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去小清新胜地大理逛吃拍照

2016-08-08 13:48 1374/2
  • 出发时间/2016-04-24

写在前面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个摄影师,所以这次主要是以拍照为目的(我的微博&公众号id:岑宝蓝)。
下次去一定要和男友或是闺蜜,或是约上三五个好友,早上看到夕阳照进房间,懒洋洋的起来之后骑着电瓶车沿着洱海边玩边拍,晚上坐在酒店的露台小花园里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不就是我们努力生活、努力工作的小小目标吗?

谢谢出镜:
@糊提提   @水原周 以及她的老公
特别鸣谢:
司机向导:@大理木易  化妆师:@化妆师晓雨

part 1:住宿分享

第一篇
住宿分享

住宿是我重点想为大家推荐的,因为这次我们拍摄的路线就是以酒店为目的地而定的,所以对酒店的要求比较高,一要求周边的景色好,二是酒店内部的条件和环境好(因为要用来拍私房),三是交通比较便捷的。
    综合这三个因素来订酒店,个人认为这次我们住的三间酒店都非常值得推荐。而且周边的景色都非常美。

我是温馨小tips:
    1、订这几家酒店最好提前两、三个月订,至少一个月,这样可以保证可以订到自己喜欢的房间。
    2、房间附近的景色也非常好,很适合出去拍照散步,如果和闺蜜或男友去的话出行可以租一个小车,当然,电瓶车是最快捷、性价比最高、最方便的,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大家还是要谨慎,如果不会骑千万不要轻易试,路边的车很多而且公路旁边就是洱海,非常危险的。
    3、我推荐的几间酒店里都配备了厨房,只有第三家没有吃过。第一家和第二家都包含了早餐,中餐、晚餐其他需要自己额外付钱,但是味道不错,在酒店里吃起来卫生也比较放心哦。强烈推荐第二家蓝舍食堂阿姨做的菜,作为一个吃惯了黔菜的挑剔吃货来说都觉得很美味。

第一家也就是我们刚抵达双廊时入住的——诗莉莉酒店。他家在大理有三家酒店,刚去的时候我们就差点弄错,因为诗莉莉水岸蜜月酒店跟我们住的山居蜜月酒店非常近,水岸蜜月隔双廊镇更近一点,所以订的时候千万不要搞错了。
    我们住的是山居蜜月酒店的阳光小阁楼房间。

1、第一站推荐:大理诗莉莉洱海山居蜜月精品度假酒店

查了一下房非因为现在是旺季所以贵了很多,大家可以选择错开旺季或者两个人拼房费,当时我们住宿的价格大概是在300-500RMB/晚左右。
    地址:大理市 双廊镇 莲花曲村八组1号鸡中山,近南诏风情岛。
    到了双廊镇之后可以打电话咨询他们的具体位置,他们家的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 当天到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服务员还问需不需要下坡来帮忙拖行李。

房间对面的景色(傲娇脸,每天醒来心情都超级美妙的有没有)

从窗户望过去的夕阳

早晨,阳光晒进房间,我们趁着阳光在玻璃房里拍起了性感私房。

傍晚,酒店外的小院子非常适合和好友们聊天、吃零食、喝啤酒。

另外就是,我们住了三家酒店,除了最后一家没有在他家吃过饭之外,另外两家做的菜都很好吃,这家的住宿时包括早餐的(左边图),有小面包、牛奶也有米线、水果,健康也好吃。

醒来的时候就有阳光晒进屋顶,晚上在半山上面对这还和夕阳。
是一个适合跟闺蜜去,也适合跟男票去的浪漫酒店。
最后两张是我自己为数不多的照片(可以夸我自己太敬业一直在拍照吗?哈哈哈)

2、第二站推荐:大理洱海蓝舍旅拍主题海景客栈
接下来要推荐的第二间酒店也是这次旅行中我非常喜欢的。
如果说上一家是用“很小资”、“很浪漫”来形容过,这一家我想是“很温暖”、“很宁静”。

