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像雨像雾又像风

小寻 (通州) LV.4
2016-08-08 14:32 372/6
  • 出发时间/2016-06-08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学的宿舍里看了一部韩剧,叫《宫》,从此认识了尹恩惠,也迷上了泰迪熊。很久很久之后,终于决定要去看看叫“济州”的神秘之地。第一次出国,满怀小激动,出发前一个月就查看各种攻略。从北京天津到济州一路辗转,幸运却如影随形,在天津机场等待安检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异常貌美肤白的姑娘,拿着帽子遮遮掩掩,定睛一看,这不是尹恩惠么?哈哈,生活就是一个圆,是起点也是终点。

絮絮叨叨~

关于住宿:选择了济州市中心酒店(jeju Central  City Hotel),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走5分钟就是保健路步行街,购物、吃饭及交通都非常便利。一般酒店前台都会有懂中文的人。(酒店里会有蚊子,最好是带点花露水)

关于美食:济州比较经典的美食就是烤黑猪肉、炸鸡、帝王蟹和各种小海鲜等~ 传说中的橘子真心是有点一般啊,橘子巧克力却是味道棒棒哒!

关于交通:距离在半小时车程内的,建议打车,如果时间更长一些,建议坐长途大巴。(黑色的出租车可能会比较贵),在711及各种便利店都可以购买T-money,可乘车,可消费。

关于天气:济州岛四周临海,所有天气会比较多变,有雨、有雾、还有风,当然也有好天气。但是即使是下雨天,穿裙子也不会感觉特别冷~ 建议备好雨具~偶尔还可防晒~(

关于沟通:最好学一句,韩语的“你好”,然后在手机上下载一个 翻译官的app,坐车的时候可以直接拿给司机看。在机场会有标注中文及韩文的旅游地图,可免费领取。在长途汽车站也有很nice的中文导游。基本都不会有什么障碍。

关于购物:在乐天官网购物一方面价格比免税店便宜,一方面提取也比较方便。(比如洗面奶,官网可以买一只,免税店要俩只起)除了乐天和新罗俩家比较大的免税店,在济州的街头巷尾也会有一些小的专卖店,姑娘们千万要拦住自己啊,哈哈哈~ 建议单身的姑娘要慎重代购~真心会扛不动!

关于时差:济州和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

行程安排

DAY1:抵达济州~ 美味第一餐
DAY2:汉拿山
DAY3:Hello kitty主题馆—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滩—东门市场
DAY4:牛岛—城山日出峰—桔园—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DAY5:民俗自然史博物馆—龙头岩—娥拥海岸道路—道头峰—梨湖木筏海边—回家啦~

DAY1:美味第一餐 心心念念的烤肉

之前也看过攻略,有一些很有名的烤肉店推荐,但是又疲累又饿的我们已经无暇顾及,随便找了一家街边的小店,店家很有礼貌,顾客进店和离开都会打招呼。周围几桌都是韩国的大叔,欢乐地聊天,欢乐地喝烧酒,电视里播着韩国的新闻,锅子的滋滋声和肉的香味,让我们很快地融入了异国他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事实证明,好吃哭了~

2份烤肉+2份米饭 (150RMB以内)

传说中的保健路:如果把韩国比作北京的话,那么济州岛就是韩国北戴河,保健路就是北戴河的五道口~在这条街上汇集了美食、购物小店和街头艺人~来了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保健路上的帝王蟹:俩个人的一餐要1000+RMB~   饕餮盛宴~ 霸屏~ 静静的看看你就好~

民间艺术家~  心怀小宇宙~

载歌载舞的阿扎西~ 台下的观众~快乐无国界~

DAY2 汉拿山 去火星看一看

怀着对汉拿山烤肉的无限热爱,我们踏上了汉拿山之旅~
       从酒店打车到郊外汽车站,然后坐长途车到汉拿山。
       其中:板城岳路线是最长的路线,可以到达白鹿潭顶峰;观音寺路线同样也可以登顶;我们选择的是在从御里木上山,从灵室下山,基本是大多数人选择的路线,虽然不能登顶,但是难度和体力消耗是最小的。
       建议大家都穿专业的登山鞋或者选择又软又厚的运动鞋,汉拿山风景虽好,但是确实难征服~
ps:山上基本没有垃圾桶,为了环境,最好带上垃圾袋~ 毕竟都是热爱大自然的仁儿~ (登山免费)

下车之后还要走半个小时哦~  算是热身运动~
路边闲庭信步的乌鸦君~  体型硕大,哇哇哇的叫着~

木道上的苔藓,大自然也是一个文艺女青年儿~

站在树下深呼吸......啊~肺里溢满了清香~  停下脚步,淋一场花瓣雨,作为一个北京人,这真是一次奢侈的享受~

来到山脚下雾气越来越浓郁,在林间穿行,如入神秘之境,开始的石阶路,一层又一层,让人觉得一切都遥遥无期,抬头看看天,难有一丝蓝色与留白,只好看看脚下,路边生机盎然的一切~

