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725肯尼亚豹力之美(旅社攻略+脏辫攻略)多图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7-15

距上次写游记已经隔了3年,这三年去了不少国家。但是肯尼亚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如果不把这段充满惊喜与震感的旅程记录下来将来回想细节的时候会非常遗憾,所以在离开肯尼亚的半个月后整理了这篇游记。楼主文笔不好,请各位看客不要见笑哈哈哈哈

游记所有照片设备:徕卡c相机、华为P9

视频拍摄:gopro4 徕卡c相机(视频我还没剪好,会尽快传上来)

修图软件:MIX、Snapseed

机票预订:天巡、携程

酒店预订:booking、TripAdisor

攻略、景点、购物、餐厅查询:TripAdisor、马蜂窝

先上几张美美哒的图

出发前的啰里啰嗦 不爱看可跳过哈哈哈

今年过完年辞了职,相继去了柬埔寨新西兰泰国韩国。本来打算收手不在祸害朋友圈准备去上班做苦力的时候男朋友突然透露出想辞职的意愿,恋爱两年也一起去了几个国家,可是每次都是在工作日请假出去旅游,到每个地方都匆匆忙忙感觉刚在朋友圈发完定位就去了下一个城市了实在不爽。于是便决定在祸害朋友圈几个月,也陪男朋友好好休息一下,并且满足一下我和男朋友浪迹天涯的小心愿,哈哈哈。

肯尼亚其实完全是因为我回来的时间和男朋友辞职的时间都在6月,我们俩共同的期望都是想去南美洲的,结果查了一下季节不太对,正好7月份是非洲动物大迁徙的季节,男朋友又是动物世界的忠实观众。查了查机票也还算划算,然后又觉得反正我俩都没工作,奔着底儿掉走一遭算了,我在家定机票的时候对着世界地图看内罗毕飞哪里比较划算,排除了n个地方发现飞孟买只要1000出头,而男朋友也是一直对印度有迷之向往。(是的,我这次就是专门陪他的,请颁发一块 世上最无私的女朋友奖章啊!!!!!!)于是我们就一拍即合定了行程。然后我鬼使神差的查了一下新德里泰国只要500块啊!!因为我之前考了潜水证男朋友各种羡慕想考一个一起潜水,然后又决定再去泰国陪他考个潜水证。所以这是一次两个月的行程。。。漫长无比,我光准备东西就准备了半个月。我每次写游记都要先罗里吧嗦一大堆交代背景,虽然我知道其实你们也并不关心我为什么要去非洲,可是我就是想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

这段行程只写非洲,楼主不是技术流,没有华丽的文笔没有牛逼的摄影技术(可我美图秀秀用的特别好,嗯!)。。但是楼主有一颗善良的心和逗比的天性啊,本篇游记主要是为了帮助那些对去非洲旅游很迷茫的人儿写的,我会尽量详细,少吹点牛逼,少用点诗和远方的之类的文艺语言(事实是你让我用我也不会!)印度会单开贴子啦啦啦啦啦啦~

时间轴以及花费

7.10北京-广州         机票:750/人X2=1500

7.14广州-内罗毕     机票:2986/人X2=5972

7.25内罗毕=孟买     机票:1741/人X2=3482+1400=4882(在加1400的马虎费,我在家太嗨了,结果把机票时间定错了)

10天肯尼亚Safari费用每人2250美金 15000/人X2=30000(包酒店、司机、餐食、车辆、公园门票)
行程外加景点(博戈里亚湖看火烈鸟)75美金X2=1000
肯尼亚酒店2晚酒店1000X2=2000
脏辫750
非洲特产6000
其他杂七杂八我真的想不起来了,但是必要花销我肯定是都写了。

以上共计56220   除了特产6000其他几乎属于必花的钱,大家可以自己衡量哈~

我不做表了,各位可以直接复制酒店查询,我这次住的酒店都还可以。洗澡卫生餐食都还不错。4个人每人2250美金。如果觉得贵可以找旅行社报更低的。觉得酒店不够好可以找旅行社报更奢华的。都可以滴~
肯尼亚行程

