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种生活

2016-08-08 04:23 1365/12
  • 出发时间/2016-05-27

编前语

编前语:用盛大与恢弘来形容此次环岛行未免过于夸张,倒不如说此次的台湾行带来的更多的是淅淅沥沥的感动,绵延而悠长~~像是小时候第一次吃到巧乐兹,味道和想象中一样美味的幸福。我愿把台湾比作一块上等的猫眼石,时而惊艳得动人心魄,时而安宁得精美绵长,恨不得时时刻刻占为己有,却又在一瞬间自卑得只敢远观。
我从小便对异国他乡怀有一种莫名的情节,喜欢去看不同种族的人,喜欢去体验他们的生活,喜欢用自己的眼睛去捕捉他们的生活细节,去观察他们是不是和我一样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是打开窗帘沐浴朝阳,是不是在午后也会捧一本书、品一盏茶,是不是站在车水马龙的菜市场街头会庆幸自己不是孤单的······虽说行程较紧,但在有限的时间里把好奇放到最大,化身为“当地人”,同样感谢另外五位伙伴,是你们让这次青春纪行更完整。
PS:文章很长且多图,如若有幸得到各位青睐,请在有时间有WiFi的情况下用看小说的精神阅读;
提前预警:文章像台湾一样文艺而清新,嫌矫情者,请点击屏幕上方的退出按钮,走好不送。

Day Ⅰ 路遥知景美

9:30  AM
心晴了,天也是晴的。我们一行人从半阴着天的师大出发,一路出租车、高铁、摆渡车、飞机轮番着乘坐。有人说,等的越久,见面时就会越幸福。诚然,当路途奔波越坎坷,时间越长,那在下一瞬间看到的美景才会更美更幸福。三个多小时的候机时间,三个多小时的空中飞行时间,或许期待的心情会大打折扣,但这才能保证秉着一颗平常的心,去体味到最想看的风景,最真实,也最美······

6:10   PM
当机舱门打开,一股又湿又黏的感觉扑面而来,昏昏欲睡的感觉消失殆尽,才清醒的认识到:哦,到台湾了···
台湾,雷好啊,别来无恙
20:30   PM
大巴车停在一家台湾当地连锁便利店Famliy Mart门前,或许我们已经完全当地化,落地台湾的第一顿饭便是当地“康师傅”——满汉大餐牌泡面,配上本土啤酒——台湾啤酒(不要质疑,啤酒就是这个名字)。两米多高的大巴车终于晃到了我们今晚的住宿地,当地五花温泉酒店——东森山林度假酒店,房间标配温泉池,以及半米高的卡哇伊小冰箱。最让我着迷的还是头顶那个复古样式的风扇灯,两根垂下的常常的线经常让你在关灯时打开电扇
晚安,期待明天~~~

Day Ⅱ 相遇台北 谈场无悔的恋爱

5:45   AM
只有4个多小时的睡眠就这样结束了,我和MM出发到山庄的森林里喂蚊子。昨晚落地台湾已经夜色正浓了,而现在透过阳光用眼睛捕捉第一个台湾,说不激动是骗人的吧,所住的楼下门口是木质的平台,长满了湿湿滑滑的青苔,庆幸我刚刚蹦出来的时候没有摔得很惨。坡下是起很早的爷爷奶奶在慢悠悠的散步,对了,我们住的山庄较低处是酒店用来招待客人,而再高些的地方是一座座私人的独栋别墅,住在这种地方,想不长寿都很难吧

在去往森林步道的拐角处是一个取名叫“左岸森林”的咖啡店,颇有情调的店主人养殖了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多肉植物,湿湿滑滑软软的木质板,各种形状、颜色、种类的多肉盆栽,抬头便可以看见远处的小山丘,丘下是台式风情的民宅,阳光和阴凉的分界线很近,我站在阳光的对面,数着还有几米就可以触摸到温暖···

顺着指示牌的方向,我们慢慢拾阶而上,长度大约三千米的步道,隐藏在森林的身处,我们路遇麝香猪,真是够懒的家伙,始终钻在圈里不肯见人,还有全是呱呱呱青蛙叫的沼泽地,快到半程的时候,见到了两颗相依而生、同根相连的夫妻树,步道旁边还会每隔几百米设置可爱的洗手台····