地址:大理市 湾桥镇石岭村 ,近洱海。
我们去的时候是四月,算是淡季吧,特价房大概200左右,海景房也只是500左右,但是在旺季的话就大概会涨一、两百块钱左右。所以也要注意安排时间。
因为它就坐落在环海西路上,一个叫做石岭村的小村子里,酒店的对面就是洱海,只隔了一条不算宽的公路。时不时的还有人骑行经过。
客栈的位置在喜洲镇过去大概几公里。

客栈门口的公路是这样:

马路对面就是美得很安静的海景。

我们住的是阳光海景大床房,房间的两边都是落地窗,可以很好有的看海的视野。可惜我们入住之后的第二天天气不太好,所以没有看到日出。

他家的这个房间浴缸、马桶还有沐浴的地方都是隔离成几个不同的空间,也不会打扰到同住的小伙伴。非常人性化。

我拍照的镜子对面就是马桶和沐浴间。

为什么我会说他家很温暖呢?首先因为他家的氛围就像家一样,我们刚到的时候,一群来到这里打工的义工们正围在一桌吃饭,得知我们没有吃饭之后,食堂阿姨就为我们烹饪了香喷喷的饭菜,所以我们一连两三天都是在他家吃。最后我们因为赶早去拍照,所以一大早离开,临走食堂阿姨还特地为我们做了番茄鸡蛋面,可惜忘了拍照。

另外,云南的炒菜很特别的一点是很多餐馆都没有点菜单,所有的食材都是摆在你面前,你能看到是否新鲜,然后自己选择自己想吃的组合。
我特别推荐的是酸木瓜炒肉丝,现在都还想流口水。

在酒店房间拍的私房写真

两只大狗,几个像家人也像朋友一样的义工,楼下还有晚上可以一起看电影的大屏幕,对面是每天可以看到日出日落的海。
    总之非常推荐这个安宁又舒适的“蓝舍”,蓝舍的意思应该也意味着难舍吧,因为来这里真的就很舍不得离开。
     这家工作了很多年的店长,很多年前他也是来到这个地方旅游,然后选择留在这里当义工。最后临走的时候我问了问他每天在这里面朝大海的滋味是什么,他说,已经没有感觉了。。。

住在这几酒店的第二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从环海西路回来的路上,有一位老伯骑着一辆改装得像蓬蓬车的三轮车,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回去酒店,其实因为本来是想在那边多拍点照片所以不打算回去,但老伯伯一直在路边徘徊不停的问我们,再加上天灰蒙蒙的,快要下大雨了。看到老伯年过六旬的年龄,我们有点于心不忍,于是就搭乘他的车回去了。
     没想到这一路上比我们想象中远,沿着环海西路要绕过好几个村庄才能到我们住的酒店,路上老伯一直在询问路边的行人要不要搭车。到了最后,终于快到酒店的时候我们问了问路边刚放学的小学生们还有多久才能到“蓝舍”,小孩们争先恐后的回,就在前面!然后喊着说带我们一程吧,带我们一程吧,接着就六七个孩子一哄而上我们的小三轮车。
    本来以为司机会停下来让叫他们下车,但是前面的老伯伯只是一只微微地笑着说,不要再上来了,坐不上啦。然后一直拖他们到我们酒店小孩们才一哄而下。我递给老伯五十块钱,他退了我二十元,拿着我之前给的那五十元翻来覆去的看了又看,大概看了足足半分钟,我想或许是他以前收过假币,或者是这30元对他来说真的是来之不易的。

旅行就是这样的,去别人活腻的地方呆一呆。但是在我们看来,在路上可以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收获更多。

