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David去旅行——Taiwan, see you again!

Gladys LV.5
2016-08-08 14:46 1205/2

台湾,想了很久,特别是碧海蓝天的垦丁,于是台湾的第一站我们选在这个台湾最南端的地方——垦丁

出发前的准备

一、出发台湾前,首先要办理好通行证和入台证
1、大陆往来台湾居民通行证,去当地的行政审批中心办理,一般15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
2、入台证的办理强烈推荐给要去台湾的朋友们一个APP入台证神器,资料提交有什么问题会及时反馈给办理用户修改,资料提交齐全,差不多5个工作日以内就办理好了。办理入台证的材料主要有;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带孩子出行的还需要出身证明或独身子女证,收入证明或者5万块的存款证明。
3、我的建议通行证和入台证还是要早点办理好,不然会影响机票及酒店的预定。
二、机票和酒店预定
1、提前1个多月可以买到比较廉价的机票,建议可以选择东方航空官网及春秋航空官网,春秋航空的机票价格比较便宜,但是不含饮料和餐,同时座位也是不可以调节的。这一点在购买前要注意一下。
2、酒店除了七星潭度假饭店,其余酒店我都是在携程网上预订的,提前3个星期左右预订,价格也会相对低廉一些。
3、台铁票的预定也可以找淘宝,这样可以省心不少,直接拿通行证去火车站取票就可以了。
三、关于WIFI和租车
1、万能的淘宝什么都有,未去过台湾的我首先想到的是去淘宝网上租赁无线WIFI和租车服务
2、事实上无线的租赁直接去机场办理,可以选择的更多,而关于租车垦丁花莲租车都相当方便,并没有必要提前在淘宝上预订。台湾人民都非常友善热情,有问必答,完全不用担心被宰。这里推荐给大家我们包车的李师傅,大家可以扫微信,直接与他联系。他的独家线路真的是很赞。
四、其它
1、如果有购物打算的亲们,一定要准备号大箱子,到了台湾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都比大陆便宜,所以有备无患。
2、去垦丁一定要注意防晒,伞、防晒霜、帽子一样都不可以少,阳光实在是太强烈了,小朋友一定要防护好,特别容易晒伤。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高雄——垦丁——垦丁大街 (入住垦丁凯撒大饭店)
Day 2:垦丁包车一日游 :小湾沙滩——帆船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太平洋——恒春古城
Day 3:  垦丁包车一日游: 南沙湾——后壁湖渔港——国立海生馆——潮间带(《海角七号》片尾拍摄地)——猫鼻头——白沙湾
Day 4:  垦丁——花莲 (自强号火车枋寮——花莲)入住七星潭度假饭店
Day 5:  花莲
Day 6:  花莲——台北——西门町——中正纪念堂——西门红楼  (入住台北德立庄,就在西门町地铁站边上)
Day 7:  台北故宫——台北101商圈
Day 8:  台北——上海

1 : 高雄小港机场——垦丁——入住垦丁凯撒大饭店

抵达高雄小港机场,原定计划是搭乘捷运前往高铁左营站,再转垦丁快线前往垦丁。很不巧,刚到左营,前面的一班前往垦丁的车开走了。不过台湾人民真的是太热情,偶遇司机唐哥,我们花了800台币包了了一辆大众9人座商务车,顺利抵达了垦丁

垦丁大街的夜市缺乏本土特色,商业气息太浓重。

2:小湾沙滩——垦丁包车一日游

垦丁凯撒大饭店,绝对是来垦丁亲子游的首选,老牌的五星饭店,服务和设施都一流。自助早餐有序而丰富,游泳池,儿童乐园应有尽有,更有独通小湾沙滩的海滩步道。

带院子的庭院房,2张1米5的大床,舒适无比。

通往小湾沙滩的海滨步道,其实是一个小型的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里住着的小动物,生态环境太好了。

开启包车之旅:第一站帆船石

第二站:砂岛,来过,忘不了你的美。

砂岛是垦丁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台湾唯一的贝壳沙滩,因细沙堆积入到而得名。美丽的贝壳砂非常值得观看,是拍照圣地。

