃蟹一份2只,一共30元人民币,混合果汁一份6元,价格超级便宜,螃蟹很新鲜,肉嫩滑可口。

图为bamboo corner店内。

图为我们点的餐。原谅我们把它拍的不美味。

Day 5 蓝梦岛三次浮潜+红树林

司机8点在酒店大厅等待我们,到达码头时约为9点,登记完个人信息后,会发给每人有公司标志的纸质手环,我仍旧记得我的手环上写了“S L W”,手环质量特别好,在我们浮潜3次,又淋浴了之后,依然没有破损,粘性还很强。行李挂上我们在蓝梦岛的酒店名称的纸条后,就有专人照看行李了,9:30上船,就开始了我惊心动魄的晕船之旅,由于晚上1点多睡,早上5点半起床,本来精神状态就不好,坐上快艇后,我能感觉到我的鼻尖发麻,海浪很大,会将快艇抬至高处,再猝不及防地砸下来,砸下时能够感觉到船体猛烈的砸击,仿佛不是掉在海面上,而是砸在岩石上。为了控制晕船,我站起来,靠着窗外,看着海浪,这样心里有个预期,知道会何时遇到海浪,同时站起来腿部会较心脏先感觉到失重的感觉(好吧,可能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论。)稍微控制了些,看着旭儿,已经大汗淋漓了,船内弥漫在汽油味,只有靠窗会有新鲜的空气,于是我立马跟他换了座,让他靠近窗外,渐渐地我开始享受这种强烈的海浪撞击和突然的失重感了。行驶了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蓝梦岛,海面由深蓝色变为透彻的蓝绿色,晶莹剔透,岛上错落有致的红顶房屋和鲜花相映衬,远远就看到有房屋旁写着大大的"For sale"。上岸后,我们的行李不见了,潜水教练问了我们的行李件数后让我们先去浮潜,稍后会有工作人员把行李送去浮潜基地。于是我们就跟着教练去了基地,每人喝了个椰子后,我们就更衣,试脚蹼(看到网上有攻略说光脚穿脚蹼会硌脚,于是我准备了潜水袜)。穿过一片红树林,坐上了浮潜的小船,我们就出发啦~~潜水时,我和旭儿屡次游丢,于是后来我们就手牵着手,二潜时我还牵错了人,抓起后面的男生就是一阵猛牵,一看不对,立马一丢,那个男生也是一脸懵......潜水时面罩一定要调节好不然会进水,我就是让旭儿确认了没有问题再下水,结果狂进水,眼睛都睁不开,找了教练,他帮我调节了之后,才能正常看鱼。当地人都很热心和朴素,一个60多岁的阿姨,一潜时刚下水就觉得不舒服,教练一直手牵着手带她潜完三个景点。于是我们离开时,都很开心地给了小费。

图为在港口等待出发的我们。我在裙子里直接穿了比基尼 ,浮潜时就不需要排队去更衣室换衣服啦~

视频为我们穿过红树林去坐船浮潜。

视频为去浮潜区域的小船。

视频为浮潜教练讲解注意事项。

视频为浮潜时水下风景。

视频为浮潜时看到的鱼群。

视频为第二次浮潜时的水下景象。

视频为浮潜的旭儿。

图为浮潜完已经不行不行的我。

图为浮潜时合影的我们,后面那位,你是谁哇

图为浮潜的旭儿。

图为浮潜时倒退中的旭儿。

视频为浮潜时的我。

图为浮潜时的我,看我的香肠嘴。

图为:我只想牵着你一直游.....

图为浮潜的我。

视频为三潜时看到的大鱼。

图为三潜时看到的大鱼,一艘船上有工作人员给这些大鱼喂食,所以这些鱼徘徊在船底,旭儿硬是把我拉走,说离船太近,太危险,游很远都看不到鱼,于是又乖乖游回去了。

视频为浮潜完回去了~

三潜完后我得体力已经支撑不住了,因为前一晚没有休息后,在三潜时我都快要漂在水面上睡着了。
图片为体力不支的我和不愿露脸的旭儿。

浮潜完就去基地吃饭啦,自助的,服务员问我需不需要饮料,我说不要,只要水,他们依旧很热心地说:“Free~”哈哈哈,我真的只想喝水哇。

图为我们的潜水教练和他养的几只蜘蛛。

吃过中饭后去了红树林,就是红树林,恩,就酱。普及一下,根据百度百科:红树林(Mangrove)指生长在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受周期性潮水浸淹,以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灌木或乔木组成的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组成的物种包括草本、藤本红树。它生长于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
突出特征:根系发达,能在海水中生长。

