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欧洲德国、意大利、瑞士自驾~在地图画一个小圆圈,干货美图分享!

菲籽 (成都) LV.10
2016-08-08 14:56 2396/16
  • 出发时间/2016-07-15

为什么会有这次欧洲行呢,上次从塞班回来之后,夫胖子说觉得海岛已经玩的差不多了,下一次旅行想玩陆地,好吧,恰逢电视里正在演欧洲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去欧洲,可是现在时局不好,法国我是不想去的,内心感觉德国相对安全,(被我们遇见一周德国四次恐袭,也是醉了,把家里人吓得够呛),足球和汽车是他最大的兴趣,拜仁慕尼黑是他最爱球队,德国高速又免费不限速(少部分限速导航会提醒)开车习惯最接近于中国,这对于一枚年轻狂热的爱足球、爱车男子来说是多么兴奋的事情,在网上查到说德国有三条非常有名的旅游较为成熟的自驾公路“浪漫之路”、“古堡之路”、“森林之路”,有一点浪漫的我们很快就定下了去德国。开玩笑说去看看浪漫之路到底有多浪漫。查询了一下机票,每周二、五、七有成都直飞法兰克福,对于一个上班族,周五出发,第二个周五回来无疑是最合适的时间,两周的行程也相对合理,机票定了过后,其实就没有多少可以犹豫的地方,只能勇向前!
-----------------------------------------------

放图镇楼:

我是行程

附上粗发前简单做的行程:
周五1、7.15  国航  CA431 01:30——06:10 10小时40分(宿Hotel Kapellenberg)
 双流机场——法兰克福机场
从机场取车前往维尔茨堡

周六2、7.16 (宿慕尼黑H2 Hotel München Messe)
沿途欣赏公路风景到罗滕堡
罗滕堡古城墙、市政厅、圣诞博物馆
最迟5点出发前往到慕尼黑,2小时

周日3、7.17(宿慕尼黑H2 Hotel München Messe)
下午去or宁芬堡宫or宝马博物馆
宝马博物馆周一闭馆

周一4、7.18(宿慕尼黑H2 Hotel München Messe)
慕尼黑上午去玛丽安广场、安联球场

周二5、7.19(宿菲森)
下午出发到菲森,从慕尼黑两小时到菲森,20分钟到天鹅堡停车场这一条路慢慢开 新天鹅堡
天鹅堡出来到达玛利亚桥,看天鹅堡的最佳位置
从新天鹅堡出来有一个泰戈尔山也是不错的去处

周三6、7.20
菲森到楚格峰(德国境内的最高峰)
从山脚下的加密斯帕滕基兴镇乘坐齿轮火车,约1小时后到达接近山顶某处站,再换乘缆车登顶,齿轮火车+缆车的往返费用是42.5欧/人
在等缆车的时候多拍一会儿照,到了山顶就有围栏

周四7、7.21
菲森到米兰

周五8、7.22(米兰
米兰参观大教堂、广场
圣西罗球场

周六9、7.23
斯福尔扎城堡or
玛利亚修道院参观最后的晚餐、奥特莱斯

周日10、7.24

下午苏黎世到梅青根or直接到斯图加特
3小时

周三13、7.27
斯图加特一日游,参观汽车博物馆

周四14、7.28(宿法兰克福
斯图加特海德堡返回法兰克福

周五15、7.29  国航CA432 14:15——06:05 9小时50分
法兰克福机场到双流机场

我是正文~~~~~~

关于签证
       个人建议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他们会把需要提供的资料详细告诉你,因为第一次去欧洲,必须亲自去中智德签那里录指纹,德国申根签,签了过后欧盟国家都可以去,且5年之内签欧盟其他国家不需要本人再录指纹,这里要特别说明,德国给的停留时间相对其他国家较为严格,根据我们的机票和行程时间,一天也没多给!只要按照真实信息提供给大使馆,出签时间还蛮快!
        多国游的童鞋根据自己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选择办理签证,如停留时间相同,则办理落地国家!