半山腰上隐藏在森林深处的休憩亭,偶尔传来鸟叫的声音,走过亭子旁边,在想会不会突然蹦出可爱的狸猫瞪着圆圆的眼睛和我对视几秒

偶然抬起头,望向被树叶围成的狭小的天空,飞机飞过留下长长的痕迹,似乎在努力的留下存在的证明。井底的青蛙会不会看到的也是这样的天空,但我是幸福的,而青蛙······或许也是······

步道的尽头也是山庄的最高处了,在马路上被三只台湾热狗吓到了(对的,热狗,那天的早上温度就应经很高了),不过一路上真的被森林中的蚊子叮傻了,它们的热情不是一般的高,或许嗅到了我们是外来物种,所以想要尝一下不一样的味道的鲜血,从始至终的追着我们咬,还好遇到了别墅区保安大爷,大爷瞅着我俩被叮得肿了一大圈的腿,拿出了他的至尊法宝——黄金油(其实就是我们大陆人说的清凉油)借给我们涂,托大爷福,保住了几斤血。还有住在别墅区的老奶奶会在很早起床拄着拐杖去照顾她们种在自家门口的茄子黄瓜之类的蔬菜,哈哈,好可爱啊······
PS:回宾馆路上在一个亭子旁遇到了一只好大个儿的蜥蜴,被吓个半死,没有遇到想见的狸猫,却出现只蜥蜴,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7:00   AM
Time for breakfast,冰牛奶和燕麦片的搭配也是绝了,美味得想把自己的后半辈子托付给它,烤香肠也是赞赞哒,作为台湾香肠的发源地,香肠不好吃会很丢人吧,哈哈···早餐设置成自助形式也是没sei了,吃到自然撑···
10:00   AM
一下车就可以闻到熟悉却又陌生的海风的味道,可爱的风蚀地貌、流线型的岩石纹理,清纯却又性感。据介绍,野柳是伸入大海的山岬,或许它也想和大海、蓝天谈恋爱,所以迫不及待的涌入它们的怀抱,好吧,其实我也一样······岛上的雕像是为了纪念英勇救人的林添桢,面向大海,守护者这片净土,天上的他也会很开心吧······阳光热辣,海风腥咸,人声喧闹,偶尔还会遇到外国的游客,还有50台币一杯的芒果沙冰,这场恋爱,我乐在其中······

12:00   AM
终于赶到了台北的地标性建筑物——台北101大厦,用40秒的时间从2楼乘电梯到达60楼,而后改乘到达86楼的顶鲜餐厅用餐,我们坐在窗户旁边,从86楼的高度望着风景,享用着甜而不腻、清淡爽口的台式美味,会让每一个人觉得自己属于这里······望着楼下鳞次栉比的高楼,穿插着纵横交错的马路,还会看到红色跑道围绕着绿绿的操场,或许旁边的楼里有孩子在跟着老师念着课文,也想象自己像他们一样,能够穿上在左边胸口处绣着自己名字的白色衬衣式的校服,用圆珠笔戳坐在前排的男生······

从国父纪念馆拍摄到的101大厦,这震撼也是“惨绝人寰”,右上角的云洞是海洋和人间的连接吗?会不会有红色的大鱼飞进来·····

1:40   PM
酒足饭饱,从101出门步行去国父纪念馆,看着街道上人来人往,处在台北的CBD,想起了初高中的自己迷恋着台湾偶像剧,喜欢着好多长得很帅很美的主角,在想会不会在下一个转角碰到很喜欢的陈意涵,会不会看到永远不老的林志颖开着车载着Kimi出来兜风,会不会脚下踩着的地板在上一秒刚刚被罗志祥踩过······哈哈幻想终究是幻想,以上场景全都没有出现······而且悲惨的事情发生,相机没电罢工了······但盗图是合理的······

