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和云南有个约会

小曾 LV.6
2016-08-08 12:54 476/6
  • 出发时间/2016-05-26

前言

没有华丽词句,只有简单的描述,写这篇游记只为记录旅行之时发生的每一瞬间!楼主文笔一般不喜勿喷,记录的虽简单,但完整,很多非常细微的细节,平时也许不会想起,但看游记的时候感觉仿佛就是发生在昨天,感觉挺不错的。曾经也觉得写游记是个很累且麻烦的过程(水印弄了好久才弄好),特别是游记又是很私人的东西,别人也许并不会对你的连篇“废话”感兴趣。但现在看来,这确是对自己回忆最大的珍藏。如今在写这篇游记之时,感觉也颇有些遗憾,还有很多景点是没有去,都说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我想我还会回去完成未完成的任务,只不过物是人非。

人物大合集不分次序

出行意义

人生有意义的事情有很多种
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弹过弹珠追过动漫;
有一个精彩的青年时光,这个我显然没有。因为出生时选错了时间;
so,现在是壮年么?就应该交交朋友,谈谈理想,一起奋斗,一起辉煌;
还要有一个安逸的晚年,养养花,种种草,养只萨摩耶,拉着老伴和狗狗一起躺在草坪上晒太阳,慢慢变老
让一切不屑一顾的冷嘲热讽
让一切不着边际的狐疑猜忌
都见鬼去吧!
我的愿望就是玩,在自己人有生之年各个阶段到各种各样的地方去旅行。
鉴于和爸妈理念不同,小伙伴出去玩的事情你爸妈知道不知道啊?答曰: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哈~~~~
决定来云南之前还是挺犹豫的给我老姐吓得:火车晚上有小偷、什么人贩子之类的说的我都有点怂不想来,(大家别笑话我从小到大就出过一趟福建),毕竟是一个人,要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充满不可控因素,晚上19.35分排队上火车那一刻我就有点舍不得不想去了,但是一想到五姐拍的泸沽湖照片,心里就会涌起一股劲儿——她都能去我为啥不嫩去呢?
出发前3天简单规划了一下路线,一切从简,越经济越好,经济游中的小资行。接下来为大家列出我的行程~·

5月26日 梅州出发去广州休息一晚
5月27日 晚上7点多火车19:42分火车
5月28日 中午12.05分到达昆明入住昆明京王酒店
5月29日 早上9-40分的火车6小时路程到大理下午15-39分到达
5月30日 早上租电动车前往洱海
5月31日    前往双廊镇待一晚
6月1日      前往丽江
6月2日      前往东巴谷景区
6月3日      抱团前往拉市海
6月4日      抱团前往香格里拉
6月6日      丽江深圳
出行前需要准备携带的东西:
1、 防晒霜 、面膜,男生防晒霜就算了面膜一定要带!(必带的两样东西,云南紫外线很高,晒一天就能白皙变包公,不是说说而已噢!而且天气很干燥,晒伤怎么办,这时候面膜就发挥功效了,去洱海由于防晒措施没做好,脸直接晒红了,直接拿面膜敷,很舒服2天左右脸就没那么疼了,不要脸的另算。)太阳伞或遮阳帽、一次性口罩(那边药店卖的都质量都不是很好、很薄而且是10个装的)、太阳镜,太阳眼镜一定要带!带太阳眼镜一定要带!太阳眼镜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边的太阳很刺眼没眼镜真的很难睁开眼,还能在拍照的时候用来装B!(感谢大姐送的偏光眼镜、感谢三姐借的登山包由于楼主的电脑包很重我姐看见过意不去所以借了个35L的登山包给我,没背负系统的肩膀好痛啊,回来已经买了个70L的登山包了哈哈为下次西藏行做好准备)
2、 洗面奶、洗发水、牙刷、牙膏 (最好带牙刷和小个牙膏,地方偏避的客栈设施不完善,哪怕中高档酒店,它的牙刷牙膏都不好用)、纸巾(一定要带一包去坑爹的,云南这地方去哪里吃饭都不提供餐巾纸的)、香皂(万能的香皂!本人没带洗衣粉、沐浴露,一块香皂全部解决。推荐10cm大小的舒肤佳)、保温杯(能省下好多饮料钱,加上胃不好少碰冷饮好一点)
3 、换洗衣物(一定要带长袖的衣服跟裤子,短裤就算了吧!同行的小野哥大腿都晒出三八线了)充电器、移动电源、U盘
4 、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少量现金、纸和便利贴(旅行中有时候要做笔记)、学生证(有学生证一定要带有些地方学生门票半价,回来已经叫二妞帮我办了张学生证30块能用3年哈哈..借平台再次感谢我家二妞)。
5 、感冒药、创可贴、碘酒、止泻药、各种维生素、凉茶(身为老广的我真心不能吃上火的东西,到丽江第二天嘴巴就起疱疹了,凉茶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了)、过敏药、体温计。
6、 轻便的羽绒服!轻便的羽绒服!轻便的羽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香格里拉的一定要带羽绒服早上还有晚上很冷!!!
照片:全程手机拍摄