关于租车
       手机上下载软件“租租车”,选择合适的车型,我们选择的是Avis公司,对比下来比另外一家比较大的租车公司hertz性价比要高,下单的时候定的是普通高尔夫,选择的是机场取还车,到了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辆车没有回来,要给我们斯柯达,夫胖子不同意,最后协商下来,每天多加10欧,换成高尔夫gti,新款!自带导航!我们同意得时候,对方一句:nice car!笑容满面!我们当然知道是nice car,要贵一些好吗!因为我们买的保险是车辆的全险,所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需要验车,直接开走就好。没买全险的童鞋请认真检查车辆是否有刮痕,以免还车时产生不必要的误会。这些租车公司都有自己的停车场,顺着他们指的方向,拿上已经到手的钥匙,开出停车场就好,不需要付停车费!就这样,我们驶向了德国高速。

刚上高速,特别不习惯,德国人真的开的太太太………快!自己开慢反而觉得不安全,我只记得没两分钟就以140的速度从辅道驶上主道,并且分分钟被秒超,一路推背感,速度没有下过160,最快的时候夫胖子飙到过220,还是会被超车,并且他们的车道真的很窄,让人觉得旁边的大车离的很近,真是脚趾母抓紧,不过没两分钟,我们就发现,虽然速度很快,大家的车距都保持的非常好,基本不会有乱变道的现象,适应了10来分钟,夫胖子已经开始激动的一边开一边欣赏路上的德国汽车,一路给我介绍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些德国车是多么牛逼……论兴奋的司机不双手握方向盘时,副驾驶内心阴影面积!

关于导航
       出发前读了一些游记,说可以租中文导航,在某宝租的一个中文导航反应很慢,并没有怎么用上,手机自带的Google 地图发挥了最大作用,在跨国行驶的时候用了车子自带英文导航,需要用英文把国家,城市,街道,门牌号输入进去,并没有多复杂,我们主要用来找酒店,预定的订单里,地址非常详细。

无限速提醒!

有限速提醒!

租的导航,不是德国的国家,限速比较低!

关于停车
       刚拿到车的时候,车上有一个码表,弄的我们一头雾水,不过这些天下来一次也没用过,第一次停车的时候,有一个老先生用他的歪歪英语给我们讲述了大概的规则
1、如果停在路边,每两小时必须开走换一次位置,德国是一个高度机械化操作的国家,人工很贵,没有工作人员来收停车费,把车开到路边,找到收费机器(非常好找)投钱,会弹出来一张单子,记录了你停在这里的时间,放在挡风玻璃上,别人就知道你已经给过钱了。(瑞士付费也一样,找到付费机器,必须两小时开走,不能停黄线,那是本地人停的地方)
2、停在地下停车场,和国内一样,车辆进场前取卡,下车前把卡带在身上,根据停的时间计费,走的时候要先在地下停车场找到付费机器,将卡插入机器,根据显示的金额投币,完成过后会将卡吐出来,开车到出场处,将卡插进去,杆就起来了
至于哪里有停车的地方,和国内一样,认准标志P!

关于加油
      同上需自助,拿车时油是满的,还车时也必须是满的,不然会给100欧油费,将车开到加油站,欧洲的加油站有很多家,不像国内被垄断,找到自己的汽车用油,取车时记得问租车公司车用什么型号的油,我们用的是super95,提起油枪对车加油,加满后油枪会自动停止加油,记下自己的油枪号码,到背后类似小超市的地方付款,现金刷卡皆可。到机场附近还车时加油就是完全自助,无人工,并且只能用芯片信用卡,将卡插入机器,统一扣120欧,输完密码油枪才能工作,加满会显示加了多少欧,我们总共加了51欧,但是我收到的扣款信息说是扣了120欧,在网上查说这120是预授,之后会按实际费用扣款,坐等中………