2:20   PM
坐在我们的大巴上路过台湾总统府,一排红白相间的西洋建筑,谈不上多气派,却很台湾,但这栋楼里的人决定着台湾和大陆的关系命理,让人很不甘心啊······就在一转头的瞬间,看到了自己超级喜欢的钢琴家——马克西姆,创造出一秒钟弹出16个音符的奇迹,但在台湾被译成迈可森(好难听),就在6月14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钢琴演奏,哈哈,我要是滞留到那时候,估计会被当做恐怖分子遣返大陆吧······

3:30   PM
秒秒钟可以拍出一副大片的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灰白灰白的云团偶尔露出阳光,明明没有风却有种风云际会的豪迈,好像在下一秒就会发生超人穿着红斗篷拯救地球的历史性一刻,我只是个看客,但已经被脑洞设为主角,嗯,没准我演怪兽······

纪念堂左右两边的歌剧院和音乐厅也是傻傻分不清楚,据说大陆只有宋祖英被邀请在此开过演唱会。黄色琉璃瓦的屋顶配上朱红色的柱子,映衬着灰白的云层和青顶白墙的纪念堂,颜色的对比带来视觉上的震撼,加上旷大的广场更给人一种久远而绵延的既视感。

3:40   PM
“士林”这个名字在我看来不像是蒋中正先生寓所的名字,感觉应该更为大气一些,在游览过士林官邸之后,对于中正先生的看法或许更为明晰了一些,抛却政治敏感话题不说,蒋中正先生无论胆识、学识、智谋还是风度都有一种大家风范。花园的设计并没有很奢华,却处处体现了对风水的重视,别墅中还原了中正先生生前一切的生活习惯,而往往习惯是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性格的,展柜里摆出的蒋先生生前读的书和用铅笔做出的批注,而且用作批注的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用到的一头蓝色一头红色的铅笔,能够和伟人有共同地方,也是着实激动啊,而脚下踩着的地板,或许在40多年前某天的此刻,蒋先生正好从这走过······由于规定,别墅中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拍摄了官邸花园中的几个场景

4:50   PM
素有“小故宫”之称的台北博物馆,主体为绿瓦白墙相间,独具民族特色。我们大概是傍晚到达,博物馆周围亮起昏黄的灯光,映衬着深绿色的山体,更增加了积分幽秘感。供有人游览的地方有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不过最让我们流连的是《清明上河图》展馆,虽都是仿本,但也能看出其技艺高超,细节刻画得栩栩如生,大到整个图画的布局与结构,小到每个人脸部表情、每个动物的动作形态,让你在观赏时似乎可以融入画里,去感受那种热闹与喧嚣······博物馆是纪念章爱好者的天堂,去前台免费领取一份导览图,里面有一张白页是供游人盖戳儿的,但我建议各位可以带自己的手账,博物馆共七个章,那张白页根本不够,一楼进门处三个,地下一层下了电梯左拐处四个。

6:40   PM
台北的一家家常餐馆享用晚餐,味淡,多甜,但很有台湾味道,不得不说,同行的大爷伯伯把自家的甜辣酱带来下饭是个不错的选择

7:30   PM
乘着大巴一路向南前往新竹市,车上大家已经昏昏欲睡了,出奇的安静,看着窗外闪过的原住民的街道,街灯放出昏黄的光,拉出尝尝的影子,而那路上印出的字泛着黄白光,让人觉得温馨而平静······

9:20   PM
真正的零食时间到了,一行吃货从全民福利中心海淘回来400多台币的零食,以及酒店附近街道上的美味摊点,台湾的凤梨真的比大陆的菠萝好吃好多倍,更加香甜而且不涩口,一定要注意台湾的臭臭锅真的非常非常臭,不打折扣的臭,就好像别人拿走了你的牛排然后在上面涂了厚厚的一层粑粑;不过仙草冰和芋圆没让我们失望,香而可口,而且很有嚼头,口感一级棒;苏塔很一般,不比大陆的好吃到哪去,建议不买
okay,辣眼睛的臭臭锅和美美哒的芋圆来了~~~