【交通】
梅州-广州     T8367      ¥116.5
广州-昆明      Z211       ¥339(中铺)
昆明-大理      K9612     ¥64
大理-双廊      中巴       ¥30
双廊-丽江      中巴       ¥69
丽江-深圳      HO1203  ¥1123(退了一次票吞了300多)
深圳-兴宁      T8370     ¥110

一、昆明火车站~京王酒店~云南大学~翠湖~酒店

5月26日早上梅州坐T8367出发广州5个半钟的路程到达我姐家!晚上准备好路上的食物!洗漱用品!来广州第二天就喉咙痛了幸好有二姐给我做了雾化不然这趟行程在这里感谢二姐,在携程网定的5月27日晚19:42分的火车,幸好中午的时候会提前去火车票代售点先取了票不然晚上真够呛,由于没有坐过出省的火车,老油条一样18点10分才出门去到火车站18点50分了,进站的时候足足花了40分钟才搞完安检那些手续19.34分顺利上车,火车上认识了一对广州越秀区的夫妇(他们是弄了3张彩云之旅送的6天5夜的套票,还问我去不去包吃住的哦感谢大姐的好意)、辽宁的大叔、大学生老崔、乘务员曲小姐,.晚上10点到达广西梧州南站,晚上11点14分饿醒了下午5.30吃的晚饭(这里要感谢二姐的家婆)喝了一瓶八宝粥肚子才不会咕咕叫、凌晨12.20分到达南宁兴宁站,认床的我在火车上整晚都没有睡,1点多的时候跟乘务员聊天,她是昆明本地人哦!跟她了解了一下云南的情况,她跟我说这段时间昆明都在下雨你来的时辰不合,来这旅行最佳时间是每年10月至来年4月,聊了半小时左右她又要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在窗前发呆,用手机百度地图不断踩脚印,好像到凌晨4点多才睡着6点不到起床,早上7点到达安龙火车站、第二天早上8点30分左右开始进入云南境内、8点57分进入罗平县(PS:广西境内好多隧道啊~电话都打不了)火车前进的右边耕地上见到好多种烟叶的,跟一位本地大妈聊了下了解到这边主要的经济作物是:烟叶、、茶叶、大米、小米,经过16小时的长途跋涉第二天中午12点10左右到达终点站昆明,幸好没有遇到下雨天不然玩球了,昆明站的安检真的好严啊!!!到处是特警,所以安全之类的问题绝对想多了,不过想想2014年3月1日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还是有点毛骨悚然。先上几张来云南的沿途风景先!

