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狂欢大西北

济南→兰州→西宁→敦煌→山丹→张掖→济南

时间:10天
花费:3000+

两个人,两只背包,两颗不安分的心,匆匆计划,就这样,于五月底踏上了开往大西北的火车。

DAY1.下午到达兰州。

门票无

刚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大西北烈日的热情,哈哈哈。打车到达城关区如家酒店,休息了一会,四点多两只小馋猫出窝觅食,吼吼
    两只路痴一路打听,来到大名鼎鼎的正宁路小吃街(走路大概十多分钟),由于来得太早好多小摊还没开始营业,于是先去了一家叫做大胡子的店吃了点羊肉面片垫垫肚子。吃完后小吃街已是人山人海了,好了,重点来了!!!兰州正宁路美食推荐: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甜醅子、炸土豆、羊肉串。

吃饱喝足,逛了会儿夜市,晚上来到中山桥,吹着五月的晚风,在中山桥上喝着黄河啤酒看黄河,别有一番滋味。喝完,沿河走一走,吹吹风,心情畅快,旅行的意义或许就是在陌生的街道走着走着,蓦地就遇到了真实的自己。

DAY2(上午兰州,下午西宁)

门票无

起了个大早,坐公交来到兰州最早的牛肉面店马子禄牛肉面吃了正宗的兰州拉面,七点多到店,已经排起了长龙。吃完坐公交来到甘肃博物馆,参观了著名的马踏飞燕,果然名不虚传,惊叹于匠人们的手艺。

下午从兰州西站,坐上开往西宁的动车。一个多小时车程,便到达了夏都西宁,下车时天空飘起了微微细雨,我们一路百度地图步行来到了预定的青旅,老板一家都是回族,特别热情,给我们推荐吃东西的地方,还联系包车游青海湖。在青旅安顿下以后,我们原定的行程是下午先去塔尔寺,然后回市区逛吃。结果路上听人说塔尔寺五点就关门,一看手机四点半,铁定去不了了,便下车溜达,误打误撞来到了青海博物馆,哈哈,总是有意外的惊喜从博物馆出来,坐公交几站路来到莫家街的马忠食府,吃了酿皮、牦牛汤、羊肠面等特色小吃。吃饱后沿街往回青旅的方向瞎逛,正巧路过东关清真大寺,进去感受了一下回族人民做礼拜的氛围。继续遛弯,遇到一家新开张的手抓羊肉店(东乡手抓,东关清真大寺附近,强烈推荐),两个吃货又忍不住进去饱餐了一顿,不得不说,青海的羊肉真心好吃,香而不膻,肥而不腻,唇齿留香……好了,一说吃的就收不住。吃完继续遛弯到一个超市买了好多青海牛奶酸奶,回青旅慢慢享受,哈哈哈!(ps:一路步行,发现西宁城市不大,道路很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路痴啦~)

DAY3西宁(青海湖、塔尔寺、拉鸡山包车一日游)

门票:青海湖100,塔尔寺80(学生票40),拉鸡山无,包车每人150

青旅老板给介绍了青海湖包车,由于昨天没去成塔尔寺,热情的司机马师傅便顺带带我们去了塔尔寺,青海人民好热情好客哈哈哈。
  塔尔寺算是西宁必去景点之一了吧,很大的佛寺,貌似是中国第二大吧,里面随处可见磕头叩拜的和尚和普通人。他们的虔诚也是塔尔寺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部分。

继续前行,驱车前往拉鸡山,一路上司机都放着藏族歌曲,甚是应景,沿着盘山公路奔驰而上,目光所及之处,近处芳草青青、牛羊成群,远山白雪皑皑、天高地阔。置身于天地之间,一瞬间感到自己的渺小。

今日行程最后一站:青海湖。路上马师傅请我们喝了自家酿的牦牛酸奶,敲好喝!我们来的季节油菜花还没开,感觉青海湖也就是个普通的湖,没啥特别。以后有机会一定七月份再游一次青海湖,来一次绕湖骑行!

