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神经病的涠洲岛之旅

2016-08-08 08:46 1327/10
  • 出发时间/2016-07-28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很紧张,最近实在太闲了,于是就敲敲键盘呗~
大家多多包涵~

关于费用

我们是从广东佛山出发的。
1.大交通费:三水南---北海站   210.5元(不含保险)我在去哪儿网订的
                    北海站---广州南    226.5元(不含保险)因为从北海回来三水南的只有早上的班次,所以只能选择广州

2.上岛船票:北海涠洲岛 180元 (这个要重点说一下,也是这一次的一大遗憾,这次旅程之前一两天很不巧遇上当地的台风,其实对于涠洲岛影响不大的,但政府一切要以人为本,故出发前两天我就收到消息我们出发那天码头那边停航,我们只好退了当天的船票,订后一天最早的船票,150元的票订不了,只能订180元的,最遗憾的事出现了,我们刚搭上高铁,客栈老板说码头的航班照常开
涠洲岛北海 150元   船票都是可以网上订的。

3.上岛费:120元,去哪儿网好像108元张,建议大家网上买,去到自助取票就好了。

4.打的费:全程下车,下船后都打的或岛内三轮车,粗略算了一下大概140元左右吧,三个人哦。

5.“伙食费“:三天所有吃饭的费用大概600元左右,三个人。

6.其他费用:租车120元 两部车一天

全程人均费用1500元

第一天

9:35分的高铁,到达北海14:25分,在车内嘻嘻哈哈很快就到了。

下高铁后直接打的到酒店,我们的酒店在老街,打的费用20元,第一站的酒店很美,可是没有照相,名字是北海老街老道精舍特色酒店,去哪儿网订的,193元的双人房,大家可以去搜一搜,它隔壁也有一间同名的咖啡店,很文艺,也有一些精致的伴手礼,大家可以买点回去,价钱不贵。

刚到酒店下起一场大雨,我们稍作休息就直接打的到银滩,银滩不用门票可以直接进去,酒店到银滩打的30元,天公不作美刚照几张照片又下雨了,只能匆匆离开了,离开之前吃几串鱿鱼,10元4串,挺好吃的。

回到老街已经傍晚了,老街口附近有一条加工海鲜的街,我们随便选了一间进去,鲍鱼一元一只(好小一只),生蚝10元12只超级划算,皮皮虾40元一斤,膏蟹40元一斤,也有35的,花甲7元一斤,所有价钱都不包括加工费,加工费视乎你的要求,清蒸,油炒,白绰等等,价钱5~15元不等。

吃完饭回老街散散步,凹凹造型出镜率最多的就是本尊啦,老街很有历史的味道,我喜欢旧旧的东西,什么古镇,古建筑的,整条街有好多吃的,由于我们晚饭吃得太饱,所以没有去尝尝小吃,听说有间李姨虾饼很好吃的,有几间甜品店也很多人介绍。

第二天

一觉睡到天亮,我们是早上9点的船票,船程大概1个小时,之前看其他人的攻略说很容易晕船,但我们3个神经病可能平时都有出外经验,很多人都吐了,我们仍然很淡定。一个小时很快就过了,看到如此美丽的大海,马上精神奕奕,果然在我预期般美丽。

上岛后要验票,这是上岛的门票,每个人都要买的,之后找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人头算(每人10元)赶到下榻的客栈”涠洲岛时光盒子情侣店“,这间客栈我两年前就开始关注了,它以一个很文(zhuang)艺(bi)的天台而出名,时光盒子在涠洲岛有5家分店,其中有3间在南湾,其余两间在涠洲岛某些景点附近,我们住在南湾,距离滴水丹屏,鳄鱼山风景区大概5-10分钟车程。

到酒店后马上上天台装装逼

在岛上只有一天都不到的时间,务必抓紧时间,于是马上下楼向老板租了两部电动车,每辆60元一天,电力不足可以到店内充电。

涠洲岛的天气真是晒晒晒,我们把自己遮得密不透风才出发。

第一站来到岛内唯一要检票的景点鳄鱼山风景区,特别提醒,电动车只能开到景区口,自己要走路上去,这么热的天气要注意防晒和要有充足的水,体力才能跟得上。

不得不说,路途实在太远,又热又累,实在无力摆造型

真的晒到不行了,风景是很美,如果不是太阳太毒,我们可以照很多相,最后我们绕场一周就走了,根本没力气照相

天主教堂

五彩滩

石螺口日落

一天下来跑很多景点,如果前一天晚上能如期到达,今天就没那么赶了,而且能看更多的风景。

回客栈,吃饭,楼顶KTV

第三天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开始各种赶船,赶车,赶高铁,奔上回家的路。

最后碎碎念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纯碎作一个参考,本人去过成都,华东五市,韩国阳朔凤凰古城,贵州厦门等地,没有游记,但大家有什么小问题,我可以给个建议,将我所知的注意事项和曾经吃过亏的地方告诉大家,以下是我的微博,可以关注私信给我。

微博搜索人 Cosspirit   加关注然后私信你的问题。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贡嘎徒步(相互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550780.html

2016-08-08 11:00

引用 Cosspirit 的图片:

深深的友情啊,和姐妹一起出去又是另外一种心情!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20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8 11:4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1:20:46 的回复:

深深的友情啊,和姐妹一起出去又是另外一种心情!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最美的关系是友谊

2016-08-08 14:31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8 11:47:01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8-08 14:32

引用 Cosspirit 发表于 2016-08-08 14:31:42 的回复:

最美的关系是友谊

回复Cosspirit:

2016-08-08 14:3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5:26

三水南…是广财的妹子吗😄

2016-08-09 19:31

引用 可可西里-V 发表于 2016-08-09 19:31:18 的回复:

三水南…是广财的妹子吗😄

回复可可西里-V:不是啊,分别在不同学校。

2016-08-10 10:3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