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夏天过冬 马来西亚加澳门 九天八夜 持续更新中

哈喽~各位客官 这里是一颗会行走的卤蛋
大学在读中 喜欢揪准假期到处一个人趴趴走
准确来说不是假期 因为经常翘课 T T 大家不要学
不喜欢国内人挤人 喜欢往外走 可是至今也没去过几个国家。。。
东南亚的签证算比较容易 听说马来西亚的食物很好吃 还可以坐火车到泰国
为了体验坐火车国境 走吧走吧 ~
其实还有个原因是想见见颜值爆表的朋友 嘘~

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三大种族,不同的传统、文化和习俗相互碰撞、融合,造就了这个国家的多元化。英国葡萄牙荷兰多个国家曾经的殖民统治,都在这个国度留下了印记,使它更加神秘,短短几天,完全没有办法深入了解它。短短的篇幅更是无法描述出这趟旅程对我的震撼。
也许是我足够幸运,在深夜的吉隆坡街头迷路也平安无事、在槟城海边睡着醒来肾脏还在,走在路上滑手机会有印度小哥提醒我提防飞车党,在太平小镇和马来友族一起玩水,受过太多的帮助,遇见太多的感动。虽然政府不愿意提高华人的政治地位、危险事件也时常发生,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爱它。

行程规划

DAY1:珠海-澳门-吉隆坡-阿罗街
DAY2:双子塔-唐人街-马六甲
DAY3:马六甲
DAY4:马六甲-黑风洞-太平
DAY5:霹雳州博物馆-不知名的瀑布-十八丁渔村-槟城
DAY6:槟城
DAY7:升旗山
DAY8:槟城-泰国华欣
BYE~

五彩缤纷的彩虹

不知道大家对于马来西亚的印象如何~
这回没有去任何一个海岛 走的也是观光客的常规路线
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太平-槟城-泰国

这里的人就如同它的气候一样热情
坐上开往市区的机场大巴 一路欢快的印度神曲 两旁的树木  原来热带长这样
其实一下飞机的时候有点懵  严格说来 马来语才是马来西亚的国语 ,所以很多地方英语标识都比较小
找起路来蛮吃力的  而且 英语SOSO的我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马来西亚的天气说爱你
   “让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Rasa sayang heh rasa sayang sayang hei……”这是来自华人歌手阿牛的作品,后半段的马来语是马来西亚人都能哼出来的童谣。对于马来西亚,大家的了解似乎都是华人很多,就算英语不好也可以畅行无阻。的确,在这个多种族国家,华人仅次于马来人,不知道在这个四季如夏的热带国度里,它的国人是不是也一样热情呢?
    背着背包,告诉朋友自己的行程,大家的回应都是:一个人去马来西亚?也太危险了吧、实在想不通你怎么会一个人去哪里、晚上要记得不可以出门……管它呢,先去了再说呗。四个小时的航程略显漫长,不过在进入马来西亚领空时,仿佛就已经可以透过舷窗外的山脉海洋一瞥这个国家的惊艳。办完入境手续后,坐上开往市区的大巴,车上播的印度歌曲和身旁的马来友族让我真切体验到了什么叫作热带。

繁华首都吉隆坡
    谈到马来西亚就不得不说说它的首都吉隆坡吉隆坡是许多世界组织总部所在地,同时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是从大马各地前来打拼的年轻人想要落地扎根的都会。在这里,便利的轻轨能让你想要去的景点一个不落,四通八达的KTM系统更是通往每一个城市。亚罗街各个摊位的小吃香气四溢充斥着你的嗅觉;茨厂街小贩的吆喝让人有回到了中国的错觉;中央艺术坊的手信让游客流连忘返;时常出现在电影里的双子塔高耸入云……各式各样的建筑让人目不暇接,而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建筑也仿佛诉说着它的历史。
位于郊区的黑风洞是印度教徒的圣地,每到他们的大宝森节这里便会被挤得水泄不通。教徒们忍受肉体上的痛楚,或顶着重物一路徒步来到这里,爬过两百多阶石梯进入洞内,以祈求神明的庇佑和对自己的忏悔。