酒店                                   地点                              景点

7.16 Day1    sarova panafric hotel             内罗毕                        晚上吃百兽宴
7.17 Day2    sopa lodge                             桑布鲁国家公园          桑布鲁原始部落
7.18 Day3    sweet water serena camp      肯尼亚山国家公园      犀牛
7.19 Day4    flamingo hill tented camp       佛朗明哥山                 狮子
7.20 Day5    mara sentrim tented camp     马赛马拉                    马拉河迁徙
7.21 Day6    mara sentrim tented camp     马赛马拉                    马拉河迁徙
7.22 Day7    mara sentrim tented camp     马赛马拉                    马拉河迁徙
7.23 Day8    sopa lodge                              娜瓦莎                        那瓦莎湖 河马 (火烈鸟极少)
7.24 Day9    kibo safari camp                     安博塞利                     大象 乞力马扎罗山(远观)
7.25 Day10  返回内罗毕                              内罗毕

准备篇

非洲是我去过这几个国家准备工作做的最多的,并不是签证,而是非洲这个地方实在太特殊,各种疾病还有怎么找当地safari公司 如何安排行程之类的一大堆问题弄的我头疼脑胀。下面我们来一个一个说,有哪些的不对的或者落下的希望各位提醒我哈,不要误导其他人。

签证:肯尼亚签证网址https://www.ecitizen.go.ke/ 填写签证申请表,提供护照首页 提供机票信息 提供酒店信息之后提交申请,信用卡付款。大概3天左右就下签了。每个人多少钱我忘了 0 0 我这么不走心真的适合写游记吗。好像一个人50美元左右的样子,不会差太多。哈哈哈哈。

重要提示:!!!!所有国家的电子签下签后都需要用A4纸打印出来,去机场登机的时候都需要的,我和男朋友去土耳其的时候就没打。。。你能想象凌晨1点多在机场狂奔找网吧是什么心情吗!!!一定要打印出来啊各位。

小黄本:去非洲必须要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以及服用预防霍乱的药总之就是小黄本啦。我们在北京是去的国际旅游卫生保健中心,每个城市应该都有这个地方,去的时候拿身份证和2寸照片,底色没有限制。到了就有人指示怎么做啦。打一针,发点吃的药和驱蚊的药就OK啦。每个人好像是。。。。。。。200多块钱。俩人500左右的样子,也记不太清楚了。

小黄本是必须打的,因为一入关就被查了,而且我们那一批人都被查了,根本不是抽查。还有我们入住的酒店大概有两三家在入住的时候也要求提供小黄本了。我朋友和我是如果入关的时候发现没有小黄本,黑人哥哥就会把你拉进小黑屋子里用非洲的针头给你打!你是想用非洲针头还是中国针头,自己选!

safari:关于这块我一开始真的迷茫了好久好久啊,因为其他国家在我的印象里就是办了签证买了机票看看攻略要去哪说走就走了。我不是一个爱把攻略做的很详细的人。基本就边走边查。但是非洲不行啊。因为去草原上都是要进国家公园的,国家公园可不是你说我自驾走你,说抬腿就抬腿的啊~必须由当地有导游资格证的导游带你进去,不然茫茫非洲大草原哪哪长的都一样迷路了或者随地大小便被大猫以为你在化地盘把你吃了可怎么办?并且公园也是需要门票的(一般导游就包含车了,车一般都是导游自己的),而导游都是需要和非洲当地的旅行社签约成为员工由旅行社为他指派客人的。

和旅行社联系的具体步骤为:根据自己的人数还有预算提前上网找好非洲当地的旅行社(至少提前一个月,非洲人办事效率真的不敢恭维。我小暴脾气都快气炸了。)
然后把你想去的地方、天数、人数(一般来说4个人起组团包一个车,8人车除掉司机最多只坐6人,有钱的大爷您一个人随意!)
你的住宿要求(我去非洲之前一直以为非洲艰苦的不得了,各种吃不饱睡不好的,恨不得能有床软和被子我都要感恩戴德了,去了以后发现自己真无知,特么非洲水资源那么匮乏,酒店连游泳池都有 还倍儿干净!我看见以后都快哭了,我是不是太啰嗦了。。)