图为红树林游玩后的我们。

蓝梦岛悬崖酒店

悬崖酒店(Cliff Park)是我此行最爱的酒店,浮潜完我们坐着敞篷小货车一路颠簸,到达悬崖酒店时,同车的游客抱怨起:“谁啊?住这儿啊!车子等下怎么掉头啊!”旭儿很不好意思地说:“这,可能是我们的酒店......”哈哈,看到这个酒店,我瞬间恢复了精神,蓝白色配色的四栋小villa很像圣托里尼的小别墅,Lobby旁靠近悬崖时几扇超大落地窗,日落时,宛如几幅绚丽的油画。中心是一个泳池,泳池正对着无边的大海。站在亭子里,能看到被海浪冲到岸边的海龟。

图为酒店的泳池。

图为对面悬崖上的酒店。

图为晚餐前夕在悬崖上拍照的旭儿和我。

图为在Lobby吃晚餐的我们,哇塞,我超级爱可能是冬阴功的汤,连点了两碗。

图为晚上躺在躺椅上看新歌声的我。夜空中的星星特别亮,旭儿就在旁边拍星轨和银河。

Day 6 蓝梦岛婚纱照+半日游

早上起床拍了会照.....求PS......

在Cliff Park吃个午饭,就步行去dream beach 和 devil's tear 看看。

Dream beach & devil's tear

Day 7 库塔一日游

咖啡工厂

情人崖

金巴兰落日

Spa

建议两个人的话,可以一个露露一个巴厘岛经典,露露含花瓣浴,可以两个人一起泡澡~

Day 8 阿雅娜水疗度假村

从库塔Angle酒店出门,用Uber打车去阿雅娜水疗度假村,司机和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唠着嗑,问到明天送机的车有没有安排好后,开始推销自己,并告诉我们在阿雅娜度假村附近是不允许使用Uber和其他打车软件的,路程中确实有大大的标语牌写着"No uber",但我们还是婉拒了司机,因为包车的司机也曾推销过自己,说是费用需要约100人民币,听上去略不划算。汽车停在酒店正门口,会有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并给我们带上鸡蛋花串起的花环,安置行李,我们带上随身物品就去前台办理入住,携程上预订的房间不含早,酒店早餐每人约40美元,但是俱乐部套餐每人约50美元,含5餐,于是我们就办理了俱乐部会员。由于我们到达酒店时约为10点半,房间还没有安排好,我们就自行去酒店溜达啦~~大约午饭时间,服务生带我入住,并给了酒店手册,我们就开始嗨皮啦~5餐都是在4楼的俱乐部吃,都是甜点和小吃,很容易吃腻,对于需要大口吃肉的男生来说,可能并不能吃饱。阿雅娜和RIMBA共享海滩,所以如果你在任意一家入住,都可以乘坐shttle bus在阿雅娜、RIMBA和库巴海滩玩耍~阿雅娜最著名就是Rock Bar了,是一个位于海边礁石上的酒吧,白天海浪可以盖过Rock Bar,晚上4点后才是Rock Bar的营业时间~

视频为我们在前台戴着花环,喝着welcome drink~

视频为我在问路,被问路的姐姐实在长的太美了,像是墨西哥人,旭儿就忍不住偷拍了。

视频为海浪下的Rock Bar。

Day 9 拍婚纱照,走人~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08 19:06

引用 tim_bing 发表于 2016-08-08 19:06:06 的回复:

回复tim_bing: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完全就是流水账哇

2016-08-08 20:49

你好,Cliff park 步行到恶魔眼泪大概要多久啊,还有8月份蓝梦岛上热吗?会是那种坐在那里就冒汗那种吗,谢谢

2016-08-14 09:31

游记中满满都是爱,另深潜和漂流都是自己订的吗?可否告知哪家公司?😛

2016-08-14 10:39

引用 隐天使 发表于 2016-08-14 10:39:48 的回复:

回复隐天使:嗯哪~自己订的~我的项目都是在淘宝ibali订的,一般项目都包含酒店接送,和午餐。

2016-08-15 01:27

引用 小玉米77 发表于 2016-08-14 09:31:11 的回复:

回复小玉米77:步行大约20分钟左右,其实不远,就是不认识路,一路问过去浪费时间了,不热呢,虽然太阳很大,但是不是闷热那种,晚上还会有些凉

2016-08-15 01:2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16:50

引用 kongjian 发表于 2016-08-15 16:50:06 的回复:

回复kongjian: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呢,觉得整理出来,自己老了还可以翻翻,哈哈~~就是整理起来略费劲~我还是捡起来慢慢修缮,不要烂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