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第5次sabang,PG

之前的sabang经验贴:

五一计划没做好,临了选来选去,论潜水还是sabang最适合轻轻松松度个小假。
不过现在的sabang远不如以前了,唉~~~国人消费能力太强了。。。。

【关于uber】
        马尼拉强烈推荐使用uber,但是要有可以打话的电话卡。
        晚上10点跟小伙伴汇合在T3,排队叫出租车的人能排到后半夜,门口包车1600一车。
        想到了uber,2.9倍的溢价。。。犹豫了一会儿,变成2.9倍溢价。。。。
        下了单之后,好久不见司机来,打电话过去,司机说我过不去了,你自己再叫车吧,我这边设置好了,你取消不收费的。。。。。
        取消了(果然没有收费)再叫变成2.6倍溢价,一共花了400。
        回程从SM 到T1也是用的uber,非常棒。

【关于住】
        这次搭乘厦航,要在马尼拉住一宿,因为第二天要坐大巴去八打雁,酒店在大把附近找了一个, Atrium Hotel 推荐,双卧套间458含早,agoda预定。房间干净,空调给力,早饭蛮不错,下楼就是大巴站。

sabang 这次住在 Capt'n Gregg's Dive resort。
        码头下船往右走,几分钟就到了,行李可以一路拖过来,面朝大海。可是房间都在二楼、三楼、四楼,而且米有电梯,入住和离开那天真是很崩溃啊。
        Deluxe 房间4晚1030,standard 房间4晚562,agoda预定。
        这里有个插曲,deluxe入住的时候给了单床间,说是没有指明要双床这个房型都是给单床的,如果要双床每晚加200。交完钱回来又看了我的订单,发现网站上已经指明了Deluxe 就是双床的,我又给要回来了。另外还看到5个英国来的女生,住在一个Dulexe里,在前台要求价格垫子,因为她订房的时候说了是5个人住,没拒绝就是可以,要是可以就得加垫子。。。。。真不讲理啊~~~~
        优点:房间干净,面积大,尤其二楼那个standard 房,门口坐在椅子上喝着冰啤酒看着海景,惬意的很。楼顶看夜景很棒。
        缺点:离pub一条街比较近,晚上有点吵。洗澡水水流有点小。

【关于潜水】
        sabang中国潜点好多啊,估计再过几年都是老外在他们的坛子上发帖求推荐 sabang的英文潜店了。
       前四次都在啤酒鲨,这次打算换换口味,选了美杜莎,人很多,潜导都不够用了,还好不乱。

【吃在sabang】
        大食堂已经远不如以前了,以后再也不来了~~~~

这家吃吃饱饭遛弯(背靠码头面向主路 左右边那侧沙滩)的时候看到,路边烧烤,在沙滩上放了几张桌子,隔天就来撸串了,可惜烤的肉不是头天看到腌制过的,味道好淡啊,比较一般了。

blue water,码头边韩式烤肉,除了猪肉其他的都不便宜,推荐吃猪肉,因为菲律宾的猪肉,真的是太好吃了, 4个人点了2份猪五花,量不小啊,味道不错,朋友说这里的清酒很正宗。

猪排的那家还是那么棒,强烈推荐,薄切生牛肉片,推荐。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1 18:34

很好啊。

2016-08-14 11:1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5 16:50

楼主楼主1请教下,pg是住在sabang比较方便吗?那边有没有类似青旅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