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与闺蜜一起、趁年轻【蹦极-游艇-跳伞】

Panda_M (潮州) LV.7
2016-08-08 08:08 1671/34
  • 出发时间/2016-01-30

——Balabala...

全程②晚游机场、①晚睡巴士,三餐不定、路边摊/711解决。
极致穷游的节奏······
——致青春、再不折腾就老了~

曾答应闺蜜Xizi年假一起外出旅游,但忙着攻略霓虹行也就没有主动联系询问。直到春节将近,X才提起了年假旅游的想法;但我为期半月的日本游是在大年后,能安排的时间也就只有年前;短时间攻略计划/预定机酒是比较着急了,重点还是临近春节且没有目标地。
商量了国内外好几个地方,犹豫了再犹豫,最后决定泰国(各方面性比价较优、落地签无需提前办理签证);20天攻略计划大致行程、预定机酒、期待出发......(期间邀请了另外两好姐妹,出于各种不定因素犹豫不决。最终cccAson确定加入~^ ^~但同一班机的票价飙升,只好选择临近班机分开往返。)

—————————— 二度游泰、跟团VS自由行的两极感受 ——————————
1.跟团所听的人文地理是左耳进右耳出的,回到家仍记得的所剩无几;自由行了解的人文地理是永久的,就像加减乘除法扎根脑海。
2.跟团是乘着空调车边踩地标边消费的;自由行是融入当地深刻经历感受的。
3.跟团的娱乐项目是只认钞票应付了事趣味贫乏的;自由行的娱乐项目是真实有趣值得的。
4.跟团是轻松出发无忧无虑的,自由行是折腾并加倍快乐着的。

——攻略行程...

▲计划 VS 实际▼ 的落差

落差原由、
0131:大清早的飞机抵达清迈,满满一整天的时间本以为可以很丰富。结果开着摩托车顶着暴晒-为了提前订购NCA&AYA车票保证大致行程,认路+订票就花了大半天。(泰国很多路是单行道、加上靠左行驶,刚开始上路简直就乱来!半个多钟适应&看懂导航渐渐上手,车技过关,一路顺风~~~)
0201:原计划在AYA租汽车/摩托往返拜县,!所幸!汽车需提前一段时间预约、摩托因经历了暴晒果断拒绝,最后订购Minibus吹着空调睡大觉轻松往返。(自己骑车往返拜县可以边走边停/欣赏沿途的风景,但需要很旺盛的精力!因为漫漫长路九曲十八弯,驾驶人抵达基本精力巨损~)
0204:跳伞项目正常情况下午两点前可以结束,不幸遇上天气原因,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庆幸赶上了回曼谷的最后班车,不然我就得露宿车站了。(像这种受天气环境影响的必玩项目,最好预留一天的时间可以进退。同行遇见两国人妹子玩了半个月想以跳伞完美结束行程,不料遇上气流影响了进度、又得赶当天回国的班机,最后只好遗憾退款、高价叫车奔向机场~)
0205:继上一天的跳伞圆梦折腾到深夜入睡,已没有早起购物的欲望。睡个懒觉吃早午餐,悠哉参加水上市场一日游项目。

——关于住宿...

——Norn-Nanta House ★★★★★ (฿980)
临近古城,路口就有摩托车租借点。装修摆设较别致,环境卫生都很好,老板娘也很友善。(预定的双人房,在Check in时说明了要住三人,很爽快地答应了也没追加住宿费)

——Home Inn Pai Garden ★★★ (฿900+฿100)
靠近雲來观景台,周边环境略差,附近有娱乐场所晚上稍吵闹。住宿环境简洁卫生,出入需在大门口更换室内拖鞋较麻烦。(预定二人、实际入住三人需追加住宿费)

——Happys Guesthouse Pattaya ★★★★ (฿1000+฿200)
芭提雅市区内*闹中取静*的私人别墅住宅区,离步行街不远,但由于在小路尽头搭车时费了点口舌沟通。大清早抵达还不能Check In,跟洋老板沟通后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并付清房费后借用Checked Out空房洗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回到旅舍,老板已帮我们把行李提上房间、零食饮料整齐摆放在冰箱,由于三人入住追加了点费用还给升级了房间,棒棒哒~