你的车辆要求(分suv和面包,下面我会上图)
一定要选择suv,我们谈的2250刀的价格是suv的价格。 如果是面包就每人减120刀。结果旅行社耍赖,当天直接派了面包来,还企图不退我们钱。为这件事和旅行社周轩了好久才解决。在车上的时候我们的黑人导游还和我们吹,说suv没比面包好多岁,他的车很棒,我们一定会稀罕的。后来在马赛马拉的时候可能是老天爷实在看不过去黑人哥哥这么欺骗我们了。我们的车坏了,他不得不叫来一辆suv来拖车,并且把我们移到了suv上了。坐上了suv我们才知道我们错过了什么啊!!!!那简直就是天堂啊。座位软不说,还没有那么颠,空调还特好用。还有wifi啊!!!而且速度也比面包快很多,现在提起这事我的心还在流血555

司机要求(有中国人和黑哥哥 同胞比黑哥哥贵,好像一人100多美金 这个我真的不确定。。我忘了)差不多就这些,发给对方公司,然后他们会给你进行报价(你可以多找几家公司一起报价,谁家便宜用谁。当地最大的华人旅行社是龙人,如果英文不好可以直接找他们,就是比非洲旅行社贵了几百刀)。价格成家以后你需要和对方签合同,电子版。然后去中国银行给对方公司汇款总款的30%作为定金。 到非洲的第一天交剩下的70%。(提前问清楚剩下的70%可不可以刷卡,刷卡可不可以刷银联 不可以刷卡是要美金还是先令。我一小伙伴去之前想当然的觉得应该刷卡,结果到了以后发现只收现金美刀,跨国取了好几万的现金啊。。。手续费啊啧啧啧~)

如何对比旅行社:我们当初一共找了3家旅行社进行报价,你就根据我上面写的条件逐个对比就可以了。什么车,酒店住什么级别的(自己上网查,看酒店环境看评论,满意不满意)多少天、走多少个景点。最后把自己需要的所有条件确定好反馈给三家旅行社让他们进行二次报价。谁家低就用谁。。就四这么简单~~~

准备物品:一定要准备口罩!你知道车子敞篷在草原里开一天你能吃多少灰么。我之前看的攻略里竟然没有人让准备口罩我也是惊了。
还有可以准备一块布,挡玻璃,非洲的紫外线太强悍了,即使隔着玻璃也照样给你晒成阴阳脸儿。

各种药类就不用说了,虽然其实我觉得没太大必要,因为一路都住条件还算可以的酒店,生病的几率其实挺小的,但是大家以防万一吧,我还准备了一些免洗的消毒液,一次性的马桶坐垫纸。这个非常必要。这一路的厕所我真的也是不忍心坐啊·。。。。你们懂的!箱子如果有空间的话可以买一些笔和本或者糖之类的东西。我们参观桑布鲁部落的时候族长说他们其实很想要笔和本可以教孩子学习。

接下来介绍一个神器,我这次带了一个望远镜还有一个装在手机上的望远镜用来发朋友圈。某宝搜手机长焦就可以,你们感受一下,下图大概离猎豹十米发的朋友圈。

机票及迁徙篇

每年6-10月是非洲动物迁徙跨过马拉河的的季节,其实就是角马和斑马。非洲草原上的角马这一辈子就是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草原跨过马拉河来到肯尼亚的马拉马拉草原,每把一片草原的草吃光他们就会向下一目的地迁徙寻求更多鲜嫩的草,整个过程其实就是绕着坦桑尼亚肯尼亚边界走一个圆圈。

