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着去旅行】另一种旅行方式——和你一起虚度时光

NINI之森 LV.29
2016-08-08 11:43 2.2w/108

困在悠闲里

本来计划去涠洲岛的,到了北海之后由于天气原因渡轮停航,目的地还没见到就已经说再见,但是旅行并没有划上休止。因为时间比较紧,再换目的地太赶也来不及,干脆我们呆在这,呆在海边,欣赏一下即将到来的台风吧。
于是我们留在散发着淡淡海风咸腥味的码头旁边,订了一间视野不错的海景房。看逝者如斯,不舍昼夜;看千帆过尽,汽笛长鸣。

所以与其说是游记,倒不如说是一篇随笔。

北海老街后,发现看开是一种学问。

第一天顶着烈日游荡在北海老街,当时的我们还不知道会被天气拒绝。
心里满是期待和盘算。
但这天原本被视为最懒散的老街乱晃之旅,最后成为唯一一天在观光的旅程

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老街,觉得喜欢拍这种破败年代感风格的摄影师会喜欢这里,除去过于现代的招牌太刺眼以外。
顺带提一下,看到有的游记里有人写老街没什么玩的白去,把我乐的,你查老街的时候老街不就是这幅模样么难道还希望老街里有碰碰车和云霄飞车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为了让镜头避过那些违和的招牌我感觉我牺牲了好多画面

老街不能说不商业,不能说不变味,但是商业气息中还能窥见这座海滨小城的一丝原本风貌,说宰人坑人啥的,不是没有,但是看着商铺边上全是各种吊床躺椅,店家和邻舍都各种葛优瘫,才觉出这座城市骨子里的性格

慕名而来的老道咖啡,咖啡没喝,吃了饭,确实是很特别的一家店,很有味道,有怀旧情结的人应该会流连忘返。就是里面的消费并不便宜

晚上七点被告知渡轮停航
否决了很多方案之后最后定下就在海边看潮涨潮退,看台风过境。所以接下来的三天就是面朝大海,守望先锋。对,就是酒店三日游,窝在房间里,醒了看海,累了睡

所以台风你倒是来啊

带的很多行李都没用上,把心态放平之后反而有点期待那么近距离的看海上台风是啥感受,一大早我就在落地窗前驾起脚架了。

结果台风并没有来,除了夜里下了一场雨之外,啥也没有,码头边的船该开还开,岸边有海钓的,有游泳的,完全不受影响。
没错,台风从梧州广西之后并没有过来,我们被台风坑了一道。
好吧,没台风,那就看平静的大海吧。

至少,海边的晨昏还是很好看的

返程了,一个多小时的动车车程,老天给我补偿了一个晴天和好看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