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是如此美好,就让记忆停留在青岛吧~

Cara (苏州) LV.6
2016-08-08 11:08 1243/3
  • 出发时间/2016-03-18

关于行程

始发地:上海(虹桥机场)
目的地:青岛(流亭机场)
游玩时间:2016年3月18日-2016年3月20日
人数:2人
花费:人均3000

先来个热身,说说下飞机后的事情吧

刚下飞机,询问了工作人员,买了两张机场巴士的票,人均20,买票的时候问下售票大姐,去云霄路哪一站下车最近,因为我忘记了我是哪里下车了,我记得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云霄路。当时去的时候是淡季,空荡荡的一条街。那里的海鲜餐馆很多,让你无从下手,也不一定是哪里人多就哪家最好吃,还是货比三家的好。主要就是新鲜,价格公道。千万不要吃盘子里封好的那些,那个是死了的海鲜,坑人的。

文字也说了,放点图片看看吧

吃好喝好,该去玩了吧

吃好午饭,直接打车去栈桥,有什么事情找青岛的的哥,绝对的热情。
去栈桥的路上,还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栈桥,栈桥,就是海边的一条路,加了个护栏的那种,等等会有图片给你们看,现在先想象一下吧。青岛的天气还是蛮奇怪的,前三分钟万里晴空,后3分钟就雾蒙蒙一片,就好像昨晚喝多了一样,云里雾里傻傻分不清了。3月份的天气真的很冷,穿了风衣还是一阵冷飕飕,毕竟靠海,附近有少许餐馆,有麦当劳,一人一杯热红茶暖暖身,边走边玩,虽然拿着行李挺不方便的,但是有那么多的小海鸥,直接忽略不计!有老头卖1块钱一袋的食物,专门喂海鸥的。一般情况下,买2袋足够了。附近有公交车可以去很多地方,而我们因为天气原因,选择了打车。
走了一段路,我们打车去八大关,但是的哥居然说那里不好玩,就是八条街而已,好说歹说,把我们拉到一个叫青岛平山中央公园的地方,叫我们坐索道去了,人均100一张门票,就是来回的坐索道,里面也就是个免费的公园而已,去的时候大太阳,加上的哥的热情解说,我们就去坐那个冷死人的索道了,到山上全是雾,冷到爆炸,千万不要去那个公园,没啥看头,里面也就是个德国的废旧啤酒厂啊,要么就是有个庙,花花草草哪里不能看呢,非要花100块的门票去受罪哦!

请看图

小半天的游玩就要结束了

恨死那个索道了,冻得我们哟
公园出来后就是一条宽敞的马路,对面就是公交站台,可以从地下室走过去,很方便。附近有卖煎饼吃,突然想起:yo yo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哈哈,真的很好吃,8块钱一个。由于我们订的酒店在黄岛区,只能打车去,而且去黄岛的司机都不肯打表的,都是讲好价格再去的,因为做了攻略,谈下来价格120元,到喜来登的时候司机说他亏大了,哈哈,其实的确是我们赚了,因为按照打表的话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了,加上去黄岛要经过收费站,赚到啦,哈哈哈。一般情况下大概150-200,超过的就是有点坑爹了。

关于酒店我要好好说下了

Day1:黄岛区的喜来登大酒店
酒店的确不错,高大上,但是距离第二天要去游玩的地方实在太远了,真的很不方便。酒店含有99元一位的自助晚餐,因为附近啥也没有,幸亏酒店有吃的,价格也公道。酒店靠近金沙滩,由于淡季,没什么好去的,如果先玩金沙滩,可以住此酒店,然后到码头去坐船一路玩到栈桥那边,具体我也忘记了,因为淡季,我们没有去那里。
Day2:途家(大拇指广场店)
酒店前台和住宿不在一个地方,是个小区,没有早餐,虽然附近有商场,但是要9点多营业。

关于酒店推荐:
想去崂山,八大关,栈桥等景点游玩,推荐住在延安三路和香港西路那附近,朋友国外回青岛住的是那附近的丽天大酒店,里面设施不说,交通比较便捷,去各个地方都是比较近的,除非你想去黄岛区那里玩,那没得说了。关键提供早餐!!!

第二天日程

酒店退房后我们滴滴预约了车去途家,放好行李后,在大拇指广场吃了顿饭,附近空车很多,公交站台要走一段路,我们实在太懒了,还是打车,特别说下!!!打车去崂山真的是亏大发了,价格贵就算了,把我们开到一个空地上,说到了,边上全是山!山!山!山!我们当时是要去崂山的太清宫。说到这又要好好说下了,朋友说崂山没什么特别好玩的,真要去就去太清宫看看,那附近挺好的,就是一个道观!崂山太大了,我们就花了400软妹币找了个黄牛,然后携程上看了下票价,门票也要100一张,那这样算下来,没被宰多少,黄牛司机居然往回开,早知道打车就不打了,直接找个黄牛带我们玩了,亏大了亏大了!我们也被绕晕了,说崂山有很多个门,我们从后门进去,前门出来,反正开到山上,欣赏了一路的风景,到了他们所谓的合作社喝茶,等门票送过来,套路来了哦,一步一步让我们买他们的茶叶和干货,反正也不差那几个钱了,两个人一共花了500 买了他们的东西,不过海鲜干货真的蛮好吃的,茶叶不推荐买,骗人的!黄牛大哥也算负责人,安全把我们送到太清宫门口,花了大概20一张门票(具体金额忘记了),里面就是一个道观,看看风景,有兴趣的可以去。去大清宫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出来都要4点多了。不过道观靠山靠海,正好是退潮的时候了,风景是那个美啊,漂亮!!看完风景黄牛大哥赶时间带我们去崂山的地标看一看,赞!也挺用心的和我们讲解沿途的风景和故事。

说完了,看图吧

宝宝再啰嗦几句哈

那个啥的,黄牛大哥也算圆满完成他的任务,把我们带到一个公交站台,好像是个首末站,班次20分钟左右来一班,叫我们坐这里的车,可以直达到大拇指广场,等候过程中,我们去边上的海滩上溜达了一圈。特别提醒:附近没有公厕,不过可以去居民的家里方便,2块钱一位,实在憋不住了,20块我也付!上了公交车,有收费大姐,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青岛人民还是很热情的!我们一上车,我就强调要去湛山寺那里,用了一口洋泾浜的话,全车人都盯着我看,瞬间成了红人,哈哈!我们到朋友住的丽天大酒店等他一起吃晚饭,当时已经6点多,还有几位青岛朋友,特别享受的一顿晚饭,就在丽天附近的一家海鲜酒店,忘记名字了,在一家酒店隔壁。吃海鲜不一定要去云霄路那种有名的地方,其实味道也一般。

最后一天了,呜呜~~~~(>_<)~~~~

我们去了八大关,没有和之前的哥所说的那么不好玩。八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其中,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必去之地啊!嘉峪关,居庸关等等,你能说上几个关呢?真的蛮考历史的,我都还给老师了!。然后打车去了天主教堂,匆匆看了下去了中山路的步行街,劈柴院就在附近,走走就到了,完全已经商业化的地方,东西全国各地都一样的,看看就行。午餐在中山路上的一家烧烤馆里吃的,味道还行,但是水还是有一股漂白粉的味道,青岛啊,你的水怎么了?
吃好午饭在附近的一家主题咖啡馆小憩一下,然后没然后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哈哈!

最开心的一天了,看图

总结:青岛人民还是蛮热情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8 11:3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