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是会上瘾的

林夕 (天津) LV.5
2016-08-08 10:24 2019/41

一个人旅行是会上瘾的——独自看世界的26岁

26岁,陪自己看世界。试着把人生中的每个第一次都当做是最后一次。和别人一起游山玩水,那只是旅游;唯有自己独自面对苍茫的群山和大海之时,才会真正感受到与大自然的沟通。我一直在履行自己和自己的诺言。许诺自己每个月要有一次旅行,或近或远,现在回想一下并没有完全做到不过也还好啦~~
       一直都说要写游记,却一直没动笔。有些事如果不去做会后悔,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总是抽空在写这篇游记,为的只是记录与回忆,总结我的26岁。这是一篇长篇记叙文,也许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娴熟的技巧,但是在这里有我最真挚的情感和我最美丽的回忆。

记得你对我说过,“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能再继续生活了,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许颓废!一定要好好生活!连我那份也一起努力!答应我!”现在你死在我心里了,我答应你,连你那份一起努力,请你也答应我一定要幸福,没有我。
       26岁,我想重新开始生活,没有爱情。我在用我的力所能及去投资我的回忆,属于自己的回忆,这是一种无形的资产,相比于物质我更在乎精神,这些回忆值得到头发花白,腿脚不便无法出行时回味与琢磨,已经完成了一本半的DIY相册,并决心不论再忙也要承诺每年制作一本(如果想观看可以预约,大言不惭状😛)

好啦,书归正传,指针倒转,这篇游记就从我26岁开始吧,现在来回忆,这一年似乎发生了很多事,让我更加了解生活又更加理解每一个在这个世界生活的人,每个人都很不容易,承受各自的苦难,完成各自的修行。
       2015年8月7日,蛇精女的那片海。25岁的最后一天,我选择离开家,离开亲人,离开朋友,独自一个人到陌生的城市为自己过一个生日,这也是我独自旅行的开始。第一次独自旅行总是很囧的,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反正我是这样的。第一站我选择了大连,第一次坐卧铺火车,第一次自己住酒店,第一次看日出(并没有看到),第一次在沙滩边发呆,第一次没有蛋糕没有蜡烛的生日,第一次在陌生城市独自看电影,第一次在海边播放了一首生日快乐歌,第一次在陌生城市遇到大雨,第一次望着无边无垠的海流泪了,也是第一次自己来到陌生的城市开始一段遇见自己的旅行。过生日其实一年比一年不重要了,没有几个人会记得,慢慢就会被淡忘,还记得的人都是因为在乎我吧。因为下大雨又走得很累,所以就自己去看电影了,看完电影出来突然很害怕,心跳的特别厉害,打了一个电话,不忍心打扰因为确实很忙,挂了电话,死撑自己没事,然后掉下了眼泪,打了第二个电话,特别感谢老王,一直陪我到聊到困的睁不开眼睛,终于终于睡着了,但是两点多,房间电话响了,害怕得睡不着了,翻了一圈电话本,发现这么晚打给谁都很打扰,就一直自己撑着到四点,刷微博刷微博,脑子里一直想乱八七糟的东西。这就是我陪着自己过的第一个生日,第一个独自旅行的生日,或许有很多不如意,但是很开心我能走出这一步,并且以后依然能勇敢的继续向前走。“只要决定出发,那么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那么,出发吧。”

2015年9月26日,和同桌去照了姐妹照,这一年也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然而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呢。一直关心我又保护我的少爷,谢谢你呦~~~选了一套白纱,扮了一次男装,卖了一次萌,如果此生没结婚不能拍一组婚纱照的话要么我提前体验了,至于男装好像差一点男人的霸气。

