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空蒙如幻境 武功山上遇奇缘

yoyo LV.6
2016-08-08 10:27 392/5
  • 出发时间/2016-08-04

“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冶,游人履步彩云间”。冲着对明朝大旅行家徐霞客的崇拜之情,加上早就听闻武功山的十万多亩高山草甸以及浩瀚的云海,在这暑假期间,约上三五好友,我们踏上了安福武功山之旅。
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在炎炎夏日,既没有下雨也不会暴晒,看来老天爷还是比较照顾我们呀!

买好安福武功山大门票和景区公交车票之后,我们坐上了上山的景区车,山路真是绕呀,绕的都有点晕了,听旁边一位经常爬武功山安福人说,这条上山的公路叫文山公路,要坐25分钟呢,在以前没有修公路的时候,当地人上武功山祈福朝拜就是走这条路,叫做古老的朝圣路,在这真要佩服古人那种为祈福而登山的毅力!

终于到了古管道登山口了,不过我们这次选择了做索道上下,哈哈,可以省去2hour的路程呢!买好索道票也没有等好久,今天人不是很多,索道票也真的很便宜,比什么张家界的索道便宜好多倍呀!上了缆车之后,观赏沿途的风景真心漂亮,还看到了种在高山上的武功山云雾茶,就是像丘陵一样的那张照片。

哇瑟,我们今天的运气真是不错诶,居然碰到了央视的发现之旅的团队在武功山拍摄!拍摄的小哥长的帅帅滴,我忍不住偷拍了几张!当然,我们也被邀请做了一次“嘉宾”!话不多说,大家看图!

索道坐完了,我们开始爬山,那位安福老表说这爬到山顶的台阶一共有4459级呢,好庞大的工程数字呀,让我对这些修筑此台阶的人不由得生敬佩之情,爬山是累的,但是心里是开心的!随着步伐慢慢提升,整个武功山草甸的美景逐渐映入眼帘,心情和眼界也随着这美景逐渐开阔起来,怎一个美字了得!

绿油油、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拍摄小哥的俊俏身影在草甸之间若隐若现,让我想到一句诗: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在这开阔的天地之间,我们置身在武功山的大美草甸,逐渐忘却时间和自我,难怪古人都爱上武功山祈福朝拜,来武功山修身养性,武功山确实是一片难得的圣地。只怪它景色太美,让我们流连忘返。我觉得自己以后有机会都要来武功山,带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来感受大美武功山这高山草甸的独特美景。

现在的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作为年轻人,真应该多出来走走看看,总会有意外的发现和收获。虽然这次武功山之行没怎么看到壮观的云海,但是让我奇遇了这美人和美景,用灰太狼的一句话说:我还会回来的!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8 11:49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8 11:49:49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8-08 11:5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