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清境小琉球垦丁花莲 逆环岛 潜水滑翔伞14天台湾之旅(全文完)

• 出发时间/2016-07-21

题记:并不在乎这趟旅程的喜与忧,而是惊叹自己为这旅程之前付出的努力

曾经我有一个旅行选修课的老师跟我们说过旅行跟旅游的区别  经过这一次的行程过后我更加体会到了其中的深意的 旅游是走马观花的走一遍景点 发一波朋友圈就坐上大巴离去 而旅行更在乎的是心理上的感受 不断的自我折磨着肉体 走遍大街小巷感悟当地人的人文生活的气息 让旅途中的自己有一个精神上的升华。

旅程的开始

其实这一次的旅程我是在半年前就可以准备的 那时候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偶尔听说了广州对在校学生开放了自由行政策 然后我就拉上我的小伙伴们迫不及待的就提前半年预定好了机票和签证

你们可能会问 为什么广州香港这么近都要加多一程飞机进去呢  其实那时候我订机票的时候 广州香港转机桃园 是比香港直飞桃园的同一班飞机要便宜 而且1360元是国泰来回4程飞机的钱 我个人感觉还是挺划算的
不过说老实话 提前半年订机票 心里也不好过 天天盼 日日望 时间能过的快点 贼心累

至于签证不得不说一下 现今网络如此发达 只要提前一天登录到广州出入境办事处预约办理入台证 毫无排队的压力  而且不得不赞一下 某淘上的中青旅旗舰店 递交材料邮件才3天就已经申请到入台的配额了 而且价格个人感觉还是挺实惠的
ps:入台证配额有效期只有3个月 各位亲 算准时间才递交材料 基本上材料齐全 台湾当局是没有拒签你的理由的

因为这次行程我们是环岛的 所以就没有带上相机  以下照片均由本人用iphone6拍摄 但是我又不是摄影专业的 因此有一些照片只能后期靠滤镜修补了 莫嫌弃

Day1 旅行的开始

不得不说一下  因为我们坐的飞机是国泰和九龙航空联合航班 所以广州香港 跟香港台北桃园的航空公司不一样的
而且短短的2个小时飞行时间有一个鸡肉卷吃 还是蛮不错的

我們第一站是台北,一下飛機,我們第一件事就是買台灣的電話卡,因為網絡在當下實在太重要了!(我們去14天,所以買了一個大哥大的700台币15天無限流量外加100台币通话费的卡,放在一個人的手機里開熱點,這樣可以省點錢噢~) 不过说实话大哥大讯号一般般 唯一好处是通话时间是按秒计算的 打多少算多少 感觉简直就是业界良心了。

在台灣玩,交通是很重要,所以你也必須辦一張“悠遊卡”(類似于大陸的公交卡)你可以用它去坐公車和捷運(地鐵),還有一樣很好的東西,就是悠遊卡坐公車,8公里以內的不收錢的噢~這個只限台中市(目前是每趟10公里內免費)及台南市(目前是每趟8公里內免費)感谢詹姆斯的提醒
PS:在机场买的悠游卡是有100台币的本金是不能退的 只有在台北 火车站 或者是711 全家等便利店买的悠游卡才能退还本金  不过我觉得留着一张悠游卡当来过台湾的纪念品还是挺不错的 说不定以后有哪个妹子要来台湾还可以借她呢。TAT

因为那时候没有单独把房间拍照下来 所以就牺牲一下我的两位小伙伴吧  其中还有一个是体育生 嘻嘻
这个房间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  房间位于台北中山区 距离捷运站松江南京仅仅3分钟路程(台湾当地都叫地铁为捷运)而距离市中心西门町 台北车站也只是2 3站捷运 16台币的距离 超级方便
虽然我们在住宿的过程中从未见过房东 但是房東也很貼心,在冰箱里面放了水,在衣櫃里也留了很多生活必需品(第一天就感覺到了台灣人的熱情)也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很多问题
这是我们第一晚住宿的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2073442

經過片刻的休息,我們迫不及待坐成捷运去了的寧夏夜市(捷运——乘捷运淡水线或北投线至双连站下,再步行约10分钟。)不会的亲们可以google地图一下。
台湾之前我们都做好了大吃特吃的准备,所以来到夜市我们狂扫一通 见到想吃就买 结果回去一算账 人均消费竟然高达人民币100多/(ㄒoㄒ)/~~ 顿时血崩  说好的穷游呢 。。。

这个墨鱼饭  真的很好吃  墨鱼里面全包着糯米 吃下去鲜美多汁 才250台币一个 !!!
当然啦 毕竟是夜市坐的地方比较少  所以我们都是买完了 回住宿的地方才大吃特吃的

Day2 日行2W5的决心

因为第一天我们吃饱睡好 所以我们第二天早早就起了床。
第一站是士林官邸  也就是蒋介石的住所和他办公的地方
交通:乘坐捷运淡水线、信义线至士林站,2号出口,左转过中山北路即可到达 一路上都有路牌指引  大概走7分钟左右 即可到达