世界遗产槟榔屿
槟城州,又称槟榔屿,传说是因为最初遍地都是槟榔树。是全马最多华人聚集的地方,政府首长也打破马来西亚华人政治地位不高的迷思,大部分被华人收入囊中。一般来说,狭义上都指它的首府乔治市,这个城市的故事就像它的名字那样有历史,各类报章杂志赋予它许多名号:死前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世界上小吃最多的地方、退休后最适合居住的地方……它既不拒绝也不狂妄,继续以迷人的姿态赢得旅人的青睐。
乔治市迷茫着浓厚的艺术气息,经常可以看见游客拿着地图穿梭在大街小巷。原来,许多艺术家都在这里进行创作,有许多别具一格的壁画,和跟当地历史相结合的铁丝画。如果你想用脚丈量这座城市的美丽,不妨跟旅舍店家赠送的壁画地图一起去寻宝。如果乏了,可以叫上三轮车夫,免的晚上双脚跟你闹别扭。
清晨去爬升旗山,可以眺望跨海大桥,饱览整个槟城的轮廓;接着到当地巴刹(小贩中心)来一碗他们独有的椰浆饭和槟城虾面,但要记得要提前几天好好训练自己的胃,因为好吃的可不止这些。绿色爽口的甜品煎蕊、透心凉的美禄还有重口味的LAKSA,可见美食天堂真是实至名归。你看,就是有地方不管多么商业化,独特的魅力也还是不会减少分毫。
大马雨城霹雳
马来西亚霹雳州有一个叫太平的小城,曾经是霹雳州的首府,也因为它的降水量有了“雨城”这个称号,是不被游客所熟知的地方。早上天还没亮,绕着太平湖一圈,看见千年古树,和晨练的爷爷奶奶唠家常。回到旅店跟前一晚认识的华人女生越伴去太平山,曾经是外国统治者的避暑胜地,结果恰逢大宝森公众假期工作人员放假。
跟新朋友告别,去往一个叫作十八丁的渔村,马来西亚第一个火车站就出现在这里,同时也是全马红树林数量最多的地方。当地人有许多炭窑,利用传统工艺将红木制成各种商品出口日本。而就在它的对面,还有一个名为老港的渔村,在这里,至今还没有水电供应,要嘛靠天,要嘛靠海,小学只有二十一名学生,但大家都笑的很开心。

历史古城马六甲
这里吉隆坡多了温柔委婉,比槟城胜了几分低调内敛。马六甲河承载着历史的重量,静静流淌,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这里是郑和下西洋六次停靠的地方,也是世界遗产城市。许多博物馆等着你去挖掘这座城的前世今身;夜晚异常热闹的鸡场街是世界各地游客的心头好,短短街道上中国各省的华人会馆总是吸引中国游客的注目。
清晨,觅得一间没有在攻略上见过的餐厅,叫不出名字的食物,朝着菜单指了指,半天还没上菜,华人伙计用浓厚的马来腔告诉我老板给忘了,所以什么料都加一点只收饭的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的淳朴呢,感觉这餐饭味道特别好。
想要去偏僻的人造岛上一睹传说中海上清真寺的风采,一走就是一个小时,路上除了偶尔飞过的乌鸦与我作伴,难觅人迹。撞见马来妇女,向她问路,继续前进。她却追了上来,原来是想要载我一程,告别前叮咛我要在太阳落山前离开不然不安全。落日的余晖映在海面上总是有种凄凉的美,穆斯林祷告的钟声响起,可是却再也舍不得离开。

马来西亚的天气说爱你

繁华首都吉隆坡

世界遗产槟榔屿
大马雨城霹雳

历史古城马六甲

是一位女艺术家近期(是我找到这幅画的近期啦。。)完成的作品,右下角有表她的名字

百万富翁

槟城最后一日行的导游~因为是行走在各国的自由摄影师 说要让我看看各国的钞票。。因为真人颇帅 人称大马王力宏 所以我才不要给你们看正脸 哈哈哈哈哈哈

美食之都槟榔屿

传统渔村十八丁

世界遗产马六甲

繁华首都马六甲

初识热带

澳门一日游

看多TVB的电视剧,里面对马来西亚提的多了,我对它的兴趣也就大了
今年寒假,恰逢广东最寒冷的时节,去马来西亚走了一遭
看到很多的报道,似乎大家都认为马来西亚是个危险的地方
也许是我运气好吧,受过各个种族人的帮助,也撞见不少惊喜。
这次没有去沙巴、仙本娜,走的就是常规路线,最后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坐走陆路去了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0 19: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01:00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8-15 01:00:15 的回复:

回复一只溺水的鱼:后面还有泰国的  加一起3500左右吧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