我们所说去看的大迁徙就是看角马和斑马跨过马拉河的场景(我知道你们都知道,可是我并不知道!我以前以为动物大迁徙就是一群动物狂奔。。。狂奔。。。就跟大雁南飞一样)。如果各位不是赶在6-10月去非洲的话除了角马和斑马跨过马拉河的场景,其他狮子豹子之类动物的话都是可以看到的(主要还是看运气,不是肯定能看到的)

6-10月是非洲旅游的高峰期,在这一段时间去非洲旅游的机票会暴涨。我去年11月查今年3月北京往返肯尼亚内罗毕的机票只要3500含税。但是5月查7月的机票就是6000多了。

关于机票我一直都是用天巡来查哪个航空公司有低价机票,然后看看携程上有没有,价格差多少。价格差的不太多都是在携程订的。差太多就去该航空公司官网或者国外的机票代理网站定。我并没有什么定特价机票的好办法啦啦啦啦。

但是关于航空公司我还是有点小经验的。我们广州内罗毕是坐的肯尼亚航空。我到内罗毕行李就丢了(同时间段的南航也丢了很多顾客的行李。飞非洲经常丢行李,一定做好心里准备,但是大部分都能找到的),据说是在广州忘拿上飞机了。当时肯尼亚航空真的是没有一个人鸟我们,可是南航竟然在肯尼亚机场专门有一个中国员工在帮忙找行李啊。你知道异国丢行李能找到一个同胞打探消息是多么幸福吗。没有那个人帮我们,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的行李可能还在广州。这点必须给南航点赞。但是如果不看折扣,这一段应该是肯尼亚航空最便宜了。之前听说肯尼亚航空是非洲的民工航空,巨差无比,但是我坐完感觉还好。和我们的国航南航海航肯定还是差一些的。但是性价比还算不错的。

内罗毕孟买我做的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的飞机是我坐过最差的飞机!埃塞俄比亚航空的飞机是我坐过最差的飞机!埃塞俄比亚航空的飞机是我坐过最差的飞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什么呢!!因为它隔屁股啊!!!我穷。我买特价机票坐不起头等舱!你座位空隙小、餐食差、空调温度不适中、没有小电视我都忍了。可是你能在座位上多加几块棉花吗?能吗?非洲兄弟屁股肌肉多,可是你也考虑考虑我们扁平挫好不好啊。。。坐红眼航班彻夜屁股被隔的睡不着觉的心情你们懂吗。。早上下飞机我觉得我的魂魄都垫在了飞机座位上了没跟着我一起下飞机。

机票就写到这,如果我有什么没写到的或者各位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留言问我,能答的我会尽量回答大家的。

脏辫篇

因为之前在非洲的旅游群里有很多姑娘问过我脏辫的问题,所以我就在攻略里也写一些吧。没需求的可以跳过啦~上两张图片你们感受一下我浓浓的非洲风。

非洲之前我一直以为编脏辫是很麻烦很伤头发的事。但是到了理发店以后才知道并不是。
非洲脏辫分好几种,当地人一般都是编那种贴头皮很紧的细麻花辫和粗麻花辫,还有我辫的这种的。当地人自己辫的都是那种会很久不拆或者拆了投放也不能要了需要直接减掉的那种。

但是脏辫是分长期和短期的。我辫的这种就是短期的,大概1个月就差不多可以拆开了,如果维持的好的话两个月也是可以的,并且一点都不伤头发,很好拆。我这种的编法其实不是辫自己头发,而且在自己的头发上缠上一直类似假发的纤维,他们的手法可以保证这种假发缠上去之后短期内不会松掉,并且看起来和长期的那种也差不多(外国人觉得差不多,但是当地人还是一眼就看的出来的)。

还有很多人觉得辫了脏辫不好洗头发,其实并不会。该洗就戏。不要大幅度的挠就好。洗完拿毛巾把头发包起来或者拿吹风机吹干就好,很简单的。

头发辫起来和自己的头发想怎么挠就怎么挠的感觉肯定还是不一样的,并且虽然能洗 但是因为都是假发而且不能拿毛巾使劲擦干,所以每次洗完头都觉得自己的脑袋重了5斤,像睡落枕了一样。我大概坚持了10天左右,出公园前一天就拆掉了。因为我实在太怀念使劲挠脑袋的那种酸爽。