出了火车站开百度地图导航事先预定的酒店出昆明火车站左转直走右转坐23路公交10个站步行400多米到达京王酒店!入住手续完成赶紧洗完澡(广州进安检的时候就出了一身汗洗完澡好舒服,我带的是冬天的厚休闲裤穿起来居然不热!),开启我的旅行模式向第一站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出发。(PS:1、昆明的酒店没有空调无力吐槽2、便利店不是大广东一样随处可见,买个面包八宝粥之类的要跑去1公里开外的家乐福购买!3、最坑的就是云南这边的吃饭的地方都是不提供纸巾的~要不要那么抠啊?幸好来之前带了一包抽纸是400抽的那种)

旅行怎么能少的了音乐呢!洗澡嗨起来

出门吃了一碗米线(好辣真的好辣!!平时吃很清淡在云南待的10天里根本没怎么品尝特色小吃!)昆明第一餐够简单的经济行嘛!出了酒店门口右转过马路800米到对面坐10路/55路公交(2元),太白村庙站上车~7个站以后师范大学站下车步行110米到达云南大学,里面的大肥鼠是云大的特色!好贪吃!一个小妹妹拿着瓜子去喂它立马从树上跑下来不畏生人,上两张图先!

第一站云南大学

第二站翠湖

逛完云南大学后向同学推荐的景点翠湖公园出发!这里的本地人生活真的好悠闲!十几个人围在一起唱歌跳舞、拉小提琴(小提琴绝对是个技术活!我老表学过好难!)、放风筝、遛狗的大爷大妈有很多!好羡慕这种晚年生活~~

几位大爷在这放风筝你们看得见吗?!~

大爷在旁边不用鱼竿在钓鱼佩服的五体投地,真的有钓上鱼来哦,这是他的小泰迪。

翠湖里面半路遇到广州-昆明火车上的旅游老崔~然后一起前往讲武堂哈哈!缘分啊~有木有?

看到一位我们大梅州的人哦!!!

逛完军校后闲逛到云南师范大学(这里记得有些模糊了),在附属小学附近吃了一碗不辣的鸡肉米线(12块一碗量足不辣的味道还可以!)结束今天行程。(我同学给我看的的行程是逛完云南大学、翠湖、然后直接去坐火车前往大理,晚上直接睡火车上省下住宿费搞得很赶,我的时间充足我不急着走哈哈,再说坐了16小时的火车头都有点晕了我想睡觉~~)云南这边昼长夜短实在太明显了~!!下午6.30太阳还很猛,最后一张是晚上20.04分拍的照片!21.05分就睡觉了,一觉到早上7点洗漱完毕出门吃早餐,认床的我居然没反应!!奇迹

二,昆明~大理古城

早上7.23分去酒店旁边吃了点削面就回去吃面包了(吐槽一下...叫老板弄清淡一点给我弄成这样的.无语了!)吃完早餐收好东西8点出门坐昨天的23路公交10个站到达昆明火车站8.44分搞定取票,所有地方网上订的火车票不用那么早来的根本不会出现取票排队现象!到9.30分上车等了足足46分钟!

流量太多而且有4G信号看了一下NBA西部决赛

第一站大理古城

经过6小时长途跋涉下午3.10分终于到达大理站(路上一定要带点吃的不然饿肚子,火车上卖的东西你懂的)路上“艳遇”了3个人:嘉嘉大姐、周大哥、小野哥!都是同道中人哈哈,到达大理站后4个人滴滴拼车52块到达大理古城(3个人是云南待一起最久的朋友当然下面还有2个东北姑娘)扎西德勒。

几经周折在(欢天囍地)客栈下榻了去哪儿网下单99一晚1不贵!

我们在大理的第一餐!给坑了...我们点了:烤乳扇、弓鱼、青菜、青蛙皮、树花、还有那个黄黄的凉粉(都辣)6个菜吃了350!旅游景区宰客时常发生!(PS:云南菜普遍油、辣、咸)云南本地产的酸奶还可以!谢谢嘉嘉姐请问喝的酸奶!还有15/瓶的风花雪月(我们也傻要之前不问价钱)坑爹的老板,吃完饭后就开始在大理古城游玩了!

