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东极-----清浜,东福山,庙子湖,平凡之路,后会无期。

• 出发时间/2016-08-06

东极岛。并不是一个正式的地理名称,也不是指单个的岛屿,而是习惯上对浙江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所辖的所有岛屿的总称,其地理上的正式名称应该是“中街山列岛”。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来自百度)
       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其中庙子湖是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丽江

注意...

必备物品:身份证(买船票检票要出示)帽子,墨镜,驱蚊水驱蚊水驱蚊水,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雨伞雨伞雨伞(重要的事说三遍)防晒霜必须要一天擦个三次,蚊子实在是多,还有雨伞白天的太阳实在是火辣辣的。
       其他的衣服之类的根据自己去几天就带几套,清浜有个小海滩不过要翻越一座小山,庙子湖有个围起来的人工海水游泳池要收费,东福山没有游泳的地方。

清浜岛-----海上布达拉宫

第一天的早晨,客运中心站坐宁波---沈家门的汽车,然后到半升洞码头,换船票从沈家门---庙子湖,船程大约2小时。风浪不大的话不怎么会晕船,游庙子湖的就在这里下船,如果要去清浜和庙子湖的要换小船过去。也就是说到了庙子湖这一站所有的人都要下船了。
       船票有分上舱,中舱,下舱。我们买的是下舱票100,中舱130,上舱150。中舱和上舱可以直接窗外看到海上风景,下舱看不到,不过可以站到甲板上去看哦,就是很晒咯~
      之后我们换了小船,坐大约10分钟到清浜(这程的船票是要在上一班沈家门---庙子湖这趟船上买的,会有语音通知的),清浜到东福山还有大约20分钟,东福山是最远的。
      清浜素有海上布达拉宫之称

到达半升洞码头,检票进入,切记一定要带身份证。检票口有两个一个是去东极,一个是去普陀的。

刚出海的时候海水还是黄的,之后变清,然后越来越蓝,天气好的话海水会很美哦~

到这里后,是庙子湖所有的人都要下船,去庙子湖就下船上岛,去清浜和东福山的就直接换小船,小船也有两层,有座位,但是都随便坐的也没有固定位置,可以到甲板上吹风。清浜10分钟,东福山半小时。小船上层容易晕,而且前面已经坐了两个小时了,建议晕船的宝宝呆在甲板上吹风吧~

青浜岛的小沙滩需要翻过这座山,大约半小时,沙滩边有个酒吧叫那片海。记得带手电,路上没有路灯,而且路也不好爬都是沙子野路。建议穿运动鞋,我懒直接拖鞋爬的很滑。拖鞋可以带着放包里,到了海滩后换。
       我们爬的时候天已经要黑了,日落后岛上基本就黑了路灯很少,所以一定要带手电,用手机自带的话耗电很快。

回去的时候其实也才7点半左右吧,海滩不能待到很晚,会有人来招呼你回家。打着手电一群人悠悠的爬回了渔家乐,清浜比较朴素,基本没被开发过。岛上没有wi-fi,要看电影电视剧的请提前下载好。
        有人带了防潮垫,我们就在靠海一片空旷地铺开,坐着聊天,由于光污染不多,能看到满天繁星,我们还看到了流星哈哈~第一天愉快结束。

东福山,庙子湖,平凡之路,后会无期。

第二天早晨4点半起来去看日出,日出时间大约是5点10分。建议住在直接能看到日出的民宿,优势真是大大的明显~

云层比较厚,日出不是很给力。看完日出后,大约5点半岛上的人们都已经起床了,坐在门口三三两两的唠嗑了,渔民也已经出发去捕鱼了。我们简单了洗漱了下,吃了早餐海鲜面+蛋炒饭。味道棒棒~之后在房间休息会或者补个回笼觉或继续去看海走走停停,让时间慢下来~大约9点等船去东福山。

天气实在炎热,也不想多走,就在中午已预订的渔家乐的阳台上看海吹海风打打牌哈哈~

东福山岛,水已经很蓝很蓝了有木有!

大约2点半的船往回去庙子湖,所有从清浜和东福山往回去沈家门,都要在庙子湖这站下船,然后再坐衔接这里的船回沈家门。我们下了庙子湖大约还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要等,就花了50元坐了环岛的观光车游岛,性价比很高超值的一游~途中有想看相拍照的地方可以让司机停哦~

一上岛就是观光车游岛。一步都不用走,兜风去~

后会无期拍摄点,一个破房子哈哈哈~

5点40登船回沈家门,大约半小时日落后开始涨潮了,就摇晃的特别厉害,建议容易晕船的一定要吃晕船药,或者像我这样全程闭眼睡觉,因为发现一睁眼就犯晕。而且夜航的时候是不能去甲板上的,所有的人是一定要呆在船舱里的。大约2小时后到沈家门,然后坐汽车回宁波~也是大约2小时的车程。

匆匆二日,东极之行。
平凡之路,后会无期。

本篇游记共含1973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片子拍的不错,不过要是能介绍点攻略就好了

2016-08-11 14:4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11 15:02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8-11 15:02:02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我也有好几篇游记还躺着...

2016-08-11 15:04

那么多照片上都有只虫子,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

2016-08-15 13:32

引用 李晓狼 发表于 2016-08-15 13:32:47 的回复:

回复李晓狼:终于有人发现了 这些都是手机拍了,去坐船的时候手机摔碎了然后拍照就都是这样了

2016-08-15 13:3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