编发的地址:正常来说每个理发店应该都可以辫的。我是在市中心有一家烤鸡店的楼上辫的。进去就和他说要辫辫子,最好把你想辫的样子拿给她看。然后一定要告诉她要辫那种能拆开的短期的,不要长期的。不然给辫成长期的就惨了。 全程大概2个小时。

编发的价格:我一共花了7500先令。1000先令的假发钱。6500的编发费。这个价格肯定是高了。但是因为我第一天去,完全不知道要砍价,要多少就给了多少。如果有jms想辫我建议可以按照4000先令砍。应该是没问题的。

行程开始

716Day1 内罗毕 逛内罗毕 百兽宴

在去内罗毕之前听说过内罗毕很不安全,各种抢劫、吸毒、暴力案件时常发生。内罗毕是我去的第一个治安很差的国家,说实话光听别人描述我实在想象不出来这种有些暴动的国家到底是什么样,去了以后真的惊呆了(去过巴基斯坦之类国家的同学请忽视这一段哈哈哈)所有酒店进门时都需要安检。所有商场银行等公众场所的保安都是配枪的。下飞机出机场首先看到的是两个端枪的黑哥哥。我脑子里一直在幻想他突然觉得看我不是很爽然后把我突突了。。。我每次从他们身边过都是捏着一手冷汗过去的我长这么大也只见过 No smoking、No photo之类的。可我第一次看见这玩意

在此感谢祖国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安全的社会环境,今年走了柬埔寨非洲印度之后我就一直感恩我生在中国,简直太幸福太有安全感了,啊跑题了。。

总之由于之前听说太多内罗毕多不安全的传闻导致我第一天去逛街的时候看谁都觉得他可能会突然从上衣里掏出一把枪开始扫射。感觉所有的黑哥哥都长了一张劫匪脸。有一天一个黑哥哥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扁型盒子快速的冲我走来,因为他的肤色原因和速度太快我看不太清楚他拿了什么,以为他手里拿了一把黑色的手枪。。而且他的身高高度那个盒子正好冲着我的下腹就撞过来了(事实其实是下班高峰期大家都走的很快好伐?人家撞我只是因为人太多了没躲过去好伐?)我当时心都快蹦出来了,那一瞬间我脑补了N多他为什么杀我的理由。做为一个双子座我的内心戏总是太多了。。。。后来我和我男朋友说了这事他都惊了。。

废话太多了,在内罗毕多逛逛会发现其实黑哥哥人都很好,都挺乐于助人的。但是在内罗毕逛街不要超过晚上7点以后回酒店,并且除了市中心那一小块区域,其他地方都不是很安全的。因为市中心那一块活动的黑人算当地素质比较高并且有稳定收入和生活的,而且这篇区域的安保也是整个内罗毕最好的。其他区域相对很穷,并且吸毒的人很多。这些因素导致这些人很不受控。

我们在内罗毕主要的活动区域是 kenyatta avenue  这片区域并不大 基本上一下午就逛完了。基本上我们的需求都可以满足了,但是肯尼亚的餐厅真的是少的可怜,仅有的几个看起来也不太有食欲,我们都是在subway解决了吃饭问题,银联取钱是在渣打银行。这片区域有一个叫 city market的小市场可以买到很多特产,下面有图。每周日大部分商店都会关闭。但是当地会有一个周末集市maasai market。时间赶的上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大部分司机都知道。

大部分旅行社都会把酒店定在离kenyatta avenue 最远两三公里的距离,因为毕竟安全,我们的酒店离这个区域只有一公里。打车基本200-300先令左右(出租车司机也要砍价,他们很少打表,一定上车前谈好价格,不然下车就是500先令)