PS:台湾的机车很狂野,嗖嗖嗖得很拉风,但逛街走马路一定要很小心,毕竟我们的理想是:保护生命······
晚安,期待明天~~

Day Ⅲ 一路向南 投进Formosa的怀抱

5:45   AM
新竹市的The Cariton酒店醒来,感谢酒店前台小哥赠送的附近地区的地图,我和MM沿着出门左拐的立交桥向北出发去,街道边上偶尔会设有机车停放地,几十辆机车有条理的摆在一起,这阵仗也是让大陆人耳目一新······路右边有家卖水煎包的摊点,我和MM一人一个,25台币,肉馅配高丽菜,不过味道和大陆没什么区别,哈哈······街道两边会有很窄的胡同,但也会划上橙黄色的标志线,在民居门口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箱子、水桶之类的,这是他们生活的痕迹,就像自家门口的月季花一样温暖······清晨的街道静谧而安详,但花花绿绿的招牌却努力诉说着属于这里的喧嚣,阳光是第一位顾客,而谁是第二位呢······街道边上会出现一红一绿的配对邮筒,它们与大陆不同,是方形的,至于颜色为什么这么搭配,估计只有台湾人知道吧,而里边会不会正存放着一封来自解忧杂货店的信呢

8:30   AM
这是无聊的一个上午,两个小时的时间乘大巴从新竹市赶往南投,大约十点半我们到桧木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堆用桧木制成的摆件,那半个手掌大的小拖鞋挂件还是可爱的要死,桧木的味道还是很棒的,那种香不刺鼻却强烈,而且不让人反感,已经很棒了······姑且留张图作为游走过的标记

1:15   PM
中台禅寺,又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远远的看过去就像一位修行之人静坐在群山之中,端庄而神圣,金黄的穹顶搭配着蓝天白云,院里池塘中的喷泉和荷花更是增添了许多生机,最为震撼的是位于主体建筑二楼的大雄宝殿,殿里是不允许任何人讲话和发出很大声音的,殿里殿外貌似两个世界,寂静与喧哗,威严与自在,一尊由印度红花岗岩雕琢而成的释迦牟尼佛镇坐于殿堂中央,寓意降妖伏魔、威德高尚。提醒:记着携带纪念章的本子,门口处的纪念馆里有纪念章,小编当时忘带,无奈只好盖在手巾纸上,也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2:00   PM
终于到了此次环岛行的重头戏——日月潭,还记得在小学的时候学到《日月潭》这篇课文,却从没想到今天会出现在它的面前,遇见,其实就是一件简单却不可思议的事情。那种美,就像一本内涵丰厚的书,你已经词穷到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一千个游者就会有一千个日月潭,话不多说,上图,自己体会······

搭乘渡轮去往湖心岛上的玄光寺,那里有美味的阿婆鸡蛋,还有台湾特产——苹果香蕉,其实苹果香蕉没有任何苹果味儿,就是一根比一般香蕉大好多的皮儿是红色的大个儿香蕉,可能是香蕉基因强大,把苹果打败了···但阿婆家的鸡蛋着实香得让人欲罢不能,但75新台币只买到6个,小小的贵些,但为了美食也是值得的,但不知道阿婆家的鸡会不会下蛋下得很累,毕竟每天有好多游客

最喜欢下面这张图,灰暗的背景,飘在风中的有些破烂的旗子,当时会抓这个景,在于我很喜欢的电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但我不是Jack Sparrow,没有滑稽的两辫小胡子,也没有我的Black Pearl,只有手中的小小的相机,用来捕捉每一帧震撼心灵的画面······

5:30   PM
一天的行程到此基本结束,我们下榻到南投市中心的福美酒店,而后就在草屯夜市开始吃货一行人的逛吃逛吃,台湾真的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小食琳琅满目,会让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把后半辈子放在这里······

虽然放了很多很大的葱段,但这真的是吃到过的最香的蚵仔煎

外焦里嫩皮儿脆的让人发狂的台湾大鸡排(抱歉没有图,可能当时吃太快,还没来得及拍
南投意面,当时在结账时,旁边的阿姨知道我们是大陆的朋友,说非要帮我们结账,还好我手快,否则这个人情将来怎么还以及何时还都是个问题,请忽略那六杯我也忘记为什么会存在的茶水······

