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釜山首尔七日游(ONLY picture?)~

xiejingbei (南京) LV.15
2016-08-08 09:42 629/10
  • 出发时间/2014-04-26

啰嗦

为什么想去韩国呢,这不是韩流明星和韩国时尚吸引着我嘛。我是一个SJ的FAN,虽然现在随着年纪的增大,已经没有年轻人的那种狂热的心了,可是还是想乘着年轻去看看他们的国家,感受一下时尚的氛围。我这要求也应该不过分吧?

一直都想去韩国,但是一直就没有实现,两年前约好3个同事一起去,都已经着手做攻略了,突然又被他们接二连三的放鸽子。。 也罢,我也没有一人独自出游的本事,只能默默搁浅了。。。 谁想去年一个90后新同事的加入,终于圆了我去韩国的梦。同行的这位90后,十足是个年轻追星族,想去经纪公司蹲点等明星,想去韩剧拍摄的3大电视台,想去。。。  虽然撞见明星,我也会很HAPPY激动,但是蹲点等明星。。好吧我真的已经没有那股劲了。只能对着自己说走哪算哪,到时再看吧

准备

这次的行程时间是2014.4月26日-5月2日, 请了3天年假,加上前一个周末两天和后五一假期,所以挺划算的。本来是我和90后的同事罗女神两人,后又临时加了这个小同事的同学釜山할머니(嘿嘿,她的名字是在釜山取的由来给忘了。。回来之后还一直这样叫着)

因为罗女神想去釜山吃海鲜,因此这次行程是釜山首尔两地。我们不想走回头路所以选择了上海釜山首尔南京。选择的是东航的航班(哎,想做韩亚或者大韩看看美丽的空姐,可是有这个心没那个money啊)

GG 租用: http://cn.konest.com/contents/basic_info_detail.html?id=5264  韩巢网

釜山租,首尔还。 很方便
T-money 因为罗女神去过韩国有卡,也帮我和할머니各借了一张
               釜山首尔通用的,充值机有中文界面
翻译:百度翻译APP
网站:韩巢网 (中韩文地铁图 ,优惠券,美食地点等)
住宿: Booking

这次好多想去的都没去,全部栽在代购上了,而且基本都是瓶瓶罐罐的,我的行李箱塞的 都要爆炸了,超累。。
我下定了决心: 下次去韩国一定要保密保密。。

这篇游记一直搁浅到现在,而上面的文字也是去年着手写的开头,但是一直也没写下去。。攻略其实马蜂窝也有很多了 。且本人没啥文采,所以还是就发几张图片欣赏一下吧。而且因为时隔两年。我把能想起来的尽量写出来。。当然拍照能力也不咋地,就凑活看看吧,不要嫌弃我~

釜山

在这里特别感谢一个漂亮的韩国언니,机场取钱对韩国取款机有点蒙,欧尼和她男朋友看我们有点不知所措,主动问我们怎么了,并且帮助了我们~  感谢这位漂亮的姐姐~~

在这里等车2号往市内机场大巴海云台,在诺富特国宾馆下车

在携程定的Guest House釜山蛋先生,因为到达已经是晚上了。穿过一条热闹的街道,这条街道直接就是通往海云台沙滩的

韩国第一顿晚餐, 在街边随便找了一家,折腾了一天终于停下来,在有点小冷的晚上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猪肉汤泡饭,真是太舒服了~

釜山蛋先生,我们定的三人间,是一个上下铺的木床加一个床垫。房间极其小,有独立卫生间,也很小。第一次体验这样的背包客客栈,前台服务员会说中文,沟通无碍。

旅馆公共场地的装饰布置摆设,都是很多可爱的鸡蛋元素~

早上先去火车站把第2天去首尔的KTX票( 高铁)买了,釜山行程都是坐地铁的

在自助买票机上买票的,有英文界面,当时遇到一点小状况,钱被吞了。后来找来服务人员拆机把钱还给我们

坐地铁到釜山札嘎其市场

为什么要切小段,我可是想尝试整只的呢。。好吧,我就是个重口味
其实这玩意说好吃。谈不上,纯属吃着玩玩,当然整盘你也吃不掉的。也就吃个几小块,刚入口中的感觉很神奇,因为小家伙们的触手都还会动。放进口中的时候,触手上的吸盘很容易吸住你的口腔,你得用力拽一下才能脱离。然后迅速咀嚼几下。这口感Q弹有咬劲。根本嚼不烂。最后只能放弃硬吞下去。。。