肯尼亚买任何东西都需要讲价 包括进了公园之后一些买东西的小摊位 按照卖家开价的四分之一砍就可以,当地人特别爱演,动不动就会和你比划模脖子的动作说你砍的太低他都活不了了。而且装的特别像,我每次买东西几乎都是从100先令砍到20或者30先令。在桑布鲁那边买的一些木制品成交价是90美金 老板开到了300多美金。。。真的特别敢要价。

肯尼亚是小费国家。在内罗毕需要尽量多换一些100、200先令或者1美元的零钱,进了公园之后每天换酒店都会有服务生帮忙抬箱子,他们很鸡贼,能一个人干的活一定会两个人干,我们两个箱子 基本就是早上200先令 晚上200先令、中晚餐每餐100先令。我们经常会有身上没零钱给小费需要找酒店换的情况,但是汇率不太好。

我们在肯尼亚让旅行社安排参加了一个百兽宴,40美金一个人,自助餐形式。有鳄鱼肉、鸵鸟肉、火鸡肉、还有牛蛋 0 0之类的各种肉,都是现烤的,味道还不错环境也挺好的,推荐大家去试试~

717Day2 内罗毕-桑布鲁 桑布鲁国家公园

吃了饱饱的一顿肉,第二天早上8:30我们就要出发去桑布鲁国家公园啦,来内罗毕三天了,终于可以开始体验非洲草原生活了,很激动有没有。可是当司机开了那辆小破金杯来接我的时候我瞬间就斯巴达了,WTF!!说好的suv大越野呢,我连怎么站在suv旁边照相的姿势都想好了你给我开来了这个?然后就开始给旅行社老板打电话,老板又开始各种推脱,说今天换不了车,只能到马赛马拉才能给我们换成suv(言下之意这几天的面包也是不会给我们退钱的)然后司机也表现的很不高兴。我们当时还担心惹恼了司机接下来到马赛马拉的行程他不认真带我们玩了怎么办。

关于司机方面的提示!!!!在safari的过程当中你能看到什么完全是取决于导游高不高兴,因为进了草原所有司机都是用无线电台来联系的,当地的导游都会在一个频率里汇报自己的行踪,哪有狮子之类的,大家会分享坐标,这样你看到稀缺动物的几率才比较大,而且整个国家公园表面上的规定是不允许游览车偏离正常行驶路线深入草原里面去看动物的,如果被游骑兵发现有车进了草原会罚司机50美元作为惩罚。但是像狮子、豹子这种动物他们的习性都是在很高的草丛里伏击猎物,吃东西的时候也希望尽量躲着其他食腐动物例如猎狗来抢食,所以肯定不会没事跑到没有草的行车道上溜达的。但是大部分导游如果心情好是愿意带你深入草原去看的。当然他高不高兴的直接原因就是你给了他多少小费。

这也是后来我们很庆幸我们选了黑人导游的原因,因为黑人从小就生活在当地,例如我们的导游,他的家乡就在离桑布鲁不远的村庄上,在这片草原上工作已经超过十年了,他在当地的导游人脉很广,这片草原有任何稀奇的动物出没他都能马上得知并且准确的找到位置,而且他对当地动物的习性非常了解,狮子几点出来猎食,在哪有狮子家族,哪能看到豹子,几点去哪片区域看到的动物最多。每个动物背后的各种故事传说,他都很清楚,我们这次行程把狮子都看腻了,还非常幸运的看到了豹子一家捕食,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导游的经验丰富。但是我并没有雇过中国导游,所以没有资格对比中国导游和黑人导游到底谁更好,如果有朋友雇过同胞,可以来分享一下经验哈~

从内罗布开往桑布鲁大概需要5个小时左右(这是我们面包车的时间,suv我不知道!!!哼)一路上的景色要比内罗毕更原始一些。很多孩子就光着脚在地上乱跑,看到路过的车里有外国人都会用那种非常渴望的眼神向你招手打招呼有些甚至可能还在辱骂我们,荒无人烟的行车道边上每隔几百米总会站着几个三五成群的孩子用渴望的眼神望向来往的车辆,我不知道他们在望向我们的时候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或许只是对我们是哪个国家的人我们的国家是什么样的感到好奇,或许只是希望我们能停下车给他们点吃的或者一些钱。

