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腾锡勒草原+响沙湾沙漠之行

2016年06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内蒙古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草原、骑马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直都想去辽阔的大草原肆意的奔跑,骑马,躺着草地上望着蓝天白云,这期待许久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此处应有歌声“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出发前准备:防暑药品,防晒衣物,防晒霜,面膜,补水护肤品,草原温差大带件冲锋衣或者厚毛衣(实在怕冷的可以多带),零食(我们是做火车去,所以备了很多零食,加上草原的东西有些人吃不惯,也可以带上)、凹造型的美衣,披肩等。
D1:中午11:58,火车站台。
D2:火车晚点下午近1点到达呼和浩特东站——昭君墓
D3:辉腾锡勒大草原
D4: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旅游景区
D5:响沙湾沙漠
D6:鄂尔多斯康巴什——成吉思汗陵——飞回重庆

第一天在火车上度过,因为愚蠢的我,以为火车上只有一种卧铺,so,大家都睡的六人间卧铺,没有门,没有窗帘,一大早就有人起来聊天。原谅我心中一万个草泥马!
第二天,蓬头垢面的我们,一下火车就直奔昭君墓。请原谅我们的邋遢!怎么说呢?昭君墓本身没有什么观看,但是来了内蒙没理由不去瞧瞧是吧。就是个博物馆之类的。晚上,我们去吃大餐了。呼和浩特很出名的三样!一是骨头汤,其实就是羊蝎子。二是寂寞的豆芽——烧烤店也可以有主食。听说本地人超爱的,6-8点几乎没有桌位,想吃趁早。三是羊肉涮涮锅。我们为了不留遗憾,晚饭吃的羊蝎子,宵夜吃的寂寞的豆芽味道都很不错哦。主要是我们住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是这两家。哈哈哈,不好意思,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第三天,来到美丽的大草原。刚步入草原,我已深深爱上它。虽说没有风吹草低显牛羊的景色,但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清新的空气,到处都是悠闲散步的羊群,小马在地上吃草,整个人的都放松下来。来到草原不能不骑马!都是明码实价,自己选择路线。因为选的马,生了小马仔的,几个月的小马仔,就跟着我们,时而奔跑,时而挨着马妈妈悠闲的走着。远处都是风车,风车转一圈就是一度电,难以想象这些风车已经有了二十年了,源源不断的为我们南方输送电。下午,我们就在蒙古包里睡了个午觉,开着门,有风一直吹着,舒服极了。晚上,我们进行了全羊宴。篝火晚会。重点来了,漫天繁星,我坐在蒙古包边,不用抬头,只要睁开眼,映入眼前都是银河般的繁星,手机根本拍不出来。当时真的后悔,没有带相机!!!

第四天,我凌晨4点半就起来看日出了,在无边草原上走着,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没有高楼和工厂,只有散落在草原上零星的蒙古包,偶尔听到鸡和羊的叫声,感觉世俗的烦恼也远远抛在脑后,只有眼前无边美景,清新空气,就像整个人被包裹在大自然里面。大概等到5点半左右,一抹金色突然出现的眼帘,微微的有些刺眼。
    今天我们还去黄花沟旅游景区。除了沟还有点看看的,其他的就很一般很一般。

第五天,离开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们来到了落寞,孤寂的响沙湾沙漠。沙漠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可真来到它身边,你才会发现时间是静止的。一片漫漫的黄沙在你的眼前,更远处也是由清一色黄沙堆砌而成的沙丘,这里就是黄沙的世界,黄沙的海洋,绵绵黄沙与天相接,根本分不出哪里才是尽头!
     响沙湾景区来说也是相对成熟的地方,分两个岛仙沙岛和悦沙岛。我们买的套票400,两个岛通玩。个人觉得如果只是游玩项目的话,就去仙沙岛就可以了。悦沙岛唯一的特色就是沙漠游泳池,如果你不怕晒的话,可以去试试看。

第六条,最后一天我们就去了著名的鬼城“康巴什”,这是鄂尔多斯政府花费上千亿在荒漠中建造的一座城,干净。宽敞,还有人工建的河、桥。处处彰显这大气和奢华。接着去了成吉思汗陵,这里并不是真正的陵园,然而真正的陵墓已经无人知晓,连守护百年的守墓人也忘记,只有那长久不灭的长明灯,告诉我们曾经这里的故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3:26

支持

2016-08-08 14:06

引用 恋~恋 的图片:

是我小时候吃的那种冰糕,特别喜欢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5:3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5 12:50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08-08 13:26:46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小可憐兒:确实没有语文成绩差,描绘不出来。有什么问题可以私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