2015年9月30日,我踏上了一路向西的旅行,也许对你们说了谎,我只是不想被担心和被动摇。带着20%的倔强,20%的期许,20%的恐惧,20%的勇敢,20%的坚持和100%的虔诚。2015年我庆幸我去了拉萨,庆幸我见到了梦想中的纳木措(虽然没有星空),我庆幸一路上遇到的善良的小伙伴。西藏,是寻梦者最久远的梦境,是离去者最终极的追忆,是向往者最恒定的秘境。我只带了一个包,一本书,一个哆啦A梦,一个自己加上一张车票便上路了,因为我不喜欢带很多东西,只带了最必须最必须的行李,对于带很多东西这件事总是觉得很累很烦。晚上八点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从北京西踏上了Z21的旅程,感谢卞卞一直把我从天津送到北京西站,对于家人和朋友的担心,还有一路上的关怀与询问,我都记在心里了。41个小时的硬座,不得不说对自己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最长的火车记录也只是从天津泰安……火车总是能把来自不同地方又去往不同地方的人在这四人或者六人的半平米小桌子上找到共同的话题。青藏线是我迄今为止坐火车旅程中最美的一趟(虽然我没坐过几趟火车,哈哈哈),一路上的风景真的超级美,看到了沙坡头的沙漠,一排排风力发电的风车,雪山,青海湖,夜晚的唐古拉山口,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清澈的湖,一片片牦牛,阿里无人区一点一点驱赶着黑暗的日出,这一切的一切,内心的欢喜其实早已冲淡了一路的劳顿。我并不知道像我这样自己一个人去拉萨是不是有点疯狂,有点叛逆,有点任性,火车上基本都是有同伴的年轻人(我真的老了,都是九几年的小孩儿,正在老去的80后啊),我也假装我有同伴,毕竟我的安全意识还是很强的,此时,之前相约拉萨的小伙伴们也在路上,这样想一想,自己也是不孤单的。下火车我真的走的超级慢,很多攻略都是这样建议的,真的感觉空气很清新,查站很严,需要出示身份证,蓝天是那么蓝,阳光是那么灿烂,自己没有一点高反的感觉,去青旅办理了入住,这是第一次住青旅,很迷茫的我认识了到拉萨后的第一个人,真的好羡慕他的行程安排,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体,所以没有定任何安排,一切都是到了再说。因为房间在二楼,爬楼梯的时候又不注意,到了房间头开始疼了,小洪哥哥说他有红景天口服液,我还是谢绝了人家,因为一直以来都喜欢自己解决,还不习惯怎样去接受别人的帮助,可能也习惯了自己逞强,哈哈哈哈,不过真的十分感谢,明明都是陌生人,愿意伸出援手都是善良的人。晚上和编剧、导演、小巨蟹吃了饭,算是在拉萨的第一餐,下午到吃饭时一直肚子痛,不过吃完饭好了,因为传给了别人,啊哈哈哈。要说在拉萨最囧的事是什么,那一定是点菜这件事,都说好奇害死猫,我把自己害惨了,炒莲白你们知道是什么嘛?听起来这么美的名字可结果为什么是圆白菜,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第二餐我们来到著名的餐厅玛吉阿米,是仓央嘉措曾经会情人的店,点了酥油茶,很难喝,点了什么奶渣,吃一口我都快吐了,看见别的桌点的都很高大上,再看看我们桌真的很low,我十分对不起我的小伙伴们😂😂😂原谅我吧~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他们约会为什么选择这么难吃的店,彼此真的是真爱吧,在这么难吃的店约会真的不是为了吃😂😂😂在留言簿上留了言,还想着下次去可以找到呢,我只是想的很美好吧。属于我的高反可能是睡不着,总是睡很晚,醒很早,记得第一天到的时候晚上玩狼人杀(比起玩我更喜欢旁观,一说慌就紧张可怎么办呢,而且每次都是狼人😂😂😂),一直杀到凌晨两点多,散场了看着那深邃的天空,原来拉萨的天空也没有星星呢,有点点失望,回去躺了很久不知道几点才睡着,第二天五点多就醒了,我要看日出,可惜醒早了出来看看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回去又睡不着,索性穿好外套,围了披肩在天台等待日出,陪我的还有一只小喵,忘记就这样坐了多久,从蒙蒙亮到阳光照耀。因为太阳出来的晚,大家的作息很是悠闲,九点才吃早饭,老板还招呼我一起吃早饭,被我谢绝啦,还是很感谢青旅。3号晚上依然睡不着,整个拉萨都在沉睡着,我在楼下打了水小心翼翼,但是还是把院子里的狗狗惊醒了,于是一只狗狗的吠声将附近的狗狗都召集起来,此起彼伏的犬吠声开始了,自己很是自责,扰了这般安静的夜,那晚的月亮很美很亮,望着月亮安静的发呆,安静的躺泪,以前基本没在别人面前哭过,这一年大概自己真的是扛不住了,特别感谢编剧带吃的和啤酒来看我,一直认为他是我的人生导师,很多锋利的话一句句扎进我心里,在他眼里我应该是一个奇葩,第一次和陌生人讲述自己的故事,虽然我不擅长和别人讲故事,说得乱七八糟的,谢谢有一名倾听者,其实相比于诉说者我更愿意做一名倾听者。虽然很想喝酒,但是听说酒精会引起高反,为了我还能活着回家我只喝了几口。小芳是一个爽快的妹纸,我们也是很投缘,到现在还有联系,她会和我讲述自己的户外之旅,扎帐篷,徒步,每一个都是我没经历又想去感受的,她会分享她的相亲经历,大概相亲是我们这个年龄段单身女青年的共同话题,都说没相过亲的人生不完整,但是我特别不想完整。4号去了羊湖,湖水是那么蓝,那种静谧的蓝色,湖边有很多很多的玛尼堆,寄托着大家的美好愿景,就这样一直在湖边坐着该有多好~~~5号去了纳木措,在拉萨的一大遗憾是没有在纳木措住一晚看看那里的银河和星星。其实来拉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要看看纳木措,至于为什么,算是一见钟情吧,记得曾经看过一本书,当时看到纳木措的图片就深深的爱上了,希望有一天可以亲眼看一看这个圣湖,我终于如愿以偿啦,虽然没看到星空有遗憾,但是这遗憾也是下次出发的动力。因为是包车去的,这一路也算是热热闹闹的,能给你们带来欢乐也不枉我这个隐藏的逗比心,“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人生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这首歌,为什么我五音不全啊,同行的小伙伴唱歌很好听噢~纳木措很冷很冷,穿了带的所有的衣服,保暖裤,绒衣,冲锋衣,围巾,能穿的都穿上了,那狂风都要把自己吹跑了,还好我体重够重啊~哈哈哈~纳木措回来的路上高反了,那种头痛欲裂的感受至今难忘,有一点点风吹都很难受,特别感谢导演同学的肩膀,一分钟10块钱,真是黑心啊,睡了一路,到旅店头疼就好了,哈哈哈,自愈能力就是这样的强。6号在拉萨转了转,晚上飞成都,导演决定留在拉萨了,应该是遇见了人生挚爱,一个很美丽的邂逅,我这八卦的精神被激发了,不过我还是没问,真是好奇害死猫,谁让我是一个喜欢听故事的人呢。拉萨机场安检很严,还得脱鞋进行安检,这真是让我印象深刻啊。下飞机,成都给我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大概城市化的结果就是城市和城市之间总是很相似,但是人家的语言我听不懂诶~武侯祠,宽窄巷子,锦里,突然想起来我的人生导师编剧同学吃猪蹄的样子很是可爱,我对美食就那么回事,相比于美食我更喜欢美景,但是如果特别好吃我不介意多吃些。晚上吃了蜀九香火锅,排了很多人啊,真的很好吃,不过就是太辣了,我并不很能吃辣。吃完饭夜游锦里,找了个酒吧坐着,蓝妹妹讲着她的故事,我却是感同身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吧,泪水也总是不争气。转天和蓝妹妹去了杜甫草堂,青羊宫,十分喜欢杜甫草堂的感觉,这就是诗人喜欢隐居于山野之间的原因吧,如果可以,我也想有一片桃花源。这一天编剧走了,给我留了一张明信片和一个小熊猫,看了明信片上的字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我会努力幸福的,放心吧。我也该结束行程回大天津了,友情提示,成都有两个航站楼离的并不近,听说有摆渡车但是我没找到,是的,我去错航站楼了…还好及时发现,一路小跑,拿着很多东西,还下起了雨,根本顾不上那么多了,跑过去衣服都湿了,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了…时间来不及了,为了那瓶纳木措的圣水我还要托运,还好最后走了快速通道终于赶上了,出了一身的汗。一只笨鸟为了这瓶水从拉萨托运到成都,又从成都托运到天津,回家买了小瓶子分装起来,希望可以给大家带去好运🍀🍀🍀回到天津上班时才发现我的眼镜不见了,大概是拉萨的景色太美了,它不想回来了吧,这个见异思迁的家伙竟然抛下我自己去看美景了,真是不够意思,拖了人帮我去青旅看看有没有落在那里,果然是在青旅,特别特别特别感谢洪哥哥特意去青旅帮我找眼镜,又从拉萨带到北京然后快递给我,真的很感激,虽然见面不到一天,但是有困难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世间好人很多,而我遇见的都是很善良的孩纸,谢谢~~~