摆盘精致,味道和样式一样精致的日式料理,只记得这家店的名字真的很有格调······

当然还有最具台湾特色的麻薯,虽然样貌不怎地,但口感好就赢了

在回宾馆的拐角处看到了一家炒泡面的店,怀着好奇心点了一份,老板人超级热情,为我们加了两份面却只要了一份的钱,在此蟹蟹老板对我们这群吃货的理解与支持,哈哈,炒泡面长得和我们所谓的泡面没什么两样,但加上了老板家特制辣白菜进行翻炒很是出味儿,赞赞哒

今天很幸福,晚安,
期待明天~~~

Day Ⅳ 温润如阿里 健美如高雄

6:30   AM
Time for breakfast,连续四天早餐都是自助,每次都是吃到自然撑,有时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而人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单论早餐而言,我觉得这次旅行是值得纪念的,哈哈······

7:00   AM
出发坐大巴到阿里山下的茶庄品茶,对茶的兴趣没有,却碰到了三只好基友,他们是茶庄的常客,两只分别叫皮皮和黑妞的中华田园犬(其实就是小土狗)和一只不知道名字的伯恩山犬。竖立在茶庄门口的习大大的人形立牌成了我们拍照的好伙伴,哈哈······
200台币一桶的方块酥绝对物超所值,口感酥脆,入口即化,味道香甜不腻,但小心吃胖哦······

8:45   AM
乘大巴正式从山脚下出发去往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一个半多小时的盘山路着实让人吃不消,大巴像是在演奏摇滚乐,但时而出现的开阔视野以及飘在半山腰上的云雾,时不时出现一帧让人感叹的美景,让难熬的盘山时间过得些许快乐些······

10:30   AM
到达山顶的阿里山车站,红色车皮的小火车在长满绿葱葱的植被的山体中穿过,悠闲的水雾在丛林中飘来飘去,听着小火车““哐嘁哐嘁”的声音,或许这只火车名字叫做托马斯,哈哈······

11:30   AM
午饭是在阿里山当地的饭店享用,那碗方便面真心不错,但想起伦哥讲到的鼻子里喷面条的故事,还是少吃些吧···
填饱肚子后去集合地点时,偶遇眼熟的邮筒夫妇,不过还是红绿搭配,或许台湾人很喜欢这两种颜色在一起,哈哈,邮筒身后的墙绘也是惟妙惟肖,还有古风古色的阿里山邮局,不知道在网络发达的现代,邮局是不是还能继续存在很久,但有些东西是冷冰冰的网络永远代替不了的······

12:20   PM
在伦哥带领下我们进入阿里山森立步道,美轮美奂的阿里山原始地貌,沿路还盛开着纯白未染的马蹄莲,18摄氏度的体感温度,时而吹来的凉爽山风,新鲜而又亲切。红白相间的建筑体是阿里山宾馆,据说住一晚最低需要1800rmb,虽然很贵,但那种体验肯定是值得回味一辈子的······

很长看不到尽头的森林步道,像一场探险不知把我们引到哪里,绵延迂回在不知名树种间的小路,三代树长成了一棵的神奇镇山树,还有形状像是象鼻的树,400多岁的桧木,吉野樱花树,台湾扁柏······整个阿里山像是一座巨大的植物宝库,向后人诉说着千年的历史······

1:30   PM
森林步道的探险之旅结束,我们在阿里山的标志下集合,与伦哥、景姐还有大爷、大妈团照合影,然后又开始了摇滚而漫长难熬的下山路,不过好在人可以随时控制自己的神经系统,所以打发无聊时间的最好办法还是——睡觉······

5:30   PM
一下午的车程能把人坐的骨头散架,终于到了台湾第二大城高雄市,在爱贝士购买了伦哥推荐的泡泡染染发剂,晚上同行的朋友亲测有效,需要经常染发的朋友可以种草了。

6:30   PM
到达高雄港的香蕉码头,臭臭的带些腥味儿的海水瞬间勾起了小时候随家人常去海边玩的回忆,但每一片海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至于台湾的海是什么,你自己来体验咯···

驳二艺术特区其实是由废旧的工厂改造而成,艺术广场上老旧的火车头,废铁回收再利用做成各种造型,稳稳的扎在山下绿油油的草坪上,巨大而壮观,艺术特区中各种掐着腰站立的人物造型,还有可爱的八又五分之二站台,让人心里暖得一塌糊涂······