浪了一天之后,晚上回到西宁市区,又去吃了昨天的东乡手抓,没办法实在太好吃!!吃完,步行前往西宁火车站,和这座美丽的城市说声再见,继续启程!

温馨提示

今天游玩的景点(塔尔寺,青海湖,雪山)普遍海拔较高,高原紫外线强烈,务必做好防晒,墨镜是必备品,否则眼睛晒伤真的好难受。另外,后面去的敦煌也是骄阳似火,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足!

DAY4.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门票200(学生票100)

西宁站坐车到嘉峪关中转,早上到达敦煌。在火车站乘坐绿色的公交车(票价三元,敦煌只有这一种公交车)到市区,找到提前预定的青旅(小时代青年旅社,沙洲夜市旁边,老板人很好,四人间全程都只有我们俩人在住,只是卫生一般,不过对于我俩这种没洁癖的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休息到中午,出门觅食,接着乘坐绿色公交去莫高窟,莫高窟的门票是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的,规定了参观时间,取完票,先去数字展厅看了两场电影,然后统一坐车前往莫高窟,每位游客都有导游负责讲解,不过每人只能参观八个洞窟,接着便是自由活动,不过可以偷偷跟着别的导游进入没参观过的洞窟,这样就可以多看几个啦,哈哈,机智如我。

晚上在沙洲夜市吃了青旅老板推荐的炕锅羊排,除了口味偏咸以外,总体满意。夜市晚上很热闹,各种敦煌特色小饰品,装饰物,明信片应有尽有!不得不说,敦煌真的是个有夜生活的城市,大概九点多天才全黑,夜市到晚上两点多还有人,青旅老板半夜十二点多还在外面浪,早上睡一上午,好不自在!好想在这常住啊啊!

我们俩的豪放派烛光晚餐 (ps.两个平时东部沿海城市的吃货,五点多就去沙洲夜市吃晚饭,结果整个吃饭过程中一条街上就我俩人在狼吞虎咽。后来才知道敦煌人民平时吃晚饭都是在八点多左右

DAY5西线一日游(敦煌古城 西千佛洞 阳关 玉门关 雅丹)

门票: 敦煌古城40(学生20)
           阳关50+车票10(学生25+车票10)
           玉门关40(学生20)
           雅丹50+车票70(学生25+车票70)

青旅老板帮忙联系的西县一日游,大巴车出行,主题重走丝绸之路

第一站 敦煌古城
拍过很多电视剧的敦煌古城,本来没打算买门票进,后来因为停车半个多小时无聊,便进去逛了逛。一般,主要就是为了拍电视剧,其实就是个影视城,不去也罢。

第二站 阳关
包括阳关博物馆和阳关遗址。PS.阳关的葡萄干很甜也很便宜,可买点带回家哟~

阳关土堆(吃惊

第三站 玉门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其实也是个土堆。。

第四站 雅丹
本次行程最为期待的部分:雅丹魔鬼城,终于不再是书本上的风景了!傍晚到达雅丹时竟然下起了小雨,连雅丹讲解员都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下雨的雅丹!偶买噶,我不愧是雨神附体啊!本来回市区的路上可以看银河的,因为阴天下雨泡汤了。

DAY6.鸣沙山月牙泉

门票120(学生60)

早上睡到十点多起床,吃了敦煌名吃驴肉黄面。坐公交前往鸣沙山月牙泉。今天竟然又在下雨!!等到雨小了开始爬山,山上有专门设置的用于爬山的梯子,比直接在沙子上爬省力一点。亲眼目睹旁边一哥们直接在沙子上爬,累哭在半山腰上不去下不来。
   爬上之后,俯瞰月牙泉,黄沙中一眼碧水, 美景尽收眼底。