从拉萨回来后心情真的是豁然开朗,见了那么多宽广而又一尘不染的美景,眼界开阔了,人的格局也会变的宽广,自己的小悲伤,小纠结,小矛盾是那么微不足道。就在觉得自己的世界可以重新开始,可以重新阳光灿烂时,生活总是会给你一记耳光,把你无情的带入现实,从拉萨带回来的好运只维持了一个月便又陷入低谷。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所以有时我不敢过的太开心,这世间万物皆有平衡,太开心的时候往往会被摔的更惨,也无风雨也无晴才是最好的。

2015年10月18日,人生中第一次当伴娘,睡在我下铺的小佳慧结婚啦,ZP一定要好好疼爱她呦,不然师父是不会饶了你的。真的是不能参加婚礼,每次都哭的稀里哗啦的,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希望每个人结婚都是因为爱情,可以相依到白首。

记得2015年的那场大雪,11月22日,记忆中这个冬天特别寒冷,真的特别特别冷,从内到外,大概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这是一场很大很大的雪,这一天加入到了清雪的战斗,那几天一直处于恍惚的状态甚至怀疑人生。不过,雪景真的很美很美,但是我们的工作量变大了😂😂😂

2015年12月5日,我去北京找老板和老板娘,谢谢收留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喜欢到处走走。那一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前后都是雾霾天,帝都还是很给我面子的。我的主题呢,就是暴走北京城,感谢老板娘请我吃好吃的陪我一路暴走。在石景山公园看了故宫全景,树上的小柿子是那样的好看,像一个个橘色的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枝头,为这个单调的冬季增添一抹色彩,鸟儿也有福啦,冬天依然可以吃的胖胖哒。走了很多地方,故宫的角楼和映射在护城河中的倒影,交相呼应,真的很漂亮,谢谢老板娘的引领。天安门广场的晚霞,碰巧还观看了降旗仪式,没有计划的旅行总是可以遇到惊喜。

2015年12月31日,2015年最后一天,又圆了一个梦,看了一场跨年演唱会,奶茶刘若英,我敢·和你一起跨年。因为这场演唱会我更爱刘若英了,她出道20年,是的,“她是个不像明星的明星,她就像每个人心底那个真实而倔强的小女孩…让我们在失落、失恋、失败……的时候能够有勇气找回自己!”她说她自己是一个怪人,我也感同身受,我想我有一天可能会成为她,变成你们眼中的怪人,到那个时候可不可以对我多一些包容呢?这是我第一次看哭的演唱会(一共看过两场😂😂😂),而且哭了好几次。零点倒计时,5,4,3,2,1舞台一片繁华,千人一起跨年,我也并不孤单。结束的歌是《后来》,现在听这首歌每字每句都是那样入心入骨,喜欢现场的感觉,气氛很嗨,大概是因为平时自己太安静了吧。迎接属于自己的2016年,2016,你好!

2016年2月26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选择了去杭州,因为时间有限,首先选择了心心念念的乌镇。第一天在杭州当然要看一看西湖啦,租了一辆自行车,自行车这项服务还是很好的,绕着西湖骑了一圈,西湖真的是好大啊。想到了一首歌,“西湖的水,我的泪”这泪水也是白娘子一生的吧,反正我的泪早就哭干了。断桥,其实我不太喜欢这个名字,大概许仙和白娘子相遇地点就预示着他们之后会经历很多的磨难吧。泛舟西湖之上,只是我这个舟太快了,在湖心岛看了三潭映月。来杭州当然少不了雷峰塔,景点很现代化了,竟然还有电梯,真是很贴心,雷峰塔上可以俯瞰西湖。钱塘江大桥,一直从一端走到另一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喜欢这种宽广的感觉。最喜欢的是满觉陇,好像是这个名字吧,原谅我记忆力越来越不好了,特别喜欢那里的环境,周围的树郁郁葱葱,空气也非常好,身心舒畅。第二天去了乌镇,好喜欢这种悠闲小镇的感觉,小桥流水人家,也许转弯就会遇见惊喜,似水流年这个酒吧是刘若英和黄磊开的,这个名字真的是十分适合这里的感觉,不过游人也很多,本来安静的小镇显得喧闹了。坐了一次乌篷船,摇摇晃晃的,可以慢慢感受这种水乡的底蕴,没来之前一直都念西栅(shan)和东栅(shan),其实伦家是西栅(zha四声)和东栅(zha四声),感觉自己好土啊,中国的语言就是这么博大精深。乌镇,一个适合坐下来慢慢感受的小镇,适合在水边喝喝茶晒晒太阳放空自己。喜欢清晨的乌镇,店铺大多还没开门,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株梨花树下洒满了梨花的花瓣,感觉是那样的唯美,自己在树下坐了一会儿。一个人旅行的一大弊端,就是有感想有欢喜身边没有人可以去分享。最后一天回到杭州,路过一家邮局,竟然有纪念章,小本本上又多了很多章。不过千辛万苦找到的绿茶却不开门,大周日吃饭的地方不开门我到底是有多背,真会帮我省钱。也许刻意的寻找可能会失望,漫不经心的遇见,这种意外收获最是让人惊喜的吧,可遇而不可求就是这个道理,万事切莫目的性太强。