关于高速费用
        德国高速免费,意大利瑞士高速不免费!
        意大利高速和国内一样,按走的距离计费,有的路段会先付费,到下一段又设有关卡,再付费,这一种关卡一般都有人工,开车到cash窗口就好。有的高速是取卡,出高速的时候如上一段停车第二点一样付费!这种没有人工,如遇不懂,问问后面的司机,我们的宗旨是搞不懂machine,就尽量cash和人工!
        瑞士高速(和列支敦士登境内高速)对于非本国车辆推出了10日票,38.8欧,不管你开多久,哪怕一天都要买10日票,到国界处加油站买就好,买了贴在车窗上,几个国家只有瑞士遇到了边检,给警察指了指帖在车窗上的10日票,轻松过关!奥地利也是10日票起卖,8.8欧,如有经过这段高速的童鞋,买来贴在挡风玻璃上。

我们贴在挡风玻璃上的高速票
上为瑞士10日票
下为列支敦士敦10日票

关于货币
德国意大利:欧元
瑞士瑞士法郎
法兰克福机场没有找到银联的ATM,换了一些欧元应急,德国貌似只有sparksass这个银行才能取银联,后来路过维尔茨堡和菲森,都取到了,银联在欧洲还是挺方便的!
我们俩屌丝并不知瑞士不用欧元,只通行瑞士法郎,在酒店和小哥1:1换了100瑞士法郎,瑞士消费较高,请提前预算!

关于酒店
       在蚂蜂窝查找跳转到在booking上完成,以有停车场为主,因为有车,没有强求非要住在市区,多数以下高速方便。

关于购物
       没有在大商场里买东西,在米兰的时候去了fidenza和塞瓦莱两个奥特莱斯,后者品牌更加齐全,人也较多。在斯图加特附近去了梅琴根奥特莱斯,东西不如米兰的,且稍贵一点,都可以到机场接退税,据说海关要看买的东西,托运行李打了行李条,要拉到海关处盖了章再托运,手提行李可以过了海关再盖章,因为我们的机票出了一点问题,所以换登机牌耽搁了很长时间,就没有给托运行李退税,本以为可以在法兰克福机场买一些免税的东西,结果过了安检里面好一些商店都不免税(但是可以退税),有一个中文向导看我们买东西,带我们去盖了章,最后给我们退了一些没有托运部分的。

关于预算和花费
       刚一下飞机就遇上尼斯恐袭,机场里的新闻全在播,一下旅行的心情就不那么明快,朋友也不停发消息让我们注意安全,再加上德国一周四次恐袭,让我们俩此次出行变的没有预算,觉得该花就花,该吃就吃,该买就买!从未觉得自己这么豪气过,好在我们俩都不是那种追求夸张的人,花了钱回去又好好挣!这样的三观算正常吧☺️所以不要问我这次总共花了多少,个人感觉14天租车自驾的话不购物人均1w5--3w都属于正常开销。
      欧洲吃住行方面花费都较高,提前定住宿和租车会便宜很多,我们订的比较晚,加上买了多份保险,这些都是提前定可控制的开销
       租车就意味着省去了公共交通的费用,在路上遇到的一家四口在奥地利境内的火车票也要3000+,觉得坑爆,且在坐地铁到景点游玩的时候,都是无安检的,要知道我大成都坐地铁带瓶水都要让人扫一下啊。
        经过超市的时候多备一些大瓶水或些许小瓶水在车上,景点的价格……都懂!

关于相机和镜头
5d3
f2.8 16—35  适马1.4 35mm
gopro

其他
       好些景点门票都可以蚂蜂窝or某宝,有的说需要提前几天订的话,如果是自己租车自驾可以去景区看看是否有票,大部分时候都有票
       此次出行没有租wifi,买的两张欧洲卡,导航,刷朋友圈完全没问题,很多酒店都有免费wifi
       欧洲插座转换头请提前备好,瑞士的还有点不一样,可以找前台借。
       德国吃的偏重口味,对于吃货的我们俩都表示吃不消,各位请自备方便的家乡土特产,例如我们非常后悔没像之前去土耳其的时候一样准备半箱老干妈,🐔爪爪,金大洲,下饭神器等等……
       有的酒店没有烧水壶,可以找前台借,餐厅普遍是冰水,想喝常温和热水的妹纸需特别要求!

