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桂子 十里荷花 ——杭州

33whatever (南京) LV.5
2016-08-08 12:48 329/2

前言

对杭州的好感,该追溯到哪里呢。是小时候背的古诗依稀还记得几句: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还是上学时追捧盗墓笔记,想着吴邪隐隐于世 盼着张起灵的归期,守着杭州的古董店,惆怅温情。几天前 一个大V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每一个假日,都该在杭州的山中醒来》 节选几句与大家分享:

理想的住处是有山有水的小山里,湿绿浓重,雾气迷蒙,浮云微光,最好离市中心不要太远,一趟公交就能回归都市生活。有依山傍水的幽雅散然,也有市井街巷的人情秩序。推窗是仙境,出门是红尘。江南好,风景曾旧谙。

整篇文章写的真好,婉转美妙 含羞带臊。

前期准备

交通:南京——杭州 高铁 时间约为1.5h

住宿:提前在携程预订满觉陇的民宿{龙和染香客栈}  2晚,790rmb。满觉陇民宿很多,环境都不错。

这次出行想放松休息,没有安排和行程,每天睡醒想 今天去哪,然后墨迹半天才出门。杭州是个我很喜欢的地方,不急于一次看完 我知道以后还会再来。就像志明对春娇说 有些事不用一个晚上都做完 我们又不赶时间。

DAY 1

到杭州接近中午,绵绵小雨。到达民宿洗了把澡。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灶丰年间,菜不错 传统的杭帮菜。贝贝喜欢猪尾巴和主食里的菜饭,猪尾巴卤的软烂入味 偏甜口,菜饭好吃 猪油味儿香,青番茄炖牛肉很好吃,青番茄新鲜酸甜 牛肉嫩 配的苦菊蘸汁吃也很搭,推荐。
 填饱肚子出去走走,西湖区人头攒动 我们绕着西湖走了一圈 在湖边公园里看到一只松鼠,没来及拿手机拍下。杭州的绿化做得很好,植被覆盖率高于南京 走在路上心情都变好。论人文 杭州应该是国内首屈,最早推行公共自行车,最早实行博物馆免费开放,一流的图书馆,前两天看到居然还有一个杭帮菜博物馆 可爱至极。知乎上有人说:杭州的那些博物馆,就像是这个城市的眼睛,通过这个眼睛看到这个城市的前世和未来。
 途经灵隐寺,一样人山人海 身为佛家弟子的贝贝也没进去拜拜。准备下次冬天再来一次,人少一点,陪她去看天竺三寺,不同于声名在外的灵隐寺,真正的佛门清净之地。
 晚餐 绿茶餐厅。鱼头一般,茅根水太甜,糖勾兑的 一点茅根味儿都没有。可能因为客流量大所以菜的质量下降。倒是宁愿再吃一顿灶丰年间。

DAY 2

住宿选在满觉陇村,离市中心有点距离 除了交通有点不方便之外没有缺点。在杭州的深山里 睡眠质量达到了质的飞跃,睡得又沉又香 早晨醒来听到蝉鸣鸡叫,坐在阳台看山看树, 吃着稀饭馒头 还有阿姨煎的酱油荷包蛋,中式早餐才是王道。我们两个女孩纸 阿姨居然煎了四个荷包蛋 一海碗粥 一海碗馒头,真实在啊。临走前跟阿姨说明早少做一点,吃不完浪费。两个人早餐 30rmb。
 今天决定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坐公交车到达龙井村,盛产龙井茶的地方。茶园梯田 天空湛蓝,虽然可以私家车出入 但更推荐步行,乡间小径 溪水潺潺,天气有点热 心却很静。一路往下走 能走到九溪烟村。往回走路过杨梅岭,是当地居民住的地方 石板路 爬墙虎,没怎么被开发 沿途间隙有几家小茶馆。
 下午和贝贝去飞鸟集喝咖啡。有点难找,入口很隐蔽 我们也是问人才找到。很精致的咖啡店,有点日式的简朴风格。老板娘很美,贝贝看一眼魂都飞走了。老板一直在柜台里低头认真烘豆子,咖啡的种类很多,不是什么拿铁摩卡,是来自不同产地的咖啡豆,很精细周到 真正的匠心。
 飞鸟集不提供吸管,这点特别好。很多国外环保组织提倡不使用吸管,认为吸管是不必要的塑料垃圾。前两年一个环保组织在救治一只海龟时 从海龟鼻子里取出来一根长吸管,应该留在海龟鼻腔内很长时间了,取出来时鲜血淋漓 不知道没被帮助前海龟有多难受,看的揪心。
 晚餐在亚坤解决。海南鸡饭,薏米水,米粉,新加坡咖啡。薏米水不错,其他无功无过。

DAY 3

杭州有家老字号的糕点店 采芝斋。买了点糕点给长辈,我外公特别喜欢吃椒盐和五仁月饼,带了给他,他很喜欢 说很久没吃到这么正宗的口味。
 午饭在弄堂里解决。酒酿小圆子 鸡爪 奶酪南瓜 酸菜黑鱼。酒酿小圆子很好吃,小圆子里夹了黑芝麻馅儿 算是精致了。
 回家~~赶紧把猫主子从寄养的朋友家接回来。我们俩现在已经奴姓十足,铲屎铲得心甘情愿。

尾语

想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骨子里还是向往江南那种静谧舒适,想在那里拥有一个总能回去的家。
如果你和我一样,你应该会非常喜欢杭州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8 19:0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