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首尔之旅——记我第一次出国&伪追寻仲基欧巴经历

YYYYY Z (青岛) LV.5
2016-08-08 13:00 697/22

这是俺第一次的出国游,最近迷上了《太阳的后裔》wuli仲基欧巴好帅,于是就规划了首尔之旅~

事前准备

①一张纸质韩国地铁图(我是从韩巢网上打印的,有中英韩三种语言,超级方便,虽然手机上也能看,但始终觉得没有纸版的好用)
韩国景点美食集锦攻略(然而我觉得此次并没有派上什么用场QAQ)
③韩币兑换(我兑换了RMB1500→韩币25w左右,最近汇率在降低,用韩币消费比RMB或者刷卡要合算得多)
④转换插头(这个其实有没有都无所谓,因为大多数酒店是可以租的,只要交上一定押金,到退房的时候一起退掉就可以了)
⑤随身Wi-Fi&T-money交通卡(因为俺是跟团半自由行,这些团里帮助租借,只要交上一定押金就可以,在韩国交通卡很必要,公交车地铁都需要,好像在便利店也可以买到交通卡QAQ)

碎碎念

①关于天气:俺是青岛人,俺觉得青岛首尔气候差不多,甚至要比青岛更舒服一些,青岛的夏天潮湿,身上很容易发黏,而首尔偏干一些。
②关于语言:在一些中国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比如明洞之类都可以用中文交流,完全没问题,但在一些中国游客比较少的地方比如俺住的酒店(诚信女子大附近)周边会说中文的人几乎没有,但是可以说英文,基本还是ok的。
③关于物价:韩国的物价水平普遍比较高,吃住都比较贵,但是门票之类的非常便宜,比如景福宫的门票19+的只需要3000韩币(合人民币大约18)7-18的4500韩币(≈RMB9)
④关于价格与RMB转换:有个大概的方法也不是很准(俺从网上看到的)去掉三个0乘以6,大概的价钱
⑤关于风土人情:韩国本土人总体来说是非常nice的,你问路都会非常热情的为你指路~所以不用太担心~
⑥关于软件:在出发前搜罗了大量的游记与攻略下了几个软件,我觉得韩国地铁百度地图韩巢地图非常好用~主要靠这三个辅助我首尔之旅~
⑦关于机场退税机场提货:从航站楼坐小地铁去候机楼,都在候机楼进行退税和提货~四处有中文引导~

具体行程

Day1:(跟团)青岛流亭机场——仁川机场——格莱雅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明洞
Day2:(自由行)景福宫——梨花女子大学
Day3:(自由行)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明洞
Day4:(自由行)北村韩屋村——东大门——都塔免税店【←欧巴代言的,有惊喜】
Day5:(跟团)仁川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QAQ其实俺当时的行程并不是这样的,但因为种种原因,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不过也还好~出门在外,既来之则安之~)

Day1:虽然俺们报的这个团的性质是自由行,但他有个条件就是第一天必须逛两个免税店~俺们就随意逛了逛,就买了洗发水= =,不得不说俺们大天朝的购买力就是强大啊,到处都是同胞,在雪花秀、后等一些牌子周围全是俺们同胞在围着。之后去了明洞,小吃+逛店,照到了第一张欧巴的照片>/////<,但不幸那天逛明洞的时候突然天降暴雨QAQ悻悻而归,所以后来又安排了一次明洞,之后入住酒店,房间不是很大,分成小的两层,一楼类似于客厅,沙发茶几电视,二楼只有两张床。放下行李之后就在酒店周围找了家店,也不知道中文名字叫什么~拍了韩文名字。没有中文点菜的时候看图吧~老板娘和她女儿很nice哦~味道也很好~不过那个炖鸡炒鸡辣。。

Day2:(自由行)景福宫——梨花女子大学
建议去的时候尽量赶在整点去,因为会有换岗仪式,挺精彩的值得一看~关于景福宫本身~大体看看,跟着某个中国团后面听导游讲讲它的历史啦也比较有意思~不要拿它跟咱们故宫比肯定是不能比~体会体会其他国家的文化~

本来中午想去土俗村参鸡汤的,结果因为逛出来之后十二点多有点晚了,到那一看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了,而且基本上都是咱们国人..好像还有几辆旅游大巴停在周围..不想在烈日下站那么久于是果断更改了地方~随便找了一家它附近的店,解决了温饱问题..味道还可以.拌饭还行,配饭的豆芽汤好喝~

下午坐地铁3号线转2号线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出了地铁站沿路一直往下走就可以到,沿途吃到了欧巴代言的冰激凌>////<店里还播放着宣传片~~好帅好帅~(¯﹃¯)

出了冰激凌店再往下走一点就到达目的地了,进去的时候在梨花壁拍照的人太多,决定出来的时候再拍照,校园环境很棒~欧式风格的建筑~绿树成荫~在这里上学也是蛮幸福的吧~

晚饭依旧是在酒店(DH文艺复兴酒店)附近吃的,往下一走就到了,这家烤肉比较推荐!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烤完肉之后工作人员会在烤盘上点火,一圈火焰非常壮观,可惜QAQ俺提前不知道要是早知道就准备好手机拍照了~点的套餐,我觉得那个考肠好好吃(¯﹃¯),烤肉也不错,冷面和国内的有一点点不一样~还不错~