大理怎么能不喝“风花雪月”啤酒呢,度数不是很高。(出门在外少喝为妙

太感谢周大哥了帮我们拍照片(数码相机拍的哦)

先来张合影!

一条街随处可见卖麦芽糖的,拉出来放回去不断循环真有点担心卫生问题。

跟孙大圣合影5块一张由于小野哥拿20块给他说没钱找,我们3个随便拍了几张凑数。

感谢加拿大的朋友跟我合影

3个人坐在奶茶店门口“探讨人生”,周大哥运气有点背拿水瓶放后面裤兜之时瓶盖没有扭紧直接倒裤子上了,一路狂奔回酒店换裤子某某人看到有鬼妹就说要上前去搭讪~~老司机。

这是在文献楼上拍的里面有观音吧好像具体记不清了,站在这里吹吹风很爽!

嘉嘉姐还在玩弄她的“纹身”,坑爹的摆地摊:贵、假说是14天还是多久不会掉洗个澡就没了、5块能喷的硬是给他忽悠25块卖给我们。

客栈老板的金毛名叫(欢囍)色狗.只跟小野哥、周大哥玩,碰都不让我碰一下。

这是我们在大理下榻的第一间酒店环境还可以吧?只要99块哦,这里吐槽一下:跟老板了解你想去的景点客栈老板一般都是说不好玩的,不断忽悠你买他的旅游产品,别听他(她)瞎BB。

回酒店的路上才看到5块的纹身随处可见...出门在外买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

三,大理古城~洱海~大理古城

5月30日自己7点多起来拍的照片大理古城,没了往日的喧闹,多了一份宁静!只有小学狗上学的身影还有卖早餐的大妈!

第一站洱海

早上嘉嘉姐跟周大哥去苍山了(山上很冷去的话一定要带厚衣服去)我俩吃完11块一个的早餐(1碗小米粥、1笼小笼包)就开始我们的洱海之行啦60块租了一辆大金龟(骗纸老板说能跑50公里)一路上充了2次点都回不到古城(当然最辛苦的是小野哥),在小邑庄村码头附近“艳遇”了俩东北姑娘:王老师、二妞我们一起在云南待8天的朋友,我们路上商量着去喜洲镇看看的,半路问了一下街上的大姐说喜洲镇在修路所以没去成,幸亏没去成不然我们回来的路上就不止充电2次都回不到古城了(PS:租电动车千万不能租大金龟 没用的跑不远的)刚在小邑庄村码头的时候我们还嘲笑说你们的小毛驴能跑多远,没想多最倒霉的就是我们的大金龟了,还有我们两个的脸都给晒伤了!!(给亲姐坑了...说男生带什么防晒霜)路上还遇到1对广东退休的夫妇(跟广东人粤语交流就是爽啊~!)半路充电1次10块充一次到离古城还有7公里的地方又抛锚了..好像是我先把两位姑娘先送回古城去然后回来找小野哥,小野哥遇到一个开饮料店的上海老板娘免费给充电,当然我们也买了一杯柠檬水还有一个火腿炒饭,半小时后终于充好了电回到古城叫老板换了一辆小毛驴把原来的房子退了,跑去(大理古城古桥一號院)住的48块一晚标间有史以来开的最便宜的房间,把东西放了我们4个就去苍山脚下一个亭子里唠了下嗑,天龙八部影视城没有去某人说没啥好看的门票还贵,去三塔寺附近看了一下下结束今天的行程。

小贴士:租用电动车,不管是早上租的,还是中午租的,亦或者晚上租的,到了晚上8点都算一天的钱。

破大金龟这辈子都记住你了坑的老惨了~

两个好基友来一张

某人拍的动作片没弄出来SORRY

两位不怕晒的战斗机!!

这里是跟两东北小姑娘“艳遇”的地方,估计你们都忘记了

云南这边耕地面积611.95万公顷真不是盖的不过经济欠发达,昆明见得最多的交通工具居然是电动小毛驴!