吃货的表情很为难!

普通的牛排比较吃的惯

这道不明菜品也比较吃的惯,也是牛的某个部位

如果觉得自己英语不好就不出国自由行我是不认同的,手机翻译软件一大把,只要有网络一切都ok,出发前我也很担心,因为我的神器“旅游英语1000句”突然找不到了,恶补了夫胖子的神器“旅游英语900句”,出发那天下午跟着书读了2小时的关于“海关”、“租车”、“违章”、“酒店”、“航班”等几个点过后,就这么没记性的把这本书遗忘在了家里,说好的飞机上再恶补几个要点呢……反正不管怎样,只作了一周攻略的我们俩,这样无厘头的降落在了法兰克福机场!

我们俩入境过关的常态一向是冲在旅行团前面,一是海关觉得后面人多,比较不容易为难,二是我们确实很怕旅行团!都说德国海关比较严,会问一些问题,我觉得只要是合法良民,应该不存在,But!几乎在最前面的我们还是被俩坐在一起的海关帅哥问了,首先是我,我听懂他弹舌头的第一句英文是,“你接下来要去德国的什么地方?”我的行程单上写的是维尔茨堡,大脑飞速运转了5秒,木有搜索出这个地名的英文怎么发音,于是脱口而出第二个目的地“慕尼黑”😅,他依然弹着舌头接着问“………。”,大脑又飞速运转了5秒,脱口而出一个字:“啊?”,估计他也懵逼了,这妹纸英语这么撇,还跑来玩!反正我脸上也是一副无辜状!这时夫胖子那边已经问了他要去的地方,是否买了返程机票,把机票行程单给他看一下。他那边没问题盖了章过后,我这边啥也没问就ok了😂其实海关盘问的目的主要是怕你留在他们国家,打工,结婚之类的,注意这个问题就好!

换好手机卡,给家里人报了平安,拿了车,一路导航飞奔去了第一晚酒店,这里要提醒大家因为很多手机卡是多国都可以用的,所以在蜂窝数据里要把漫游打开!直接在booking里找到自己的订单,从booking的酒店地址进入google 地图,非常方便,中文!

DAY1

到的时间略早,房间还没打扫好,管酒店要了一张地图,开着车就去了附近的维尔茨堡了!

我们租的nice  car!

维尔茨堡官邸

见到满眼欧式建筑,颇有新鲜感~~

DAY2

罗腾堡,个人感觉这里非常值得一住,之前看见某人写过关于格林兄弟描述的童话世界就是像罗腾堡一样的,或许是因为新鲜,或许是因为有这样的背景,总之,会真的觉得非常浪漫!

古城墙

圣诞博物馆门口,大大的圣诞车~

觉得景色很美,在这里拍了很多

自由行到好处就是累了可以随时坐~~~

从罗腾堡到慕尼黑不过才晚上8点过,附近的超市却差不多关门了,早早的洗漱,继续调整时差!

DAY3

今天的行程是宝马博物馆和安联球场,原本下午的计划是玛丽安广场,早上突然下雨,天气预报说有三天雨,怕夫胖子看不了球场,中午放晴后我们临时做的调整,先去了安联,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到安联过后,先在球场外面疯狂的拍了一阵,进去售票说时间太晚了,只能参观博物馆,不能去更衣室和球场内部,还不到4点好吗,不是5点半才关门么,忧桑了很久!

给我1⃣️支gan,我来撬起一栋宝🐎

DAY4

第二天也木有下雨,大晴天!有人已哭晕了,好在后面有去圣西罗球场的安排,也算是个安慰,愉快的玛丽安广场附近一日游!