开了五个小时终于进了桑布鲁国家公园,我们的酒店 sarova panafric hotel 就在公园里面,其实我认为去非洲酒店也应该算在攻略里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餐食啊、酒店的设施啊、风景在去非洲的旅途当中是很重要的,毕竟除了每天早上8点-下午4点左右,其他时间你都需要待在酒店,哪也去不了。如果酒店很差, 那整体旅行的体验就会差很多。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餐食啊、风景什么的都还可以、还有一个大泳池,水质还特别干净。但是wifi真的很不给力啊,我们的房间离大堂有些远,一点网络都没有。
电话卡提示!!!!!(我们非常倒霉的认为orange是大的运营公司网速一定比其他的公司快。可是事实证明orange就是个粑粑!除了在内罗毕有3g 我整个非洲的旅行都是依靠国内的电信和酒店的wifi发的朋友圈聊得微信!去非洲的朋友一定要买safaricom 这家是我后来专门问了好几个去过非洲的人都说网络很好的,据说只有在马赛马拉公园深处的时候网不好)

吃完饭大概1点半左右的样子。导游说要下午三点多以后再开始出发去找动物,因为中午的太阳太烈,那些猫科动物都很懒,不会出来的,看见的几率很小。果然,我们下午去公园里面的时候就看见一只公狮子和母狮在啪啪啪,第一天进公园就看到这个真是冲击力太大了哈哈哈哈。但是这也是我们在非洲这么多天唯一一次看见狮子啪啪啪。在我们观看狮子啪啪啪的的时候黑哥哥告诉我们公狮子发情会持续三天,这三天他会和母狮子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不吃不喝没玩没了的啪啪啪。每隔十五分钟就需要啪啪啪一次。一次15-30秒(知道这个点以后我以后一定不会再觉得夸人家雄狮一般的男人是好话了。。。。。)啊好污~上图!

Day3 桑布鲁-kenya山国家公园

第三天的行程是早上去桑布鲁村 参观桑布鲁部落、中午入住sweet water酒店,下午去肯尼亚山公园。之前大部分人来肯尼亚参观的都是马赛马拉村,但是由于马赛人实在不太厚道,各种套路各种深各种坑骗游客,而且收费还巨贵,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桑布鲁村。每个人25美金的进村费(据村长说,这个钱不是给他们的,他们要上交给类似他们桑布鲁族的族长之类的然后进行各村经费的公平分配的感觉)桑布鲁村是一个大概20户左右的原始村庄,整个村庄大概100人左右(我不太确定 )他们常年以放牧为生,用树枝及一些塑料布之类的东西盖房子遮挡风雨。在这个部落里每个男人可以娶4个妻子,娶每个妻子都需要给新娘家最少10头牛来做为彩礼。每个妻子的彩礼必须一致公平, 婚后男方会去砍柴为女方在自己的地盘在盖一个房子(树枝房) 每天晚上男人想和哪个妻子一起睡就会把他的手杖插在她的房间门口,我听完有一种翻牌子接驾的感觉。。。然后我又想到我一路上看到那些放几百头牛的黑人哥哥,我当时还觉得他好辛苦好累啊。可是现在才后知后觉啊,几百头牛啊!简直是桑布鲁版王思聪啊~~~王思聪也没牛X到想和谁睡就往谁房间门口插棍儿的地步啊!
不过话说回来我当时还真的挺震惊的,对于一个从小生活在城里的孩子来说,我实在没办法想象在那样的环境下如何生存,我在去之前一直知道非洲很多原始部落的生活是很艰苦的。但是说实话原始部落的原始两个字我一直都觉得只是一个概念,21世纪怎么还会有纯粹的原始部落?但是看了他们的生活环境以后我才知道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我还脑洞大开特意观察了一下周围有没有车之类的,他们会不会是演的,晚上直接坐车回到正常的房子生活)

