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两日,自驾游!详细路线住宿和各种有用的细节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05

庐山售票点买的票哦,准备上山啦····

2016年,7月5日,我们出发了!采用自驾游的方式!当然火车什么的也是可以的,江西境内,所以开车方便啦!高速两个多小时,来到售票处,人特别少。买票,
门票180每人,还有汽车上山的45,观光车票可以上山再买,便宜20哦,住宿如果不是周末,基本不用提前订好,现场看房后再砍价,比预定便宜100到50,我住的锦林商务酒店,便宜了200多,处于牯岭街中心。个人感觉住宿条件一般,如果是自由行可以选一些家庭旅馆,不是周末基本是100多一间,而且大部分店家的老板人都很好,会回答你的很多问题,为你规划出行路线。就算自己开车,观光车片还是要买,这个在每个等车的站台都可以购买,我买的是80每人,7天内有效。再来说下吃饭的地方,石牛餐馆的菜性价比很高,吃了一餐,四菜一汤,才157,很便宜哦,就是基本要等个把小时,要有心理准备,不过八点半以后人少,你可以先逛街,买点零食,再来吃饭。位置很好找,就在我住的锦林酒店顺着德克士方向走,最多两分钟就可以。

庐山有两个湖,一个芦林湖,在上山的路上能看到,被大树包围,面积比较小;而我在的是如琴湖,面积大,风景也更好,沿着湖往前走,就到了花径,进入景秀谷。

锦绣谷有很多类似的悬崖,共游人拍照,位置不大,我是周五来的,人少,所以还比较自由

沿着路走就是仙人洞

我们是近中午上的山,找了住的地方,然后吃饭,第一餐为了方便就在锦林酒店对面的酒店,味道一般,但是也不贵。吃完饭,我们没有买观光车票,而是开车到了西线的景点,如琴湖---花径----仙人洞,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在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先买观光车票,开车也不方便,基本不让开进景区,要走很长时间的路,而观光车是停在景区门口。基本就是走比较平的山路,一路看看山景,还有一两只猴子出没。只是人比较多的一条路线,因为我们是周五到的,所以人也不是特别多,比较清闲。逛完仙人洞出来,才两点多,这时候有两个选择,一,走一些比较近的景点,比如美庐、博物馆之类的,可以买观光车票直达,会比较轻松。我们没有选择买票,而是选择了一条没有人走的盘山公路向下走,目的地就是石门涧。

在通往石门涧的盘山公路上,人少,车少,各种文艺自拍。

在马路边看到小路,于是,走起了小路,哈哈哈·····要注意安全

这是途经的圆佛寺,整个房子是圆形的,挺特别

走到这歇一歇,亭子里有一块石碑刻了很多诗

只是天池的围墙,所谓天池就是就是一个井口大的水池,听说这里的水很神奇,遇大旱不会干。再往下走就能看到很多猴子和石门涧的悬索桥

沿途山景,由于这条路走的人很少,所以·····很安静。

在仙人洞和锦绣谷猴子只看到一只,而这里有一大把,都不怕人。不过建议大家不要喂食,不要在猴子面前吃东西,它们不怕人,可能会抓伤你哦。

悬索桥到了,人少呀人少

重点给大家说一下石门涧,走完悬索桥,有一条小路向下,通往石门涧,我到的时候石门涧要门票,50每人,建议大家不要下去,感觉这个景点要荒废了,没什么看点,关键是上来是硬伤!太难爬了!绝对比三叠泉难..而且当时为了赶下山的缆车,我简直是爬得丢了半条命,差点当场晕倒!

石门涧的鹰嘴石

没有游客,我们承包了整个山谷

此刻还是美美哒,上山太难了最后我还是赶上了下山的缆车,30每人,然后在山下买了观光车票,回牯岭镇。累趴下!那一刻,我就想直接回家,第二天都不想玩了!因为第二天更累。但是弟弟体力很好呀,基本没什么问题,所以大家以自己的体力,量力而行。这算是半天爬完了西线哟。

第二天,我们的早饭也是在酒店对面吃的,牛肉粉15,小笼包12,然后在站台等观光巴士,今天主要是含鄱口----三叠泉----五老峰,我们本来是直接去三叠泉,但司机说三叠泉难爬,建议先去含鄱口,我建议大家早起直接去三叠泉,含鄱口没什么意思,不过那边可以坐缆车或者自己爬下去看大口瀑布,基于昨天的惨痛经历,我们快速看完含鄱口然后乘车去了三叠泉。

周六早上的含鄱口,好多人

三叠泉的入口处有卖上下山的缆车,80每人,建议大家不要买,我当时买了,排了一个小时的对,弟弟徒步上山,还在我的前面到达缆车站,好坑。而且听弟弟说下面都是平路,有石头有水,风景就和昨天的石门涧一样,

缆车口人山人海,排队不如自己爬。但昨天爬石门涧伤到了,选择坐缆车。
真正的路途才开始,一千多步下山,爬到一半,天下起了大雨,我们买了雨衣继续往下。到了山底,各处躲雨的地方都人满为患。

湿身

这就是山叠泉啦·····到庐山必到的景点·····

之后,我们乘车到了五老峰。工作人员说雨大封山,我们到的时候,雨基本停了。可能是游客都去三叠泉了,这边也基本没有人,阴沉的天气,这山的入口格外阴森。工作人员登记了我们的电话,告知我们应该注意的事项,进山了····

五老峰就是五座山峰相连,而且景色一般,观景没有景秀谷好,不过弟弟喜欢爬山,我只爬了两峰半,和回程的弟弟一同下山,一路行人都很少。建议不喜欢爬山的亲们,可以直接乘观光车去植物园、美庐、庐山恋电影院、博物馆、或者周恩来纪念堂。我们主要是爬山,所以,行程比较累。

五老峰的二峰····

下山已经近六点,回酒店洗澡,去石牛酒家吃饭。回酒店好好的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回家罗,回程的时候,山上人超级多,因为周日是出行高峰哦!不晓得有没有写清楚,不清楚的朋友可以提问哦!以前总是跟团,觉得安全方便,最近几次自由行之后,发现自由行真的非常自由,呵呵。当然,出行之前也看了许多攻略,才产生了自己写攻略的想法。

支持

2016-08-08 14: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8 14:18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访和帮顶我们的旧金山游记啊 http://www.mafengwo.cn/i/5578550.html 。

2016-08-08 14:42

2016-08-08 15:1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