高高耸立着的指示牌上用铁制品做成的骑自行车的人形,满满的艺术气息,在抬首低头间遇见惊喜和温暖······其实我是M78星云派来慰问哈玛星的使者,哈哈

夕阳下,陪着女儿荡秋千的爸爸,爸爸用手机让女儿看着另外一个世界,爸爸或许还不知道,他为女儿撑起的是一片天······

8:00   PM
在入住Nest Hotel后,和MM一起搭乘出租车高雄市立图书总馆,不过计程车师傅真的是有够偏激和健谈,更可悲的是在到了之后我们才想起今天周一闭馆···orz···好在图书馆在闭馆的情况下周围的灯光也是打开的,辉煌的四角建筑主体以及不对称的四个支撑钢构让人大饱眼福。用这样富有灵动感和现代化气息的建筑作为图书馆大概也只有前卫的高雄做得出来······

处在图书馆附近的科技展览馆也是让高雄人啧啧称赞的建筑,流线型的设计优美而富有现代感,新潮的设计理念呼应着科技的进步···但它给我第一印象就像是一个躺着的好大粒儿的没有剥壳的花生

紧挨着图书馆的便是高雄的地标性建筑物——85大楼,据说在20年前还担任着世界第一高楼的头衔,从正面看,这栋楼像一个“高”字,也真是佩服设计师的设计灵感和理念······

顺着志强路走过一个路口便来到苓雅夜市,在Crown&Fancy购买糕点,收银员小哥真是有够帅,后悔没来张合影,而且手型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对于手控一族绝对的上等品,哈哈~~我们顺着夜市逛到了尽头,吃了盐酥鸡、可丽饼、红茶珍珠牛奶,然后在阿婆家买了三根香蕉···如果没有肚皮的限制,我们或许能把夜市吃个遍吧···

PS:回到宾馆时,在门口看到一只大号的活体3D版爬动小强,对于我这生活学习都在北方的孩子来说,这玩意儿绝对是稀有动物啊,不不,可以说是不存在的,活了20多年终于见到立体的了,活久见~~

哈哈,晚安,期待明天~~

Day Ⅴ 用心聆听垦丁的呢喃

8:30   AM
从此刻直到下午2点我们一直游走ZETA钻石展览中心和寝具博物馆,着实无聊,但值得一提的是午饭那顿牛肉面,面馆是一位北京的老爷爷开的,已经来台湾几十年了,面里的牛肉超级多,而且面很筋斗,汤也很入味,或许是大陆人自己做的面,或许是心理依赖的原因,吃出了家的味道······

3:30   PM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浪漫胜地——垦丁,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台湾西边的最南角猫鼻头,它隔海相望着整个台湾的最南角鹅銮鼻,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太平洋在此相接,海床上美丽的珊瑚显而易见,海水清澈而透明,泛着水晶般的光彩,如果上帝把七分的美丽给了耶路撒冷,那么剩下的三分中有十分之一属于垦丁,它美得名副其实······

5:00   PM
离开垦丁后我们一路向北,沿着海岸线出发去往台东,此时我们右侧的海洋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太平洋,我们不用再去管各种海的名字,因为旁边就真的挨着的是太平洋,之于地球,一个人或许就像一只蚂蚁一样普通,在面临着占去地球最大面积的海洋,自然而然的生出了一种敬畏感,对于大自然的敬畏,对于一切存在的事物的衍生规律的敬畏···

7:00   PM
到达东方首居民宿······
今天就这样,晚安,期待明天~~~

Day Ⅵ 太平洋的风 反方向的钟

6:15   AM
从民宿出发在台东的街道上沐浴,在阳光下看到的民宅清新雅致,用围栏包围起来的院子,一个个独栋的三层小洋楼,安静而甜美,宽阔的马路,路两旁茂盛的热带植物葱绿诱人,途中遇到两只台湾牛,还不忘冲着我们“哞”的一声,这是在对大陆人打招呼吗?还有台东的棒球场,只能在日本动漫中才能看到的建筑出现在眼前,那种代入感就好像你被超时空传送到了最喜欢的偶像面前