2016年3月26日,“烟花三月下扬州”我知道这是指阴历,但是怕四月开始人很多,关键是机票超级便宜呀,但是李白骗了我,骗了我,就在我将要飞的前两天查攻略时发现人家的扬州不是扬州,是在南京,还好我是从南京天津。在机场候机晚点,“在机场等一艘船”,此时有小伙伴也正在赶往机场去厦门,虽然我晚点了并且将近最后一个登机,也没能在机场相见…不得不说这次坐飞机我害怕了,特别怕,心跳的特别快,关了手机右眼皮就一直跳,脑补各种意外事件,心里想着我银行卡密码还没告诉我妈妈了。起飞时一直死死握着把手,手心都是汗,直到降落的那一刻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才缓解,我旁边也是一个独自旅行的妹纸,一直在说我就这样来了,她应该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我并没有和她多说话,因为我完全被害怕的心情占据了,已经没有心情去聊天了。扬州机场是一个很小的机场,叫做扬州泰州机场,在两个城市中间,和同机的三个人拼车到了扬州市里,司机师傅说我们来早了,为了不和中国的旅行大军相撞,我更愿意早来。在扬州待了两天,买了通票的门票,看了每一个景点,可能是还未到时间,也有可能对扬州的期望太高了,除了早茶我很留恋以外,其他的感觉一般,一路上都在吃吃吃,一个人的坏处就是买吃的只能买一样,想多尝一些买多了吃不了就浪费,还是不要浪费粮食了。不得不说的是扬州的明信片很是好看。第二天下午去了南京,从南京站出站就是玄武湖,记得那天阴天,湖面很是朦胧,原来南京扬州还冷,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住在了夫子庙附近,晚上准备去秦淮河畔看看夜景的,刚出青旅就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并没有带伞,只好回去了,洗了个澡,看着只有自己的房间,突然很是失落,想着是不是要停了自己独自旅行的生活。人还是应该活的热闹一些,直到同屋的人都回来一起聊天我心情才好些,他们告诉我顶层有个很大的露台可以看到秦淮河的夜景,我穿上了最多的衣服上去了,但是依然很冷很冷,真的是很大的露台,是个小酒吧,还有驻唱的,希望在南京艳遇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哈,太冷了,我还是回去钻被窝和她们聊天去吧。约了下铺转天去大屠杀纪念馆和去看鸡鸣寺的樱花大道。但是转天我来例假了…大家都没有姨妈巾,早上跑了两条街终于买到了,为了不拖累别人,还是和她们告了别,一起吃了一个早饭,嘿嘿嘿~~~吃过早饭退了房,第一站就去鸡鸣寺前的樱花大道,很多人啊很多人,想像没有人的时候应该超级美,走过樱花大道是城墙,在城墙上可以看到玄武湖,一直走啊走,感受着岁月的迁徙。今天注定是暴走的一天啊,还好身体不是很难受,查了下攻略,纪念馆,某陵和大帅府都不想去,看到介绍说南京的几所大学是电影致青春的取景地,那我也来致一下青春吧,哈哈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的大学还是蛮多的,感受着南京大学的历史,东南大学的气质,南师范的荫郁,南理工的二月兰,在每个学校的操场都走了一圈,想起高中就喜欢绕着学校操场走走,分享着趣事,这样懒散的漫步的感觉真的很好。对了,我还去了先锋书店,很大的一个书店,布置的很别致,里面的创意产品真的很文艺,应该很适合我这样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吧。感谢编剧同学带我去吃南京菜,你说的很对,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却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大概这样的排除法最后得到答案的这个过程一定是很漫长的吧,我又被教育了,大概我需要有人骂我一顿吧。南京的鸭血粉丝汤真的超级好喝,我一天喝了两大碗,至今都很怀念啊~~~

2016年4月4日,清明节,我又回学校祭奠青春了,在自习室里看了一天书。转了整个校园,从食堂到教学楼,从教学楼到操场,从操场到宿舍,从宿舍到钟楼,从钟楼到明理湖。这里有我青春的印迹,这里有我奋斗的足迹,这里有我爱情的回忆。关于学校,关于学院,关于班级,关于我的故事,我可能在一点一点的遗忘,其实很后悔当时毕业离校那么早,应该和你们在学校多待些日子,因为有些人这一别可能就是一生。学校真的变的好美好美,看着学弟学妹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知道以前的我也是同他们一样,烦恼着考试,盼望着放假。每年清明我想我都会回学校看一看,我不想带着花来,因为我的心中开着花。

2016年5月2日,特意倒了班就为了一直想去的玻璃栈道,终于有人陪我去啦,不过这是一次很囧的旅程,经历了冰火两重天。2号中午出发,天气超级热,有夏天的感觉,四小时到达白石山脚下准备3号一早上山,造化弄人的是下起了大雨,根本没办法上山,天气超级冷,像冬天一样,结果这次旅行就变成了高速一日游,注定和白石山没有缘分,和玻璃栈道没有缘分。

