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壶口,访西安,登华山--暴走篇

Mr.Freedom (北京) LV.11
2016-08-08 12:47 821/31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开篇!

自5月离开“大枢后援团”后(熟悉我上篇游记的人知道http://www.mafengwo.cn/i/5490237.html,五湖四海的朋友,就为了旅行,青旅相识,相知,一起跋山涉水,只不过,我没有辞职,他们几个大多数辞职旅行,所以,我工作一段时间后,又出发了),心中实在按捺不住出去玩的野心,耿耿于怀啊(青春岂能就这样平凡度过,哈哈)加上很早之前就想去趟山西陕西,所以,我决定约上“白山炮”一起,共赴山西陕西,观壶口瀑布,访西安古城,爬西岳华山。。。走你!

自我介绍一下:本人91年生人,酷爱旅行,运动,叫我“黑豆”就可以了(因为晒得的确黑,哈哈,无所谓,男爷们,黑点显健壮),平常上班族,有假期了呢,就会全国各地跑跑,对吃没啥兴趣,就是逛景----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此汉子就是我说的:“白山炮”,和我差不多大,之所以叫这名字,因为她姓白,平常,我总山炮山炮的叫她,她也是来自大枢后援团(很强大),现在自由职业,因为忙着考公务员,所以,算是出来散散心,当时,我选择旅行地时,一是陕西一线,二是湖北-神农架,因为考虑,假期就7天,所以,就放弃了神农架,选择陕西一线,她立马也同意了,因为,在整个过程中,我是负责大方向,像什么,去哪里玩啊,攻略啥的,她就负责细节,买票啊,住哪里啊,这一点,我觉得我俩配合的很好,有异议就讨论,姑娘也是很明事理的,所以,整个游玩过程才显得有趣,不沉闷,要不叫她 汉子,很开朗啦

行程安排。。

1:北京站出发------临汾火车站-----观壶口瀑布-----下午赶往陕西西安
2:上午西安城墙--下午湘子庙,骡马市,回民街,晚上 大雁塔喷泉,大唐不夜城,天幕。
3:华清池--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表演)。
4:华山一日爬
5:陕西博物馆
6:休息一天(青年旅社)
7:西安北---北京西,结束此次旅行

装备!!

1:身份证 银行卡 学生证(高仿,你懂的,很强大,半价,我去)
2:背包(80L,带的有点大了
3:低音炮(登山必不缺少,精神食粮
4:佳能700D 35-185mm镜头 三脚架(这可是我的武器
5:换洗衣服,各种充电器(相机,手机啥的)

走吧,约一道。。。

白山炮在北京站约好,票肯定是网上提前预定的啊,因为,我和她不在一车厢,所以,上火车还特意跟一哥们换了铺,不过,这一路,感觉火车换铺的确挺痛快的,基本上都很顺利就换成,可能人家把我俩当“情侣”了吧,哈哈。。。上车后,在车厢便讨论行程,比较急的一个问题是,临汾站下车,赶往壶口瀑布还有一段距离,而且是需要倒车,我们的计划是1天之内,把壶口瀑布搞定,然后,晚上去西安,会见“大枢后援团”的另两位大神(哈哈)...所以,路上便开始讨论起来,聊来聊去,突然在淘宝的官网找到了一条特别牛逼的信息---包车!!!!!我们早上7点多到临汾站,下火车之后,他们就会专程接我们,每一位200元,包含门票91元,实在是划算,而且节省时间,专接专送,逛完壶口瀑布,他们会把你送到临汾西站,临汾站,看你自己的选择了,的确给力,果断选择,我把图片发到这,希望帮助到你们,小李哦!!!!电话  13834885387--壶口小李!

下车就走。。

火车如期在第二天早上7点30到达,一辆金杯面包车正好在火车站等着我们,不光我两个选择这种方式,一路上出发,共捎带了11个人,由临汾站直接开往壶口瀑布景区,路上大约2-3小时就Ok,也就是上午11点钟之前到达目的地,就这样走你。。。。。不知不觉都睡过去了。。。

在车上,闲来无事,拍两张,做纪念

开耍,带劲!!!