8:00   AM
在珊瑚博物馆度过的一个上午,对于我们来说,珊瑚并不是重点,而哪个服务员长得帅、长得美才是我们关注的梗~~

12:15   PM
写信告诉你
今天
海是什么颜色。——摘自一位学姐的随笔
不知道该用什么颜色去形容,石雨伞望下去的海是任性的蓝,词穷的我只能唤它作——海洋蓝,沿着海岸线树立起的木围栏和每隔几米出现的木质长凳也是文艺范儿足足的,最可爱的莫过于用铁棍儿和石头制作的人物模型,或许他们是从火星穿过任意门而来的火柴人

1:30   PM
到达中午吃饭的餐厅,独特在这家餐厅就处在北回归线上,如果我等到夏至日来的话,或许能够和太阳公公又一次最近距离的接触,没准我会被晒成阿斯坦基(我自己编的星球)星人······餐厅出门便是空旷到让人想放声呼喊的视野,对面的太平洋,左边的红梁大桥,蟹蟹所有的一切,可以让此时此刻的我和景色融在一起······

2:20   PM
吃货福利时间,矶崎海滨浴场,台湾特产的果脯在这里最为正宗,门店右拐是观景台,吹着太平洋的风,数着过去的一分一秒,岁月静好,而我却希望时间静止,定格在被风撩起的发丝,被风吹动的衣摆······

4:45   PM
此次赴台游的重头戏——太鲁阁,或许是到它面前的路太过艰险,或许是历史的分量过于沉重,在去往太鲁阁的路上,满眼的破碎与支离,或许承载的思念与期盼太过深厚,也或许美丽的压力过于强大,太鲁阁总给我一种神秘不可知的敬仰,笔直向上延伸的步道,名字起得文艺雅致的解说牌,能做到这种地步才是真台湾,虽然没有找到有回音壁的布洛湾,但也看到了可口的美景,只有一个希望:蚊子可不可以善良些······

顺着下山的石阶,时不时会窜出蜈蚣和鸡蛋那么大个儿的蜘蛛,还好景色够诱人,否则真会在下山的路上数出有多少只蠕动的虫子和正在上吊的“蜘蛛侠”······

8:00   PM
到达民宿,热情的民宿主人在上楼时还帮着拎箱子,屋内虽小,但天蓝色墙壁颜色和一应俱全的设备给人带来了家的感觉······
还有两天整个的行程就结束了,一千个一万个的不舍得,不想说再见,也不敢说再见,或许不知道哪一次的再见就会变成再也不见······
但依然,晚安,和,期待明天~~~

Day Ⅶ 用轨道丈量的爱

今天一天几乎处在一种买买买的步调中,玉石展览馆是大妈们血拼的地方,Vincent Paul是大叔们眼红的地方。当人在无聊中度过很长时间时,等到那件期待的事情时就会有加倍的快乐感,最起码,我是这样的······
11:33   AM
新城站,期待了好久的台湾小火车之旅终于盼到了头,袖珍迷你版火车票,而且不用实名制,可惜的是最后所有的车票都回收了,那么没有实物的情况下2D版的留念就显得弥足珍贵了······火车经过了许多穿山隧道,每当在举起相机想要抓景的时刻,外面却陡然变黑,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故意而为,想要在下一次见到光的时候给你惊喜,但确实,这份惊喜我收到了——那座青绿色有五个拱起、快要淹没在云中的钢构桥·····
12:20   PM
苏澳站······

3:00   PM
御品轩手工糕点店,真正败家的时候到了···顺滑甜美的凤梨酥,皮薄滑腻的芋头酥,香而可口的猪肉脯,回味无穷的鱼子酱···遗憾没有吃到最好吃的微热山丘的凤梨酥,但人嘛,总要学会满足,或许这也是下一次再来的动力与契机······
5:00   PM
升恒昌免税店,不想多言······
8:00   PM
最后一次的台湾夜市——湳雅夜市,也是注定要吃到什么都塞不下的夜市,虾仁羹、碳烤炸鸡、又卷菜又卷肉的卷饼、卤肉饭(来台湾第七天终于吃到了)  、芝士爆浆芋球、大肠包小肠、沙朗牛排、鸭血臭豆腐锅、木瓜牛奶、苦瓜蜂蜜汁,That's all~~~抱歉,这波美食没有图,每位吃货都是一个灵魂食者,都是在夜市上可以挖掘出内心深处的狂野的人,所以忘记拍照也是理所当然,美食面前,岂能有半丝犹豫!