2016年5月21日,经历了众多的纠结与彷徨,终于还是决定去泰山看日出,其实现在想想做了就是做了,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一直觉得自己想夜爬泰山看日出很神经,没想到那么多和自己一样神经的人,青春就是可以想犯神经就犯神经,证明自己还很年轻的吧~哈哈哈~特别感谢青旅提供的登山杖,同屋的小天妹纸提供了小手电筒(小天妹纸是特别暖心的姑娘,同屋另一个妹纸胃口疼还帮买了粥,带了自己制做的蛋挞给我们吃,超可爱的包装袋,味道真的好棒,话说我是不是也要学习厨艺了呢,本来起的早打算下午在青旅睡睡睡的,我俩却聊了一下午,青旅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将不同地方的人聚到一起分享彼此的过往,就像老朋友一样,我们还有一个美丽的约定希望我们到60岁还可以一起旅行,肯定会实现哒~)因为怕自己体力不好,特意早出发了,结识了一个也要夜爬的95后,我和伦家竟然有两个代沟😱😱😱十点半到达红门登山口,真的没想到夜爬有这么多人,晚上还是有一点冷的,穿长裤是很明智的选择,一路上都没有路灯,黑漆漆的,不过一路有人聊天时间过的还是很快,真的很羡慕现在的大学生,想当年我大一暑假去泰山经历了许多波折,买票要去火车站排队,住宿要到了现找,爬山累的要死,到中天门坐了缆车上去,感觉自己怂怂的,同行的三个小伙伴都爬上去了,只有我自己坐缆车😂😂😂而且缆车允乘6人只有我一个人,当时确实是好怕,从那之后很少出去旅行了,去也只是跟团都是近处。感谢一路上都鼓励我的小双鱼(话说都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做好事不留名啊,哈哈)其实当时特别怕连累人家,我都想好实在不行我就在半路待着,让伦家上去,感谢总是耐心等我给我帮助。(对95后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个上大二的孩纸拥有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成熟,想想我大二还不知道在哪里吃土呢,一直觉得这个孩纸是80后派去95后的卧底,明明比我小很多,偏偏自称哥哥,“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放弃和坚持只是在一念之间,终于爬上了十八盘,坐在十八盘上向下看城市的点点灯光,十分美。我!终于做到啦!终于一步一步爬上去啦!这一刻等了七年,一路上,看到有情侣,有学生,有孩子,有上岁数的人一起爬山,很少有人向下山的方向走,想想那么多人都可以做到,我为什么不可以呢,坚持坚持其实也就做到了,虽然有时也想就这样坐下来不向上爬了,但是精神高于一切,我可以说我是一个坚强而又勇敢的姑娘啦!终于如愿以偿看了日出,虽然时间短暂,虽然后来阴天太阳躲起来了,但是不论怎样,那都是属于我自己的日出,这个结果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重要了,期待日出的过程才值得仔细去回味的,有的时候就在想,是不是七年就会变一个人,突然有个决定就是下一个七年再去一次,感受会很不一样吧。

2016年6月5日,猴年马月终于来了,最近我怎么了,自己坐下来经常掉眼泪。带俺妈去了宜家,好好计划一下家里的装修。值得纪念的是猴年马月第一天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相亲,人生就是这样,我想我正在接受自己曾经不愿意做的事情,推翻所有的想法,虽然我努力在接受在尝试,但是人家没看上我诶~~~我可能真的是恐婚恐社交恐相亲,好烦啊……我还是逃不过内心的挣扎与惶恐,不过是以失败告终,虽然很想好好试着相处,大概是自己很差劲吧,或许自己还是很幼稚又不懂得和陌生人怎样去相处,just a loser。晚上和朋友吃了饭,我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问我到底想要什么,我真的回答不上来,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生活该怎么继续,不知道怎样叫喜欢一个人,又或者喜欢一个人。看着她和我聊着自己会掉了眼泪,我真的很心疼,特别希望你可以实现自己的心愿,有个人爱护你守护在你身边,如果我是男人肯定会娶你的,只要你不嫌弃我😂。还是不要说这么沉重的话题了,这一天又经历了一件让我集喜怒哀乐于一身的事情,晚上我俩吃完饭决定去门口看一看大棒子演唱会,路上有个小黄牛,我们问了票价580看台原价580出,我们说不要~就在他离开的时候,我看着有个东西掉了出来,上前捡起来发现是门票诶,我们转身就走,快收好快收好,我想着要是一张票就让朋友去,毕竟我也不是粉丝,谁知道是两张票诶~内心好激动好兴奋,一路上都在和她叨叨叨,我好像比她还激动。她一路上拉着我的手小跑,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看到她能开心我也很快乐,但是,造化总是弄人,到检票口伦家说是假票😂😂😂走到门口警车那里发现很多人报案,大概都是买到了假票,好在没买黄牛票啊,我们也算是让两个无辜的人免于上当受骗,事实证明千万不要买黄牛的票,谨记啊~~~这股乌龙的兴奋劲儿一直延续到回家。
       2016年6月8日,第四刷夏洛,每一遍都看哭,其实有时候一个拥抱可以替代一切,就是这样简单。此刻我正在火车站候车大厅度过这漫长的几个小时,为了能看夏洛改了车票,这其中的周折我就不多说了😂😂😂现在,凌晨一点,距离上车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一直坚持要体验人生百态,我就是喜欢自虐,又增加了一项技能睡火车站,等待真的很无聊啊,感谢陪我聊天的人。人生的旅程真的是又艰难又孤单,就像现在有成百上千人在候车,但目的地却各不相同,各自刷自己的手机,空气里夹杂着混合方便面的味道,两个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oh,不,还晚点30分钟😂😂😂我真的很为我的智商感到着急,好不容易上了车,才发现悲剧才刚刚开始,火车票日期买错了,凌晨以后是9号却买了8号的票😂😂😂又补了一张票还是无座,本来想上车睡一晚的结果也泡汤了,从卧铺还是下铺一直到无座这个落差我真是……人总是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的吧,这一夜我又睡不了了,好好在这里码字吧,我好难过,我这就是自作自受吧,我不想为自己找任何借口,真是精神和肉体承受双重痛苦。总是会坚持过去的,我都被自己蠢哭了🙈下午逛了伪皇宫,不得不说长春地铁有点阴森恐怖,从伪皇宫站下车,阴风阵阵,很冷,还很昏暗,只有四个人下车。其实对于近现代史我并不感兴趣,我只是去看建筑和装饰的。可能在火车上没睡好,下午一直打哈欠,困的流眼泪,一边看一边困,找了个青旅住下了,被老板夸奖了,哈哈哈,说如果不看身份证看不出你这么大,老板以为我是95年的呢😉😉一下子年轻很多岁,啊哈哈哈。洗了澡终于可以躺下来了,真的很满足。端午三天假期第一天下雨最后一天也下雨,值得庆幸的是第二天看天池时天气晴朗,假期总是有很多人,买票要排队,坐车要排队。坐小车上长白山让我恍惚间置身于拉萨,周边的景色也很相似,水和天都是那样的蓝。山上果然很冷,靠近天池就狂风肆虐,不过天池很是让人惊喜的,一半是未融化的冰,一半是水,对面的山上还有雪。传说在天池里有怪兽,好想去看一看怪兽的样子。长白山的树木非常茂密,天然氧吧,忍不住多做几次深呼吸,洗洗肺。长白山上还有温泉的,在这里泡泡温泉应该很是解乏。我吃了两个温泉鸡蛋,天然的温泉达到了七八十度,煮好的鸡蛋心是熟的,鸡蛋清不是很熟,这就是由内向外的成熟么,非常好吃呦,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尝一下呀。山上有一家邮局,明信片5元一张,每盖一个章还要收一元钱,景点就是很黑心啦,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山下邮局盖了章并且没花钱,和工作人员说了好多好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一点也没错,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棒,就算下雨那天空依然阴沉的很美丽。感谢小司同学带我游览长白山,来天津我必全程接待哈~欢迎来大天津