经过2个多小时的高速公路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把学生证与Money交给司机师傅,他会帮你买票,然后就开耍了。。进入景区,首先就是一位穿着民族色彩服装的老大爷,唱着歌——人说山西好风光!!!7月份的天气,可想而知,在露天地,老大爷一边放着音乐,一边唱,而且,循环播放,在这里真心给大爷 点赞了!!!真的是为了民族的东西去发扬光大,让我这90后,心生佩服之感,必须要与他合影,留念,老大爷和每一位顾客照相也不要钱,都是免费,而且很是卖力,上图!

真心给老大爷点赞,这个姿势,这么卖力的去宣传民族的文化,我是真心服了!!!

看壶口了!!!

继续往里走,就到了壶口瀑布,其实7月份的壶口瀑布,看上去还算可以,虽说有点干涸,但中心景区的景观,可言壮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条黄河将河道劈成两段,一段是山西一线,另一段便是陕西边界。。。来到这,也算是圆了我好久之前的一个梦吧!因为,2年前,我就想到这——观壶口之磅礴之势,今天到这,值了!

看没看见--彩虹

看一看 白山炮 动不动就背影照相,也不知道咋想的,为何总要装作静女子。。。

骑头小毛驴--哈哈

壶口瀑布的岸边有一特色,好多大叔会牵着毛驴在瀑布旁边,然后10块钱,随便照相,当然是穿上那种具有山西特色的服装,我觉得既然玩,就痛快玩,而且--我还要反串一把--哈哈

好吧,让我妩媚的爽一把。。哈哈

小毛驴,也蛮辛苦,估计它们也是倒班制,每一头可能也是在太阳下晒会,然后再去桥洞里边去歇会

5头毛驴,蓄势待发,只要你来,10元随便照

留念哦。。

赶西安的火车。。。

壶口瀑布玩了1个多小时吧,因为天也比较热,照完相,坐上金杯车,就开始赶往临汾西站(因为西站有高铁能到西安,节省时间,晚上还要会见那两个大神),大约是下午3点多在路上买上票,我俩就赶往了西安(在赶往路上的时候,出现小插曲,铁路官网有那么一瞬间显示无票,让我和小白,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转车,还是停留在临汾住一宿。。。还好还好,官网过了一会恢复正常,余票100多张,买上票,走起!)

到达西安是下午6点钟左右,会见两位大神,住地也是她们帮我们找的--青石榴青年旅舍,床位真心便宜25-40Rmb,Wifi,公共卫生间都有,活动区域啥的,比较全,我就把电话写在这,如果你们觉得可以,就直接在网上或电话订吧,网上可能更便宜点。。。电话029--89642499

大神--出现

左二--大爽,东北姑娘,目前,大枢后援团里边就她和右二---错错东北姑娘还在路上,两人都是辞职旅行,走遍大半个中国了,很是厉害,在来西安1星期之前,和她们约定,在这座城市见面,好像又回到了1个月之前的湖南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90237.html),哈哈。。意犹未尽。。两人现在还在旅行,准备进藏,点赞

吃碗泡馍--感觉一般。。

到达西安站,坐地铁2号线,就到青旅,在青旅办完入住,赶紧找馆子吃饭,坐37路公交直接到钟楼站,她俩比我们先到2天,所以对西安吃和玩有了初步了解,就带我们去了--老米家泡馍馆

这是泡馍被掰碎的样子,2个馍足足掰了20分钟---饿的我都不行不行的,说馍要掰的像玉米粒那么大,要不--熟不了,我去,我就和小伙伴们掰啊掰,你们能体会-眼巴巴看着,马上能吃,还吃不了的那种感觉,关键是还饿得不行。。。

这是成品--牛肉泡馍,一份22元,刚开始吃感觉还行,后来,就觉得腻了。。反正,你们去的话,建议去回民街那边,还便宜,就尝尝鲜,别吃多了,要不会肚子撑

逛钟楼,鼓楼。。

吃完开始逛街,我勒个去,人满为患,也不知道是周末的原因,还是咋的,人山人海,突然感觉,西安的夜生活,太流弊了。。。比我想象的强大很多。。。唱歌的,做生意的,尤其是钟楼挨着--回民街,真是小吃遍天下。。太给力了。。