半路偶遇骑自行车的夫妇(好像是我去搭的讪)挺佩服他俩的广州~昆明~香格里拉一路骑过来大姐说香格里拉那路边的花已经绽放了!很漂亮~

广东的朋友来张照片

我想问大叔你不怕腿晒脱皮吗?

最后那位大姐提议我们6个来一张照

某人臭美的照片,还有某人不会骑小电动。

广东的大姐说单独给我来一张她手机带经纬度的!

本地居民在这里捕捞作业...名字是洱海实际上它是淡水湖来的~

找充电的地方找到花木场了...主人养的藏獒~看着吓人0.0,味道有点大。

广东大姐的图片耍耍!

那晚三夜猫子1点多还不睡觉还在客栈的座椅上聊天把我吵醒了,他们请我吃蛇皮果味道好酸有点菠萝蜜的味道。

三,大理古城~双廊镇

5-31日早上吃完早餐分道扬镳去南门30块买大理双廊镇的车票,里面包含了南门到风花雪月大酒店电动车票+双廊镇的电动车票(跟它们买还是挺划算的自己去买的话一次电动车10块)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11.30分到达双廊镇,直接用客运站买票时候送的电动车票坐电动车前往大建旁村下车,入住客栈睡觉。

小贴士:从大理双廊有两种方式,方式一:乘坐8路车到达客运北站,1.5元/人,在客运站买去双廊的班车,30元,1小时车程。方式二:人多的话可以包车,大约150元一辆车,还可以拼车,每人20元到30元不等,要看你拼的是几人座的车。(风花雪月酒店那边门口有很多载“猪仔”小面包车他们会过来拉客的!价钱就看你们怎么砍了)

对面是苍山没有去,我们去苍山脚下的时候还说在门口拍张照片纪念下忘记拍了。

车上放着熟悉的粤语歌曲:Beyond的《海阔天空》,听司机在唱我问下司机你是不是广东他说不是~~

单人的旅行怎么能没音乐呢?挺佩服我的2斤左右的音响带着满云南,去香格里拉回来以后就出现高原反应了,高音单元出现杂音,幸好保修期内寄回去弄好了,期待下次旅程也是带着你上路,你们猜猜这房子多少钱?

天上太阳照下来有点像天神降临那种感觉可能照片上传有损看不出效果

第一站南诏风情岛

下午2.15分出门步行15分钟到达南诏风情岛码头(去哪儿网购买门票43元能省7块!)风景还是挺不错的!~脸上晒伤了全副武装

南诏行宫是个酒店来的哦,估计住的话肯定贼贵,对于经济行的我肯定住不起哈哈

拿着自拍杆不小心按到的效果好像还行!

第二站玉几岛

下午4.10分回到码头向玉几岛出发这里要收10块门票,隔天东北姑娘还教我怎么逃票没说明具体路线!游玩以后出来才知道怎么逃票(收费那一条巷子前还有一个巷子的那里进去可以省10块门票,旁边是个财神庙来的里面有2个老婆婆在哪里)信佛的可以进去膜拜一下,很一般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就是因杨丽萍而出名吧 十元门票都不值。

这张照片就有天神降临的感觉了!

傍晚的双廊,还是很漂亮的!中国大妈的广场舞果然是全国通用的!吃了个卤肉饭20.33分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客栈了。淘宝上买好明天去丽江的车票69元,比直接去客运站买省10元,晚上9点多的时候他们会联系你的!购买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195556633&spm=a1z09.2.0.0.1tWUye&_u=8ufvies5013&sku_properties=136230027:1072568947

yujidao逃票入口我已经画出来希望对你们用得上.。

四,双廊~丽江古城

早上8点多出门坐10元的三轮摩托车到达双廊镇客运站,拿票坐等9.30分的班车前往丽江古城,等的过程中发现客栈房间的钥匙给我带到客运站了,特意打电话回去给老板说钥匙给我带到客运站了,叫了个三轮车夫带回给他好坑要10元。

中午11.21分到达丽江客运站,下了车往左边的公交车站2个站到达忠义市场(从小大到没坐过1元的公交车),她们前天就过来这边下榻了她们来忠义市场门口接的我(PS:忠义市场逃票进去不用买古城维护费),忠义市场的苹果很便宜才2块一斤,物价实在是太便宜了,谢谢丽金雅苑客栈老板借厨房给我们用,各位大厨各展神技一顿丰盛的晚餐就做好了。

我们先去古城的屈臣氏买了面膜(去洱海小野哥和我脸都晒伤了好疼!!)然后去逛菜市场背着背包逛菜市场好累啊!