——Cloudy Hostel ★★★★★ (฿400/床位)
地理位置优越(临近天铁和机场快线的交接站*Phaya Thai*,去哪都方便)
工业风格装修(一直很喜欢的风格)
工作人员友好(Check In有规定时限,入住当天由于行程变动晚上12点才赶到。提前邮件联系告知很快得到回复,一直等到我抵达入住后才去休息)

——In a Box Hostel ★★★★ (฿475/床位)
临近Cloudy Hostel,装修风格相近。(当晚的飞机与同伴分开回程,没有入住体验)

——Fun in Thai——

*D1.出发路上,夜游机场

【潮汕站>>>高铁—深圳北站>>>地铁—福田口岸>>>港铁—香港机场】

▲航班延误,在机场逗留了好久终于等来的登机口、
▼排队登机,小正太调皮中...

*D2.囧游在清迈、大街穿小巷

【素旺那普机场>>>机场大巴—廊曼机场>>>飞机—清迈机场>>>双条车—Norn-Nanta House>>>摩托车—购票行&周日夜市】

深夜登陆曼谷素旺那普机场、印象深刻之*落地签过关*!
飞行航程中空服员没有分发出入境卡,自己补着眠也给忘了拿,下机后心想着过关处应该会有的。不料T^T......这里人满为患,很难想象深夜会有这般人潮(无疑是春假所致)!
落地签表格在出发前已事先填写贴好照片,就差填写出入境卡了!!!到处都有填错被弃的,就是找不到一张空白的。四处询问才终于在一位机场工作人员手中幸运地拿到两张(后来好多国人去拿都拿不到!因为没有分发出入境卡的航班非常多,导致好多人为了一张纸都在此逗留)。
【下机→!找表填表!→现钞兑换→排队提交资料→核查资料→等待叫号→入境审查缴费→顺利过关→提取行李→ATM取现】全过程花了2个多钟。原本还打算去Magic Food吃东西小睡会儿的,无奈现实总是比较骨感(不过还是庆幸落地签办理的时间够充足,不会耽误了转机的巴士和航班)。711买meiji解渴,排队机场免费大巴去廊曼机场转机清迈...

落地签意外 + 一夜无眠 + 摩托暴晒认路购票行 + 官网预定蹦极等待核实 + 人肉馅饼逛夜市
= 累die熊猫 之 泰囧1st日╮(╯▽╰)╭...

周日夜市——人潮拥挤,逛街是顺着人流小步前进的。非购物狂 & 密集恐惧症患者,实在粉不来场合这般!

*D3.心心念蹦极,吃喝玩拜县

【旅舍>>>项目接送车—Xcentre(往返)>>>AYAminibus—拜县>>>摩托车—Home Inn Pai Garden & 拜县夜市】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n day...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
Hoho...终于玩到心心念的❤蹦极❤
很想来两罐雪花喷雾,造一场~☀夏日冬雪❉~

正午太阳直射,双条车上蒸桑拿...(⊙﹏⊙)...

▲压马路、往拜县的九曲十八弯路上中途小憩...

拜县夜市——人流松散,吃喝玩乐,逍遥自在。美食小摊、风情小店、特色drink bar,流连忘返。
Tip:泰国凉季的拜县,早晚温差相对较大,建议穿着长袖毛衣或外套。(原本耐寒的脂肪熊,穿着通风衬衫着实地冷到.>﹏<.)