夜景的确好看,但是楼就不要上了,,没什么意思,看看景就可以,钟楼和鼓楼挨着很近,它俩其中一个就挨着回民街,我也忘了哪一个了。。

广场上全是人。。。太强大了

晚上逛了那么一两个小时,就是感觉西安夜生活--很强大,回青旅好好休息,第二天就去骑城墙。。。

第二天就上城墙来咯

早上8点多吃过早饭(摊上吃的),大爽和错错要夜爬华山,白天睡觉,所以,我们两个就坐地铁直接到永宁门,还遇上了表演,就是那种护卫队,还算有意思,传两张图

这就是表演的仪式,10-15分钟吧,重现了古代士兵的交接礼节,还算可以,表演完,就可以去找他们照相,一定抓紧时间,因为,他们就站那么一会,错过了,就照不了了。。

骑城墙。。

之前看攻略,说城墙上可以租车,2小时必须骑完,否则要另收钱,我们俩就租车,90块钱双人车,走起,骑的我浑身放汗,加上天气闷热,好爽啊。。。。

白山炮,坐后边--拍的,还算有创意。。。

一路骑来,真心锻炼,怪不得给2小时时间。。。

骑这一圈,把西安市里绕一圈,景全看一遍。。。西安

骑城墙感悟---

骑车逛城墙,要么你做好一定在2小时骑完的决心,要么就别骑,真心累并快乐着,放汗像洗澡一样,当你拐过一个个城角的时候,当你认为马上到达终点的时候,那就还有更多的城角等着你。。。我去,累成狗啊,虽说我们在2小时骑完了吧,但真心很--洒脱。。。

下午--逛湘子庙,骡马市,回民街,大雁塔

骑完车就已经11点多,我们先还车,然后下墙去找餐馆,简单吃点米线啥的,就开始坐地铁到湘子庙,下车走了一段路,本来以为湘子庙挺大,进入此牌坊之后,往里走,才发现湘子庙太小了,况且,我对庙没有多大的兴趣,就算了,不进去了,路过吧,就逛了这条街。。

小车安排的挺有创意

正是欧洲杯期间,晚上应该挺火啊。。。

是不是很孤单?我陪你站

骡马市---步行街

这就是骡马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步行商业街,卖啥的都有,离湘子庙也不远,15分钟步行直达,我和小白在此地坐下来聊了聊人生,再就是看了看美女与帅哥--发现,逛街的帅哥,几率为0.美女的确不少。。哈哈

回民街--白天也是人山人海

从骡马市休息聊天半小时,步行至尽头,左转走5分钟就是鼓楼,然后,我们顺势照相,直奔回民街,逛累了就直接在回民街解决下午饭。。

现场割羊肉,我去,老生猛了。。。

不同风格,不同姿势,缠面糖。。。。

这是大家再排老白家肉夹馍--这个队伍能排10分钟,为了美食大家也是拼了。。。

这是进回民街的第一感觉,全是人啊,无论白天黑夜,大家挤过来挤过去,为了自己想吃的美食,不惜余力。。。不过实话实说,回民街的小吃,的确太强大,就是吃货们的天堂!!!!

这是--西羊市,隶属于回民街的另一条分支小巷,也是人满为患。。。

这是我与小白,找了老李家biangbiang面--北院门99号,旁边就是贾三灌汤包,点了一碗biangbiang面,吃上去,感觉和普通面差不多,也可能,我这不是专业吃货,对吃,没研究吧。。。哈哈

以前看西安攻略,总说有一款汽水--冰峰,其实就和芬达水没什么区别,2-3块一瓶,尝个新鲜拉倒,碳酸饮料,不喜欢。。。

直奔大雁塔广场。。。

其实重头戏啊,是大雁塔晚上的喷泉,我们从回民街逛完,大约是4-5点钟,出来坐公交直达,大雁塔广场(606路
40分钟/7.6公里
步行约540米,到达钟楼(东)
乘坐606路,经过10站,到达大雁塔南广场
步行约130米,到达终点)公交车挺多的,下车后走2分钟到达,然后开始拍照

到达广场,已经有喷泉了,不过是白天的小型喷泉,没有音乐,更没有晚上的好看,因为是周末,看喷泉要等到9点钟左右开始吧,还是8点30?我也忘了,反正你一定要早占位置,因为,无论周六日,还是平时,你在7点半就应该蓄势待发,找一个你喜欢的位置,观看喷泉,建议:要么选一个离塔近的地方,要么选一个离塔最远的地方,看的全一些,不要选中间,人头全挡住了。。。

