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逛吃思密达——长白山排队看天池

Day1 延吉吃起来

长春出发,八点的动车,十点四十三便到了延吉西站

一下车便有一股强烈的少数民族气息

拥护民族团结之类的字眼随处可见

一下车便直奔全州拌饭总店,就在东方水上市场对面,很多当地人来吃,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饭点,没有排队,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全是排队的人,榻榻米和桌子都可以选,毫无疑问,当然选榻榻米啦

这四个菜是免费赠送的,每桌都送

从左到右依次是米肠,酱汤,八爪鱼和石锅拌饭。
全州拌饭吃完后去了延吉公园逛了一圈,感受下当地朝族人民悠闲自在的生活节奏,大妈大爷在公园里各种唱歌跳舞野餐,不要太幸福哦,结论就是延吉是个养老的好地方。这里要有个小插曲,朝族人民真的是超爱唱歌的,走几步就是练歌厅练歌房,比我们的KTV感觉更专业有木有,人家都是练歌哎。延吉公园有个侧门可以直接到延吉大学。当天真是热死了,今年东北的天气也有点神经病,所以我们几个原本大学打算逛延边大学的,结果跑到人家综合楼去吹空调舍不得挪步子了。然后在延大附近找了个家庭旅馆歇歇脚,坐等太阳下山去出去觅食

像元奶奶包饭和全州拌饭这种有很多家分店,我们的宗旨是只去总店,延吉租车起步价超便宜只要五元,我们从住的地方打车到元奶奶总店(海关总店)也就起步价,四个人很划算

这些菜是用来包肉的,可是我们几个太饿了,没等肉烤熟就把菜吃完了,还点了一份明太鱼,好吃好吃好吃,而且个人觉得元奶奶家的酱比全州拌饭的好吃

吃的超级干净,除了锅上的几片肉,吃了肉就要运动,所以我们几个决定走回住的地方,正好可以欣赏延吉的夜景

延吉的公交站牌很有特色

这是迎宾桥,下面是布尔哈通河

和对面有旋转木马,海盗船,小摩天轮,不得不说,延吉虽然城市很小,但是设施相当齐全,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晚上河边的风很大,很凉爽,好多人散步

这是延边大学对面的服务大楼,一眼望去全是吃的,难怪说去延吉就是吃

琳琅满目的都是韩国商品,延边大学对面一条街有好几个韩国超市

分分钟有种置身韩国的错觉

看到木有,是烧酒哎,韩剧里的烧酒哎,还有清酒哦,韩剧女主的最爱

Day2 延吉逛吃第二日

第二天早上兵分两路,两个喜欢爬山的小伙伴起个大早去了帽儿山,我和另个小伙伴不愿意爬山就磨叽了半天,不急不慢的收拾坐公交去朝鲜族民俗园。在等公交的时候我们发现好几个岁数大的老奶奶都化了眉毛,化了妆,还有个化了咬唇妆,穿着也特讲究,好潮好时尚的来,上了公交发现化妆是常态,真的跟韩国很像,都爱化妆

公交站牌也都是两种语言,包括公交上的语音提示也是两种语音播报站点,一路思密达

这里是一条商业街,但是感觉还没开发好,店面都是关的,没法进去看

其实我是想把这个乱入的P掉的,但实在太懒,大家将就着看吧

米酒也是朝族的特色

大酱房里的酱桶

逛完民俗园就直奔釜山石锅饭(水上市场店),中午老师请吃大餐,哇咔咔。那家超火爆,都是当地人去吃,老师点的每道菜我们都爱吃,鱼籽,明太鱼,鲅鱼,打糕,冻土豆饺子,在延吉生活的人民真幸福,好吃的太多了

下午跟着老师逛本地的市场,延吉的市场让我大开眼界,彻底打破我一直以来以为咸菜只有辣白菜一种,简直了,几十种啊,貌似只要是菜都可以做成咸菜

可以直接手撕吃哦,明太鱼这道菜真心好吃,尤其是釜山石锅饭那家的,绝对满分

延边大学的正门,不得不说,延边大学超赞的,最大的特色就是学校里全是坡,绝对不怕淹,也是要累死骑自行车的娃

黄昏时候的服务大楼

晚上又跟着老师蹭饭喽,延吉冷面走起,全场满座,也是当地人的最爱

Day3 长白山-只为在人群中看天池一眼

长白山位于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延吉安图的动车只要十九分钟,票价也超便宜,十五元,我们坐的早上七点四十多的那一班,八点就到了安图西站。一出门就遇到有私人拉活说去长白山的,六十五一人直接到长白山脚下。如果自己坐大巴去的话,得先打车五元到安图站,然后坐去二道河的大巴38.5一人,接着还要从镇上花十几元去长白山脚下。我们正好四个人直接包车去比较划算,就没去折腾坐大巴,坐大巴当天时间不够,所以人少第二天玩的可以坐大巴