冰啤一瓶,围火取暖、无酒不欢,喝多不宜 ~
伴着微醺,心情愉悦,面膜补水,飘飘然入睡 ~^ ^~

*D4.别趣日出行,放松离泰北

【旅舍>>>摩托车—雲來(往返)>>>AYAminibus—清迈>>>Tuktuk车—Let's Relax>>>双条车—NCA车站(夜车前往芭提雅)】

——用生命去看日出,俩逗逼的雲來行——
继前一天的喝酒晚睡,加之温差较大的冰凉早晨,X果断放弃了日出行。我和C挣扎着从熟睡中爬起,探了探阳台的寒气瑟瑟颤抖着,犹豫后决定裹起旅舍的薄毯飞奔前往(我们行李寄放在清迈旅舍,只带了一套换洗短衣,拜县却出乎意料的冷)。。。摩托狂奔,一路是那个透心寒、冻得鸡皮四起!还不知引来了多少早起鸟儿异样的眼光 ~(⊙o⊙)~
顺利抵达山脚、树丛边停下摩托、冲上斜坡气喘吁吁终于接近观日点......可忘了要收费没带一毛钱的我顿时一脸懵逼 (ˉ▽ ̄ ``` 幸遇好心的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没收费就让我们通过了。但出门在外也坚决不能贪小便宜!在云来看日出的游客中遇上几个国人并不是难事,搭讪一美眉说明情况借到40泰铢后支付宝现转10软妹币,轻松解决。呼 ~ 终于可以舒心看日出了:群山包围的拜县晨雾笼罩,空中飘起热气球,太阳在山的那头缓慢升起,刺眼照耀千万物。咔嚓留念、静静坐会儿边赏美景边晒太阳取暖。
花式耍了几十分钟后开启逗逼模式滚回旅舍...出于担心小破摩托半路没油,半斜坡地形的回程我们不启动油门一路顺势慢滚下山,直至两三公里后的平路才启动耗油回去。(!安全保障!请勿模仿!)
...♥别样经历,乐趣无穷♥...
Tip:(个人体验)在拜县AYA Service租借摩托车是不给选车的、给哪辆就是哪辆,表示对小破车很不满意!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差!

俩汪汪不厌其烦地咔嚓着各种剪影,一对虐汪情侣也跟着玩起来(浪漫求婚Pose的剪影没来得及捕捉)。

返回清迈、Let's Relax 按摩脚丫...   (Tip:全身按摩需提前预定!)

夜宿NCA巴士离泰北...(途中送水送夜宵送牛奶送早餐的,服务周到、座位宽敞、驾驶平稳!)

*D5.游艇出海日,享受日光浴

【NCA车站>>>双条车—Happys Guesthouse Pattaya>>>项目接送车—游艇三岛游(往返)>>>夜逛—芭提雅

6点多抵达芭提雅,由于太早大路上车流很少更不用说双条车;自动排除了车站旁停着的的士(看攻略对泰国的士存在戒心,这着实让我后悔!),终于拦到一辆双条车,手机地图说明位置、讲好价格、上车。理所当然地认为会一切顺利轻松到达旅舍,但事实证明这并不是美好结局。双条车径直前进了一段路在十字路口停下,司机就让我们下车了?⊙_⊙?...看着导航离我们目的地还有相当一段路程的我一头雾水...?⊙_⊙? 肢体语言询问着不是还没到吗?:老家伙说着菜市场吵架般嘈杂的鸟语(好像是说车子不能开过马路,让我们自己过去?无解~)态度恶劣索要车费。无奈认栽、拉起行李箱过马路重新打车。但旅舍在一不知名小巷尽头,经过多车沟通才终于搭上一双条顺利抵达...十几分钟车程距离实际耗时近两个钟,也是醉了~
打车不悦抛之脑后,舒爽的游艇一日等着我们...
Tip:参加游艇项目、如遇欧美游客整体气氛相对会较High,全亚洲游客的话也可以享受安静舒适的一天。(运气问题没得选择。我们是后者,但也乐在其中;同行另一游艇是前者,可见反差之大。)

0战绩海钓。。。隔壁钓了几不明鱼种后放生~

T^T...旱肥鸭子如我、二度尝试下海浮潜,适应不了求助逃离,返回游艇面包喂鱼......