图2是偷拍的客栈老板福建人哦他表弟是超有意思的人哦,思想好污的,普通话超级搞笑,别误会不是地域攻击哈

回客栈把行李跟菜放了他们三个在斗地主,我们三个一起去逛了一下黑龙潭公园(本来旁边道上是可以走进去的,里面有个大妈在守着不让进去)和木府2个景点都要(古城维护费)我们3个都没有买所以没去成既然进不去只好门口拍点照片纪念一下啦!路上顺便买了一套明信片10块10张,比店铺里面买便宜。

丽江怎么能少得了大水车呢!

黑龙潭门口拍的没买古城维护费不让进

某人真会抢镜头~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环境还可以吧!秋千后面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中午开着小音箱荡秋千好爽的~!

某人刀法扛扛的点个赞,很少见90后女孩子刀法那么好的!周大哥跟小野哥是主厨,都是高手深藏不漏

除了韭菜还是啥炒蛋和秋葵不是辣的,湖南黑龙江口味好重!小野哥的口味还行。

吃完丰盛的晚餐美团了一张红太阳广场附近的(恋在丽江KTV)走起(168块AA制不贵)

有故事的男人

嘉嘉姐的粤语真是太好了4个人一起唱《我的好兄弟》、《红日》好有调调,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福建哥点的《菊花爆满山》了

11点左右我回客栈睡觉了,这么久没喝酒喝了头好痛!他们好像12点回来的,结束今天的行程。

五,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东巴谷~丽江古城

早上吃了个来云南以来最清淡的早餐味道太好了!25块!

吃完早餐以后约两位小姑娘租小电动(80一部)去玉龙雪山的,最后因电量的问题没去成,沿途风景还是挺不错的!下面有个湖的地方我们都不知道叫啥名字。

第一站束河古镇

这边环境跟丽江古城差不多!商业化比较没那么严重而已!

第二站:东巴谷景区附近的草地不知道叫啥地方

4个人先来张合照!王老师说的一个胖子俩个黑子一个丑子

色马......女的就让摸男的不给~~

采野花的小姑娘

湖的左边有人在放牧好多大笨狗我们就没再过去了

这几张图忘记是啥地方了,还没开发的地方基本上见不到人,旁边还有几个墓地风景还是真的很不错的。

7点多回到丽江古城结束今天行程,晚上淘宝买了5张拉市海一日游票。(初中陈同学强烈推荐的项目非常好!!)

购买链接在这里: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      spm=a1z0d.6639537.1997196601.281.OUeqEl&id=520303306489
      超级棒,强烈推荐,非常满意,一开始以为78会很坑,结果并没有,接送的司机也很热情,骑马的马夫人也很好,中午吃的气锅鸡就凑活着吃吧,划船也是棒棒哒~强烈推荐,因为在古城里面最便宜也要一百,还有的一百六,玩的项目都是一样的。(全程都不会让你买东西!)

六,丽江古城~茶马古道~拉市海~丽江古城

早上9点在北门坡土特产批发市场门口上车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堆韶关的小情侣~半小时到达马场!骑马屁股实在太痛了....午饭吃的气锅鸡.味道一般随便吃了一点毕竟是78块!,拉市海的船挺好玩的要一点时间掌握方法。

骑马上山半小时,下山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下山上山要自己调好中心不然容易掉下去,拉马的大叔说骑马不能玩手机偷偷来一张,还有所有人都是无证驾驶

到了山顶有个喂马的环节!每盘玉米5块,看牵马人带你去哪个人卖地方有些5块有些10块,吃完然后就下山了,结束可以挑选喜欢的照片,10元一张,就是技术不是很好。小野哥买了一张合照

我们中午吃的就这些那对情侣说我们吃的青菜他们那边是喂猪的不过味道还可以,米是半生熟的半小时左右吃完就出发去拉市海划船了!!