木头上一簇一簇的小蘑菇~

植物的脉络~

不知爬了多久,眼前的世界突然豁然开朗了,雾气全部消散,汉拿山揭开了她的面纱,于是一切都变得绚丽多姿了~ 不禁感叹啊,人生也是,有过放弃,坚持下来,不知到哪个节点,一切就都与众不同了~

不同的纬度,不同的海拔,带来了不同的景观,感觉像到了火星~夏天剃光头的树,别有一番美感~

小怪兽,有了一只生动活泼的大眼睛~

远眺小山与云海~

Hi   小花,你好~

汉拿山有许多蜿蜒的小路,有的通向更远的山,有的通向天边,有的通向幸福~ 路上遇到了一家三口,妈妈背着背包,女儿骑在爸爸肩上,从山下到山上,从山上再到山下~看着爸爸的背影莫名的感动,希望有一天孩子长大了,爸爸老了,孩子也可以带着爸爸去看看这个世界。突然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发烧爸爸背着我去医院,虽然有的故事听着特别俗,但是会记一辈子~

许了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可以实现~

偶遇了汉拿山的小鹿(其实官方名字不叫鹿,但是百度不到),出来玩一直还是比较幸运的

12:00,抵达了御里木线的山顶,虽然耗时较长,但爬山的路还算比较平缓,接下来的灵室路段,感觉像走在乱石岗,非常险峻,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我们领略到了奇美的风景~

站在制高点,茂密的植被像亚马逊丛林,非常壮观,有点“地球之肺”的意思~

天上的花园~

雾像龙卷风~ 千变又万化~

MINI版长城~

神神又秘秘~

灵室这个名字,有没有点南派三叔的味道~哈哈哈~

上山容易,下山难,各种精疲力尽~ 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啦~ 继续听着乌鸦君的叫声,走回bus station。

很像日本的某条小路,安安静静,鸟语花香~  偶尔有辆小车轻轻驶过,一切都惬意的恰到好处~

泳抱大自言,和大自言合张影

悠闲的蜗牛君~  看到路边有告示牌,大概的意思是:路边会有蛇出没,行人请注意,生态环境简直太好了~
       到车站后下起了瓢泼大雨,再次感叹自己的幸运~

DAY3:天气终于放晴了,我的碧海蓝天

Taxi——长途车站——Hello kitty馆——Taxi——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海水浴场) (从Hello kitty馆到泰迪熊博物馆的公交车并不好等,我们选择了打车)——乐天酒店大堂前600路回市区——东门市场。

据听说,中国的一档真人秀节目《我们相爱吧》,林心如和任重的一期就是在Hello kitty馆拍摄的。实际上这里并不是很大,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游览完毕啦。不过,一般女孩都无法抗拒Hello kitty的魅力,看了又看,拍了又拍。以前曾经听朋友说过,Hello kitty其实不是猫,而是一只熊~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478.html?mdd=11030

终于来到泰迪熊博物馆啦~如愿看到了《宫》版的泰迪熊。还有世界名画系列,名人系列等等,应有尽有~大爱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461.html?mdd=11030

虽然并不瞩目,但是很喜欢这俩只小熊~(大概的寓意是,每只熊的心里都装着俩只熊的甜蜜时光~

熊爸爸~  熊妈妈~ 全家福~

地中海风情~ 碧海蓝天~   中文区的海滨浴场,人很少且很清澈,应该是我见过的最优质的海水啦~

绿色城堡~

异乡的小路~

相比第一天的汉拿山行程,中文区之旅真是惬意,虽然很多景点都没有找到,但是在海边坐一坐已满是开心了~ 早早回到市区去觅食~
       咖啡厅环境很好,寥寥几人,只需会简单的英语就可以点餐啦~

东门市场之所以名气很大,我想是和韩国的综艺节目有关系~ 而我对东门市场感兴趣,是吃货心内汹涌澎湃的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吃了炒年糕和好多叫不上名字的小吃~心满足了,胃也是~
       市场上的桔子是按箱卖的,不单卖~ 可怜巴巴的在市场外买了俩个,竟然并没有那么好吃~

泡菜和酱料的国度~

排列整齐的小鱼,真有艺术感~

特产银带鱼~明晃晃的一片~

DAY4:济州东部 上山又入海

济州的东部,相对比较偏远,交通不是那么便利,我们选择了在网上订购一日游。(牛岛—城山日出峰—桔园—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177.html?sourceFrom=zhuti-10184-282

牛岛相对济州是很小的一个岛屿,很少有旅行团到这里游览,一般都是自由行的中国人和韩国人~其实,真正浪漫的地方恰恰是这里~可惜,整个岛屿都被大雾笼罩了~

乘船前往牛岛,负责检票的大叔,望着离岸的船和大海~  抓拍了一个背影,很有电影的镜头感~

天空和大海都变成了忧郁的一片,船舱里的乘客席地而坐,还有在外边的我们,吹着海风,看船开动时泛起的滚滚浪花~

若隐若现的灯塔~

济州岛的矮马,在草地和黄色的小花间,格外文艺~

黑白分明~

传说中的花生冰激凌店,动感的音乐加上老板激情的演绎,引来顾客阵阵的笑声和欢呼声。这个店最特别的是,每个人的冰激凌都不一样,全在老板的随性创造。小朋友是卡哇伊的音乐,动物冰激凌;到我们买的时候,老板马上放起了《太阳的后裔》music,带上墨镜和贝雷帽,举枪耍帅~ 大家一片惊呼。最后还幸运的得到了小礼物~,不能更开心~

