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小东江,奇景高椅岭,探索奇幽湘南洞庭,行摄傍水丹霞地貌 from小茵

• 出发时间/2016-07-30

7月30日,抓住七月的尾巴,踏上远方旅程。太阳很热情,在酷暑炎炎中,前往高椅岭,携友观赏丹霞地貌。
         广州启程,要耐得住路上的寂寞,才配得上看得了丹霞的奇特。四五个小时的车程,何不把时间放在认识这一车我们即将相伴两天的可爱队友身上呢?在自我介绍环节,偶遇老乡,邂逅志同道合朋友,更能倾听他人的奇闻乐事。
       响午时分,高椅岭下,顶着火辣辣的阳光,入山登爬。感受一种,何为炙烤,与大地同感。脚底是高温的烘培,身上是汗水的流淌,头顶是日头的亲吻。再洒上一撮孜然,就是一道新鲜出炉的烤肉。此时,帽子,遮阳雨伞,防晒袖套,太阳眼镜等装备已经变得和蔼可亲。高椅岭的地貌,特别在远观。在山脚下,是初入爬山的新鲜。在山腰中,是看到远处山形如同两只大象在一前一后散步的惊喜。在山顶,是一览众山小却被山水画折服的感叹。不同于韶关丹霞的雄伟壮观,有别于张掖丹霞的七彩绚丽,高椅岭有自己的颜色,那种墨绿,是一种延绵的绿,那种深灰,是一种树石之间的灰。
        爬到山顶,很难得遇到太阳害羞躲进云层里。清清爽爽的风中,屹立远眺,风景如画。可与好友爬岩装逼,卧躺轻眯,席地而坐,亦是一种游玩的乐趣。下山时,天气说变就变,狂风吹过,沙石纷飞,在与乌云赛跑中下山。惊而不险的高椅岭,下山也就用了一个小时而已,老少皆宜。
        晚上来到小东江。露天聚餐,晚风习习中,面对一盘盘鲜美的三文鱼,大饱口福。一鱼五吃的做法,实为吃货的首选。吃饱喝足后,在小东江散散步,泡泡脚,再配上香甜多汁的黄桃,嗯,就是休假的感觉。
       第二天一大早,摸黑起床,只为那小东江的在水一方。步行至小东江入口处,边瞅见一缕缕的白雾在前方。好友高呼妖气来也,我们便化身去捕捉妖精的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弟。清清冷冷的早晨,沿着江边行走,是一层层轻薄薄的雾气在水面游荡。当白雾向我们拥抱而来,是一种凉爽的轻吻,整个身心,如被洗涤一般。走在水中的泡沫浮桥上,感受江的包容,水的亲和。偶尔在一处看到撑着油纸伞的女子,恍惚中以为是走入了聊斋志异的故事环节。临江远眺,看着小木舟的红灯笼渐行渐远,多希望自己也是那个在船头偎依的人儿,只管随着水波漫游,任世间苟且在雾气中吞没,只剩下,诗与远方。当太阳透射出第一道光芒,当雾气渐行渐淡,我们还是在生活中,在现实中。这时候,思考的是,该往前,还是后退。前行,是十公里的徒步终点。往后,是我们启程的起点。量力而行,是生活和旅程教给我们的重要一课。即使是原路返回,也可以见到不一样的小东江。平静如镜,碧绿如玉,坐在栈道中拦腰的树干上凝望,身后是与青山绿水融为一体的背影。在栈道的竹林间,可稍作休息,斑驳竹影,嫩绿入眸,即使只是静静坐在石阶上,也是凉意满满,心情很甜,很恬。
       小东江的观赏,可长枪短炮留念,可乘船深入雾中,也可骑车漫游,亦或与三朋好友挑战徒步。轻装上阵,放下了烦恼,装进了美景,收获了欢欣。

文字fro小茵  图片徒步圈.呆神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8 19:2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5 14:50

引用 四月的安琪 发表于 2016-08-08 19:2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