广西的一对小情侣,谢谢你们帮我们拍照。

下午2点多回到客栈好累!晚上6个人一起出去下馆子

时间有点久了店名字有点忘记了,只能靠百度地图回忆找到这间店sorry别怪哈,在这吃很便宜我们点了6个菜吃了168元

七,香格里拉

晚上在跟客栈老板联系了香格里拉跟团游260/人购物团哦!从石卡雪山回来的路上问了一下河南的姑娘她说她报团才200大洋....,感觉还可以买东西的时候你可以不买但是景区那些全部费用加起来绝对不止260,第二天去虎跳峡的时候会叫你买下东西我们3个人买了214块的东西蒙混过关,其实买不买导游都不会为难你的。吃的话就别想太多了,很斋不过很适合我很清淡!

第一站长江第一湾

这里的观景台有洗手间1元一次!

氧气瓶好东西啊去石卡雪山顶的时候很实用缺氧头有点晕!(以后去西藏不知道会不会这样!)路上肯定是用不上的海拔上了4500才用的上!

第二站购物的地方圣源珠宝店

1小时左右到达圣源珠宝店你懂的!!

里面的珠宝一般吧!老贵啦~去贴吧上瞅瞅他们说外面300多的品相等于里面3K多的品相。

对了这边的环岛是从左边进去的第一次遇到哦

第三站石卡雪山

刚坐缆车好恐怖的感觉,山顶有点缺氧头晕海拔4500真不是盖的,跟我们同行的河南姑娘还说在山顶唱了歌,立马吸氧不然受不了。

山顶风真的好大,吹的头晕

感谢不知名的大叔帮我们拍照

这里拍照要排队~~~

东北银就是不一样:扛冻!别人都是拉链拉紧...瞧她们穿的,有机会要去东北三省逛逛,看看经常受魔法攻击的南方人能不能受得住北方的物理攻击

回程~第二站蓝月谷!

跟二妞的合照

遇到一对恩爱狗~全程腻死了不断秀恩爱,有考虑过单身狗的感受吗?亲

河南卓玛别怪我哈借图耍耍,这位是我这趟旅行认识的最后一个人

第四站蓝月谷

导游只给了三个半钟的时间游玩到蓝月谷的时候都5点多了6.30要到车上集合坐一次缆车要20分钟,在蓝月谷待不到20分钟吧,牧民卖的牦牛肉5块/还味道可以。

某人拍照技术扛扛的

第五站晚上藏民家里做客

进藏民家里之前有个主人跟客人献哈达拍照的环节,晚上的主食是糌粑+酥油茶、鸡炖青稞面。烤耗牛肉、烤鸡肉,他们吃的挺香的我吃不惯太咸了!气氛还是蛮不错的哈哈~!扎西德勒~

先给俩东北guniang来张照片!

右1站着的就是我们的导游藏族人哦!

先上烤鸡再来烤牦牛肉!糌粑不敢吃!!!用手去搅和的

某吃货

这地方不知道叫啥名字没办法关联地点,晚餐后有个出售跟主人合照的环节20块一张,我出门包电话粥了,外面站着讲电话好冷啊,同行的姑娘都买照片了。

八,酒店~独克宗古城~购物商场~饭店~虎跳峡~丽江古城

早上7点酒店出发半小时到达独克宗古城,先给导游卖到博物馆参观讲解藏医的发展史然后就是藏医看病卖药的,在独克宗古城,只要你抬头几乎都能看到大龟山公园山顶上那个巨大的转经筒。一定要去亲手转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好像是转2圈就行。转过经筒之后,进庙里面拜神了,里面供奉的好像是四大天王之类的神。

第一站独克宗古城

这位小哥的女朋友好像就是买了妇科药的那位!

