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

梅花香 (广州) LV.4
2016-08-08 10:34 477/4

穿过禾木梦幻般的山林时,小雨不停的在下,天气阴沉寒冷。小小得泥石流,让景区车做了短暂的停留后,继续驶向贾登峪,喀纳斯近在眼前了。
       在喀纳斯景区门口等导游小赵买票的时候,在边上的铺子里买了一些奶疙瘩,味道不错,比布尔津还便宜一些。今年的游客呈井喷状态,前几年不敢来的全来了,买票等了好长时间。
       进入景区,蜿蜒的山路,带我们走一遍绿野仙踪的意境。看远处密密匝匝树木繁茂,近处是如地毯的草甸,偶有牛羊散布其上。路边又有不同的桦树林立,洁白的树干上还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眼睛”,来不及看清我们,就一闪而过了。车内不停的播放着介绍片,只记得说是这里这里是我国唯一的南西伯利亚区系动植物分布区,生长西伯利亚的各种松都是珍贵树种。还有说成吉思汗来这里喝过水,所以又叫“王者之水”。反正这一路上,成吉思汗无处不在,一路上都有他的故事。
       坐在车里,远处的那一弯弯来不及细看的水,已显出了不一般的魅力,喀纳斯的面纱正等着我们去揭开。

从车上下来,导游就一直游说我们上游船,登观鱼亭,但我们都看上了林间的木栈道。最后决定只上游船,不上亭子了。坐在船上,扑进了喀纳斯河的怀抱,反倒没有了感觉。快艇的马达声打破了平静的水面,本来约好了要见一面的史前湖怪,也被吓提躲到了水底。那一艘艘轰鸣的大船才是真正最坏的怪物。观景真的是要远观,当身在景中的时候,就已经破坏了景致;不能象去水上游乐园一样,要置身其中才有乐趣。所以建议上观鱼亭,不要上游船。

上得岸来,走一段栈道就到了鸭泽湖,不大的一片湿地湖泊,绿绿的草甸和挺拔的松树还有众多不知名的野花环绕着她,安静平和。最妙的是那倒影,让你真假难辨,仿佛进入了幻境。远处的山脉,雪水融化后冲出的沟沟壑壑,偏阳的那一面就是郁郁葱葱的松树,这样一条条的树林带,把大山装扮的更加有层次更加立体感了。湖边的几头牛,有白的,有黄的也有黑的;或站或卧,不紧不慢得在反刍,几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灵不灵”得看着我。脱离了大部队,本来想找一处不一样的风景,结果陷入了到处都是牛屎的泥地里。
       孩子们在湖边的草地上尽情的在捉蚂蚱 ,就象看到了我们小时候在田野里疯玩的那个情景。那一会儿,你就是给他手机,给他爱派也吸收引不了他们的了。所以大自然里有孩子们最好的玩伴,我们现在能给孩子们的自然太少太少了!

夜宿贾登峪,温度低而且潮湿,游客特别多,很晚了还有游客来入住,被告知没有房间了。这时候就体现了有导游的好处,到哪里不用操心吃住的地方。
     第二天,再进喀纳斯,坐区间车进去,在月亮湾下车,一路沿着栈道徒步下来。这样,真正的喀那斯美景才慢慢的展示出来。

河流如一条渐变色的飘带,被遗落在这山间。远处看这水绿中带蓝,又有着淡淡的乳白,不是碧玉不是翡翠,是绿松石的颜色,也就我和女儿最喜欢的颜色。
       走到近处,绿水清波,衬托着岸边嫩绿的小草和高大的松树。满眼都是绿色,水的绿充盈着灵动;草的绿浸透着娇嫩;树的绿散发着刚劲,各种绿融和的相得益彰,恰如其分。天上的云彩象个灯光师一样,随心所欲的调整着明暗,整个山峦像会行走一样的动了起来。没有风的时候有清晰的倒影在水中,一陈风吹过来,瞬间揉皱了水面,起了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水光又映射到了岸边的花草树木,一幅混然天成的画卷,美得让人心都开始颤栗了。

来到了这里,心情不好都不行呀。大人小孩都撒欢儿得玩开了,这一会儿全是我们的人,一下子拥有这么大这么美的一个地儿,真的是不舍得离开了,干脆在这里长成一棵树罢了。

徐徐前行,便没有吧喀纳斯河相伴。栈道两边林木参天,也有很多野花,女儿看到一支野罂粟,色泽艳丽,鹤立鸡群般的在草丛中摇曳。于是,我们就采了它。

路边的野花,摘在手里,很快就枯萎了。多好的美景,我们只能放在心里带走了,留张合影,证明我们来过。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2:24

引用 changhong_yin 发表于 2016-08-08 12:24:29 的回复:

回复changhong_yin:水平有限,继续努力!

2016-08-10 11:4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5 14:50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08-15 14:50:10 的回复:

回复kikivizi:好的,这方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