3、第三站推荐:大理朴语海景度假酒店

最后一家推荐的酒店也是我非常喜欢的。
他家可以说是一家比较高端的酒店吧。酒店内部的装潢简直是小清新和文艺范儿们的最爱,所以要隆重推荐一下。

地址:大理喜洲桃源村五社 ,近桃源码头。
这家酒店坐落在喜洲镇上,距离刚刚推荐的蓝舍不远。
普通大床房大概500左右,海景房从1000-2000多不等,这点倒是跟我当时去的相差不大。
外观是这样的:(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时因为赶着拍婚纱照,所以就没有单独拍房间的照片。不过酒店效果是怎样的看图吧~
酒店的院子对面是海,院子里还有一个小清新的床。拍出来是不是很可爱。

海景房内部

房间内的小摆设到小家具,每一样都让你觉得很复古很精致。

特别喜欢这个酒店里的一个小庭院,庭院被装修得好像欧洲小镇上的小庭院一样,有木板凳,有蔷薇花,在这里不管是旅游还是拍照,都浪漫的不行。

对了,还有这个三楼的小走廊。顶上可以看到天窗,第一次看到照片就感觉像去到了一个西班牙的小洋楼的感觉。没想到真的去了感觉更美好。

哈哈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收他们几家的广告费啊(因为也并没有人找我),之所以想推荐大家真是因为觉得超喜欢他们的风格。
当然如果有酒店在旅拍的过程中赞助我那简直是:

part 2:沿途风景

我们住的第一家酒店坐落在环海东路,双廊镇莲花曲村,第二天得知这附近有一个小普陀所以决定去这里看一下。
   虽然对小普陀感觉一般,但是沿途的风景却一直都把我们美到了。最后意外收获的反倒是是途中遇到的挖色镇
   挖色镇距离双廊不算远,大概有15、16公里,如果会骑电瓶车的话就很轻松,但是因为我们不会,试了大半天差点把阿姨家的电瓶车连人带车一起骑飞,所以最后选择打车(我们发现滴滴打车在小镇上也挺好用的哦)。
   从双廊到挖色途中有很多骑行的人,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挖色镇菜场旁边就是很多婚纱、写真的拍摄圣地。长这样:

但我们不想去凑热闹,所以只在旁边的小湿地拍了照片,但是风景依然美(因为不想拍别人拍的太多的场景,所以更愿意选一些看不出具体是哪里的地方去拍,免得辨识度太强。)

我们在挖色的小湿地拍的照片是这样的(地点就在挖色菜场旁边):
看完整版图片可以添加我的公众号cenbaolan,回复关键词:情人

来到这里的同学可以逛一下这个挖色菜市场,可以淘到很多新鲜的水果或者小玩意儿。(比如说我们的《情人》同款小礼帽就是在集市上买的。)

我们订的第二家酒店地址位于环海西路,湾桥镇石岭村,所以第二站的目的地也设在这里。石岭村在喜洲古镇旁边,从双廊喜洲沿途的风景也是相当美,只不过因为在车上太困了没有拍照。
    到达目的地酒店,酒店前方就是环海西路,景色是这样。

接近黄昏的时候,我们在酒店门口的环海公路就近拍了一组粉色lolita。
  论找一个周边环境好的重要性——你不需要去赶路找景点,因为周边就是很多美好的景色。

第二日,从喜洲古镇到环海西路的路上,邂逅了一篇大草地。

婚纱拍摄的过程,我们经历了很多美景,因为不想拍烂大街的场景, 也不想拍那些每一个人都能看出来的标志性场景,所以特地请司机大哥带我们去与众不同、人少的场景。如果你也想去找到这样特别的地方,去大理可以联系司机大哥,他的微博是@大理木易。

这片沿途的麦田是我们非常幸运遇到的,之所以说非常幸运,是因为去的时候其实已经到了收麦杆的季节,所以稻田都已经变成光秃秃的,好在在路上遇到了这片还没有来得及收割的麦田。

这棵夫妻树应该很多人都知道了吧。

喜欢这个看起来很荒芜,但却意境深远的地方。

想去一个从山顶俯视整个海景的地方,谢谢木易大哥把我们带到我想要去的地方,为他们拍下这一幕。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9 14: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