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上帝的私藏、印度洋上的一颗珍珠。

• 出发时间/2016-05-16

初见毛球——路易港

毛里求斯,一直心驰以往的地方。
因为一个人说过一句话。。
他说:上帝一定是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天堂。
这个人是美国文豪,马克吐温。
我很想知道伊甸园到底是什么样子,
所以将蜜月定在这个犹如印度洋上的一颗眼泪的国家——毛里求斯

这是从我们酒店海滩上拍的第一张照片,是我和毛里求斯的海,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们的酒店位于毛球的北部,一个离机场很远的地方,其实也不算远3个小时最多。。但对于这个岛国来说,简直是贯穿。给我们接机的司机说:“I want to go die."哈哈
毛球人口主要由印度,华人,白种人组成。印度人口最多,华人主要经商,多数的土地掌握在白种人手里。每一个人都很好,也许这样清新的海风,清澈的海水。是不会孕育出奇怪的人吧。。。
扯的有点远,总之这里都很喜欢。就算酒店有些远,没有五星那么高级。
但我从来不会被这些外在的事情干扰自己的好心情。怎么样都很棒。。

从我们的国家到毛球算是很方便的。。
多个城市有直航的飞机。
北京上海香港成都,还有新开通的广州
我们从北京出发,经过一晚上的飞机,睡醒之后发现到了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似乎是梦里。。
这让我想起来《何以笙箫默》何以琛和赵默笙要去香港倒机像做梦一样到了毛里求斯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并没有真的来毛球,是在广州某个恒大酒店拍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电视剧,因为那是纯爱。

好啦,陶醉一会准备向着首都出发---路易港
酒店一般都位于郊区,想去个首都很不方便。想去个城里一般都会包车,拼车,这样的。
可是呢,我们选择租车。觉得这样比较自由方便。我们到酒店之前,租车公司的司机已经在前台等我们啦。
是一辆省油小神器,mirch.还是高配嗒~~
但是呢,毛球跟我们的驾驶方式是反的。国内是左驾,毛球是右驾。所以所有的方向灯,上路要靠左行驶。都是反的反正我是凌乱的。我家老公很喜欢车,所以他觉得还是蛮好玩的事情。出国之后下了谷歌地图,下好了离线地图。准备出发!酒店门口遇上和我们一架飞机到的北京夫妇。于是大家一起愉快的出发!
一开始开车的时候,很不习惯,被滴滴了几次。聪明老公慢慢找到状态,开的越来越好。我想说,只有双向4车道的所谓高速路限速110.。。。应该是因为这人少车少吧。这里很少红绿灯,只有到路易港里才有几个。大多数路口是靠着环岛和让行的。至于谁让谁,怎么通过环岛。现在我也不懂,你们要问,我可以帮你们问我老公。
租车在国内淘宝搞定,加上取车费,2天750.油送来时到哪里,回去到哪里就可以。我们加了一次油,加多了,根本用不完。实际上加人民币100块,足够了。
好啦,路易港。蔻丹广场。
很漂亮的伞,很安逸的生活,很美味的食物。
据说还有很合适的欧舒丹。

DODO鸟,一种肥肥的不会飞的鸟。
毛球的国鸟,已经灭亡了。据说因为船员的捕杀,但是船员出来说这鸟很难吃。
可能因为呆萌的样子吧,又没有防备心。
一个多世纪前。彻底灭绝。

第一天的行程好像在国内差不多。。。
开车,逛吃,购物。
下一站,毛球著名大超市super U
毛球一共3个super U 我们一共去了2个,今天这个有点小
大湾的那个很大

里面有很多毛球特产,最值得推荐的是香草红茶,性价比超级高。
出来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因为5月已经是毛球的冬季,落日很早

伴着夕阳,回村咯~
然后,华丽丽的迷路了。。
好在迷路地点不是南辕北辙。问了保安小哥,他告诉我们不在这里。然后好心的给我们开院子门让我们倒车!
又找来一个摩托小哥,摩托小哥给我们亲手画了地图,告诉我们怎么走。超级感动!
其实这一天感动的事还很多,比如
1 不认识路,想问人。A人不认识,A帮我们找到B。B姐姐热情的问我们:“CAN I HELP YOU?"
2 蔻丹广场停车费是后交的,我们哪懂这个怎么买,鼓捣半天不行,一个白人直接给我们交了,还说“This is very cheap"
3 开错路,进了穆斯林居民区。大家好像刚刚礼拜完,我们感觉闯入人家的地方,很不好意思。但他们对我们招手微笑。

你好毛球——开车逛

第二天开始啦,吃过早餐后开着我们的小车车到处逛咯。。。
沿着海岸线走,路过一个不知名的海滩停下来玩一玩。
度蜜月就是要这样随心,放松。。

下一站、红顶教堂。
毛球人不懂,我们这有那么多教堂。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这个红顶教堂呢。
红顶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拍摄了婚纱照而声名大噪。
这座由法国人制造的圣母院教堂位于毛里求斯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
很小,大概是因为面积很小不具优势。浪漫的法国人给了她一个吸引人眼球的红色屋顶。
这抹艳丽的红色在无边的蔚蓝的印度洋和茵茵草坪的衬托下,格外引人注目。

楼主请快更!图片棒呆

2016-08-08 18:0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8 18:2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08 18:03:26 的回复:

楼主请快更!图片棒呆

回复浅浅快跑:嘿嘿,我会赶紧写的

2016-08-08 19:06

引用 命若琴弦 发表于 2016-08-08 18:26:57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命若琴弦:😌😌会写的

2016-08-08 19:0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