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之旅,径直西去。(北京--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天水--银川)。(4.夏河)

• 出发时间/2016-07-15

2016.7.18.(夏河,拉卜楞寺)。

今天要去夏河,看甘南草原。
藏传佛教 格鲁派的几大寺院,曾去过青海的塔尔寺,这次看看甘南拉卜楞寺---中国最美的藏传佛教学府。
甘南草原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南临四川,西界青海。这里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边缘,东南与黄土高原相接。
桑科草原历来是藏族人民的天然牧场。每到夏季,草场碧绿如毯,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绚丽多彩,绿草如茵,野花遍布,草场茂盛,色彩斑斓,最能欣赏到高原美景。
前一天查好要在兰州汽车南站乘车。早班车7.30分。5.30分早早起来方便食品解决早餐。6.30分出门。一看,哗哗的中雨。满路的水坑,箱子鞋子都湿了。多了几分担心,祈愿旅途顺利。赶紧拦住一辆的车,直奔南站。
买票,还好,7.30分的车马上就要发了。上车,坐好,心踏实了一半。

中午11点时分,到达夏河。虽然下雨,一路路况还好。沿途许许多多的清真寺,就像在欧洲随处可见的教堂一样。
到了夏河,居然天晴了!

夏河主要这条南北街道。提前网上查了几家住宿的,下来不急,一路向南慢慢找。网上推荐的武装部招待所,去了已满,而且房间楼道看着非常简陋,继续找。终于在快走到街南端处,看到一家“酒店“,进去问问价格,看看房间,还算可以,标间160元。入住放箱子。这里的电话可以免费拨打,包括长途。我们暗自思量,可能是政府扶持补贴吧?网络倒是慢的不能再慢!

途中看到稍大些的酒店。

已是午饭时间,到街上找一家填肚子。
冷冷清清的,没有几家营业的,看到有几位美眉在这家吃,进去问了问,他们说不错,好吃,我们也就坐下来。一种吃法,叫冒菜。自己在橱窗里挑拣爱吃的菜,肉,豆腐等等,称重的,菜,肉分算价格。然后后厨加工一盘热辣辣的汤水,把你调选的食材统统煮在里面。端上来一看,一片红。我们特意嘱咐微辣即可。一下筷子,鼻涕眼泪都下来了,没办法,要来一碗白开水,唰着勉强就米饭吃吧。

饭后出门右拐,走到游客中心,从这里打车,去桑科草原。
谈好价钱,单程20元。基本都是这个价钱。这位司机小伙子感觉还是不错,一路给我们介绍。

草原上有好多片游玩的景点,蒙古包,我们选了一处景色漂亮游人少的地方下来。

漂亮吗?随风摇曳的,密密实实的小草小花。

我们就选在这片草原玩。为那远处的青山,为那茂盛的小草。为那多情的小花,为那静静地小溪,美!

反复拍!不停地拍!几乎不换地方。

人在美景里也会放松!忘形!

故意穿上鲜艳的户外服。披上漂亮的纱巾。臭美一下。

心儿和草原一样辽阔!

马儿悠悠的在吃草,看着就幸福!

和闺蜜,朋友,在这帐篷里呆上2天,不要网络,与外界隔绝,只看青山,小草。

随便摆。

累了,干脆就躺在草地上。

玩啊,照啊,站着的,躺着的,纱巾的,合影的,尽兴了,照不动了。出来走到对面一块草地上。
这边可能是个人承包的景点,需要买5元的票进来。里面可以骑马。当然是另收费的。我们不想骑,再寻找一块草地,坐下来,看啊,乐啊,寻找啊,,,

紫外线格外强,打上遮阳伞。

马铃儿响来玉鸟唱,我们在山坡上歇个晌。

紫外线加上风,把我们变得皮肤发黑,头发蓬乱,可是嘴一直合不上。

还有情绪,不知怎么装扮好了。

你看青山多抚媚。

青山看我们也如是!

时间将近4.30分,我们从草原上走到公路上,打一个面包车到拉卜楞寺

忽然看到路边餐厅一句温馨的话语:我的有缘人在远方。好感动,拍下来记在心里。

回头看看,天上的云彩密布。

没有多长时间,远远就看到寺院,而且正是下午时光,光线也好,下车来,顺便就爬上晒佛台,这里是拍拉卜楞寺的最好角度。

蓝天白云下,一只雄鹰在翱翔!把拍雄鹰的朋友也入画。

感受一下,什么叫蓝天白云。

一天的游玩极其尽兴。回到住处,休息。桑科草原和夏河的海拔将近3000米,我们两个有些轻微的高反,症状就像要感冒的样子,赶紧洗洗躺下,保暖,这里太阳一下去,温度立刻大降。

花费: 1..房   费: 160元。
            2.汽车票: 153元。(兰州夏河)。
            3.打车费:  28元。  (四人打车均摊后)。
            4.饭   费:  52元。
小 计:                     393元。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2:34

引用 千岩岫月 的图片:

2016-08-08 22:07

引用 幸福的米虫_ 发表于 2016-08-08 12:34:1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幸福的米虫_:一语中的,有些赶写,

2016-08-09 12:3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8 22:07:14 的回复:

回复竹雨:(得意小蜂谢谢!

2016-08-09 12:3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