本命猴年岛上喂食群猴...C被咬了下、幸亏没见血问题不大 ... ╥﹏╥

芭提雅步行街——感受下最接地气的性都风貌,不分种族、无分性别。商业化城市,洋人汇聚,灯红酒绿,热闹复杂~

*D6.漫漫长等待,跳伞看日落

【旅舍>>>项目接送车—Thai Sky Adventures>>>项目接送车—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大巴—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天铁—Cloudy Hostel】

万里无云的大晴天,小伙伴还在睡梦中、俺已早起洗漱兴奋期待跳伞(一人行)了~~~拉肚子的清早加之项目接车严重误点个半钟似乎预示了这一天的不顺······再耗两个钟接齐游客直到抵达跳伞基地已接近正午,办公室签生死状、登记排序后,便是漫漫长的无望等待......(气流的原因久久未能开始跳伞,工作人员也无法给出确切答复,只能在基地逗留傻等碰运气)
终于...在下午3点多天气转好,开始依序体验跳伞。我的排序算是靠中前的,本可以较早体验完申请插车早点回去,无奈自己!作死!—— 以为不会那么快排到,不老老实实在叫号区等着;受邀同车的两印度朋友,跑去实弹射击了(第一次玩真枪实弹还是挺新鲜的~扣动扳机发出巨响飘来子弹浓浓的火药味,第一弹打到了压线的8、后两弹射空)。结束这实弹三发,奔回叫号区的我后脑勺像被重重一击、视线模糊 —— /(ㄒoㄒ)/~~公示板上原排序写着的我的名字怎么变更了?﹏?...经问方知:因找不到我所以跟排后面的人调换了顺序。(倒数第二!加上时间原因不一定能玩到!大写的X.X!)懊恼ing~现在有大把时间才等到排序的我也再没走开。
焦虑等待着...幸运在日落时分排到了~~~^O^~~~小飞机升至4000米高空,教练带着跳出机舱。起初自由落体的失重感较强烈,不过很快就适应了,刺激遨游空中······待降至1500米左右打开降落伞徐徐降落,跟着教练操控降落伞方向飘飘游欣赏风景——落日缓慢西下,夕阳晕红天际,层山云雾围绕,绿地河流交融。不久后安全降落、坐等视频照片出炉时天色已晚,迅速联系小伙伴二段分离前往曼谷...

▲(平时不亲近宠物的人)无聊到坐办公室跟猫崽玩...
▼爱旅游的人都很热情友善!表示对印度大叔的英语水平另眼相看~

▲项目接送车例外直送车站,幸运赶上最后班车前往曼谷。巧克力半条填补一天空腹╰( ̄▽ ̄)╭...
无网络下数遇热心指引,抵达旅舍已是子夜时分。
▼懒觉晚起吃点午餐后去购物,等了我一天快饿晕的俩小伙伴...

*D7.逛水上市场,圆满泰国行

【旅舍>>>项目接送车—安帕瓦水上市场(往返)>>>步行—In a Box Hostel>>>机场快线—素旺那普机场】

睡了个懒觉,又是轻松游玩的一天~ 项目专车接送中文讲解,省时省事少折腾!

▲顺路在*树中佛寺*一代逛了圈,闲来无事找点乐~
安帕瓦水上市场,逢周五和周末下午开放。周五到的这天人流不会特别多,舒适逛街(*^__^*) …

天色渐暗,坐小船去看萤火虫。远眺树丛,只见依稀微光点点。(和想象中期待的相差甚远)

Hoho...▲堵车高峰。及时返回,机场快线奔向机场▼。

*D8.買嘢 • 等C • 回家

▲凌晨抵达香港机场。让我眯会儿眼先!—.—!(我看不到别人,别人看不到我)!—.—!
▼C航班延误、赶不上最后班高铁,我们只好先回了。

——实用信息...

【实用网站】
奥维地图:http://www.gpsov.com/cn/main.php (天朝底下唯一能正常浏览搜索世界各国详细地图的平台)
清迈蹦极:http://www.chiangmai-xcentre.com (英文页面,还有许多户外活动项目。—— 注意事项:1、蹦极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凡是有心脑病史的人不能参加;2、凡是深度近视者要慎重,因为硬式蹦极跳下时头朝下,人身体以9.8米/秒方的加速度下坠,很容易脑部充血而造成视网膜脱落;3、跳下前应充分活动身体各部位,以防扭伤或拉伤;4、着装尽量简练合身,不要穿易飞散或兜风的衣物、不带任何首饰,否则容易暴光/首饰丢失;5、部分体质蹦极后会出现眼周皮肤充血的状况,两三天后便会自然消退。)
芭提雅跳伞:https://www.thaiskyadventures.com/?lang=cn (中文页面)
泰式按摩:http://www.letsrelaxspa.com (英文页面)
Tip:Tbao有许多泰国旅游预定项目,价格有时比官网还低,最重要是遇到问题方便用中文联系客服咨询解决。

(以下资料收集于各平台网友分享加以编辑,如有侵犯版权请留言,当秒删!)