我们的酒店就在地铁口附近,去玛丽安坐的是地铁,在google地图上查找好地铁线路,地铁票依然需要自助,我们俩硬是没看懂怎么买,问了一个年轻mm帮我们弄了一个两人一日游票,蛮贵的,拿着google给的站名问了路人乘坐方向是否正确,就到了玛丽安了,出站发现有刷票的地方才反应过来我们俩尽然木有刷过票,实在没弄懂德国的地铁怎么回事,坐回来的时候也没有刷票,可能别人有月票或者纯靠自觉吧……
       走出地铁口就看见的非常震撼的巴洛克建筑!

为晴天点赞!

地铁口~

两人一日票

赶上中午敲钟,玩偶表演情景剧

传说中的慕尼黑beer~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广场附近的教堂,很大一个耶稣在上面

喜欢他们这样买一杯beer就围着一个圆台聊上半天~

地图上显示为一个景点,当地人的市场,以为很远,实际上就在玛丽安广场背后,很多吃的

DAY5

慕尼黑天鹅堡一路风景非常漂亮,会发现原来我们小时候读的童话书里画的那些景色是真的!

天鹅堡的票是我们提前在某宝订的,这个景点真的非常火爆,当天是完全买不到票的,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换好票后坐的马车上山,6欧一人,票上写有号,每张票只有5分钟有效期,只能在这个时间进场参观,注意留意大屏幕,票号时间过了没有入场,票就作废了。

人真的很多,等进场无聊到开始玩给矿泉水拍广告

天鹅堡内部不能拍照,验票之后可以领中文解说,去之前可以先百度一下这个迪士尼城堡原型的故事,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DAY6

楚格山是德国的最高峰,离菲森也不远,要先坐齿轮小火车再坐缆车上到顶峰,问酒店要好齿轮小火车站的地址,导航!地图上显示要经过列支敦士顿,所以我们还是买了他的高速路票以防万一,事实导航走乡村风景路!

山顶温差较大,备好衣服

有时候很佩服老外挑战自我的精神!

虽不知远处那座峰叫什么名字,欣赏美景却也心情开阔!

DAY7

从菲森到米兰是路程最长的一天,早上10点半左右出发,下午4点过才到,一是因为瑞士高速有限速,而是大部分是山路。一路景色非常漂亮,途径瑞士入境时以及出瑞士境入意大利境时,都查了我们车窗上是否有贴高速路票

刚入意大利,车一下就多了起来,驾驶风格和在国内高速开车一毛一样,路边的景色也相差无几,不经感叹“传说在遥远的欧洲,有一个中国的兄弟,他的名字叫做意大利!”原来这话是真的,如果不看开车的人是老外的话,真的不觉得在国外,只有大街上随意的涂鸦,让人觉得他们过度自由。

给朋友发消息,说有一点点小小的失望,或许是老城吧,说好的时尚之都呢,说好的米兰呢!好在我们在米兰的行程非常清晰,圣西罗!大教堂!奥特莱斯!

时尚之都怎么能木有街拍,让我尽情的在街上拍拍拍!!拍……………………蚊子!!

DAY8

因为住在中央火车站附近,离地铁口也很近,圣西罗和大教堂都是坐地铁去的,方法同去玛丽安广场。还有一个原因是意大利有很多ZTL限行区,很多地方不能去。

吸取没有进到安联内部的教训,一大早我们就去了圣西罗,反正我是看不懂,只负责给狂热球迷拍照,圣西罗的博物馆较安联的博物馆科技感差了很多,夫胖子说这里基本属于怀旧,想在他小时候,还是AC米兰让他喜欢上了足球,他找到里面一张当时球队的合照,给我讲了很久,反正我内心表示我不懂……哈哈!
       博物馆出来参观完更衣室,就进到球场里面,确实感觉很不一样,之前他一直说现场看球和电视里看完全两种概念,球员就在你面前踢,我一直不明白,经狂热球迷讲解后,原来标准足球场没有跑道,跟学校里的球场比小很多……视线真的很好!
      因为碧昂斯要在这里开演唱会,草坪在翻修!