2016年6月24日,值得纪念的一天,我终于看到了彩虹🌈,还是两道,真的好欣喜好兴奋呀,记得以前昵称,邮箱名什么的就会叫彩虹,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亲眼看到彩虹姑娘,终于如愿啦,还是双胞胎呢,是应该叫做霓虹么?听说看到彩虹的人会得到幸福,我的幸福又在哪呢?

2015年7月3日,完成了第八级的孤单,自己一个人去了北京欢乐谷。不愧是放假了,人真的很多,但是我还是坐了好几个项目,挑战了自己以前不敢去尝试的,这已经是第三次来了,对北京欢乐谷已经没有遗憾了,所以没有人特殊建议,我估计是不会再去了。乘坐的娱乐项目多也得意于我是一个人,在天地双雄排队时,工作人员就询问有没有一个人的,我立刻举手,从队尾直接就上去了,搞得自己都没做好心理准备,不过这跳楼机的感觉真的很爽,不过还是没敢睁眼。最想坐的就是喷射式过山车,排了两个半小时开始下起了雨,眼看就快要到了,到底要不要这么捉弄我,一直执着的等着,雨慢慢变小了,终于开了,如愿以偿坐了一次,真的体验了速度与激情,排队三个多小时,体验两分钟,我下来时又开始下起了雨。

我不知道我这样的生活在你们看来是不是很浮躁,总想着出去玩,有人跟我说也该沉淀沉淀了吧。我是觉得想做的事就要去做否则就会一直后悔,同理,还在身边的人就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才去珍惜。还有我这真的不是玩,是在有限的生命中体验人生,我这一路上所获得的超越了以前的经历,真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直收获和感动着。有时候真的不要把生活想象的很美好,这样往往会遭受更大的打击,我可能就是这样一个人,认为生活本来就是应该这样美好,到头来不过是悲伤。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然而没有希望又该怎样生活呢,我就是太矛盾了。“今生今世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不是无缘无故的。我们前生前世有怎样的故事?人的一生大概就像蒲公英,随风飘落,便是开始,静静等待,默默生长。许多人生的挚爱,无不令此生不孤独、寂寞。在人生的每一个渡口,欢喜来时路,期待下一段旅程。”
        史铁生的一段文:“我经由光阴,经由山水,经由乡村和城市,同样我也经由别人,经由一切他者以及由之引生的思绪和梦想而走成了我。那路途中的一切,有些与我擦肩而过从此天各一方,有些便永久驻进我的心魂,雕琢我,塑造我,锤炼我,融入我而成为我。”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看似向外而行,终究走入内心。
       这一年又是一个与话剧结下不解之缘的一年,特别感谢开心麻花V麻团,中了夏洛的票,送给我一个夏洛的搬砖和一副扑克牌,朋友中了卡门的票,真的很感谢麻花组织,很遗憾没进入管委会,但是却认识了很多喜爱麻花的朋友。参加了麻花组织的乌龙山伯爵剧组粉丝见面会,总是对跳舞有特别的钟爱,但是又协调感不好,节奏感不好,无奈瘾大技术差就变成了丢人,好啦,自己开心就好,反正也没有人认识我😛为什么小时候学的是跑步、篮球、排球这种体育项目呢,应该去学学跳舞、画画这些嘛~此生最羡慕的两件事就是跳舞和画画,然而我都不会😩😩😩我已然已经超越了自己,其实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一起排练学习才是最大的收获,认识了很多可爱的麻团,感谢每个一同玩耍的小伙伴,帅帅,春春,甜甜妈,sky,恋云癌晚期患者,卉卉,庄媛,美贤,冰峰斩,岁月如歌和欣欣。一年来基本每个月都去看话剧,《江湖学院》、《乌龙山伯爵》、《阿翔》、《牢友记》、《李茶的姑妈》、《夏洛特烦恼》除了开心麻花的话剧,还看了孟京辉和北纬零度出品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大话东游》、《你若安好,那还得了》,渐渐爱上了话剧,它比电影更真实,更生动。每次看开心麻花的话剧都笑的和神经病一样,请原谅我笑点和哭点都比较低,亲切的将话剧比作我的药,它为我平淡的生活注入兴奋剂,让我放肆的大笑。如果在剧场你听到一个人笑的丧心病狂,别怀疑,那一定是我,笑点低泪点也低怎么破?