【落地签证】
1.填写出入境卡&申请表;
2.一张不超过2寸的白底照片(入境现拍100泰铢/人,人民币的话30元/人);
3.出示酒店订单、返程机票(不超过15天);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快速通道1200泰铢(仅曼谷机场);
6.停留期限为15天;
7.随身携带现金2万泰铢或4千人民币(抽查,有备无患)。
Tip:出入境卡一般会在机上派发(!!!没有的话务必跟空姐拿!!!);申请表建议出发前事先打印填写(节省时间);签证费需提前自备泰铢/柜台现金兑换(汇率较高),过关前没有ATM提款机可供取款。

【素旺那普机场服务设施】
机场有多种文字的泰国旅行须知和曼谷地图。2/4楼及行李转盘厅都有行李寄存服务点,服务费100 铢/件/天。机场有免费Wi-Fi无线局域网,信号很好,带笔记本电脑的可以通宵上网。
B1层:机场快线。
1层:打车。8号门边的Magic Food(机场的职工食堂,24小时营业)价格低廉,一份快餐约35-50铢。
2层:到达厅(可在这层买到电话卡,C出口右手边有ATM和泰铢兑换点)。
3层:主要是商铺和餐厅(价格比市区稍贵),星巴克,Boots都有。
4层:出发厅,也可在这外面打车(这里打车不需要付50泰铢的服务费)。
【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免费大巴】
运营时间:每天05:00 - 24:00。提供免费旅客接送服务
大巴停靠站点:素万那普机场航站楼二层3号门口
始发车地点:廊曼机场第一航站楼一层
班次用时:全程不堵车的话大概40分钟,约半小时就有一班车
乘车凭证:另一个机场的机票,可以是打印的客票行程单,部分人反映说用刚下飞机的机票也可以。
【廊曼机场转机流程】
1、廊曼机场共3层楼,国际到达在2楼,出了关口后就只有下楼(1楼,提取行李)。出去后右转上3楼出发大厅,右边都是check in的柜台,在柜台的左边就是出发口,里面写的很清楚,都有中文标示。(到2楼的时候看大屏幕,上面有你的航班号对应的登机口)
2、拿网上打印出来的登机牌(A4纸)和护照直接就可以进安检,登机的时候只需要出示登机牌和护照。
3、国内值机柜台提前45分钟关闭,就说明只有45分钟时间入关、安检、值机。

清迈交通】
——清迈机场下机出了大厅门口,就有出租车服务,120泰铢到城里,基本哪里都这个价。会有服务人员帮忙写单子,只要坐在旁边等她喊就行了,车费最后跟司机结算。有2家公司随便哪家都行,先付钱拿票,有司机会带你去停车场开车走人 。
——双排车(宋条车),红色的路线不固定,随叫随停, 哪都能去,类似taxi;黄色的则是有固定路线的,类似公交小巴。在当地被称为Sawngthaew,后车厢两侧安装长凳。这种车没有固定线路,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在同方向路边招车,司机一般都会说顺路,即使不顺路也会在其他乘客下车后送到目的地。市区内一般开价约20泰铢/人。
——Tuk-tuk车相当于taxi(只是是敞篷的),泰国特有。这个需要跟司机讲价,一般40B起价,属于比较贵的交通方式~最好不要搭乘停在一级饭店及观光景点外的嘟嘟车。
——租摩托车。游清迈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租个小摩托了。 压护照,按车型100-250泰铢1天,可选50加保险。(古城外租车一般比古城内要便宜点,150起价,200-250泰铢能租到比较新的车,注意刹车和公里数)
Tip:尽量找有门面的地方租车,一般按24小时算1天。考虑到还车,请找离自己住宿相对方便的地方,而且租车的时间最好算好;因为每家店关门的时间不同,最好和店家确认大致的时间。
清迈拜县
——Aya Service的Minibus(全程约3小时)。清迈有两家店,分别在火车站和宁曼路附近。有微信(中文服务),可以咨询预订和了解各种当地一日游项目。(另听说租借摩托车自驾前往可以异地<清迈/拜县>还车
——长途汽车站每天有很多班车前往Pai。
——12人座螺旋浆小飞机,大约30分钟就会抵达,每天往返各一班航班。
清迈芭提雅
Tip:NCA大巴车票比较难买,到了泰国之后尽早订购。
清迈坐NCA的汽车去芭堤雅,终点站到罗勇(Rayong),倒数第二个站到芭堤雅。有两处售票点,都在Arcade Bus Station汽车站附近,一处是在大巴包围的中心地,一处是在角落也就是车站斜对面的NCA汽车公司的独立站。建议买18:00的班次,早上6:30抵达,票价785B。

