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你——神仙居

元亮 (上海) LV.6
2016-08-08 10:23 515/5
  • 出发时间/2015-10-03

结束一周的工作,让自己做个深呼吸。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相互了解,大家很快的打成一片。

夜里12点左右抵达前坑村,夜宿农家。夜间的乡村很宁静,偶尔听上空的车流声,那是一座架设在村子正上方的高速路。这条道路,对于前坑村,不知是好还是坏。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整装待发。一路跋涉,美景尽收,大家有说有笑,相互照应,we are 伐木累!

上午十点左右,小伙伴们抵达公盂村。迎接我们的是丰盛的午餐,吃多了城市,在这里你可以用心品尝每一道农家小菜。

公盂村是深山里很小的一个村子,没有通道路,只有几户人家,老人居多。

和一个蹩脚普通话的的当地老者聊起来,从他嘴里了解到,现在年轻人们都在城市里不愿回来,他们现在的收入也基本上是靠我们这些来玩的年轻人,现在山上吃的用的基本靠挑上来,最近几年有人修筑了运输物品的索道,但是也很贵,通常100斤的东西运上来需要60块钱。我尝试着问他将来会不会去儿女那里,住在城市里,他憨厚的笑了笑,说这里挺好的。我瞬间感觉到了自己问题的多余,他的笑,透露着一丝幸福,但似乎包含了些许无奈,又或许,他只是不想离开这个生他养他的地方。

午餐过后,稍作休息,登顶。

登山山顶,仙居的美景尽收眼底,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心里满是欣慰。

终于要发张人像,不得不说“领队”很帅,“仙居”五壮士。

晚餐过后,领队带领大家开始玩游戏,整个乡村的夜,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静静的夜,中秋的月光,大家相互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我是一个话不多的人,但仍被大家的真情所感动。一天前,我们毫无交集,但是那一刻一切都已不再重要。

第三天睡饱,相约起来用过早餐,开始下山。

下山途中经过了一个村庄,只遇到了两位老人,除了几座破旧的房子之外似乎什么都没有,或许几年之后,那些村落将会不复存在。

下山之后,大家来张全家福。

后记:

去过很多地方,第一次写游记。
这是最棒的一次徒步旅行,每个小伙伴都很可爱,时隔多日,每每回忆都记忆深刻。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8 12:34

引用 yjaxc 发表于 2016-08-08 12:34:14 的回复:

回复yjaxc:是和上海的驴友们一起包车从上海出发去的,行程几乎都是领队订好的,都是年轻小伙伴,行程也很有趣

2016-08-08 13:36

2016-08-08 21:3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9:50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08-15 19:50:15 的回复:

回复yiyisilverlining:争取下次努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