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玩过一款游戏--梦幻西游,我从初中玩的,里边有一个情节---大雁搭打怪,1-6层,什么奔波儿灞,狐狸精,蛤蟆精啥的,现在,当我来到这个曾经在游戏中相识的地方时,回忆起那时与我小伙伴在游戏中玩的点点,还是那么记忆犹新,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也不敢想那么一瞬间,自己就来到了这里。。。

因为,大雁塔正值维护,所以有一些护栏啥的,当然,本来也没打算进塔---可远观即可

在大雁塔广场与小白聊天,一直到9点钟,喷泉开始了---音乐是古典唐风,和我想象的广场舞那种类型不一样,恢弘的气势,给人震撼的效果。。。这是我拍的喷泉图片,各位笑纳

夜幕下的大雁塔,灯光一照,另一种风格。。。

大约看喷泉看了20分钟,然后就往南广场走去,所谓的南广场,很近2-3分钟直达,然后看了看所谓的---天幕,就是大屏幕挂天花板上。正好回复着,德国VS意大利,在西安的夜晚,感觉到哪里都是人,的确是人多---而且,我总感觉,一个城市的一部分经济发展的趋势,由夜生活的丰富程度决定很大一部分,夜生活越丰富,可能证明这城市发展的不错,而且很有活力!!!

逛完天幕,然后坐公交回青旅,准备,早上去秦兵马俑。。。

去秦兵马俑,睡着了。。。

本来说的早上8点钟起床,和小白去秦兵马俑,因为太困,我去,手机闹铃也没响,瞬间睡到10点多,才让小白把我从青年旅社叫醒--惭愧啊,赶紧吃饭,也是泡馍,只不过,这次的馍是熟的,不用掰那么碎,而且,吃饭的地方就在我们的青旅附近,很近,上图。。

吃完11点多,坐地铁奔赴西安站,因为西安站有车直达秦兵马俑,记住是游5--重点是国营的,你上车提前问问是不是国营的车再上,千万不要被骗,好多票贩仔都会在西安火车站,骗你上车,漫天要价,记住--国营的游5专线车,不会拉生意,没有售票员专门拉你去,本着你上车就可以的感觉,一定要问!!!!

一般,我比较喜欢在火车站留影纪念,而且我觉得每一座城市的火车站城市的建筑风格---各不相同

先去华清池

坐游5   1个半小时先到华清池,你可以先去华清池,再去秦兵马俑,它们是一条线,也可以是两者颠倒,看你时间是否充足,因为,一开始订的是先去兵马俑,华清池晚上有长恨歌的表演,我们肯定要回来看表演,但后来上车,总感觉华清池白天不去逛逛会后悔,于是就把行程变成 华清池--秦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然后有点后悔。。。

下车进景区,才知道,如果不请导游,指着自己逛,真心没啥好玩的。门票150元,来逛这个华清池-----其实就是杨贵妃的浴池吧,没多大意思也就是1个小时,就能逛完(如果不爬骊山)我们没打算爬骊山,因为,明天的行程就是爬华山,到华清池都2点多了,骊山纯爬据说2-3小时,天这么热,谁爱爬谁爬,时间也不允许,就把华清池当公园逛逛得了,上游5的时候,售票员说一定要先去长生殿,那里就是全部精华---看个微电影(唐皇李荣基与杨玉环的爱情故事,还算不错,40多分钟,挺好的,拍的不错)。

兵马俑--很震撼!

在华清池逛了一会,我们就去坐车直奔兵马俑20分钟就到,到兵马俑一定请个导游,因为,自己看真心不懂,我们是与一对四川的情侣拼的一个导游4人一共90元,而且,提示大家,坐车到那里,下车一定不要听任何人的指引,很多骗子!很多骗子!很多骗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们为了赚钱会告诉你,路走错了,应该跟他们走,千万不要去,这帮人会说第一个兵马俑坑60元,第二个 80元,第三个 100+。。。都是假的,秦兵马俑就买一张票全都能看,不存在分坑买票,再就是,你在下车时,一定先问司机,哪边是正确的路线,下车就按路线走,拒绝任何人的欺骗,切记!!!!!!!