okay,晚安,期待明天~~~

Day Ⅸ 再见台北 我收下你的句号

6:00   AM
起床整理行李,衣物被塞进行囊,而回忆却如泛滥的洪水倾泻······上午的自由行我们选在诚品书店,从府中路站坐至忠孝敦化站,第一次坐台湾的捷运,才发现每个站都有纪念章可以盖,如果时间充裕,或许会乘着捷运跑遍台北·····诚品敦南店是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据说在晚上11点后,偶尔可以遇到台湾的明星在这里品味书香,净化灵魂,找回真正的自我······书店并没有想象中的大,但书的种类很多,木质地板踩上去会发出轻微的吱吱响的声音,繁体字加上竖排版以及从右向左的阅读顺序,也确实把人萌苏了···
我买到了龙应台的在大陆未曾出版过的《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深沉的文风和尖锐的笔触,正是龙老人家的风格···对了,还购入了一张波利尼弹奏的肖邦的二十四首曲子的DVD,包括前奏曲、玛祖卡、夜曲和谐谑曲,哈哈,果然还是最爱谐谑曲

12:30   PM
台湾吃到的最后一顿饭仍然是面,金大碗牛肉面馆,大陆的北方人以面为主食,面似乎承载着人们一种独特的情感,对家的依赖与想念。或许台湾的面不及家里的亲切与温柔,但身在异乡也能吃到自家的美食,也不可不算做一种精神依托啊·····

2:30   PM
最后一站,慈湖公园,也是蒋中正先生的陵寝,见识到了和国父纪念馆一样庄严的交接仪式,体感温度达到40多度仍能一动不动的站一个小时,这需要怎样的意志与耐力?后悔当时胆怯没去做到向他们深深的鞠上一躬,我们总是佩服军人钢铁的意志,但近距离接触后却是满满的心疼·····

雕塑园区里伫立着蒋中正先生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雕像几十座,就连走道的旁边也是头像雕塑,或许在晚上来这里会别有一番风味······

7:40   PM
桃园机场,飞机起飞······

最后的最后,感谢这辆以企鹅为车牌号的红色小大巴一路上的颠簸与辛苦,还有陪我一路、记录着所有瞬间的手账,由于字太丑就不po图了······

写在最后

人生总是这样,在我们还沉浸其中时,欢乐却戛然而止······
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太快,而留下的回忆却也总是不靠谱,所以变得想要把每一帧进入眼睛的场景拍下来,只是希望在多年后看到图片,还能体会到当时身处图片中的自己的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其实每一次旅行生活,或近或远,或长或短,都是勇敢地去遇见另一种生活,在遇见中邂逅又一个或不同或相同的自己,但结果永远都一样,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更加爱自己,也更加爱这个为你带来种种不同体验的世界······走出去,就会很好·····
感谢看到这里的读者···

出站時跟站務員說車票要保留站務員就會給你了

2016-08-09 09:37

引用 柯小南21037 的文字:

可以留下來ˇ的,只要出站前自己蓋個章就可以保留下來

2016-08-10 21:07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8-09 09:37:37 的回复:

出站時跟站務員說車票要保留站務員就會給你了

回复王郁霖:真的吗?好可惜😭😭

2016-08-10 21:18

哎,,已经拿不到了😢😭😭

2016-08-10 21:19

引用 吃了个肚歪 发表于 2016-08-08 13:26:37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吃了个肚歪:蟹蟹喜欢😘😘😘

2016-08-10 21:1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08 13:38:4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蟹蟹,希望可以帮到忙😜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8-08 15:14:58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蟹蟹😘😘😘

2016-08-10 21: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5 13:50

引用 冬叶覆雪 发表于 2016-08-15 13:50:09 的回复:

回复冬叶覆雪:蟹蟹,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