一个国家对足球的狂热~~

狂热球迷专门买了球队纪念服穿,连在我耳边唱了3天米兰的应援歌

半天的时间就从圣西罗出来了,意大利真的非常热,难怪帅哥美女多,较德国瑞士比都是瘦子啊,穿着打扮也真是时尚,到了大教堂我们才感受到时尚之都的魅力。两边全是有名的购物街!走在路上的本地人分分钟时装周即视感!
        大教堂的票也是某宝定的,含电梯登顶!虽然是有名的旅行团景点,你也一定会被他震撼!华丽,精致,艺术感……………………………此处更多赞美之词!
       到了意大利一定要注意提高警惕,保护好财产,工作人员都叫我把背包放在前面,大教堂广场上有一些人会来喝你搭讪,往你手上绑绳子,绑上了就是好几欧,我们遇到了好几个拿着绳子过来搭讪的人,我紧紧抓着夫胖子,想着:姐脸上挂着墨镜,你们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华丽购物街

当天晚上睡觉前说刷一下微博,看看有什么新闻发生,就看见发生了慕尼黑枪击案,估计爸妈们吓得够呛,因为时差关系,还是决定第二天早上给他们打电话。米兰附近有好几个奥特莱斯,酒店的房间里有小册子有介绍,距离米兰城都有相当的距离,我们当即决定去最远的一个,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扎堆,并取消了最后一晚住法兰克福市区的酒店,直接去机场!

DAY9

去的第一个奥特莱斯叫fidenza,一进去夫胖子比我还疯狂,恨不得把他衣柜里的衣服全部换完,价格和国内比起真的差太多,谁去谁剁手!衣服、包多的直接买了一个箱子走,拎着购物袋,我有一种中国大妈妈来了的赶脚!有些店铺有中文客服,从他们嘴里知道还有一个大的奥特莱斯叫塞瓦莱,fidenza比较小,很快就逛完了,我们又开了100多公里到了塞瓦莱。此时我们俩被自己的疯狂吓到!不是买东西,是又开100多公里。这里和fidenza比大牌多了很多,个人感觉部分店里的款式比较少,也有可能是我们到晚了的原因。当晚这里有狂欢表演,为了避免扎堆,迅速撤离了。ps:很多店铺都支持银联!!!
(购物中~~~~~~~此处无图!)

DAY10

意大利是一个值得单独来玩的地方,下一次想约上朋友,再去佛罗伦萨,去罗马,去西西里。马上就要离开米兰苏黎世了,刚到欧洲夫胖子发了一条朋友圈,被在欧洲留学的朋友看到,留言苏黎世贵的一X,不想太早去最贵的地方,哈哈哈,搜了附近最近的一个景点,达芬奇博物馆!个人觉得作为打发时间的景点,很值得一去,看了自然风景,再看看历史文化。看这些资本主义国之所以被称为发达国家,看他们早于我们兴起的工业革命……当然现在我大中国多项领域技术都比他们牛b!

被暖到的一幕,一个粑粑跪在地上自带夸张音效的和宝宝讲这个东西的工作原理

DAY11

到苏黎世是因为不大看得懂地图的我在做攻略的时候,觉得直接从意大利北上回德国太远,又不想走回头路,时间紧迫选的一个临时中转点,只有一日停留。本来计划的是苏黎世一日游,但是来的路上经过的瑞士景色实在漂亮,把这城市一日游改成了风景一日游。在盆地生活的四川人都会觉得瑞士的山景湖景非常漂亮!难怪瑞士小朋友都白白胖胖的,幸福指数之高啊!
       建议大家可以直接住在因特拉肯或者少女峰脚下,从意大利过来顺路,不用从苏黎世又折返回来。

与少女峰隔山相望,很值得一去的米伦小镇,人不多!当地人喜欢的景点,因为在半山腰上,要先坐小火车,再坐缆车,为了住在这里的人考虑,缆车会开到很晚!