芭提雅交通】
芭堤雅没有市内公共汽车,主要分南北方向两条大路(Beach Rd和Pattaya 2 Rd)。需要留心的是芭堤雅的街道大多是单行道,Beach Rd的行车方向是由南到北,而Pattaya 2 Rd则正好相反。乘车时需要搞清地理位置,以免坐错车,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财。
——市内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是载人小货车。一般招手即停,游客上车前应告诉司机下车地点(以有名的大饭店为宜),如果下车地点和司机行驶的方向相符,即可上车,票价大致为一人10铢。如果车上乘客不多,而游客的下车地点又比较偏僻,就需要和司机进行交涉,这种场合的车费大致为一人20~30铢。下车时,乘客只需按响车顶上的铃即可,车费直接交给司机。由于没有公共汽车站,载人小货车可以随处停车,但游客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宋条车就沿着海滨2条路来回转。你只要上车,不用跟司机说话,看到快到你要去的地方,按一下车上的铃,下车。转一个圈给10B,转2个是20B,100B就是包车的价格。
——海滩巴士有三条线路分别为绿色、红色和黄色,覆盖了芭堤雅、纳克鲁阿和乔木提恩的主要道路。站牌与线路颜色对应,很容易辨认。(运行时间:早6点~凌晨2点)三条线路车票通用,单程票30铢,日票90铢,三日票180铢,月票900铢。(可在大部分旅馆和超市买到)
——租借摩托和汽车。对于那些想独自探游芭提雅周围农村和海滩风光的游客,可租借摩托车、吉普车或小汽车。但建议这些多去附近的租车店內打听,咨询一下当地的旅游咨询,然后再做决定,不同的租车店提供不同的价格和租车情況。 在兰岛租借一艘摩托艇需要1500-2000铢,淡季期间会便宜一些。租借钓鱼用的摩托艇大约需要2500铢。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有两个Bus Terminal有车往泰国曼谷
*大的*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在North Pattaya Road上,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两小时。(如果提前买的车票,一般发车前10分钟到车站即可,里面有个带空调的候车室)
*小的*Bus Station在Jomtiem Beach和Chaiya Phruek Rd路口,那里有一个Police Box和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汽车站很不起眼,没有停车场,是路边停的,有车发往曼谷市内和机场,车次应该不多。(建议在Bus Terminal乘车,但如果住在Jomiten,就没必要跑到Pattaya那边坐车了。另外对于住在Jomtien的有个建议,就是在往返Pattaya Beach和Jomiten的时候,尤其是从Pattaya Beach返回Jomiten的时候,尽可能挑那些乘客比较多的双条车,因为人少的话,开到半路就剩一两个乘客了,那些无良的司机可能会向你开高价,不然就把你扔下来。)
——如果选择出租车一般报价800铢,私家车和Minibus要1000~1200吧,均不含过路费。