供游客拍照的藏獒,早就失去昔日的野性不咬人20块拍照好像。

牦牛!合影一张20块!

第二站藏民家购物

这是土豪本地人的家!真牛300多的豪宅!里面是卖雪花银的,讲解的大姐讲的很好!本村唯一一个小上过小学的人!!屋子下面晾着好多排骨之类的!

第三站虎跳峡

回到昨天中午吃饭的地方~吃完简陋的午餐后向虎跳峡出发(PS:上厕所1元),虎跳峡看似不是很陡的阶梯爬起来真的好累~!下去容易上来来真的好难腿发软,中间休息了2次才回到原地,下次有机会要去徒步一下!好像挺好玩的

挺佩服开车的司机往下看好恐怖啊!!

水流很湍急,不断冲刷两岸的岩石和土壤,手机镜头都溅到有水。

虎跳峡出来以后又是购物..导游说的这两天扎西是怎么样对你们的如果不买就到我这里说一下我哪里对你不好...........实际是吓唬你的..我们三个人2个买牛肉干1个买了薄饼14块吧,最后也没怎么为难你。然后就回程了6.30分左右到达丽江古城,二妞叫了易到用车回客栈了(这位师傅很好说话的哦给他卖个广告他的手机号码139-0888-4387)

200元一斤的耗牛肉干真的好贵,还是二妞聪明14块就打发导游了。

九,客栈待

本来晚上还联系着去泸沽湖的车,第二天接到家里电话立马定机票回去了,跟两位姑娘爽约给喷的半死..,如果昨晚定好了去泸沽湖的车票估计就没那么早回去了此次云南行最大的遗憾,给下次来留个遐想空间吧。

中午跟小伙伴们吃了个散伙饭就回客栈发呆了,他们在玩麻将画龟龟的哦!跟二妞拿了易道用车师傅的手机号码定在下午6点古城到机场80元~

6个菜点了腊排骨!130块!

客栈老板的女票也输了!哈哈

希望王老师别喷我哈!一个下午输的最多的人!好像老板的表弟一把都未输!

看图说话!哈哈

在客栈的最后一拍,最后感谢二妞为我送行,损友们有缘再见吧~微信常联系!晚上18.30分踏上回家路程

最后来一张空少的照片,空姐不漂亮丽江机场好小跟白云机场没法比!6月7号晚上到家!

总结一下这趟旅行吧:
                                      1、出门旅行可以自由行尽量自由行,其中缘由跟过团的相信你们也应该知道。
                                      2、一个人出门千万不要怕没人跟你玩怕孤单啥之类的,这个要看你的性格是咋样             的了!总结了分以下几类人:1内向型保守派
                                                    2内向型非保守派
                                                   3外向非保守派
                                                   4外向保守派
                                    3、安全啥之类的一般情况下你自己不去招惹别人,一般不会出现问题的。
                                     4、想着来艳遇的小伙子还是算了吧!云南是边境好多艾滋病的.再说根本就不存在这回事
         总而言之这趟旅行下来收获蛮多的!如果有来云南旅游的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同样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为大家解答,或者微博留言小弟期待为你们解答问题 期待下一次旅行。感谢大家围观感觉写的好墨迹........希望大家别介!好像漏写了一天想到在说吧!人的记忆力啊!
  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724934027?topnav=1&wvr=6&topsug=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8 21:27

引用 sosamulet 发表于 2016-08-08 21:27:08 的回复:

回复sosamulet:感谢围观!

2016-08-08 21:5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15 11:50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08-15 11:50:24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乘年轻多出去走走~

2016-08-18 08:18

还是第一次听说东巴谷这个地方~

2016-10-17 19:59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17 19:59:29 的回复:

回复粒粒陆:哈哈,所以说出去旅行不要走常规路线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