第三站:鹅銮鼻公园。 自古蓝白就是最好CP, 蓝色的天空,白色的鹅銮鼻灯塔,绿色的草坪,绝对是拍照圣地,难怪可以作为垦丁的标志性建筑物。

第四站:环太平洋公路。美到无法呼吸,享受这一片宁静的海。

第五站:恒春古城、阿嘉的家。说起恒春,它的历史悠久,现在仍然可以看到古城墙和几个城门,古城很小,我们是坐车来穿越的。这里没有大陆古城的那种喧嚣,却多了一份恬静和古朴。

寻访《海角七号》,遇见“阿嘉的家”

台湾每个景点都可以盖章,所以准备好一本小本本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到一处都可以盖章留念。来到阿嘉的家,将一张明信片投入邮筒,在海角七号寄出对老师的思念。

3:垦丁包车(南湾——后壁湖——海生馆)

碧海金沙的南湾,想要玩水上项目的孩子们,这里绝对是首选,小朋友玩水high翻了天。

上午戏水完,来到了第二站后壁湖渔港。后壁湖有着恒春最大的渔港以及最大的游艇码头,后壁湖是一处潜水客的天堂,在后壁湖海湾或潮间带,可以看到许多人生涩地下水。后壁湖的海鲜也是绝对容错过的。

第三站 国立海生博物馆,是去垦丁必须要去玩耍的地方,在这里所有海洋的秘密,从38亿年前海洋的形成,到21世纪的水产养殖,你都能探寻到答案。前面也去过很多海洋馆,可是第一次感受到规划海洋馆的用心!

第四站:李师傅的私人景点,一个可以远眺台湾海峡的妈祖庙。在这里,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质朴和热情。

这样的景色,已经美到无法用文字形容了。

第五站:潮间带——海角七号片尾拍摄地。不一样的海,不一样的美,唯一一样的是我们的心情,这样的景色,让人驻足,让人留恋,人未走,便有再来一次的冲动。

海角七号的片尾拍摄地。

一路

迎着夕阳,一路风景:潜水圣地、白沙湾,入住南湾度假村。

垦丁南湾度假饭店,面朝南湾,坐在阳台上吹吹海风,看看日落,舒服至极。

边赏海景,边吃早餐,这样的度假,真心希望时间可以静止。

4:垦丁(枋寮)——花莲:体验一下台铁

今天我们拼车来到枋寮火车站,搭乘台铁去花莲

池上站正在整修,也没有池上便当卖,有点小遗憾。

顺利抵达花莲,在官网上预定了七星潭度假饭店(http://www.hotelbayview.com.tw/),饭店可以预定火车站接送,非常方便。又是一家值得推荐的饭店,非常漂亮。饭店还提供自行车免费租赁,可以在七星潭步道上骑行。

度假饭店海提供24小时免费的咖啡,小点心。

整装待发,向七星潭前行,有种暴风雨来临的感觉。

饭店提供清水断崖和太鲁阁,以及出海赏鲸等包车服务。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美丽的石头,不过一块都不能带走哦。

夜市逛起,各种玩的和各种吃的。

5:雨中花莲包车半日游

中午选在花莲市区的百年老店”戴记扁食“解决了午餐,开启了花莲包车半日游:鲤鱼潭——云山水。

风雨中的七星潭,别有风味。

烟雨蒙蒙的鲤鱼潭。

景如其名,云山水——隐藏在花东纵谷种的绝美秘境。原来只是想从饭店坐的士去花莲市区吃个中饭,却不忍拒绝一位老司机的热情,顶着零星小雨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花莲包车半日游。师傅带我们看了鲤鱼潭,山与水配合的如此绝妙。更让我们惊叹的就是云山水,没想到会有如此静谧之地。原来这里是一大片被私人买下的土地,名曰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整座农庄植被茂盛,水槽丰美,椰林、落叶松及其它阔叶乔木遍植其中及四周

这里居住的人们,是拥有何等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啊。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

有“熊”的森林,增加了几分童趣。这样的美景,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让人感到无比宁静。

6:花莲——台北——西门町——中正纪念堂

坐台铁从花莲出发抵达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台北

花莲台北( 411普悠玛9:45——11:50)

体验一下新火车,和我们这的动车差不多。

到了台北,有了悠游卡,太方便了,地铁公交都可以刷,7-11, 全家便利店都可以用,有一种一卡走天下的感觉,最后我们是在台北松山机场退了卡。

今天入

来到了

台北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时尚聚集地西门町。

一动不动的卫兵,大家都差点以为是蜡像。整点都有士兵交接仪式,可以提前站好位置观看哦。

夜色中的西门町更有味道,我们入住的台北德立庄酒店就在西门站边上(地铁西门町站4号出口中正区 秀山街4号(中山堂对面),所以出行相当的方便,参观完中正纪念堂,我们又继续也逛西门町。

