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日本行:突如其来也会有好旅行(二):在大阪的买与吃~

歪歪 (武汉) LV.9
2016-08-08 11:49 459/9
  • 出发时间/2015-08-29

从关西机场到大阪有很多种走法。Bonita的阿姨给我们建议了两条换乘路线。时间太久了,我真的不记得了。但是,相信google地图,没错的。在这我要强烈推荐一下/提醒一下,大家自由行最好带上一个苹果系统和一个安卓系统的移动终端。这次我们是带了一个IPAD MINI一个IPHONE一个华为。这样找路的时候就可以同时开始苹果地图和google地图。如果这两个地图同时都找不到路。。。嗯,我建议就赶紧换个目标吧。讲真,这不是开玩笑。小Y是个美食控,特意找了个美食指南,要照着去吃个够。然而,一天之内连着出现了好几次找不着美食地标的状况。YUKI告诉我们说,如果找不到,很可能是因为那个小店已经消失了。日本的餐饮业竞争也是挺厉害的。所以,不要怀疑地图,要多怀疑自己。如果一个地图不敢确认,那就看两个!
       买地铁票是很容易的。日本的地铁、电车、JR都很发达。基本上你查到要去的地点就能直接在指示牌上看到票价。刚开始我们操作不熟练的时候,会把要去的地方写下来,去问conductor要买多少钱的票。虽然日本人民普遍英语不好,听个数字还是问题不大的。再不行就用手指比划。这时候就看出带现金的必要性了。在地铁站里刷卡也许是可行的。但是有现金还是容易得多。我记得在大阪一般坐地铁我们都是200到400日元之间。一天的路面交通下来也花不了几个钱(我记得一天好像每人在2000日元左右)。当然土豪朋友们要是试过出租车麻烦给我提供经验。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我们旅行的定位。
      小Y和我,人懒、不喜欢特别有计划性的旅行、对风景名胜还算有兴趣,对游乐园什么的比较兴趣缺缺。再就是,特别喜欢美食的小Y是奔着一次买好下半年的衣服鞋子包包的目标而来的。所以本次行程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逛吃逛吃逛吃以及买买买。至于著名的环球影城,因为站队时间过长,完全不会出现在我们的schedule上。所以打算在这里看到和此类游览地有关信息的同志们,可以直接点叉了。

入住APA,我们算了下时间,打算出门去购物。心斋桥站和南波站在此后的两天里成为了我们扫荡的重点街区。大丸百货和高岛屋都是很不错的购物场所。用银联结账/外国人有5%的优惠。加上我们去的是8月底9月初,正赶上夏季打折的尾巴,那个价格真是看得人心舒爽。
     在这里友情tips一下。购物的原则呢,就是看中了就买,几乎不要考虑比价的问题(最起码大丸百货里的鞋子我觉着性价比比国内的高出了好多)。不然等你回头,要么就找不到柜台、要么就没货了。。。我还能找到那双喜欢的裸粉色高跟鞋真是运气好。
     最开心的是在大丸的负一层买到了三条方巾。一条YSL的,一条FURLA的以及一条RL的。那个价格让我以为自己看少了几个零。但拿到手里的的确应该是正品无误啊。ANYHOW,喜欢的拿了再说。头两条我已经送了人,剩下的被我娘拿走了。偶尔借来配衣服,也是极好的。嗯,就是我脖子上这条^_^那天等到小Y意识到这是上好的伴手礼冲过来的时候,好几条花纹美丽的,已经没有了。。。所以姑娘们,出手一定要狠要快要准。

心仪已久的TWANY粉霜也是在附近买到的。题外话,药妆店什么的,其实我个人及其不推荐。你跑一趟日本难道是为了买一堆免税店就能解决的廉价好物?我们得有点时间规划意识啊亲。这种机会就应该花在TWANY,CPB,SUQQU身上去啊。撤回来。药妆店的妹子告诉我,TWANY在附近星巴克二楼的一个专店,于是我们又一路找过去。我得说,这个路指得非常清晰。BA看了我一眼就给我拿了黄色号。T T我原本以为自己起码也是个自然色号啊。但是,但是,粉底这种东西必须柜台试用啊。既然试得好,必须果断奉上20000日元。BA的眼光是极好的,连我娘那种极度不关注美妆的,在我换了TWANY之后也连着说了几次,今天肤色好啊。如今看着半空的罐子我又开始发愁,这可怎么办呢?
       最后要说一下很多人钟意的电子产品。一直想买个ipad mini做补充,于是特意跑去了大阪的apple店。然后,人家残酷无情地告诉我,我们不接银联卡,VISA可以,现金可以。嘛,我可是个勤俭持家的好孩子啊,这种日元转美元再转人民币还得收手续费的收费方式能不使用我都是不想使用的。还是小Y功课做得好,说我们可以去Bic Camera试试看。于是打开google地图继续走。Bic Camera从相机到平板从杯子到药品应有尽有,还可以用银联卡结账!!真是天堂。好多操着东北口音的姑娘小伙儿在帮忙招呼客人,倍儿亲切。于是果断入手IPad mini一台。还不到2000人民币,美好!
       想买苹果产品的(土豪们走开),如果不想付VISA的手续费,也不想用现金结账,那么就打开手机,开始寻找Bic Camera吧。