DAY12

用半天的时间在苏黎世中央火车站的游客中心,报名参加了2小时city tour。下午开车到达斯图加特

苏黎世湖停泊的帆船

瑞士土豪很多,一土豪修的酒店,很有名的样子,我们的听力实在无力听懂导游的讲解

苏黎世地标

最后一站不想回车站的游客可以在这个购物广场脱团!!!这~~~太人性化了吧

想走进去逛,可是木有时间了,瑞士白白~~~

DAY13

斯图加特,奔驰保时捷博物馆是主要目的地,顺带去不远的梅琴根。夫胖子说连看两场车会有疲劳感,第一天先去的保时捷博物馆,下午去了梅琴根,第二天去的奔驰博馆馆,汽车爱好者慢慢逛吧~~经过几次恐怖袭击,路上会不时的听到警车救护车的声音,怪吓人的,我们在梅琴根买东西的时候,店里突然就响起了警报,服务员都不用电子收银了,3双cross收了我们50欧现金,就把我们往外指,天地良心啊,出发前才给我妈买的一双一毛一样的鞋子,国内打七折370rmb😤

拍了很多车的照片,也有中文解说

同样的东西感觉会比米兰的奥特莱斯小贵一点

消防车、警车~~~我们俩跑的挺快

DAY14

100多年前的斯图加特小镇,汽车还没发明之前~

像工艺品一样的汽车,赛车?!

神奇的标志

The best or nothing,就是这么牛13,拍完这张相机没电了,,,忧桑

DAY15

本来还计划沿途回斯图加特去附近的海德堡的,但感觉小镇风光已经看够,直接开去法兰克福机场了。

吃到最后两天,已经发展到以泡面为生,在超市买的,然而这泡面竟然~~~没有叉子!差一点就要吃手抓泡面了,相信你们看出来了最后是怎么样把它吃下去的

现在我在飞机上写这些文字分享在欧洲的经历,来打发近10小时的飞行时间,真的很有感慨。有一天走在路上,夫胖子对我说我们俩蛮厉害,做了好多同龄人没做的事情。是的啊,出发前我们兴致满满,不知道自己处在怎样的危险当中。我回答他要再过几年,可能我没有勇气再在这个形势下还傻不拉叽的出来玩。他说我们俩是最佳拍档!我回答对啊,这么些天只闹了两次不愉快!哈哈哈哈手牵手真好……

谢谢分享

2016-08-08 16:27

引用 萌某某 发表于 2016-08-08 16:27:07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萌某某:

2016-08-08 16:31

引用 菲籽 的图片:

oh no!!照片下边缘的男子脸被广角拉变形了

2016-08-17 18:52

小两口都好可爱啊!哈哈哈

2016-08-17 18:53

这个地方的人实在太多了,狂按几张都有人偷影

2016-08-18 10:50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17 18:53:03 的回复:

小两口都好可爱啊!哈哈哈

回复曾帅的爸爸:所以是小两口呀

2016-08-18 10:52

赞一个。ps:Day2是罗腾堡不是海德堡哦,我去年也住过一晚上。

2016-09-08 15:13

引用 ericlaw 发表于 2016-09-08 15:13:28 的回复:

回复ericlaw:好像不是一个地方,地图上是两个地方

2016-09-08 20:38

引用 菲籽 发表于 2016-09-08 20:38:31 的回复:

好像不是一个地方,地图上是两个地方

回复菲籽:是啊,你的照片拍的全是罗腾堡,但文字又写成了海德堡,提醒您修改一下

2016-09-09 11:38

引用 ericlaw 发表于 2016-09-09 11:38:07 的回复:

回复ericlaw:已改谢谢提醒

2016-09-09 13:56

2016-09-20 14:18

引用 秋田小君 发表于 2016-09-20 14:18:42 的回复:

回复秋田小君:谢谢亲

2016-09-20 14:48

楼主厉害👍🏻

2016-12-02 13:38

引用 ⑥自强 发表于 2016-12-02 13:38:35 的回复:

回复⑥自强:谢谢亲点赞

2016-12-02 13:57

必须

2017-02-08 09:10

引用 风筝飞 发表于 2017-02-08 09:1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