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北京--新疆22天自驾行,第一集;长路漫漫限速多,狂风暴雨终到达。

• 出发时间/2016-07-15

关于行程

预计暑假到重庆玩几天,回来后又预定了火车票,去云南贡山独龙族自治州徒步丙中洛,但是今年的雨水太大,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洪水泛滥成灾,预定好的火车票迫不得已全退了,小损失了一笔,整个行程也全部泡汤了,
于是从新制定行程;22天北京---新疆自驾行,自驾吗,有点随心所欲,早点晚点无所谓,吃什么,住哪儿也都灵活机动,
全部车辆;三辆家庭轿车,
全部人员;全家老小11人,
全部里程;8800公里,第一天;北京--定边1020公里,第二天;定边--白银市524公里,第三天;白银市--门源青石咀镇410公里,第四天;门源青石咀镇--祁连县270公里,第五天;祁连县--肃南裕固自治县180公里,第六天;肃南裕固自治县--瓜州500公里,第七天;瓜州--哈密412公里,第八天;哈密--吐鲁番454公里,第九天;吐鲁番市--乌鲁木齐214公里,第十天;将车存放机场代客泊车24小时15元转飞机,乌鲁木齐--喀纳斯,第十一天;喀纳斯游玩,第十二天喀纳斯游玩,第十三天;喀纳斯飞回乌鲁木齐,第十四天乌鲁木齐游玩(天山天池,国际大巴扎)176公里,第十五天乌鲁木齐--哈密632公里,第十六天;哈密--瓜州420公里,第十七天;瓜州--敦煌--瓜州250公里,第十八天;瓜州--张掖--武威777公里,第十九天;武威游玩,第二十天;武威--定边540公里,第二十一天;定边--定襄616公里,第二十二天;定襄--北京401公里。
全部花费;21000元,(此花费因人而宜,我是以自己单车,三个人的吃住行来计算的,其中包括油钱,过路费,住宿,吃饭,景点门票)

检查车辆,换机油,补充防冻液,玻璃水,行驶证,驾驶证,车辆检验标志,保险标志,备胎气压,简单修车工具,地图,手台,电子设备,各种充电器,洗漱用品,春夏秋冬的衣服,小药品,一切准备齐全,出发。

临出发前,自己照了一张照片,想看看回来时有什么变化,回来时发现,只是黑了些,临行时的许多担忧只是多此一举,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新疆不只是暴恐分子,那里的人民很热情,很直爽,喝酒聊天,载歌载舞,瓜果飘香,硕果磊磊,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烤馕,手抓饭,烤包子,羊肉串,美食美景,此生难忘。

上一张是临出发时在家照的,下面这张是回来时照的,新疆日照充足,瓜果很甜,晚上黑的晚,喀纳斯天黑11;00,乌鲁木齐10;00所以皮肤晒得很黑,

第一天;北京---陕西定边,全程1020公里

头天晚上将所有行李,收拾在后备箱,地图手台放在前面,早上4;00出发,一行三辆车,集结好了,4;30分,杜家坎收费站领卡,西游记正式启程,由于今天行程较远,且山路限速不好开,所以要提前出发,否则到达定边会很晚,

芦芽山服务区这里供应早点,当然也有中餐,晚餐,自助餐还是很实惠,我们到达这里是已经是中午,自己带了一些面包火腿肠,不饿就行了,到了定边在好好吃一顿。

菜品挺丰富,看着还行,只是无心贪吃,照几张照片,地理位置,有需要的可自行安排,

菜品有十几样,正是中午饭点,吃的人也不少,

大鸡腿管够,自助餐,服务区里,还是蛮拼的。

高德地图规划路线;北京--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涞水--顺平--保阜高速--阜平--五保高速--五台县--定襄县--忻州市--岢岚--神木----榆神高速--榆林--靖边县-青银高速--定边县,-河北届收费15元,阜平龙泉关收费100元,晋陕界杨家湾收费130元,定边收费205元,过路费共450元。

河北届,进入廊涿高速,限速120公里,进入保阜高速限速100公里,一共两条车道,第二条限速80--60公里,一路服务区设施齐全,但也有不完善的,唐县服务区加油站未开,阜平龙泉关交费,出长城岭隧正式进入陕西,小客限速100公里,大客限速80公里,

五台山服务区吃的早点,从北京到这里已经开了307公里,没开多远开始区间测速,共15公里,限速70公里,进入山西陕西交界处,杨家湾收费站交费后,榆林府谷收费站领卡,进入山区公路起伏,限速80公里,这样的路会很长,让你痛不欲生,很难受。

服务区边上的水塘,

到达定边县城已是下午18;40了,在城中心找酒店,银泰柏悦酒店,标间158元,三人间240元,床宽1.2米,床睡的很舒服,还有亲子间1.8米的床,和1.2米的床,价格没问,车子开到酒店地下车库,当然免费的,

酒店夜景

酒店内设施,床很舒服,

三人间,房间很大,装修很好,卫生间很大。

和酒店服务员打听周边有什么好吃的,对面有一家德福居大碗面家常菜,当地特色,味道不错,点了小白菜熬土豆,炒灌肠,川北凉粉,西夏啤酒,汉斯小木屋果啤,65元两人,其他人说想吃肉夹馍,在网上查到一家王华峰肉夹馍,味道真心不怎么样,还是连锁店,不如我们的德福居家常菜好吃。

下面这张菜单是回来时在他家吃的,味道总体说的过去,到当地就要尝一尝当地特色,不要再按照北京的味道来点菜,要记住这里不是北京

西夏啤酒,当地人就喝这酒,当然还有别的啤酒,会稍贵些,饭店服务员一直向我推荐蓝带啤酒,小瓶8元,大瓶15元,

当地盛行果啤,好几种品牌,汉斯小木屋,是最流行的品牌,味道兼顾于啤酒和汽水之间,没有酒精度,不属于酒类。

当地凉粉做的很地道,吃起来软糯,入口即化,米香饶舌,再配上当地的辣子,那才叫一个酸爽。

炒灌肠,味道有点怪,刚开始有点脆,用油炸的,后来越来越软,味道无法形容,只能刻在我的脑海里,

小白菜熬土豆,就是土豆泥,味道不错,点了这个菜就不用要主食了。

第二天,就在酒店对面的胡同里,矛盾肉夹馍,只有早点,晚上关门,而且大多数饭店开张较晚,7;00左右开门,味道好极了,小米粥5元两样米熬的,其它粥8元,肉夹馍10元,

酒店订房卡,有需要的朋友自己联系,网上可能还有优惠,携程上就有,

早点肉夹馍,夹五花肉,最便宜10元,还有其它肉,还要贵些。

小米粥,碗挺大,挺深,价格挺贵。

茶鸡蛋1.5元一个,咸菜免费。

总结;今天路程较远,山路不好开,隧道较多(隧道内限速60公里,70公里,在出入隧道口时有摄像头),限速较多,70公里.80公里,很累,且有部分路段区间测速(区间测速不能超),我们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狂风暴雨,小型冰雹,在晋陕交界检查站,大货车非常多,和小客车混在一起,容易造成堵车,走最里侧车道,提前出发,别无其它方法,定边县城不大,中心区域是以;人民广场,鼓楼为休闲娱乐地带,旁边还有一些商场,吃完饭可以闲逛一下,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2:32

2016-08-08 12:57

引用 游侠 的图片:

2016-08-08 13:29

举牌

2016-08-08 14:07

美食太少!吃货坐等烤包子~~~

2016-08-08 14:15

2016-08-08 15:1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