等等。。 我是不是这部分写的太过详细了。不要怪我。。

广安里大桥 也是坐地铁去的,地铁报站的时候还有海鸥声音。

这里海滩白天好平静没什么人,一片祥和, 我们坐在沙滩上稍作休息。发呆发呆。。

去咖啡店休息喝水,从这以后每天我都要喝一杯抹茶拿铁,韩国的真的好好喝~ 不像国内太甜

首尔

KTX 是不用检票的直接上车,中途会有人来四处看一下座位和登记着什么,也并没有核对我们每个人手中的票或者收走部分。

车上有专门放行李箱的地方,在两节车厢的链接处。就是车厢出入口那里。但是我怎么觉得那么不安全。会被人拿跑直接下火车。。。

韩国本土食物基本就是蔬菜、荤菜、海鲜加点酱。各种炒啊炒。炒啊炒。拌啊拌。拌啊拌。。 然后其实完成后就看着没啥食欲了。。。

小法国村+南怡岛一日游

在淘宝报了一日游(小法国村+南怡岛),在首尔与司机在约好的地点见面。价格包含一天路费+午餐

法国村拍“来自星星的你”的地方~

中饭春川鸡排含在一日游里。我说的吧。其实就是加点酱炒啊炒。。。口味都差不多。。

南怡岛拍“冬季恋歌”的地方~

南怡岛是要坐船过去的或者选择是坐滑索。
当天真是非常冷风好大,天气不好。 我想估计大家都选择的是坐船吧。。 其实坐船也狂冷。。。

每到一个地方,最喜欢的就是拍花。这里看到很多没看过的非常漂亮的花~

这个就是那个 “冬季恋歌” 有名的场景地了吧~

首尔

在首尔住的24 Guesthouse Insadong(仁寺洞24号旅馆)是在一个巷子里。巷子里都是美食,旅店楼下就是一个超市。吃饭是很方便的。 韩国夜生活都到很晚。。 这里离清溪川,明洞,仁寺洞很近。1号线地铁也在附近。不远还有等上机场大巴的站,所以住在这里还是很方便的。

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一个韩国아저씨,因为这家旅店在巷子里,就算有导航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对方向感全无的女生还是找不到找不到。况且韩国的小街小巷一栋楼就好多门牌。真的是会眼花。。。 然后这位아저씨 看我们到处问路主动的要帮助了我们,还拿着导航带我们找。虽然结果走了半天。。他也没找到。但是韩国人的友好让我再一次感动。 后来我实在不忍心大叔在我们身上浪费时间,就跟大叔说还是我们自己找吧,不好意思耽误您了。最终一番折腾我们在路边看到设立的旅游服务中心 ,赶紧杀进去,幸好有个中国姐姐。。 在她的帮助下终于到达里目的地。

24号旅馆老板是个很有型帅气时尚欧巴,会说中文,态度很好。
我们住的三人间,上下铺+一张单床。房间也很小,白黄色调。很干净清爽 。

这个西柚汁真的是太好喝了。现在都还忘不了。

首尔的行程 都是地图+问路,出行方式就是地铁+暴走 ,地铁会有中文报站,地下通道很多台阶上坡下坡。终于知道为什么韩国MM和欧巴身材那么好了、、都是走出来的。  需要注意的是地铁入口一定要确认清楚再进去。因为不像南京的地铁正反向在同一个。 首尔地铁进去后如果发现错误必须出来再进另一边的入口刷卡进入。。

好喜欢韩国的这些小清新的店~

吃饭店特别是比较有名的基本都有中文菜单和会中文的服务员,所以不用担心点菜问题。

说到吃饭,这里还有个故事,我们有一晚去弘大找HAHA的烤肉店,(PS:弘大人真是太多。地铁站出入口都好多人。果真弘大是年轻人的天下)。结果怎么都找不到。明明就是那个路口啊。但是店名就是不对。后来又是一个韩国MM 主动帮助我们,但是她也不知道。她也问了她的朋友。结果也不知道。。。 HAHA家的烤肉难道在韩国不出名吗。。

坐地铁跨江去SM

走了好久,终于到达了SM公司,门口已经有许多蹲点粉丝~  我们只逗留了一会,就离开了。但是那些粉丝们还在继续~~等候能见到明星~

晚上坐地铁来到BANANA TREE~  也是找了半天GPS了半天还走错路。吃一个东西太不容易了。
很清新的小店,这是我们这次唯一进店专门去吃的甜点,只能说这次大大不满足,好多好吃的都没有时间去吃。

韩国之行总结: 绝对的耗体力的,但是看见那些小清新可爱的东西,让你觉得还是值得的,想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看到简直就不想走了。。但是 一定要深呼吸提醒自己理智,理智,理智。。。
而且帮人代购上花了很长时间。亲戚朋友同事要买的东西太多。。。以至于周边的清溪川,南山塔 等,还有各种想去吃的美食都放弃了。。但是这次的不完美也给了我下次再来的机会~每段旅行都会有遗憾, 旅行永远不会是句号, 最后说一句,出国一定要保密做到最好~

2016-08-08 10:25

其实看楼主的标题我就想说下~
其实旅行没有完美的,如果是完美的我觉的就不满没了,要是如果有遗憾的话,我相信旅行才是深刻并且很难忘的

2016-08-08 12:2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8 13:26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8-08 13:26:39 的回复:

回复niuniu:不好意思时隔两年,有些我已经记不得了当时做攻略的资料也没有了,所以只能发发照片了。

2016-08-08 13: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8 12:22:04 的回复:

其实看楼主的标题我就想说下~

回复zwxjerry:恩恩`~

2016-08-08 13:57

楼主游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8 15: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3:50

小法兰西村和梨花壁画村很不错!谢谢楼主分享!

2016-08-22 18:47

楼主写的好好

2016-08-23 21:44

首尔交通方便嘛,和闺蜜一行三个人,在想要不要包个车,楼主有用过易途8吗?看他们活动力度蛮大的,不知道靠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