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于欣材 (顺义) LV.6
2016-08-08 11:53 846/5

扎什伦布寺

山腰上的整座寺庙便是扎什伦布寺,原谅我没拍全景,寺庙还是要保有敬畏
蓝天白云还有洁白火红的寺庙,十世达赖的故事在风中流传
金色的佛塔在诉说着过去,而无数远道而来的朝拜者,又在书写着虔诚
(扎什伦布寺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色日山坡上,是后藏地区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拉萨火车过去要3个小时,往返一天足以,要去珠峰的小伙伴也从这里出发)

据路上的朋友说,这一路的风景要好过火车进藏的风景

大峡谷

雅鲁藏布,一个气势汹涌的名字
世界最深的峡谷由雅鲁藏布江造就
一个神秘而又令人生畏的地方
滔滔江水让人见识了神的力量

南迦巴瓦峰,中国第一峰,一年就露面20几天,我看来还没那么幸运
直刺南天的战矛
从未被人类征服的倔强
(说实话就坐车在山里转一圈,停那么几个点,还不够埋没雅鲁藏布的名声的呢)

南伊沟

南伊沟,藏南的雨林,仙人的草场
梦中都不曾有过的美景
云雾笼罩着远山,热腾腾的甜茶还有吃草的牛儿
一个我愿意永远酣睡的梦乡
(同样是坐车游览,一个点停一会儿,七座以下的私家车可以进来,前面一段都是树,最后的草场才是重点)
(中印冲突地带,安保查的非常严,哨卡绝对不能拍照,兵戎相见的紧张气氛笼罩着这片土地,不讲究的印度人倚靠列强依然无耻的霸占着我们9万多平方公里的美丽土地)(不到边境不知道解放军的重要,不到边境不知道国家安定有多少人在背后付出,不到边境不知道我们崛起的祖国有多少人虎视眈眈)

米拉山口

米拉山口,无数骑行者眼中的天险,神域林芝的大门
站在山口才知道西藏人为何对此那样敬畏
翻过山口才知道林芝缘何称为神域

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翻越崇山峻岭终于来到你的面前
以秀美而闻名的高山珊瑚
似天上的珊瑚落于凡间更仙女蓝色的丝带轻抚大地

纳木错

最最感动的纳木错
令人窒息的神秘力量
无以言表的美
想化为一粒沙,久久的被你拍打

布达拉宫

从小就如雷贯耳的除了天安门,就是布达拉宫了
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在这里开创了西藏的新时代
阳光下的布达拉宫如天神安置在此专供凡人朝拜
转经的老人脸上挤满用虔诚写就的皱纹

大小昭寺原谅没有照片,还要保有敬畏。大昭寺供奉的是释迦摩尼佛祖的12岁等身像,大昭寺的金顶在阳光下就如佛祖的目光一样保佑着信徒,磕长头的人们似永无止境的重复着这个复杂的动作,用这种费力的方式表达对佛祖的虔诚。小昭寺是佛祖8岁等身像,从旅游的角度看大昭寺的确比较大,但从行者的角度看,小昭寺才是真正要去感受的。父母带孩子在小昭寺转经,老人累了就坐下聊天,那种气氛所散发的虔诚是其他地方所没有的。关键是,小昭寺可以走到佛祖的身边,可以在佛祖的膝前朝拜。

旅游小贴士

看完我这么多废话的小伙伴们,旅游小贴士来了
首先我们是跟团,吃的差,住的脏,玩的累,说是省心,其实...哎...
第二高反根本就是传说中的老虎,现实的病猫,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就头疼了两天罢了,吃了两次泰诺。走了不能走太快,爬山时候有点气不够的感觉,什么下飞机就跪地上什么的指示吓唬人的。高反不要老去想,想想的就有反应,不想其实没什么。还有第一天不要洗澡,之后洗澡也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感冒了才是高反的要命所在。
购物嘛,我觉得也将围巾没假的吧,其他松石天珠珊瑚啥的您不懂还是别图热闹了,小玩意无所谓啦,民族风嘛。想买牦牛肉、青稞酒之类的去当地超市,一定比旅游点便宜。
祝后面的小伙伴旅途愉快。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9 16: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5 13:50

拍的真美,楼主写的不错哦!非常棒的体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6 10:16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6 10:16:42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推荐一下

2016-10-31 11:21

引用 于欣材 的图片:

为上那棵树吗??转了几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