当~当~当~  我们的专属冰激凌

岛上的交通工具自行车~ 计划是环岛一周,结果是骑行了很短的一段路程,就到了导游规定的时间,悻悻而回。不过,也算是弥补了厦门没有骑车看海的遗憾~
       大家骑自行车的时候,千万不要穿长裙~经验与教训,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城山日出峰实际上是一座小山,在济州岛的最东边,由于有自然的优势,所以这里是观日出的最佳地点~

站在山上看海,灰蒙蒙的一片~

本应如星罗棋布的房屋和楼群,也在浓雾的掩映下渐渐消失~

海湾像一个八卦,快艇划出了阴阳~

辽阔的天与地~

目前, 世界上的海女只分布在俩个地方,一个是韩国济州岛,一个是日本北海道。所谓海女,就是不背氧气瓶等设备,只身潜到海中,进行捕捞的人~ 韩国一直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

海女捕捞的海鲜,可以生吃的~  (捕捞表演大概在下午1点30,由于登山错过了,很遗憾,建议大家看下~)

城邑民俗村其实就是几座年代久远的草房子,导游会讲述一些历史与风俗,很有意思;然后就是马骨粉的推销,大家懂的~

憨态可掬的石头爷爷~

桔园:夏天并不是桔子采摘的季节,(建议大家秋天过来),匆匆与路边的桔树合影~

山君不离:听名字像是不会与君离别的意思,其实韩语的意思是“火山口”。

景点外巨大的草坪。如果是秋天,成片的芦苇,会更唯美~

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在大树下躲雨,韩剧的情节,虽然比较危险

阴云下的雕塑~

一天的雾雨之旅圆满结束,是时候晒出我的炸鸡啦,哈哈哈~
本来想选择去传说中的校村炸鸡,但是店里已没有位置了,外卖的话也要等很久,于是果断放弃,在保健路的小黄鸡家买了小份的套餐,吃到满足~
       (如果帝王蟹店算开在保健路的街头的话,那么走到街尾,右拐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校村炸鸡了,吃货福利,不谢

DAY5:一个人的华丽冒险~

最后一天,在网上订了黄金巴士的票,小伙伴临时放弃了预期的行程,投奔了免税店和参鸡汤。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686.html?sourceFrom=zhuti-10184-282

黄金巴士走的是市区内的小环线,串联了一系列的景点,游客在一天内的乘车次数不限~
车上有wifi,还有韩文和中文都非常流利的导游,导游会根据不同的游客推荐不同的景点。黄金巴士开一圈的时间大概是1小时40分钟,并不是想象的1小时,有堵车等因素。因为下午要赶飞机,所以导游建议去一俩个景点就回酒店。个人感觉大家还是要慎重选择,时间比较充裕,对行程没有特别要求的,可以选择。

从新罗免税店出发,第一站民俗自然史博物馆~  (包括民俗、地质、陆上动物、海洋生物等)
我是一个少见的喜欢逛博物馆的人~  雨越下越大,这里也是最实际的选择~  参观过程中不禁感叹,韩国博物馆的一草一木,每一个动物,都是这么逼真啊~

民俗馆的 family~

昆虫和动物馆~

不甘心只逛一个景点就回去,却一直等不到黄金巴士,情急之下,决定打车去龙头岩~
阴雨天,龙头少了一些威武,多了一些沧桑~

现宰现吃~

看完景点,在附近并没有找到黄金巴士的站点,钱包里的韩币也不多了,看看时间还有宽裕,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走几站,然后打车回去~  路痴的我在三条路中,选择了一条,没想到恰恰就是对的~

从龙头岩走到了娥拥海岸道路,又走到了道头峰、梨湖木筏海边,长长的一条海岸线,走了好久好久~
临时到便利店买了小伞,一路举着小伞唱着歌~自由且快乐~
       在最后的时间点,打到了出租车,顺利赶回酒店,旅行就是一场华丽的冒险~

路边的小滑梯~

静静听海~

挡不住的风景~

走啊走啊走,天渐渐放晴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孤独守望的可乐,想坐下来,和这个世界聊聊~

晚霞翩翩而至,也要离开这里。最美的风景总在最后~
愿生活的每一天都有好风景,无论风雨,无论晴,谢谢你的观赏~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9 14:25

引用 qizhaozhang 发表于 2016-08-09 14:25:41 的回复:

回复qizhaozhang:不客气哈~

2016-08-09 14:51

有些人说没有时差那到底是有没有时差啊😭😭😭

2016-08-09 15:31

都是在东八区,实际上应该是没有时差的,但是设定是有的~

2016-08-09 17:3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5 11:50

引用 zhrmghg 发表于 2016-08-15 11:50:31 的回复:

回复zhrmghg: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