我们去的是北坡,北坡的景点有天池,瀑布,温泉,绿渊潭,地下森林和小天池。听玩过的说小天池就类似小水坑,没啥看的,我们时间紧张果断放弃,规划的路线依次是天池-瀑布-温泉(瀑布温泉两个是挨着的),绿渊潭和地下森林。可是最终由于天池排队耗时三个小时,地下森林作为最后一站没能进到最里面去看,有一丝小遗憾。

长白山是一座活火山,所以植被的颜色与其他地方有些差异

为了看天池,我们排了足足三个小时的队,先从山脚排队坐环保车到中转站,到了中转站又排队买去天池盘山路的车票,买完票又是漫长的排队,所以去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备好粮草,里面没有卖吃的地方除了有温泉鸡蛋,关键也没时间坐下来吃因为要排队

总算是看到了,我们排完队上去已经三点多,天有点阴和云了,担心怕是看不到了,但是运气还不错,据说jiangzemin爷爷去了三次长白山也没看到天池,这人品也是没sei了

好多人在这拿水瓶接水喝

我们从玉浆泉接的水,真的可以喝哎,有点冰,就像农夫山泉那种矿泉水的口感,难怪人家农夫山泉说他们不生产水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把长白山的水送到了人们的面前

话说我们四个傻子租的大棉袄成了一路的累赘,一到天池赶紧穿上,不然白拿了一路,这次我发现一个小诀窍,由于天池海拔高跟山脚有温差,去玩的小伙伴不知道要不要租以及要租什么的时候,可以看看旅游团的导游穿的啥,再对比自己要不要租衣服,因为他们总去对气温也是了解的

这些白色的车就是去火山口天池的奔驰商务,为了坐上这个车耗时太久,但是坐上那一刻满足了,各种盘山公路,各种悬崖边,各种惊险,但更多的还是兴奋

去天池的时候坐的就是这种奔驰商务车,司机技术老好了,真的是悬崖峭壁哎,海拔两千多不是开玩笑啊,一个游客问司机一天工资多少,司机来句,“看着给点儿就行”,老逗了

虽然有点赶,但也算是把长白山北坡的景点都玩了一遍,晚上我们买了从安图回大长春的票,还在安图县吃了顿烧烤,都说延边的烧烤是一绝,品尝过后果然不是吹,而且我们还是在那随便找的一家。吃完溜达溜达就到了安图站,安图县很小。买的票是绿皮车,第一次坐,还以为是那种文艺复古小清新,结果现实与想像相差的十万八千里,一上车我们几个就懵了,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8 17:26

引用 cimelia 发表于 2016-08-08 17:26:40 的回复:

回复cimelia:真的值得去,延吉分分钟小韩国即视感,天池更是壮观到爆炸,也可以先去长白山再去延吉,顺道儿

2016-08-08 18:41

引用 偏爱单行道 的图片:

妈呀,这不我家门口么

2016-08-13 10:39

引用 偏爱单行道 的文字:

好多年了,换领导了,搁浅了,其实建成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2016-08-13 10:41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8-13 10:41:39 的回复:

回复jim:是的,好好整一下,可以很繁华的

2016-08-15 09:10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8-13 10:39:10 的回复:

妈呀,这不我家门口么

回复jim:这么巧

2016-08-15 09:1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5 11:50

引用 gracewinsome 发表于 2016-08-15 11:50:15 的回复:

回复gracewinsome:感谢捧场

2016-08-16 15:11

已点赞。然后我想问一下,延吉离长白山不远么?

2016-09-16 13:26

我想问一下我在哈尔滨想去延吉和长白山应该怎么走

2016-09-16 13:27

引用 远方 发表于 2016-09-16 13:26:59 的回复:

已点赞。然后我想问一下,延吉离长白山不远么?

回复远方:嗯嗯很近,延吉到长白山可以从延吉西站坐高铁到安图站,十五分钟。从哈尔滨先去两者任一个都可以。如果还想去珲春和图们玩的话就先去长白山,然后在延吉玩两天再去珲春图们方便些。

2016-09-16 13:57

引用 偏爱单行道 发表于 2016-09-16 13:57:05 的回复:

回复偏爱单行道:嗯嗯。我从哈尔滨走,想去延吉和长白山,应该先去哪里呢?

2016-09-16 13:58

姐,想问一下国庆去长白山的话应该在哪天去人会少一些啊

2016-09-16 14:33

引用 远方 发表于 2016-09-16 14:33:30 的回复:

回复远方:这个真不知道呢,不过国庆长白山就很冷了,一定要多穿些,或者在山脚租大衣,三十一件,就是拿在手上很不方便

2016-09-16 14:51

引用 偏爱单行道 发表于 2016-09-16 14:51:35 的回复:

回复偏爱单行道:嗯嗯。好的呢~我造了,本来还在纠结怎么走,姐你这篇游记太有用了~么么哒

2016-09-16 16:14

回复偏爱单行道:姐姐还有想问一下那个长白山玩下来包括坐车和门票大概是多少钱啊

2016-09-16 17:05

引用 远方 发表于 2016-09-16 17:05:59 的回复:

回复远方:门票是125,学生票可以半价,大巴车是85元,去主峰天池的车票是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