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 深圳探亲游

dangbin LV.5
2016-08-08 10:58 215/2

姑妈一家从北京搬到深圳快2年了,一直想找个机会去看看,正好今年署假没有安排,于是带上老的、小的一起出发了……

D1    7月23日  第一次坐联航的飞机,知道是廉价航空,提前在网站上买好了行李托运费,但因为经验不足买少了,到了机场托运时又要补交费。 PS:我带的是24寸的箱子,夏天的衣服也没多重,但还是超重7KG,补交60元。联航的托运费标准是这样的:0-5KG 网上15元,现场30元;5-10KG 网上30元,现场60元;10-15KG 网上45元,现场90元
          KN5855  10:40准时起飞,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食,有米饭、饮料,都要花钱购买,米饭好像是45元一份,免费提供水,热水,自己准备水杯,感觉不好,下次不会再坐联航了
          13:30到达深圳宝安机场,取完行李,表妹夫已经等在出口外了

姑妈家在福田区石厦村,名字听着有村,却是一处繁华地段,类似北京的二环吧,目前房价8万一平 携程上订的酒店——呈元驿酒店式公寓,房间不大,但设施都挺全,特别是还有洗衣机,太方便了,夏天的衣服每天都要洗啊

公寓就在姑妈家对面,放下行李直接去了姑妈家,一大家子聊上了,大家都有好久没有见了,在我小的时候,爸、妈、姑妈、姑父 都在一个厂子里上班,计划生育政策,每家都只有一个孩子,于是我和表妹自小就在一起玩,除了睡觉,其它时候都混 在一起,感情好的不行,长大后我来了北京,表妹也随我来了北京,后来各自在北京结婚生子,她为了更好的发展,离开北京去了深圳,就此我俩分开了,2014年底她全家搬到了深圳,在那定居,幸运的是在深圳房价大涨之前买了小蜗居,算是安定下来了

休息了一会儿,4点多出发去了离家最近的海边公园——红树林,红树林东西走向,很多人在海边骑行,设计者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分流开来,很方便,我们也租了车,在咸咸的海风中骑起来

从红树林回来后孩子们嚷着要游泳,太热了,我也恨不得马上跳入水中,家附近就有露天的泳池,游起来吧

D2    7月24日 天气炎热,上午表妹陪我们逛了逛附近的商场——购物公园,赶上GAP打折,买了10衣服才花了540元;下午午休,等太阳不那么火辣时我们出发了,两辆车,去海边——沙渔涌,是海边的一个小村子,几十公里的路程开了两小时,路上堵车,周未大家都出来玩水了,沙渔涌离大小梅沙不远,人少水清,玩的很舒服

太阳下山了,大家也都饿了,海边就是小村子,有不少村民开的餐馆,我们就在这开吃啦!
吃完饭已快9点了,出发,回程的路依然堵,还是用了两小时,11点才到家,困得不行

D3     7月25日  上午莲花山公园,从石厦坐地铁3号线到少年宫下,出来就是,莲花山不高,沿台阶爬到山顶就看到小平同志的雕像,山顶还是俯览深圳市区的好去处,很多人在此拍照留影;整个莲花山公园绿化很好,尽管天气炎热,但走在两边参天大树的路旁,并不觉得很晒,从山上下来就是深圳书城,带着孩子们去里面看了会书,那里读书氛围不错,环境也好,点个赞

D4   7月26日 今天一大家子去香港,因为是L签,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团签,淘宝上找了一家,每人2元,到了福田口岸去到12号门找蓝帽子取团签纸,纸上有旅行社的公章,自行上二楼;货币兑换处换港币,最近人民币跌跌不休,对港币1:0.88,500元人民币换了566港币;然后上三楼排队出关,期间要走过一个长长的通道,下面就是边界河,过了边界河就是香港了,工作人员的服装就明显不一样了,排队入关,入关后上扶梯购买八达通卡,去时正赶上活动,小朋友都可免费乘坐港铁(平时是半价),65岁以上老人半价;持八达通卡入闸机,下扶梯乘坐港铁,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中环,港铁九龙塘下,换观塘线 油麻地下,换荃湾线 中环下;下车走几步就到了缆车购票处, 我们坐缆车上太平山山顶;

山顶风光很好,俯览整个维多利亚港湾;到山顶后工作人员会发给大家免费的讲解器和耳机,戴上后直接听就可以了,然后就是各种拍照;在山顶待了十来分钟开始下雨,雨势来得特别急,来不得把背包中的雨伞拿出来 ,身上都淋湿了  匆忙中退还讲解器,从缆车站到山顶要经过一个商场,可以购物、餐饮 很方便,里面有一家crocs店,那天正好有活动,买了一双Hello kitty系列,才130多元  每一层都有平台,可以欣赏不同的风景,等我们走到下一个平台时,已雨过天晴,这雨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站在山上能看到香港会展中心,97年香港回归仪式就在那里举行,上了年纪的人对那有着特殊的情怀,老妈让我拍会展中心,我说逆光拍出来脸是黑的,她说那就拍背影,于是有了下面的这张

还是坐缆车下来,一出来路边就是巴士,可到中环码头,于是到了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天星小轮。据说这个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从中环到尖沙咀,也有10分钟左右吧,票价也便宜,2.5港币,小孩和老人半价,也是刷八达通卡进入

香港的环境真是好,我们在中环码头看到海水好清澈,即使在靠岸的地方也看不到一点漂浮物,码头那有一个长廊,几个老者在那钓鱼,小鸟就在人边上踱步,根本不怕人,人走近也不飞,生态和人文环境都做的相当到位

我妈得有多喜欢和它合影啊!在船上都不忘再来一张 尖沙咀码头一出来,就有一家麦当劳,我们就在这解决午餐了  餐后沿着路边走边逛,经过一个建筑物,介绍说是当年港英政府的办公楼;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去沙田了,要在这里逛一逛,沙田地铁一上去就是一个特别大的shopping mall,叫新城市广场吧,也记不太清楚了,逛了2小时吧,就坐地铁往回走,回深圳过关的人没有早上的人多,很快就办好了

D5    7月27日 今天扔下老的小的,一个人来香港购物啦  先去海港城,本来打算入手卡地亚手镯,进去看了看,款式不合心意,而且汇率不太好,就放弃了;继而逛莎莎、万宁、屈臣氏

D6  7月28日  今天就要返程了,老妈中午12:39高铁G1032回荆州,姑父坐地铁送她去深圳北站,11点就出门了;我和孩子是晚上7点深航飞机回北京,睡了会午觉,下午4点出发,也是地铁深圳的地铁真的很方便,从石厦站到机场才7元钱,要知道在北京机场快线可是要单独收费的,25元哦

最后说点什么呢?
第—,这次出行带上妈妈是缘于一段话:人生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对你的父母来说也是!  想着在自己有能力和精力的时候,且父母身体尚健康时,让他们多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尽管老妈会说香港太小,过关时间太长,逛一天好累,我相信等她回家了还是很高兴和她的老姐妹分享她所看到一切
第二,香港尽管很小,街道很窄,但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环境很好,即使是地铁里的卫生间也很干净,没有一点异味,我去到每一个地方,都会留意当地的TOILET,如果进去干净整洁,说明当地文明程度较高,反之则说明文明化程度还有待提高
第三,深圳由原先的一个小渔村发展到现在,变化真的很大,这个城市的一切都在模仿香港,城市建筑物、城市布局、房屋风格、基础建设、人文素质、、、等等,因此深圳人普遍没有内地人的暴戾之气,加之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除于房价,真的应该是一座宜居之城
      附上回京第一天的环境照片,大家自行感受下吧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21:5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