7: 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士林官邸—永康路步行街  1、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车,转乘 红 30(低地板公车) 往故宫博物院至本院正馆门口下车。或转乘公车 255、304、815(三重-故宫博物院)、小型公车 18 、小型公车 19 於本院正面广场前下车。   这是原定计划,事实上故宫逛下来体力已经消耗较大,特别是小朋友已经觉得很累了,所以最后选择去101附近逛一圈,便回酒店了。

8:台北(松山机场)——上海

松山机场就在市区,交通很方便,从西门站坐捷运到松山机场下,就可以了,在出口可以将用剩下的悠游卡退掉。松山机场

败了一个木质音乐盒,1000多台币,差不多300多人民币,实在太精致了。回来发现,上海也有卖,价格差不多。

吃在台湾

住在垦丁凯撒大饭店,有两样东西一定要吃,一是得了奖的红烧牛肉面,二是草莓千层派。这两样都美味到让人难忘,草莓千层派需要提前一天预定,第二天会在规定时间内送到房间,因为现做现吃才能体现它的独特味道。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想念它的味道,这个千层派实在太好吃了。我一个人干掉半个,宝贝也吃了2块。

台湾,711便利店随处可见,十分方便,里面的果汁,一定要尝一下,新鲜好喝。

久闻大名的满汉全席,一定要尝一下。

来到后壁湖,海鲜怎么能不尝呢?三个人吃掉700多块人民币,新鲜美味,意犹未尽。

80元台币的台铁便当,和大陆的高铁盒饭相比,真是物廉价美。

花莲市区,好吃的太多了,我们选择了名叫“鹅肉先生”的老店,也算是来花莲必吃的美食之一,价格相当公道。

花莲当地人的推荐——这家祖传三代的老店,现包现煮的扁食,皮薄馅多,还有蒋经国都来品尝过哦。店面很不起眼,却是百年老店了。

花莲,公正街的包子,曾记麻糬,阿美麻薯,冠军凤梨酥,炸弹葱油饼都可以尝一下哦。

冒着雨,包车师傅带我们寻访到了这家花莲很有名的炸弹葱油饼,绝对的美味,让人回味无比。到了台北也有吃炸弹葱油饼,味道却远不如花莲的地道美味。

台北我们主要选择了日料和火锅,品质佳,价格公道,真的是吃到爽。

这生鱼片不但大而且厚,上来才发现我们今天又点多了。

第一次吃到这么大这么新鲜的扇贝,才发现原来扇贝如此鲜美。

推荐这家自助火锅店,海鲜、生巧、哈根达斯、鲜榨果汁吃到你撑,人均100多元人民币,绝对划算。

旅行的最后,有一家当地的早餐店让我印象深刻——西门町豆浆店,最爱她家的饭团和蛋饼。

很不起眼的一家老店,味道却是杠杠的。

关于购物

台北的最后一个晚上,是买买买的节奏
1、凤梨酥:在台湾吃了3种凤梨酥——糖村凤梨酥(比较酸)、冠军凤梨酥和佳德凤梨酥,看个人口味了,都挺好吃的,甜而不腻。
2、牛轧糖:糖村的牛轧糖果然名不虚传,原味和草莓味的都很好吃,推荐购买。
3、在台北康是美和屈臣氏很容易就能找到,西门町就有好几家,总之各种面膜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价格优惠,经常买一送一,或者其它的优惠活动。我的美丽日记、森田药妆我都买了,还有菜瓜水,台湾人称人手一瓶的神水,价格便宜到我都要惊呆了。在西门町还有一家日本的药妆店,里面的护肤品都是日本的,价格也很实惠。
4、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都有升恒昌免税店,想购买国际品牌的,可以选择坐飞机回程那天去购买。

旅行结束

这次的台湾之行,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不管是住宿,包车,还是行程都相当的满意,不用跟团,行程相当宽松,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每天睡到自然醒,这样的度假才是惬意的。台湾这个美丽的海岛,有太多美景我们无法看尽,有太多美食我们来不及品尝,我和老公还有儿子约定等以后我们还要来一次包车环岛游。
     台湾——下次再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9 14: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