1号坑,是首先参观的,的确壮观,也是目前开发最为完整的,不得不佩服秦始皇的想法,当然也是举全国之力,玩这个大工程,据说是4-5人造一个兵马俑,然后责任分封制,制造的每一个部位,都会将制造者的名字印到上边,如果出问题,就责任到人,一号坑基本都是步兵俑,当时,农民挖出来陶片时,才给了几千块钱,然后,好像这农民还把钱捐了,点个赞,跟随导游,一路细细品味。。。。

这是未被开发完全的兵马俑

二号坑。。。。

2-3号坑,逛完了,记住还有一个兵马俑的博物馆,一定要去看,的确值得去品味。。。

这是整个馆里,兵马俑最帅的一位---跪射俑,被评为:整个西安的形象大使。。。长得还算帅气哦

导游说,它们的鞋底纹络都很清晰,身上的铠甲都是彩绘,只不过出土后,经过时间的洗礼,氧化了好多。。。

这是一位长官--从吃饱的肚子和铠甲就能区别分辨。。。

利器。。。

兵马俑,也会像咱们人在工作单位一样,分级别,各式各样,立俑,跪俑,步兵,骑兵。。。种类很全,轻则200斤,重则300斤,真心是劳动人民的智慧所在。。。

这是按照1:0.5比例去仿造的,的确精致。。。

重返华清池--去观长恨歌

在兵马俑呆了大约1个半小时吧,感觉请的导游挺值的,的确给你讲解很多知识,让你在领略了壮观阵势之时,还了解了方方面面。。。兵马俑,给力!,就这样,观看完兵马俑坐车返回 华清池,为了那最绚烂的--长恨歌(是一场大型表演,讲了李荣基与杨玉环的爱情故事及安史之乱的种种场景,直到两人双宿双飞,天堂相见。。。甚是感人,值得看!当然,订票的话,是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小白选择的是美团198元一张,建议大家买中排的票,买中排的票,买中排的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因为韩国团队,把中排的票全包了,我们只好去了东区,在边上,虽说也看的见,但效果肯定不如去中排,我先上图。。。

先看看外边的长龙,你就知道有多火的表演,本来是每天2场,我们去的那天改成了一场,晚上8点多开始,7点就要开始进场,的确是人山人海,这个场景,比去回民街排小吃,可High 多了。。。

这是进场对号入座。。。整个场子,座无虚席。。。

水幕喷气,灯光照射,唐朝盛世, 拉开序幕。。。

天色暗黑,瞬间将骊山作为整个舞台背景,星星点点,格外绚烂,浪漫。。

载歌载舞,一片盛世。。。

举国欢腾。。。

安史之乱,已在寓意等上历史舞台,企图谋权。。

玉环出场。。。顿时将气氛提升一个高度。。。

在这时,安史之乱爆发。。。现场的烟火,声效,及水汽的配合,老霸道了。。。让人心里一揪。。。造反很真实。。。

现场的火焰,太真了。。。就好像亲临战争现场。。。

经历了安史之乱,玉环离开人世,天使护航。。。

最后的最后,两人鹊桥相见。。7月7日。。。最让我震撼的是,最后的白鸽放飞。。。齐刷刷一片。。。

最后的最后,一切都好吧,骊山依旧那么美丽,希望两人的爱情故事,在天堂得到升华吧。。。。

提几个小建议。。。

1 观看长恨歌,拍照时,尽量不要开手机闪光灯,当然,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大家。
2 提前进场,秩序出入。
3 不要提前离场,尊重坐在身边的每一位消费者,更尊重的是台上的演员,虽说你花钱,但记得你是来欣赏的。。
4 不要嗑瓜子啥的,让别人听着比较咯硬,都是来看表演,千万别让人觉得你这人素质有问题。。
5 在取票的时候,可以报名返程的汽车票,大约是30元每人,取票处就可以定,因为,晚上返回西安市里的车,不一定有太多,以防万一。

回西安,睡觉。。。

看完了这震撼的表演,我与小白,就搭乘回市里的大巴了,在取票的时候就定了返西安的大巴票,因为游5啥的 公交车,已经没有了,9点多的表演结束,回到市里1个多小时,回去讨论行程---征服华山!!!!

华山篇!!!