这个世界上大概每一个人都缺爱。这一年,时间让我习惯了孤单,我可以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病,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日出,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去游乐场,一个人淋雨,一个人傻笑,以前我是一个做什么都需要人陪伴的小孩儿,现在我是一个什么都可以自己去做的小孩儿。我知道自己还很天真,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幼稚,在看过了这个世界的黑暗与复杂以后我仍然选择纯真。
27年前的今天我是笑着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没有哭,所以现在我也把自己调到静音模式,笑看人生。我并没有想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诗,只要不是说明文我就比较满足啦。
       特别鸣谢这一年陪我风风雨雨的朋友们,老王,同桌,夏夏,老板和老板娘,帮主,觉主,小乌鸦,曾经的214的徒弟们和奶奶,在旅行上给我建议和勇气的小颖,还有在路上遇见给我帮助的朋友们,浩钰姐妹,文翰母子,晓芳,编剧,导演,小巨蟹,小草,蓝妹妹,美飞兄妹,大宝,洪哥哥,susan,夏恋花火,冷骥,小天妹纸,网红妹纸,95后小双鱼欧巴,小司......还有很多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好心人,也许此生再见的概率很低,能相伴一程我很感激~~~谢谢还在身边愿意陪伴我的朋友,不经历创伤与低谷,你永远无法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爱你们呦思密达。

我理想的单身生活是有属于自己的小窝,并且一定要养三只宠物,一只鹦鹉,一只陆龟和一只狗狗,早晨要教鹦鹉说话,晚上回家溜溜狗狗和乌龟,寂寞了就和它们说说话,教的好了鹦鹉小哥可以和我聊会儿天,这样我不在时它们也不孤单啦~~~我在为了你们努力呀~~~人生这个旅程总要有一段时间需要自己长大,不依赖任何人,独自承担一切,学会独立,自负盈亏,也许这一路没人陪我发疯,没人陪我犯神经,自得其乐也并没有什么不好。洋洋洒洒写了很多,虽然回想这一路上有坎坷有错误有失落,但是每每看到自己寄回的明信片,盖的章,带回来的纪念品,翻翻自己DIY的相册,总是感到满满的幸福,这大概就是和自己谈的一场恋爱,没有失恋。最后,我知道能看到这里的人并不多,在这各自平行的世界能相交便是一种缘分,珍惜拥有,感恩失去,谢谢你对我的理解、支持和鼓励😘陪我旅行的两只小哆啦,你俩辛苦啦。

从今天开始我27岁了,好像是有个什么27岁定律,我也在真切的体会着,现实逼着我成熟,也许有一天我会妥协,让27岁来的更猛烈些吧~~我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还回来;我得到的,也会以另一种方式失去,得失之间,淡然一些。
       最后的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这是我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出发是唯一的选择,不敢说爱,不敢说梦想,再见。

2016年8月8日

隔壁老王的感觉么么哒

2016-08-08 10:45

引用 林夕 的文字:

“只要决定出发,那么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那么,出发吧。”

佩服你,一个人,走了那么多的路~~

2016-08-08 10:47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贡嘎徒步(相互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550780.html

2016-08-08 11:00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8 11:14

引用 林夕 的图片:

一个人旅行,楼主内心很强大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1:15

还有10元的三峡夔门,20元的漓江九马画山,去吧!!!

2016-08-08 11:24

楼主游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8 12:1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8 13:26

楼主一个人的足迹好多呀,厉害!不过习惯了一个人出行,真的很舒服,我也一样!

2016-08-08 14:46

2016-08-08 15:14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08 10:45:34 的回复:

隔壁老王的感觉么么哒

回复自游特攻:隔壁老王是我闺蜜,哈哈哈哈

2016-08-10 09: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8 10:47:09 的回复:

佩服你,一个人,走了那么多的路~~

回复丸子:根本停不下来,虽然每次出去遇到困难总是想着下次不要自己出来了,但是回想起来总是觉得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接受不美好才能感受美好

2016-08-10 09:0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8-08 11:00:25 的回复:

很棒的旅行!赞一个

回复lebo:你写的也很棒~~~

2016-08-10 09:08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1:15:25 的回复:

一个人旅行,楼主内心很强大啊!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已经粉啦,嘿嘿嘿,谢谢夸奖,其实偶尔还是挺脆弱的

2016-08-10 09:09

引用 逍遥行者 发表于 2016-08-08 11:24:32 的回复:

还有10元的三峡夔门,20元的漓江九马画山,去吧!!!

回复逍遥行者:会去哒,就差这两个啦

2016-08-10 09:10

引用 十七楼的寻觅 发表于 2016-08-08 13:26:3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十七楼的寻觅:如果我的年记真的可以帮助到你的话,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2016-08-10 09:12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8-08 14:46:08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一个人出发也有许多无可奈何,找不到同行者被逼着必须自己上路,习惯这份孤单

2016-08-10 09:13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8-08 15:14:00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8-10 09:14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6-08-10 09:06:55 的回复:

回复林夕:有道理,我现在也觉得,一旦选择出发,就真的停不下来了,此刻已经不允许我只有灵魂在路上了…

2016-08-10 09:16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6-08-10 09:09:43 的回复:

已经粉啦,嘿嘿嘿,谢谢夸奖,其实偶尔还是挺脆弱的

回复林夕:谢谢,我真的不敢一个人去,最不济也得拉个姐们儿!

2016-08-10 09:29

你介么萌你爸妈知道么么么哒太可爱了

2016-08-10 12:09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6-08-10 09:13:55 的回复:

回复林夕:那是呀,不过习惯了也就无所谓人数的多少,或许在旅途中会遇到一起的小伙伴!

2016-08-10 12:42

原来你是怀揣着毛爷爷和祖国山水一路独自远行呢。。。
有机会跟欧巴去徒步骑行吧 加油么么哒

2016-08-10 22:25

感觉就是一个字

你的父母应该是公职人员,从小陪你的时间很少,身边从小到大的真心朋友也很少,因为缺乏沟通和安全感,你有交际恐惧症。

但是你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最不喜欢麻烦别人,宁愿自己苦着累着死撑着也不愿意去劳烦他人。。。
然后,最重要的是,你把唯一的寄托放在感情上面了,以为旅游可以冲淡那丝丝眷念。。。以为可以旅游在路上一直走,走出那个影子。。。其实,这个只是一个女人的成长必须经历的一段必修课。。。当你以为爱情可以当饭吃是你的一切和唯一的时候,恰恰相反,爱情她什么都给不了你。当你发现还有很多比爱情更有意义的事情的时候,说明你长大了。。。

