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历险——一波三折的泰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其它

准备工作

这是一次早在计划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的旅行。计划之中,之前已经确定了几个出行路线,其中也考虑过泰国,但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被取消了;意料之外,在几近放弃的时候,看到了飞往曼谷划算的机票,恰巧泰国又是落地签,无需多犹豫,匆匆忙忙定下来。出发的日子就在眼前,开始了废寝忘食写写记记的日子,感谢万能的网络和无私分享自己经历的驴友们,让自己的行程渐渐清晰起来。虽然出行前做了相当的准备,但是到了异国他乡还是碰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然而就是这些新鲜的刺激的经历,也无限的丰富了我们的行程,留下了更宝贵的记忆。趁着还有些印象,先把之前有用的写下来,也希望能给其他人提供些许的帮助。
签证
       我们可以办理落地签入境泰国,费用是1000泰铢,可以在泰国停留15天。所以出行之前准备好护照、身份证,足够的泰铢,还有很重要的,就是两张两寸的白底近照。我们的飞机是直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下了飞机以后,按照标识的通道一直走可以看到很多人聚集的地儿就是啦,比较容易找。如果不知道,跟着人流走也基本能找到的,而且很多标识上面都有中文和英文。办理签证需要填一个申请表格,上面有回程的航班信息,还有住的酒店信息等,这个在办理的时候会有中文的例子,另外也可以提前在网站上搜一下,很多攻略上都有原版的解释,很方便就能填写。填完表格就是排队,等工作人员收了表格,一会儿落地签就出来啦,是一张订在护照上的纸,这个一定要保存好呀!
提前兑换好泰铢。
      泰铢是在我们当地的中国银行兑换的,由于是假期,需要等很久,而且只有大额的泰铢,后来我们到了泰国之后,只能想办法把钱打散。泰国当地有很多兑换泰铢的地方,但是汇率不如我们在国内兑换的合适,(国内大概是人民币对泰铢1:5,去了当地人民币对泰铢是1:4.6?)所以出行前一定大概估计一下,提前兑换好更划算。而且除了小吃和小店铺外,大部分地方可以刷卡, 也很方便的。
上网以及电话卡
       出门在外,上网各种搜索是必不可少的。有两种选择,一是租个随身wifi,二是买个当地的电话卡。看了其他人的推荐,我在TB上买了7天happy卡,有效期有7天,里面有100泰铢的话费,可以拨打当地电话和长途,上网无限量,简直是出型必备的神器啊,后来的历险也证明这个卡的用途太大了。买之前一定咨询好店主,因为苹果的手机是可以直接用的,安卓貌似需要设置以后才能使用,卡的种类是不一样的。
 必备程序
        重点看了几个APP,对自己帮助很大。蚂蜂窝、十六番、百度地图、谷歌地图、大众点评这几个程序上攻略很多,吃的用的都能方便查到,到了泰国也好用,而且有一些是可以在线直播和提问的,推荐!
机票酒店
        不得不说,如果有出行计划,一定要趁早,而且要随时关注相关网站,因为不同的网站会有促销、会员日等等,说不定特特价就会被你抢到呀!

到曼谷啦!

因为定的是特价机票,红眼航班啊,大晚上在机场起飞,到曼谷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啦(中国泰国快1小时),但是一点也不用担心, 因为搭乘红眼航班的人好多,到处依旧是熙熙攘攘的。出了机场,一股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外面花花绿绿的出租车很多,之前看攻略上说在泰国搭乘出租车,一定要注意提前跟司机商量好价格,或者跟司机说要by meter(打表),否则的话,被宰的可能性非常大哦。当晚就住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果然是旅游城市啊,酒店的大堂富丽堂皇的,但是房间嘛,就要逊色很多啊,不过还好,反正也只能休息一会儿了~

酒店都提供这种瓶装的饮用水,有的是放在外面的,有的是放在冰箱里的,可以自己找找,水喝掉瓶子不能带走哦。另外其他塑料瓶装的水和饮料都是收费的。一般酒店都有烧热水的壶。