上图是村长和他的女朋友,村长是村里为数不多会英文的人,今年24岁,小学和初中是村里一些有文化的老人教授下学习,后来自己走出了部落去了城市里的高中继续学习,高中毕业以后回到村子里生活。说实话非洲人一直给我的印象是很自私并且有很多小毛病让我不得不防的(我不想当种族歧视者啊啊啊啊啊这样不好)所以村长的行为真的让我刮目相看,他有能力去稍微生活设施好一些的地方生活。可是他却在完成学业以后依然选择回到这儿,我觉得这也是村里老人培养他的时候对他的期望吧。就像他对我们说希望我们可以给他们一些笔和本子之类的。这样他就可以教村里的孩子们学习了。在他看来,学习对孩子们是很重要的,也是走出部落最重要的一步,可能这也是他愿意放弃一切回到村庄的原因吧。说实话直到这时我才算真的相信这一些都是真的,这就是他们真实的生活,他们虽然艰苦贫穷但是并不绝望。我也并没有从他们眼中看到痛苦,反到觉得他们比我要活的更单纯有期望。我曾以为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简直生不如死,可其实这一切都是我对生活肤浅的理解。以一个游客的身份站在这片土地上去对这的人和事进行没有依据的定论真是我做过最让自己鄙视的自己的行为。

今天先写到这,明天继续~

2016-08-08 07:47

2016-08-08 11:24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8 11:47

引用 小猫不睁眼 发表于 2016-08-08 11:16:11 的回复:

回复小猫不睁眼:哈哈 刚开个头 后续我会补详细的

2016-08-08 17:4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8 11:17:07 的回复:

继续继续!~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我一般都会再晚上更新,因为白天要去溜达。亲可以每天早上来看哈,基本我不太累都会更新哒~

2016-08-09 03:1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小猫不睁眼:还有你想看哪方面的可以留言问我哈,有些地方我可能想不到。

2016-08-09 03:13

后天要出发去肯尼亚跑马拉松比赛了。看看你的游记提前了解一下。

2016-08-09 14:53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8 11:47:42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哈哈谢谢

2016-08-09 17:49

引用 姚可及爸爸 发表于 2016-08-09 14:53:23 的回复:

回复姚可及爸爸:去参加马拉松比赛吗,我听说8月上旬内罗毕有个大型音乐节 很多欧美歌手都会去。

2016-08-10 10:59

引用 笑点低的羊 发表于 2016-08-10 10:59:24 的回复:

回复笑点低的羊:带孩子玩一圈,顺便参加8月20日的马赛马拉马拉松。作为一个入门级的跑者,来肯尼亚朝圣。

2016-08-10 12:52

引用 姚可及爸爸 发表于 2016-08-10 12:52:50 的回复:

回复姚可及爸爸:祝你行程愉快~真羡慕你家孩子啊!这么小就能去非洲了!哈哈

2016-08-10 12:55

没什么人看快要没动力写了

2016-08-10 13:38

m

2016-08-10 13:51

m

2016-08-10 14:02

引用 笑点低的羊 发表于 2016-08-10 13:38:32 的回复:

没什么人看快要没动力写了

回复笑点低的羊:继续更新啊。等着继续看呢。

2016-08-10 15:06

很不错

2016-08-13 00:1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5 14:50

引用 姚可及爸爸 发表于 2016-08-10 15:06:18 的回复:

继续更新啊。等着继续看呢。

回复姚可及爸爸:最近这几天一直在坐飞机坐车什么的很累,稳定下来会继续更哒……

2016-08-16 11:24

引用 liailing_ 发表于 2016-08-15 14:50:0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iailing_:谢谢啦!,新游记写好我会放链接哒……

2016-08-16 11: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3 00:14:5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6 11:25

终于回国了,近期会把游记继续写完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