DAY7.山丹军马场

本来预定的是晚上七点从敦煌张掖的车票,结果敦煌大雨冲垮铁轨,火车延误。另外,我们的队伍增加了两位新伙伴,西线之行认识的一对可爱的父子,相约一起去军马场骑马。火车一直延迟到十二点发车,正好上车一觉睡到天亮,八点多到达山丹站,然后做公交到山丹汽车站,去了正好赶上每天一趟的开往军马场的大巴!每天只有一趟啊!这运气也是绝了!
   同行的大伙伴帮我们定了军马场的老牌宾馆牧马人宾馆,吃过午餐,开始骑马!跟牧民讲好三个小时一百块,四个人四匹马,骑着去了栾鸟湖景区,不得不说,军马场的空气的确清新,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慢,在这里生活很自在。
  整个骑马过程中下了一次雨,晴了一次,又下了一次冰雹,又晴了一次!这瞬息万变的天气真是让我有点震惊!后面骑回宾馆,由于经受了一次冰雹的洗礼,刚一下马整个人真的有一种要冻尿了的赶脚。回宾馆赶紧冲了热水澡,大伙伴还贴心地为我们熬了姜汤

晚上去白云餐厅吃了两斤手抓羊肉,喝了羊肉汤,把体内的寒气一扫而空,哈哈。
  吃饭路上偶遇彩虹

吃过饭回到牧马人宾馆,挤到房东大姐屋子里,烤火炉,看电视,聊天……度过美好的一天~

DAY8. 上午山丹 下午张掖

早上起床去看万马饮水,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马,有点小激动。(其实我们起晚了,大批队伍已经喝完出去觅食了,还好剩下一个晚起的小队伍被我们逮个正着

之后回到宾馆,在院子里晒了一上午太阳,享受高原的阳光~
   晚上洗脸的时候发现脸上晒出了一个大墨镜!!!看来我的防晒霜不太行啊!

下午坐上开往山丹市区的大巴,军马场之旅就此结束。
  在山丹市区和大伙伴小伙伴分别,他们前往兰州,我们则继续向张掖出发。
  大概晚上到达青旅,出门逛了逛,吃了张掖特色 卷子鸡,金张掖的夜景不错哟~

DAY9.张掖(上午大佛寺,下午丹霞)

门票
大佛寺42(学生21)
丹霞40+车票20(学生20+车票20)

上午先去一位来过张掖的舍友强烈推荐的牛肉小饭,然后前往大佛寺。

照出了佛光普照的赶脚~哈哈哈

午饭:张掖特色 搓鱼子。

下午在青旅拼车去丹霞,一路上一直雨神附体,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大晴天。差点晒死在丹霞地质公园
说什么七彩丹霞,有本事你别P图啊喂

DAY10 张掖 (中午坐上回济南的火车)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本来想在去车站之前,去吃孙记炒炮,结果太早店还没开门,只能作罢。
  十天的西北之旅,在张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路上笑过闹过,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也见到了许多以前从未见过的风景,从雪山、到戈壁,再到沙漠,以及后面的草原,这一趟西北之旅,简直不要太爽,最后感谢好基友不离不弃的陪伴~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8 11:42

七彩丹霞⋯有本事別P圖⋯

2016-08-08 11:58

好搞笑⋯ 好嘢

2016-08-08 12:00

(大笑

2016-08-08 14:16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8 11:42:20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刚开始用马蜂窝,第一篇游记,谢谢支持~

2016-08-08 15:08

引用 CC.兔子 发表于 2016-08-08 11:58:41 的回复:

七彩丹霞⋯有本事別P圖⋯

回复CC.兔子:理想和现实总是有一定的差距

2016-08-08 15:09

引用 郎 发表于 2016-08-08 14:16:51 的回复:

(大笑

回复郎:人生中第一篇游记,谢谢支持~

2016-08-08 15:1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8 15:26

引用 shmily 发表于 2016-08-08 15:26:36 的回复:

回复shmily:嗯嗯,希望我的游记对你有所帮助~~

2016-08-08 19:3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5 01: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