曼谷昭披耶河-公交船(Chao Phraya - Express Boat)】
先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出来后会看到码头,码头旁边有示意图,然后检查所来船的旗帜颜色是否在你想去的地方停靠就OK了,船票是在船上买的~(如果想坐蓝色旗帜的船,则需要现在码头买好150B的当天游览票了)
——线路种类:起始站-终点站
本地线 (普通,无色旗):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橙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黄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Sathorn (Centre) – Ratburana (S4)
绿色(特快): Pakkred (N33) -Nonthaburi (N30) – Sathorn (Centre)
蓝线:游览船Tourist Boat路线
——运行时间
本地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06.20 – 08.05;下午15.00 – 17.30
橙色线:每天,6:00-19:00
黄色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30;下午15.30 – 20.00
绿色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10;下午15.30 – 18.05
——船费(船票可在各码头购买,也可先上船在船上购买)
本地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0B,12B,14B
橙色线:统一票价15B
黄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20B,29B
绿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3B,20B,32B
——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N1 东方文华酒店;N4 N5 中国城;N8 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N8 卧佛寺、大皇宫;N9 大皇宫、玉佛寺;N10 王船博物馆;N13 考山路
曼谷公交车】
曼谷坐公交车你要注意公交车是几路车和车的颜色,二者缺一不可。因为蓝色11路车可能跟红色车体的11路的路线不同(尽管多数情况下相同),同时也可能不是空调车。
橙色车是最新的车型,有空调车厢空间也很大。车票价格按照行驶距离不同而不同。
蓝色车也是空调车,但价格不橙色车便宜一些。车票价格按照行驶距离不同而不同。
紫色的是小巴车,有空调,统一票价。没有售票员因此要准备好车票钱,多的不给退。小巴座位坐满情况下则不再载客,因此人人有座位。
红色车不是空调车,车票是统一票价,但分白天和午夜两种,午夜的票价稍贵。
全绿车尽量避免乘坐。这种车污染很大,司机开车也很“野”。
白色车不是空调车,车票是统一票价。
曼谷租车
曼谷租车的计费标准:起价是35泰铢,然后2-12公里是每公里5泰铢,40公里以后是6泰铢,交通堵塞的附加费为每分钟1.25泰铢。
1. 在市区内,各个点之间的打车费用应该在100泰铢左右!
2. 在市区内,一定要选择打表的出租车(上车后说Meter Please)!
3. 高峰时段(下午4:30 - 7:30)不要选择出租车曼谷堵车很严重。
4. 价格敏感,并且心理素质属于正常水平的同学,还是选择轨道交通吧~
5. 景区/酒店外的出租车多会试图谈价格不打表,这样的费用一般都比打表费用高。(如果从景区出来建议多走点路叫路上经过的车,打表的可能性更大,景区门口停的车肯定不打表)
6. 如果司机不打表但告诉你一个低价格,那基本上意味着他中途会拉你去某些购物商店。(有的司机会先解释给你听,告诉你只要逛逛某个商店,商店就会付给他们汽油券等)但对于这种情况,坚决拒绝!
7. 如果途中,司机告诉你要去的地方今天可能不开门什么的,不要相信。
8. 司机可能英语不好,所以最好带着有泰文的地图/酒店的名片给他看来明确目的地。
9. 备好零钱!比如打车实际用了60B但给司机100B找零,不良司机会告诉你没有零钱、剩下钱当小费的,但出租车其实是不需要给小费的。
曼谷机场快线 】
(运营时间 6:00-24:00)
机场快线位于曼谷机场地下一层,共有3条线路:
1.城市蓝线(City Line): 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耗时30分钟,票价45泰铢,缺点是站站都停。
2.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 Line):一站直达Makkasan站, 耗时15分钟,每20分钟一趟,票价90铢。
3.新机场快线红线(New Airport Express Line): 一站直达市中心Phaya Thai, 耗时18分钟,每小时一趟,票价90铢。
蓝线是多数同学的选择,不但便宜,而且还可以直接坐到市中心Phaya Thai站,在Phaya站,可以选择打车前往酒店,也可以选择直接换乘BTS(轻轨,后面介绍),乘坐轨道交通去酒店。

【下图为攻略时收集的几张高清资料,如有需要可留言邮箱】

———————— 疯 - 原画视频 - 玩 ————————

引用 Panda_M 的图片:

胆真肥,佛祖也不敢坐马路上呀!