吃这么多肉当然要走走,以免长胖= =,也没走远,就在周边逛了逛,看见我女神智孝欧尼的代言!!女神!(¯﹃¯)欧尼!撒浪嘿~

Day3:(自由行)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明洞
= =这一天就是去逛逛逛去了。也没买啥~买了个赫拉的防晒霜去下面百货买了个杯子。。同行的其他人买了他们需要的东西。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国人来韩国买买买了。。化妆品确实比国内便宜。我买的赫拉防晒霜,一支$24,两支就$41,刷银联卡可以打九五折,还有赠品面膜和小样。我还特意从淘宝搜的,代购要RMB180+一支。比我买的要贵RMB30左右~但我觉得运动品牌一点也不便宜...但胜在款式颜色多、新颖~~
中午在乐天百货楼顶吃的饭!炒年糕和鸡丝面好吃啊好吃~~~

在乐天百货地下一层买到了半熟和年轮蛋糕!真心推荐~超级好吃!它们充当了俺的晚饭~(¯﹃¯)乐天对面有个young plaza,里面有line friends~规模不算很大~拍了拍照买了一点东西就坐地铁回酒店了~shopping的一天结束(¯﹃¯)

Day4:(自由行)北村韩屋村——东大门——都塔免税店
韩屋村也没啥特别的,韩国传统房屋的村落,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一家店在拍电视剧-w-有拍摄韩服的地方,有感兴趣的可以去试穿,拍拍照。俺们去的叫李家。2000韩币一个人,三万两个人,好像人越多越便宜吧。。我没穿,同行的小伙伴们穿了~我就负责拍照(¯﹃¯)

之后去了东大门,午饭去的八色烤肉。坦白说,没有那么惊艳,一般般不是很推荐,也是国人很多,甚至还有旅游团= =人忙的时候还需要自己烤肉..感觉就是被国人炒作的..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点来了!!】
下午离东大门不远就是都塔免税店【←欧巴倾情代言】到处都是欧巴人形代言牌,一进去就放着欧巴的宣传片(¯﹃¯)(¯﹃¯)。喜欢太后和欧巴的一定要去免税店三楼!韩流文化馆!专门是太阳的后裔主题展演,到今年十一月就结束了。里面有各种欧巴照片~~各种拍照~还有个店铺卖太后周边!我就一脸痴汉地买了写真集和欧巴的战友狼君【狼君的衣服帽子是单独买的,衣服+帽子是八美元,M号的狼君是21美元,再大的更贵。。同行的伙伴买的大的,衣服和帽子的价钱就顶我狼君的价钱= =】~~一进去左转有个柜台还可以盖章留念~~太幸福!

地铁站乱入的刘在石~

Day5:(跟团)仁川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心塞的飞机晚点...晚了两个小时..在机场吃的午饭..这里不可以用RMB,但可以用银联卡,海鲜面味道一般,炸鸡还不错~

这次去还是有很多遗憾..比如没有登上首尔塔,只看的远景(俺们住的酒店从窗直接能看到~),梨花壁画村没去,梨大周边小店没有逛完..成均馆大学因为时间问题也没去..还有好多好吃的也没去吃~但没有完美的旅行~下次再战~

引用 YYYYY Z 的图片:

哎妈呀,好想冲上去拥抱一下欧巴~~

2016-08-08 13:48

2016-08-08 14:00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访和帮顶我们的旧金山游记啊 http://www.mafengwo.cn/i/5578550.html 。

2016-08-08 14: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8 13:48:08 的回复:

哎妈呀,好想冲上去拥抱一下欧巴~~

回复丸子:哈哈哈欧巴好帅😍😍😍

2016-08-08 15:12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08 14:41:55 的回复:

回复qianyizimu:谢谢~

2016-08-08 15:1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8 14:00:28 的回复:

回复Drogby:谢谢啦~

2016-08-08 15:12

引用 YYYYY Z 发表于 2016-08-08 15:12:06 的回复:

哈哈哈欧巴好帅😍😍😍

回复YYYYY Z:我已经不淡定了

2016-08-08 15:13

看上去太好吃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5: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8 15:13:09 的回复:

我已经不淡定了

回复丸子:我买的写真集里还有欧巴拍摄的花絮哇哈哈哈哈欧巴太萌!

这个好有趣!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8 15: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5:25:48 的回复:

看上去太好吃了!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好的呀好的呀~

2016-08-08 15: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5:26:11 的回复:

这个好有趣!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真的还蛮不错的这个。尤其里面有个大叔走着走着还往我们这边看戳中萌点!

2016-08-08 15:27

引用 YYYYY Z 发表于 2016-08-08 15:27:25 的回复:

回复YYYYY Z:O(∩_∩)O哈哈~,太逗了,大叔有点出戏了!

2016-08-08 15:28

引用 YYYYY Z 发表于 2016-08-08 15:26:05 的回复:

我买的写真集里还有欧巴拍摄的花絮哇哈哈哈哈欧巴太萌!

回复YYYYY Z:啊啊啊啊~~~一颗激动的心~~~~!!!

2016-08-08 16:38

哈哈哈哈🐶实在没耐心看完了,留个印

2016-08-08 22: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8 22:47: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9 09:26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08-09 09:26:29 的回复:

回复joyliao:哈哈哈是没看过瘾欧巴吗

2016-08-09 10:2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5 11:50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6-08-15 11:50:25 的回复:

回复许诺和许多:谢谢辣祝旅途愉快~

2016-08-18 18:10

首尔交通方便嘛,和闺蜜一行三个人,在想要不要包个车,楼主有用过易途8吗?看他们活动力度蛮大的,不知道靠不靠谱

2016-11-21 17:55

引用 nuks8173 发表于 2016-11-21 17:55:12 的回复:

回复nuks8173:没用过哦…我觉得地铁很方便的,而且很实惠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