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虽好,下扬州却不必三月(二):扬州的第一天

歪歪 (武汉) LV.9
2016-08-08 10:06 413/8
  • 出发时间/2016-07-29

从南京扬州很近。本着“出来玩绝不给自己添麻烦”的准则,PP和我选择了中午12点左右的火车,这样大概1点半我们就能到扬州,再过去客栈,正好办理入住。
       说起客栈,真值得大书特书!我在携程上看到长乐客栈的第一眼就完全、彻底地被迷住了。整个门脸儿特别对我胃口。转给PP看了,她也表示喜欢,于是就此订下。在这里要表扬一下携程。原本我们订下的是双人豪华间。因为缺货,直接给我们升级到了更高级的单间,还免费给我们加了床。之后我会放出客栈和房间的图片——这些图片把我朋友圈里的美女帅哥老阿姨老爷叔都迷得晕乎乎,大嚷着求地址求电话求带走!真是太值了!
       到了扬州站,叫了出租,直接开到东关街。下车的瞬间有点窒息。38°的扬州,那也是38°啊。初来乍到的我们完全不了解地理细节,因此在离客栈比较远的那一头下了车;而整条街是步行道啊啊啊啊啊。于是两只弱女子顶着大太阳拖着行李箱一路骂骂咧咧地坚持到了街南书房。然后,所有的怨恨灰飞烟灭了!!!
       客栈是这个样子的。

客栈的房间是这样子的。

照着PP的话说,客栈里我们可以逛一天了。再考虑到个园就在隔壁,东关街上几步步步都是美食,古运河、东关码头就在街的另一头,还是啥可说的呀。我要给自己打100分!
        睡了个舒服的午觉,我们就开始逛吃逛吃逛吃了。
        因为近,我们一口气顺着青豆家、长鱼面吃过去。PP要了焦糖的,酸甜味儿,我要的原味。临走那天我又吃过了玫瑰味儿。每一种都很好吃。比果冻劲道,比布丁紧实,而且味道绵长。长鱼面汤浓面条也香,不配长鱼(鳝鱼)也是很好吃的。分开盛放的长鱼本身很淡,配上汤越发鲜美。然而悲剧的是,我们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胃袋在经受高温和疲劳的双重考验之后的剩余容积。于是吃完了,我们也。。。饱了。走到东关街的另一头我一时没忍住要了一杯看起来漂漂亮亮的海盐味儿的冰咖啡。味道是挺棒的,然而就此开始了我贯穿整个旅途的肠胃不适那还真是地地道道的自作孽啊。

走出东关街,立刻就能看到城楼。走过城楼过马路,就是东关渡口/码头。白天看着平平的地方,夜里特别美。我私下怀疑这一片景点都是找了对灯光很有研究的专家来做的设计。不论是城楼还是街对面的码头,开了灯之后完全是化妆再加上PS的超级效果。白天里闭门不出的扬州人民这会儿都到了古运河边散步避暑。一只跟着主人出来耍的柯基弟弟不知道为啥突然冲上来对着PP和我各种跳各种求抚摸求抱抱。然后在看到一只安静的萨摩耶之后,果断地抛弃了我们转而过去献殷勤。这年头连宠物心都是海底针了。。。
放出一些夜景照片。有手机的也有相机的。对于想拍夜景,又不太想用闪光灯的人来说,城楼和渡口的布光真是太美好了。一路走过去给PP拍了好多美人照。一大片黑暗中,用背后成点的灯光做光源,能给身体打上很动人的轮廓光。可惜版权不在我手里,只能放一张侧脸的和打码的,喜欢拍照的各位可以自寻光线的妙处。

这一天的最后我们去了文昌阁。渡口附近就有能过去的公汽,好像是25还是25W。两站就到了文昌阁。这个明代万历年间的建筑据说是当年庞大的府学建筑群唯一的遗迹。它让我想起西安的钟楼和鼓楼:能在市中心矗立而且保存完好的文物如今真不多见了。文昌阁的地理位置很有趣,正好在市中心一个十字路口的中间,过往车辆必须绕以它为中心的环岛而行。这种地利显然是不允许人类轻易触碰的。于是只能站得远远的拍了几张,聊以安慰自己。

这张就是借着后面的大屏幕的光拍的。修图之后要裁掉那个屏幕,就能看到迷之发光的文昌阁啦~
愉快的第一天扬州之行到此结束。且听下回分解^_^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12:24

引用 zhishanmu 发表于 2016-08-08 12:24:29 的回复:

回复zhishanmu:还没开始玩呢~第一天我们就在客栈附近打转了。

2016-08-08 12: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zhishanmu:谢谢你提醒~~

2016-08-08 12: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5 01:00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08-15 01:00:07 的回复:

回复紫璇:^_^我会努力继续做的更好

2016-08-15 13:2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5 14:50

引用 tb水漾温柔 发表于 2016-08-15 14:50:08 的回复:

回复tb水漾温柔:嗯,这几天临时多了任务。收拾完了就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