华山---以险著称,还记得小时候,动不动看个笑傲江湖,就---华山论剑,无招胜有招,前两年爬泰山时和我两个哥们说要一起爬三山五岳,爬到后来。。。就没有后来,一个个上班的上班,养家糊口的养家糊口,唉,岁月啊,奈你何,都被现实所征服了,这条路,也就剩我自己走了,不多说了,准备走起!!!!

我们在前一天的晚上定了去华山北的动车,车次很多,关键是时间,因为我们的打算是一天玩完华山!!!之前听我一哥们说过,就是北上西下,什么叫北上西下?就是从北峰开始爬,西峰最后索道下山,因为,爬华山,相当于就是 北峰—东峰----南峰----西峰,这四个峰绕一圈,就Ok,一天时间,没有问题,我们就按这路线,的确够爽。。。

新伙伴--介绍

“嘿,大家好!我是小黑为什么这么叫我呢?因为,这是黑豆哥给我起的外号,我浑身上下,带的穿的全是黑衣服,而且,走起路来,像一只小黑熊,所以,他们就叫我小黑了。。。哈哈,我和黑豆哥是住在青石榴旅社的同一个房间,因为,听说他们要爬华山,我就加入了,虽说我前一天,吃东西吃的,撑的胃难受,一晚上没睡觉,但我最后也坚持下来了,我是不是很厉害呢

这是我在青旅认识的室友,97年黑龙江鸡西的一位小伙伴,老逗了,正值放暑假,出来玩耍,听说我们也爬华山,就加入了我们,小黑很有韧性,从一开始,动不动就歇着,到后来,一口气赶上我们,真心不容易,一百七八十斤的小胖能追成这样,点赞

开爬!

西安北----华山北(D5094次 早上8:17开车,这是最快,且最合理的一班高铁,坐其他车要么慢,要么晚),高铁就40分钟吧,挺快的,下车主要是等1路车等的有点烦人(记住,在华山北站下车后,有1路与2路两种中巴车送你到景区,一定问好哪一个是快车,实在不行,就打车10-20元,看你怎么砍价了)一时半会来不了,最后,索性打了车15块钱,3个人,送到玉泉院,就从这开始爬,先爬到北峰,10点钟开始爬,下午2点到达北峰,用时4小时。。。

特别鸣谢--大爽提供的背包,与魔术头巾,的确给劲,还有各种小食品--巧克力,膨化饼干,糖。。。。爬山势必要补充能量,一定不要忘,再就是精神食粮--低音炮,连接手机蓝牙。High起来!!!!

装备--大檐帽,墨镜,背包,两大桶1.5L水,这尼玛大太阳,在7月这个季节,晒爆!!!

行者--在路上

还是老生常谈----把你们的垃圾带走,看到老伯这样,随手扔的点点,是不是显得有点伤人心了。。。

小黑,慢慢的由于体力问题,跟不上我们的步伐,在经过商讨之后,告诫小黑在西峰汇合,一起坐索道下山,我与小白先前边带路去了

依稀记得,爬北峰的一个个台阶,什么百尺幢,千尺幢,百尺峡,千尺峡,300个台阶,500个台阶,说爬就得爬,就为了最后征服山峰,站在上边去呐喊的那种感觉,好像人生一样。。。

攻占北峰。。。

用时4小时,到达北峰顶,给力!海拔比泰山高,但感觉没有比泰山累,不知道是台阶不如泰山多难道?

此刻,就让我傲娇的去  “论剑”吧。。。哈哈哈哈

华山景色不光险,其实,也挺牛掰的。。。

这台阶,看的就很刺激。。

由北峰向东峰进发,要路过擦耳崖。。。好多台阶,不愧是华山险,的确够险。。。

这路景色,的确牛掰。。。

这是爬云梯,你可以选择爬云梯,也可以选择左边的路直接走台阶上去,我选择爽一把,虽说特别陡,但既然来了,就尝试一把。。。

到达东峰。。。东峰的景色也不错。。。留个念

系个平安结--保一家人平安,之所以把它系到东峰,是我感觉,东方象征吉祥,太阳升起的地方。。。

下东峰,赶往南峰。。。

下东峰的左手边会有一个比较刺激的项目,叫鹞子翻身,就是你要把绳子 拴到腰上,然后自己爬到山谷,大约15分钟能到那里,好像是30元每人一次,然后,你就可以看另一番山谷美景,待你觉得看的差不多了,给工作人员说一声就好,他们会告诉你怎样爬上来,因为我与白 要赶时间,所以长空栈道与鹞子翻身都没有玩。。不过,也没啥遗憾,因为毕竟看到了华山,看到了整座山牛掰的一面。。