2016-08-08 10:42

哈哈哈,这个有点儿意思哦~

2016-08-08 10:44

那个飞机跳伞在哪里的 介么刺激 么么哒谢谢

2016-08-08 10:46

2016-08-08 10:47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贡嘎徒步(相互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550780.html

2016-08-08 11:01

楼主太厉害了,各种挑战极限啊,膜拜!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21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8 11:47

引用 Panda_M 的图片:

鬼影啊!Lz真会玩啊!不知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要提前多久呢?我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11月份往返488元去曼谷的机票,现在在纠结住宿问题。

2016-08-08 12:04

2016-08-08 12:45

跳伞多少钱啊?

2016-08-08 13:5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5:26

在哪里跳的伞呀

2016-08-08 17:19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08 10:42:13 的回复:

胆真肥,佛祖也不敢坐马路上呀!

回复九月天:一路上车很少,找点乐还是不错滴~

2016-08-10 13:05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08-08 10:44:03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有点儿意思哦~

回复老虎:嘻嘻~名为:地上的野花不要采

2016-08-10 13:07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08 10:46:14 的回复:

那个飞机跳伞在哪里的 介么刺激 么么哒谢谢

回复自游特攻:在芭提雅,实用信息处有网站地址哟~

2016-08-10 13:0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08 10:47:41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8-10 13:0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8-08 11:01:09 的回复: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回复lebo:哈哈,谢谢支持!

2016-08-10 13:1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1:21:22 的回复:

楼主太厉害了,各种挑战极限啊,膜拜!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感谢加粉!趁年轻,尽量疯玩哈~

2016-08-10 13:15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8 11:47:28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3Q~

2016-08-10 13:16

引用 越盼芳 发表于 2016-08-08 12:04:49 的回复:

回复越盼芳:当时是提前15天左右订的住宿,越提前选择空间越多喔。个人建议:找交通方便或靠近游玩目的地的。

2016-08-10 13:20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08 12:45:0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8-10 13:21

引用 彩彩 发表于 2016-08-08 13:54:55 的回复:

跳伞多少钱啊?

回复彩彩:2788,我增加了视频+照片;实用信息处有官网。个人建议:视频是一定要加的,照片觉得没太必要。

2016-08-10 13:24

引用 iam小黏 发表于 2016-08-08 15:26:35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iam小黏:心动不如行动~

2016-08-10 13:2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8 17:19:04 的回复:

在哪里跳的伞呀

回复🍧:芭提雅

2016-08-10 13:28

引用 Panda_M 发表于 2016-08-10 13:15:37 的回复:

感谢加粉!趁年轻,尽量疯玩哈~

回复Panda_M:

2016-08-10 13:42

引用 Panda_M 发表于 2016-08-10 13:24:54 的回复:

回复Panda_M:那还不是很贵啊,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8-10 17:06

引用 彩彩 发表于 2016-08-10 17:06:31 的回复:

那还不是很贵啊,有机会一定要去

回复彩彩:是的,值得一玩!

2016-08-10 20: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5 12:50

引用 Panda_M 发表于 2016-08-10 20:27:12 的回复:

是的,值得一玩!

回复Panda_M:这个用预约吗,看着玩的挺嗨

2016-08-15 15:05

引用 jerryadidas 发表于 2016-08-15 12:50:09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jerryadidas:出行方便又好玩且消费不高的国家,多去也无妨哈~

2016-08-19 05:21

引用 彩彩 发表于 2016-08-15 15:05:22 的回复:

这个用预约吗,看着玩的挺嗨

回复彩彩:预约了才会有基地接送车喔~官网或Tao宝都可以预订。是还想再玩的项目之一...

2016-08-19 05:25

在芭堤雅的游艇出海,浮潜是包含在游艇套餐内的?还是要另外花钱玩?

2016-11-05 22:17

请问 芭堤雅 游艇上 浮潜的设备需要另外收费吗?

2016-12-02 20:05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2-02 20:05:01 的回复:

回复Lies?:全天游艇项目,费用都包含的喔。除了点小费一天就不用花钱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