加油 别怪欧巴多嘴,只是想到了就说。。。加油

2016-08-10 22:37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0 22:37:13 的回复:

感觉就是一个字

加油 别怪欧巴多嘴,只是想到了就说。。。加油

回复自游特攻:欧巴,你说的大部分是对的,开始确实是以旅行来逃避,因为现在的这个城市对我来说每一处都有另一个人的影子,去别的城市我才能找到自己,不管我出发的初衷是什么,但是我发现在旅途中可以体会更多,获得的更多,其实曾经就是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每次和他说完并不能实现,既然如此这般了,现在想想未必是一件坏事吧。欧巴的话我记着了,我会加油滴~~~

2016-08-11 08:31

你的英语能力应该可以,其实偶吧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够把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走遍,把每一个景点都用英文推广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中国。

其实旅游业可以救国,可以带来大量外币储汇,中国的经济就不会被西方资本控制。旅游也可以是一种工作。

加油

2016-08-11 11:22

写这篇文章…费了不少脑细胞吧…细节太牛掰…向前看吧…有更美的景色…等着你

2016-08-11 11:53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1 11:53:32 的回复:

回复Mr.Freedom:从开始写到写完用了两个月,当然中间有一段时间在忙别的,总算在生日前写完了,哈哈哈,是费了很多脑细胞写了一万四千字

2016-08-11 13:13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1 11:22:34 的回复:

加油

回复自游特攻:那这是你的工作吗?

2016-08-11 13:13

是的,我正在国内注册一家传媒公司,我先去泰国踩点,然后回来带摄制组去拍摄文化绿色健康旅游线路和攻略,在线上直播,最后目的是为了把泰国和中国链接起来,把游玩泰国的外国人引导到中国来。

2016-08-11 17:15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6-08-11 13:13:08 的回复:

回复林夕:游记的确太费心思…写好了 不容易!

2016-08-11 17:46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1 17:15:31 的回复:

回复自游特攻:好厉害!!!十分佩服!!!

2016-08-12 09:31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1 17:46:28 的回复:

游记的确太费心思…写好了 不容易!

回复Mr.Freedom:我只是用来记录自己的心情哒,等到老了以后就是我滴财富啦

2016-08-12 09:32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6-08-12 09:32:34 的回复:

我只是用来记录自己的心情哒,等到老了以后就是我滴财富啦

回复林夕:对…的确是财富…我也有这种想法…所以…认真的去回味发生的点点滴滴…

2016-08-12 12:4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15 13:50

引用 sukie 发表于 2016-08-15 13:50:13 的回复:

回复sukie:你也可以哒~~~

2016-08-15 15:48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6-08-10 09:10:17 的回复:

会去哒,就差这两个啦

回复林夕:看了你青海湖的结伴评论。于是阅读了你这篇文章,写得很赞。
我以前也是喜欢一个人旅行,如你所说:“在有限的生命中体验人生”。
并且我现在仍然想要去体验那些令人难忘可以铭记一辈的的事情,蹦极,跳伞等等。

因为很认真的阅读了你的这篇文章,感觉的出你是个感性的人,也许是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生日)的时候更是内情感情大爆发吧,写了如此多的个人观点。
以前的我也是想着体验人生,体验中国的大好河山。也许并不是,算是逃避一种现实生活枯燥无味的一种方式。当一个人,过着周末过着假期的时候,没了有工作占据着生活。一个人的孤独总是一种煎熬,也许看书和运动能够适当的缓解,于是旅行也就成了一种逃避方式。不过却真的可以领略到不同的人文和不同的风光。当中国的大半部分省份都去过之后(你应该走了一半的中国地图了),也许就真的会有些审美疲劳了。

说这么多不是想要批判或是怎么样。。只是感觉你写的文章中,那些未能表述的内容,深受同感。

对了,指出你写的一段话写的挺押韵:“无奈瘾大技术差就变成了丢人”。  说的6666。有句话说的好:“人生无非是笑笑别人,再让别人笑笑而已。”  自己过着欢喜就好,任何事情,过程都是重要的一部分。

最后的最后,青海湖结伴因为有人很早就报名了。没办法再拉你进队了。我看你在结伴里面的评论写的是十月一打算去青海,求被捡。 具体的时间安排你并没有写。可以写一下补充补充。  如果没有提前进组,可以参照别人的行程发一个自己约伴(这个会稍微有点费事,毕竟要自己安排住宿之类,不过我这可以给你点帮助,或者跟随我们的行程安排,分车同行也可以)。

2016-09-02 09:54

引用 ♂▂_無戒灬 发表于 2016-09-02 09:54:59 的回复:

看了你青海湖的结伴评论。于是阅读了你这篇文章,写得很赞。

回复♂▂_無戒灬:其实去年从拉萨回来就一直想去青海了,也没朋友想去那边,我也没什么时间想计划……只是特别想去青海湖和茶卡,你们都是怎么做的行程安排啊😂😂😂

2016-09-04 23:08

引用 林夕 发表于 2016-09-04 23:08:03 的回复:

回复林夕:你应该已经看到我发的约伴儿了。
前天的有个大连的姑娘想按照我的月半计划的行程走。只不过最后一天她是全天。我们是半天。其他的都一样。
我把所有租车,住宿的相关内容都告诉她了。她也发了一个约伴。我刚看了一下她的约伴记录。现在已经有一个人报名了。。她本身有个同事(男)一起出发。现在已经报名了一个。
你可以看下她的约伴记录。如果时间比较合适的话。就可以直接报名。就刚好4人了。。
她的约伴链接如下。。抓紧哈

2016-09-05 00:15

引用 ♂▂_無戒灬 发表于 2016-09-05 00:15:57 的回复:

你应该已经看到我发的约伴儿了。
她的约伴链接如下。。抓紧哈

回复♂▂_無戒灬:我已经报名联系啦,谢谢哈

2016-09-05 19:16

很认真的看完楼主的记录,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能够让人静下来去和你融入一起去感受在拉萨青旅的那些日子。14年去了西藏,刚刚读下来感觉离开西藏没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