泰国的衣食住行

衣:每年的3--6月份是泰国最热的时候,七八月份就是泰国的雨季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泰国的雨季,几乎每天都有一场大雨,但是大雨过后,天空放晴,气温迅速升高,感觉潮湿闷热,所以去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太阳伞、防晒衣或防晒披肩、50+ 防晒乳、容易刷洗的鞋子等。太阳伞自然可以防晒,但是泰国的阳光真的是非常毒的,高倍数的防晒乳必不可少,而防晒衣或者防晒衣还有更多的作用。泰国商场等地的空调都开的比较足,室内外温差大,容易感冒,多件衣服更好。而去参观大皇宫等很多地方,都会对着装有要求,比如不能穿短裤,有破洞的裤子,不过膝盖的裙子,露肩膀的T恤等,而如果备着一件披肩的话,就可以避免这些尴尬,到时候把裙子往腰上一系或者往肩膀上一搭,就可以轻松进入啦。而这些地方大多数也要求脱鞋子参观,大热天的,光脚丫走来走去,等回到宾馆,自然把鞋子清洗一下心里才舒坦,所以容易清洗的鞋子也是必备啊~

食: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吃自然是一趟行程的重头戏。但是不得不说,这次去泰国,正餐真的吃的很一般,因为对于泰国当地的口味不是太喜欢,各种甜辣口味、咖喱等,我都不是太感冒,所以错过了很多美食,比如酸酸辣辣甜甜的冬阴功汤。。。比如。。。。但是各色小吃和各种水果却大大满足了我的嘴巴。泰式炒面、炸丸子、猪脚饭、椰子、芒果糯米饭等等,更不用说满大街的椰子、山竹、红毛丹、芒果、小凤梨、莲雾和鲜榨果汁、冰沙,真的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价格也不贵。另外不得不说的就是各种便利店里面的小零食,价格特别便宜,品种多,还有可以加热的速食食品,味道也不错。

住:泰国的酒店,很多起的名字很霸气,什么皇家之类的。亲身体验以后,有几点值得注意的,第一当然是星级。泰国当地的几星几星比我们的要差远了,他们的五星大概也就相当于我们的商务酒店,七天如家差不多吧。只有表明国际几星的才是通用的星级;第二就是定之前多看看网上的评价,比如大众、booking等等,上面有很多真实的评价,方便选择;第三就是要充分考虑交通因素,条件再好,交通不便会对出行造成很大影响,曼谷的交通堵车非常严重,有一天我们在路上堵了大概两三个小时的样子,都几乎没挪窝。而且就那边的治安来说,要选择相对繁华的地点,不要太偏僻的~另外我们这次定的酒店基本上都有游泳池,喜欢游泳的亲们不要忘记带泳衣哦~

行:前面已经说了,在泰国打出租车要提前谈好价格或者打表。其实还有一种更大众的选择,就是搭乘当地的摩托车或者突突车。一开始到泰国的时候,看到满大街蒙面飞驰而过的摩托车是很怕怕的,尤其是在芭提雅的时候,总怕自己的包包嗖一下就没了。后来知道,那些身穿黄色马甲的蒙面大侠,就是官方认可的摩托出租,比较安全。另外一种交通工具,就是突突车,它有些类似我们载客的三轮摩托,只是四面透风,仅用几根钢筋搭起一个顶棚以遮挡日晒。而且对于我们来说,乘坐突突车绝对需要胆量。眼看着司机以各种不可能的方式超车、换道,两侧车流近在咫尺地呼啸而过,头发被吹得根根竖起,你会时不时萌生跳车逃命的念头。我们在芭提雅就因为乘坐突突车而经历了一次小小的历险,待后文慢慢说来。