我早说了,小Y是个吃货,对吃非常执着。为了这次的日本行她特意弄了本册子做美食指南。于是为了她的美食我们几乎踏平了大阪。现在就简明扼要地写一下我们的觅食之路。
       等明天吧。。。好累
**************
       前面提到了,我们在大阪的购物之旅开始于心斋桥,然后沿着Bic Camera而去。道顿崛就在这条路线附近。在这里继续TIPS一下,如果你享受在陌生的城市里乱走乱晃的乐趣,那么一双运动鞋是最优选择。正赶上这两年小白鞋百搭登场,更不用担心运动了就不美了。此外我个人非常非常推荐TOMS。只要不下雨,简直暴走神器。
       关于道顿崛的声名大家自行搜索。不过具体推荐我就不打算做了,毕竟一百个人就有一百零一种口味(多出的一种是控制变量“当天的心情”)。隔着马路远远看着道顿崛的灯火,立刻想到千与千寻里的那条街。据朋友说,要体会这种感觉最好的地方是洪崖洞,嗯,比较之后我会得出结论的。

这张似乎是等路灯的时候匆匆用手机拍下的。地面的单调对比道顿崛的灯火,很有意思。往里走,就开始各种乱和杂。老实说,我真是不喜欢日本的鲜艳的红色啊,看久了刺眼睛。后来几天到伏见稻田大社和清水寺里到处都是那个红,真是恨不得自插双目。上图,请各位自行评价。

瞧这个红色只有一点点的,就舒服多了。另外背身的这个姐姐的打扮和气质我真喜欢~

小Y想吃的烧烤和红豆汤一个没找到一个客满。于是我们退而求再次,杀到了转角的蟹道乐。事实证明,在一个遍地美食的地方,随机选择也不会出大错。
       蟹道乐的门脸儿特别有辨识力——正门上一只超级显眼的红彤彤的大螃蟹。如果各位去时他家还没破产,应该不会错过。
       门脸的照片大概死在了我的上一个手机里。。。就拿插画凑合看看吧。

插句嘴,这张插图出自小Y搜罗来的美食指南(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说书名了)。我把插画给蟹道乐一楼的服务生看以确认我们没走错时,那个大叔笑得可开心了。跟着他往上,到二楼,就到了正式吃饭的地儿。我们被引进的隔间大概能做四桌。我们进去时已经有一桌人,看样子是本地人,说话声音很低。我们坐定了,对着日英双语的菜单看了半天,最后还是犯懒直接点了食盒。事后证明,我们犯的唯一一个错是,过高地估计了我们的胃口!!!

我记得是还有一些甜点什么的,大概吃的太快没拍下来。我们足足吃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忍痛放弃了几道小点心。主食非常好吃。海蟹的腿里肉很多,有冰镇的有裹了蟹粉炸的(大概),入口又粉又嫩。连我这样对海鲜敏感的体质,都没忍住连着吃了好几口。直到偷窥我朋友圈的太后大吼,你打住!不能吃海鲜!!怨念之深,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哦。。。。
        吃完结账,大概7000+日元,按当时的汇率大概也就不到380块RMB。小Y和我简直要感动得哭了。物美价廉有木有啊!上一次吃到这么有性价比而且美味的海鲜还是在旧金山附近的KOI(好像中文名是叫鲤鱼宫),满满一大桌110刀,吃的满嘴流油还打包带走了。仔细算一算,美日两国的海鲜居然差不多一个价。这也真是挺巧合的。。。吧。离开时那个引着我们上楼的大叔又递了个袋子过来,里面装的蟹饼。我不知道是消费到一定数额才有还是怎么。总之,如果在这里吃饭,吃完了问一句。这个蟹饼干,味道也是挺好的。
       这是我们在大阪吃得最开心的一餐,也是最轻松的一餐。在其后的好几天里,小Y屡次寻找美食而未果。最悲惨的一次,是我们在大阪的大雨里一路走了快2个小时(是的我现在还记得!!),好容易找到了她想吃的小店,结果发现,关门了!!因为周一很多店是不营业的呀!!!小伙伴们一定要记住记住记住!周一很多店是不开门的。逛吃之前请务必确认!!
       在极度的沮丧之下,我们将就着在隔壁的章鱼丸子店里吃了一顿。在经历了这样的跌宕起伏之后,我觉着那个丸子简直难吃得要命!但也许,我冤枉它了。
       更悲剧的是,当天傍晚,我们重复了一次这样的经历。小Y再次找不到她想吃的小店,于是我们不得不在街边随便找了一家。我记得是爱尔兰餐厅。可惜实在找不到照片来印证我的记忆力了。其实呢,如果不是非吃不可,我觉着在大阪大可以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下面随便放的是有一天我们逛累了在高岛屋里吃的一顿简餐。PASTA用料很有诚意,酱料熬得也好,很好吃。沙拉的油醋汁挺正宗,吃起来爽口生脆。
        总之,在吃的方面,我对去往大阪的各位的建议就是,随便吧~~

支持

2016-08-08 14:0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8 14:18

引用 蜜蜜的糖罐子 发表于 2016-08-08 14:18:04 的回复:

回复蜜蜜的糖罐子:嗯,总得有点优点呀~~

2016-08-08 14:19

引用 歪歪 的图片:

传统美感的美女啊,游记没有更新完吧,等待续~~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5:3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5:37:11 的回复:

回复Vicky:会尽快更完的。谢谢美女喜欢

2016-08-08 15:40

引用 歪歪 发表于 2016-08-08 15:40:35 的回复:

会尽快更完的。谢谢美女喜欢

回复歪歪:

2016-08-08 15:43

2016-08-08 21:3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4:50

引用 hushanshan 发表于 2016-08-15 14:50:16 的回复:

回复hushanshan:出发呀。旅行就要说走就走,千万别想东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