这里就是我说的长空栈道,你玩完鹞子翻身,然后,就可以继续向前走40分钟,去玩长空栈道,也是蛮刺激的。。

我就默默的照张相,然后看他们玩吧,哈哈。。。

因为一路要赶最后的西峰索道,必须在19:00点之前赶到西峰,所以,南峰直接略过,没有照相,当时到达西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10分左右,所以,不花费太多时间在照相上了,最后一张留念,就是在西峰下边

我与小白,在西峰此处留影,也没有再往上爬,害怕时间不够,顺势便向右手边,赶往索道,等待小黑的到来,一起坐索道下山。。。

在这里不得不提小黑最后的冲刺,真心厉害,我与小白本以为他在19:00赶不到索道,但真没想到,他的实力,一路赶,一路追,比我们只差10多分钟,我们汇合时是下午6点20多分,比我们预想的强大多了,点赞

这是坐索道拍的,虽说门票120多吧,但坐了挺长时间,因为就我们3个,坐一个缆车,感觉老自在了,爽歪歪。。

最后在下华山拍张照,留念。。

这是我们到达服务中心,路过一家餐厅,里边的两位超级英雄,我顺便搞笑的合个影吧

华山之后,会有中巴车直接把你拉到服务中心,车票每人30元,25分钟,你可以好好眯一会。。。然后,到服务中心后,我们就打车15元直接到北站,坐车回西安市里。。。

华山北站留念,赶回西安了。。。

华山感悟。。

1:首先,时间上来说,我们是上午9点多到达,10点开始从玉泉院爬,爬到北峰大约3-4小时,看你们照不照相,如果风光狗,可能3-4小时,真心不够,那你就直接在山上订间客栈,顺便还能看日出,正常来说,一天足矣,且记住,一定要赶在19:00索道关闭之前,到达西峰,要不,可就真住山上喝西北风了。。。2:爬华山,吃的带点,水呢也不用带太多,山上的水卖的也不贵,而且,最好带个水杯,可以2元接500ml,山上都会有这种小饭店,提供这种服务。。。再就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所谓的华山险,的确险,但是不要自己给自己心理压力,因为险,就害怕了,没必要,真正爬起来,都不是事。。。
4:最好下山坐缆车,因为比较费膝盖,费膝盖,费膝盖!!!!过多的,就不说了。。。有什么疑问,再问我

陕博--与她们的告别景点

上午大约睡到11点钟的样子,我们去吃了早午饭(主要是有点累,睡了个懒觉。。。),与大爽错错,一行5人奔赴陕西博物馆,其实,说实话,我对历史中的各种文物没有多少兴趣,可能对文化还好说点,但既然来到西安这座非常有底蕴的城市,就一定去逛逛,省得又留下遗憾。。。

我弱弱的说一句,因为去陕博,每天会免费发放3000-4000张门票,必须携带身份证去领,如果你起的早,排队还可以,如果,像我这种起到中午,下午出门的,就算了,直接买票吧,30元一张(包含一个珍宝博物馆,因为我们实在不想排队了,太多人了,我勒个去,直接在免费领票的对面买票,进馆)。

这是最近的一次接触兵马俑。。是挺高大的

这张图片是我拍的比较满意的。。。

我对这些文物就不描述了,因为我只负责拍照,你们如果喜欢历史的话,一定去看看,真心推荐。。。

告别大神们。。

一行5人,逛到下午3-4点钟,回青旅,此时,大爽与错错开始准备离开了,她们仍旧继续着下一段旅程,奔赴成都,然后再去云南西藏。。。小白也是,回山东了,我把她们,逐一送走,有缘再聚了。。。。与小黑两个人相依为命,哈哈,晚上,吃了比较爽的串串,加上西安的天气,我去,像洗了好多遍澡,全是汗水。。。。