清晨的曼谷

好喝的草莓牛奶

各种口味的小老板海苔~

便宜又好喝的红牛~

不带空调的公交车是免费的哦~

味道还不错的面~

尚泰~

富有特色的麦当劳~

为我们更换床单的服务员~

蛇皮果。。。。真的不好吃~

芒果树~

好吃有便宜的DQ

酒店的泳池~

芭提雅酒店的泳池~

各种美美的酒店大堂~

历险记~

前面罗里罗嗦说了好多有的没的,中间碰到的小事儿就不说了,单说说我们在芭提雅的一次历险吧~白天我们在芭提雅玩儿的还蛮开心的,老妈还坐快艇一路颠簸去玩儿了很多岛上项目,晚上回到酒店时间还早, 所以约着几个伙伴一块儿想去附近的尚泰逛一下。到了大厅,大堂的服务员很热情的帮我们叫了突突车,我们八个人,来回800泰铢。约好了10点,还是这两突突车在尚泰门口接我们。(我们当时觉得酒店的服务生,应该值得信赖,所以也没多想,把来回的车费都给了服务生,唉!教训啊!)
       快十点的时候,我们就在约定的地点等待我们的突突车了,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却根本没看见车的影子,眼见着快十点半了,我们估计是被骗啦!几个人很愤愤然的准备回去找服务生算账,然后又在路边打了一辆突突车,大叔看上去人很好,可是貌似不太认识路。我们当时也没多想,路再不熟悉吧,常年开突突,还能比我们生?再说,我们还有谷歌、百度导航呢。一路欢快的聊着,笑着,时针指向了十一点,可是我们还没到酒店!大叔满脸无奈的下车问路,又上车,一会儿又下车问路,又上车,如此往复,我们回酒店的路却遥遥无期,眼见着路上的行人和车辆越来越少,我们也渐渐心急起来。打开导航,谷歌上不去!百度显示的方向与大叔开车的方向正相反!我们着急的拍着车玻璃,我和另外一个男士下车跟他解释(因为路边时不时窜出蒙面摩托车,我一个女的下车在外面跟大叔交流,大家担心不安全,所以指派男士护驾,哈哈),大叔英语还不怎么好,中文一句不会,交流半天,他终于明白我们的意思,表示他认路。结果走了一段,拉我们到了一个更加偏僻的黑暗路段。全车人都害怕了,这个时候我们赶紧让大叔给酒店前台打电话,让前台告诉他酒店的位置,结果大叔频频点头,上车以后继续朝着相反方向开!我们又一次拍停了车(也真是够了),费半天劲告诉他路不对,这个时候快十一点半了,大叔却说,他也不知道我们住哪儿了!万般无奈,我们告诉大叔拉我们到附近的便利店吧,我们想办法报警吧。到了便利店,我们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拽住大叔(大叔要是跑了,我们更没车可坐了),一路去便利店求助。我们给店员解释了我们的处境,有两个店员完全置之不理,推脱自己不会中英文,手机没钱了之类的,只有一个年纪大的店员听完以后很热心,先帮我们又联系了酒店,想请他们派人来接我们,听那意思,好像酒店离我们并不远了。但是扯了半天,酒店也没同意。后来店员就帮我们报警了,把我们的情况说的很清楚。警察答应一会儿就来。我们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同伴有人提议说,给大叔车费,让他走吧。但是后来考虑到八个人也不可能坐一个警车走吧,而且再打车也不容易,所以只能拜托大叔再耐心等一会儿。大叔真的很无可奈何呀!我们几个人眼巴巴的等着警察来,可过了半个小时,仍然没有任何动静,我们焦急的询问店员,店员说,再等会儿,警局离这儿也就十分钟的路程!我们耐着性子继续等待,这个时候有几个黑皮肤的摩托车手进到了店里,一圈一圈远远围着我们转来转去,中间还叽里呱啦不知道说些什么,时不时拿眼睛瞟向我们,眼神不友善,这个时候, 我们已经等了警察将近一个小时了,时间已经到了下半夜!不知道是泰国警察真的工作效率就是翟烟烟(慢吞吞),还是我们的运气不好?总之警察没来,处境有点儿危险。这时候大叔走了进来,很恳切的说,我们距离酒店也就十多分钟了,请我们再相信他一次,如果到不了酒店,他不仅不要钱,还把我们送到警局。为了脱离那几个黑人的不还好意,也是万般无奈,我们只好再次坐上了大叔的突突车。幸运的是,十几分钟以后,我们终于看到了酒店!一车人高兴的欢呼,给了大叔双倍的车费,哈哈,虽然时间已经是下半夜,但是谢天谢地,我们终于安全回来啦!但是当我们一伙人回去找酒店经理理论的时候,他态度非常冷淡,说你们可以自己去找那个服务生要回被骗的钱啊,他明天上下午班。可是我们明明第二天早晨一早就要返回曼谷了!而且他还很不屑的说,你们要是气不过,也可以报警啊~报警。。。。。。第二天,我们也没有收到警察的任何信息(自始至终报警和跟酒店联系,都是用的我们自己的手机,却没有收到任何讯息!)同伴里有人嘟囔,要知道在我们那儿,可是有警必接, 接警必出的!哈哈,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来点儿美图~

又罗嗦了一堆,旅程中无论是甜蜜的,感动的,还是惊险的,刺激的,听的人听到的是精彩的故事,而经历的则会成为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8 18:27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08-08 18:27:00 的回复:

回复代号失控:嗯嗯,记录下自己的各种经历,也希望对其他人有些帮助

2016-08-08 19:1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13:50

引用 怀念罗马假日 发表于 2016-08-15 13:50:24 的回复:

回复怀念罗马假日:嗯嗯,多谢亲,没问题的,有问题随时交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