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相遇,亚丁注定寻找一生

• 出发时间/2016-07-30

路线就是那么走

DAY 1:成都市-小金县-丹巴县/成都市-瓦斯沟-丹巴
DAY 2:丹巴-甲居藏寨村-八美-塔公-新都桥镇-雅江县
DAY3:雅江县-卡子拉山-海子山-桑堆小镇-稻城-日瓦
DAY 4:日瓦乡-亚丁
DAY 5:亚丁村-日瓦乡-稻城
DAY 6:稻城县-海子山-理塘县-雅江县-新都桥
DAY 7:新都桥镇-折多山-康定-泸定桥-成都
交通花费:南京往返成都动车510*2。11人拼车加住宿2450,。
门票亚丁大门票150(学生证80,景区大巴120,观光车80)
甲居藏寨50(学生半折)沿途很多风景没必要进去,拍照就可以。

关于这次旅行

2014年对于刚毕业没多少经验的我,果断的辞去了毕业工作2年的公司,美曰其名踏上寻找自我的旅程,跟着我的小伙伴去穷游了四川,由于当时已经是十一月中旬,作为旅行菜鸟的我们制定了一系列去甘孜稻城亚丁的计划,哪知购买了无法退订的特价机票吼才知道,之所以十一月中旬后成都机票大幅度跌价是因为很多地方下雪封山,亚丁的温度更是在十一月中旬后低至零下二十左右,气温环境极其恶劣,更有雪崩的危险。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得更改了行程,而亚丁,这个被外媒称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方净土的地方,只能成为当时旅行的遗憾。
2016年时隔两年为了圆这场蓝色的梦,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踏上了寻找净土的旅程。

旅游作为中国第三产业的现今,暑期带着孩子出行开阔视野便成为了各位家长的首选,而恶性循环的就是导致机票相关产业大幅度提高价格,对比之下铁路交通就成了方便快捷性价比极高的出行方式,从南京成都的动车价位只要机票的三分之一,动车往返就成为了这次出行的主要交通。

从这里开始

关于这篇游记,我并不是想叙述什么,因为沿途的风景太美,过程也的确艰辛,所以全程只用手记拍摄的人只能把最美的瞬间记录在脑子里存档,以便自己随时读取。
稻城亚丁这条路线从成都出发,经过泸定丹巴,摄影师天堂的新都桥,继而在日瓦入住。从成雅高速开始,从317的颠簸到318天路的震惊,虽然里程数也只是900Km左右,但是由于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到达日瓦时已经耗时三天之多了。而这一路的碧水蓝天,茫茫大草原,是在平原地区生活的我从未见过的风景。

如果你已身处天堂

日瓦作为亚丁攀爬行程开始的歇脚驿站,是个拥有2900多km海拔的舒适小乡镇,休整一晚后,我和小伙伴向着这次的旅行目的地,被探险家约瑟夫·洛克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中国香格里拉之魂的亚丁出发。
稻城亚丁最美的观赏时段是金秋时分,也就是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的这一阶段,金秋稻城是颜色的天堂,金色红色和雪山交织成了一场可以观赏的画卷,可惜由于假期的问题和九月人流量的考量,最终决定在这个满山绿色的时节来到这向往多时的天堂。然而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有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更是有两大观赏线路可供选择:
短线是从冲古寺开始沿着修好的栈道徒步40分钟左右到达珍珠海(卓玛拉错)在湖边仰望仙乃日(意为“观音菩萨”,海拔6032米)。作为头一天徒步长线的人来说,短线真心是连小菜一碟都算不上。
下面开始介绍这次行程中的地狱般徒步的亚丁精华长线,从冲古寺一直往前经过洛绒牛场继而向上徒步攀登3-5个小时(根据自身体力,我们是来回5.5个小时,正常情况来回是5-7小时不等)。一直沿着夏诺多吉雪山向上向上,途径恩,没有路的途径,这边我要开启暴走模式了好吧(内心无数羊驼飘过,这都是什么,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你跟我说你没有栈道,你跟我说整条路都是手脚并用,你跟我说整条路都是泥坑和马粪,你跟我说我要徒步3.5小时向上,OMG。黄山算什么,华山的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算什么,来了亚丁你才知道什么叫做没有路,根本没有路,纯靠自己毅力攀登的三个逗比)。暴走完毕之后我还是回来继续好好写我的游记,夏季本就是多雨的季节,山中更是如此,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只能说人品和运气是看的,每次都雨神附体的我尽然遇到了太阳跟随的时候,只能说这次的人品不是一般的好,也只能说付出总是有收获的,在我们登上牛奶海阳光穿透云海的瞬间,这次旅行的所有辛劳已经烟消云散。

何为结束何为开始

亚丁的旅程多为7天,除了亚丁风景区的2天之外,其余的时候多为车览,因为师傅要带你翻越一座一座海拔都在4900km以上的高山,从高尔寺山到剪子弯,兔儿弯山,再到海子山、折多山。从亚丁稻城再到理塘,顺着318顺延回到新都桥,再从新都桥翻越二郎山到达康定天全回到成雅高速继而返回成都
这一路基本上都是耗时在了车上,然而高原地区,山多,水多,风景多,全程真心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
但这一路不后悔,晴空白云的艳阳天,云卷云舒的小雨绵绵,最美六大草原的川西高寒,密密麻麻的高山藏香猪和漫山遍野的牦牛。倒影晴空的海子,还有美到无法形容的日照雪山,以至于沿途眼睛和海马成了最美的收藏相册。
亚丁,我只能说,你不后悔身体曾堕地狱,因为你本身已在天堂。

本篇游记共含2020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猫七菇凉 的图片:

这颜色看着真的好想去啊 就是怕自己会高反

2016-08-10 12:49

图都好美啊~想再多看点~楼主可以写长一点~

2016-08-10 12:50

一直想去,不过之前考虑的是坐飞机直接到,看了楼主的游记开始纠结了

2016-10-20 22:22

引用 wood 发表于 2016-10-20 22:22:04 的回复:

回复wood:能做飞机就做飞机。火车太坑

2016-10-20 22:57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8-10 12:49:34 的回复:

这颜色看着真的好想去啊 就是怕自己会高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慢慢走。不过路真的挺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