再见,西安。。。

就这样,剩我一人在青旅呆了一天,放松了一把,然后,起个早,回北京了。。。感悟颇多,旧友重逢,新友相聚,亦分亦合,哈哈(说的和谈对象似的),有些话,或许言语表达不了吧,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世界,尤其是 @Celeste   ,我可能比较任性啊,多多包涵。。也希望大爽,错错,你们会达到顶峰,加油!
游记,每每写到尾声,都或多或少,有很多感慨,说太多,就显得矫情了。。。一句话吧:最好的自己在路上,最美的时光在远方。。。,如果,有任何疑问的地方,我尽我所能,给你们回答,有不对的地方,告诉我,我会更正。。谢谢,就到这吧

游记里面没有我,所以不值得看。

2016-08-08 13:13

引用 刘大枢 发表于 2016-08-08 13:13:19 的回复:

回复刘大枢:你是头头,大枢后援团,没你怎么能行。。

2016-08-08 13:16

举牌

2016-08-08 14:0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8 14:01:44 的回复:

举牌

回复Drogby:谢谢啦

2016-08-08 14:1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8 14:46

引用 金猪幺宝宝 发表于 2016-08-08 14:46:08 的回复:

回复金猪幺宝宝:顶你一个,去拍些更美的,更棒的照片,分享给我们

2016-08-08 14:47

楼主游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08 15:01

2016-08-08 15:12

引用 Mr.Freedom 的图片:

好宏伟啊,惊心动魄的感觉!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5:27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8-08 15:12:2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8-08 15:4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5:27:08 的回复:

好宏伟啊,惊心动魄的感觉!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哈哈,好的,那就满足你这个愿望,互粉啦

2016-08-08 15:44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08 15:44:00 的回复:

哈哈,好的,那就满足你这个愿望,互粉啦

回复Mr.Freedom:

2016-08-08 15:44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5:44:41 的回复:

回复Vicky:

2016-08-08 15:45

学大叔一句 游记里没我 所以不值得看😏

2016-08-08 21:54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8-08 21:54:29 的回复:

学大叔一句 游记里没我 所以不值得看😏

回复Anna🐾:你这个山炮

2016-08-08 22:02

我大概在11年去的西安~感觉去过一次就不想再去的赶脚~不过为你用心写游记点个吧~

2016-08-08 22:24

引用 哈利奎因 发表于 2016-08-08 22:24:28 的回复:

回复哈利奎因:额…主要是西安算作是这趟旅行的中转站…那就正好把它好好逛一遍…

2016-08-08 23:36

2016-08-09 09:1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9 09:14:0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啦!

2016-08-09 11:09

秉承了你之前一贯的游记风格 简洁、明了,整篇读下来有一种很畅快的感觉,不赖不赖,在游记生涯中又进了一大步,,哈哈,喜欢你的名言——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2016-08-10 16:29

引用 白羊座的小游侠 发表于 2016-08-10 16:29:32 的回复:

回复白羊座的小游侠:看你了…越南…之旅!

2016-08-10 21:52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0 21:52:54 的回复:

看你了…越南…之旅!

回复Mr.Freedom:估计悬了,我的SD卡出了点问题,越南的照片全部不见了,等回去了用电脑看看能不能找回来先吧😭😭😭

2016-08-10 21:54

7月份华山也还这么热,九月中旬是不是可以凉快点,哈哈

2016-08-10 22:16

引用 毛崽-大家都愛我 发表于 2016-08-10 22:16:22 的回复:

回复毛崽-大家都愛我:希望是~你要去啊?好爽的说…

2016-08-10 22:45

引用 白羊座的小游侠 发表于 2016-08-10 21:54:38 的回复:

回复白羊座的小游侠:不是吧!!!!

2016-08-10 22:46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0 22:46:37 的回复:

不是吧!!!!

回复Mr.Freedom:是😓

2016-08-10 23:08

引用 白羊座的小游侠 发表于 2016-08-10 23:08:28 的回复:

是😓

回复白羊座的小游侠:我去…好惨

2016-08-11 00:24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0 22:45:49 的回复:

希望是~你要去啊?好爽的说…

回复Mr.Freedom:嗯呢,计划1天半去华山走一遭

2016-08-11 09:19

引用 毛崽-大家都愛我 发表于 2016-08-11 09:19:04 的回复:

嗯呢,计划1天半去华山走一遭

回复毛崽-大家都愛我:时间够了…1天半足矣…注意防晒…太热!

2016-08-11 11:5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