出于文物保护的目的 里面是禁止拍照的 只能在外围拍照  台湾的旅游景点非常人性化
只要在前台押一下入台证就能免费租借讲解器  里面会详细的讲解 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一生的种种事迹 还是挺有趣的 门票学生50台币 大陆学生证是通用的。

因为第一天的行程没有安排好 又看了一下中午剩下的时间太多了 所以迫不得已 第二站 我们去了台湾的故宫博物馆   但说老实话对于我来说就略显得枯燥无味了一些了  毕竟书读得有点少 而且里面更多的是佛教经书 雕像的 展览

参观完博物馆出来已经下午3点多了 于是搭乘了公交车往士林区捷运站    在途中我们经过一家名为大嘴巴牛肉面的餐厅 百度了一下具体地址是:111台湾台北市士林区美德街66号
牛肉+筋 面真的是一级赞  只能用 广东话俗语中的  吃过翻巡味  来形容了  而且价格适中 160台币一碗  牛肉很大块

吃饱了肚子没事干  做了一件很后悔的事  我们在地铁口的商铺中 无意中发现森田全系列面膜299台币,然后疯了一样去买   之后拉着面膜满台湾跑了14天 而且后来还得知 这个优惠是经常都有的  结果贼心累

临近傍晚 我们去了華山1914文創園,朋友想看吉卜力的展覽和朝聖一下余文樂的pop up store

这是余文樂的pop up store   但是进去买东西要提前一天排队抽号 第二天凭号购买 听说每天只对300人开放。

因为后面是台湾著名的倒立屋 所以眼镜 水瓶都倒过来拍照留念了一张
TAT 其实是因为看了吉卜力没钱买倒立屋门票了

正如图中所说 虽然也有难过的时候,可是,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城市喔

晚上 我们去了 西门町步行街  很熱鬧的一個地方(但是感覺有點像廣州的上下九) 那里卖鞋子 化妆品 的店铺很多 而且不得不推荐一家老字号美观园寿司店 好吃又实惠 特别喜欢那里的三文鱼刺身

别看照片卖相一般 其实吃起来是很好吃的  在台湾吃东西永远也不能只看卖相

好了 给大家推荐一个朋友圈骗like的好地方 西门町的诚品书店  文艺起来又不失风雅   以下是小编跟他的小伙伴示范照 不喜勿喷  都是出来搞笑的。

仔细看看  他看的是倚天屠龙记
PS:装逼也要拿上一些高大上的书啊

Day3 台湾淳朴初体验

今天為了趕高鐵,我們起了個大早,去台北高鐵站坐高鐵去台中
特别说一下 台湾只有西部才有高铁的 而且高铁票可以在马蜂窝上购买  有8折优惠 只需到特定的取票窗口换票就可以了  因为台湾的高铁南下的班次很多 所以只要提前一点点时间换票就可以了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991.html?cid=1010603
但是如果是火车 特别是垦丁花莲  花莲台北段的  必须提前一个星期购买 不然真的很麻烦 在此衷心感谢我的花莲房东candy女士 晚上12点多 还在帮我抢火车票 后文会有所提及

這是台中的高鐵站,真的好喜歡這個景~
台湾高铁的便当很好吃  在高铁站都有出售 固定菜式  只需要100台币 那时候因为太饿了 吃完了才想起忘记拍照了 感觉白吃了 TAT

出了高鐵站之後噢,因為我們在大陸用慣了uber,所以第一時間想到了用uber叫車去我们今晚住宿的地方,車主是個義務消防員,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了台中的景點和交通,最後我們還請他帶我們台灣一日遊,接下來會說噢(uber在台灣政府是不支持的 但是uber在台湾是按实时汇率结账的)顺便提一下 尽可能去到台湾才在ATM兑换台币 会比中银行高一点多的汇率 华夏银行和平安银行都可以免手续费  (平安银行一个月免3次)

說到在台中的住宿呢,我們也是通過airbnb來訂的民宿,這次我們是以沙發客的形式來入住的,房東是几個設計師一起组成的,為人都很nice,前面是她的咖啡館,裡面是她自己的空間,也是我們晚上睡的地方。当我们外出回来后,我们会坐一起聊一下天,可以很贴近当地人的生活 了解到他们的当地文化 但是晚上蚊子有点多 当做体验生活的形式还是不错的。每周还有一天是电影鉴赏会 可以一起看电影 不过我们由于时间赶不上错过了
Airbnb住宿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6354368

顺便提一下 在台湾可以下载一个台湾公车的app 可以实时看到公车去到哪里 不用再太阳底下等太久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先是跟住uber司機大哥的指引,自己坐公車去游台中。不知道怎麼的,我們就在國立美術館附近下車了,只好去美術館了...一路上問路路人都很熱情的為我們指路,最後是一群高中生帶我們去的哈哈

这是我们中午在路边吃的一顿饭 具体位置不太清楚了  只记得是美术馆附近  紫米鸡腿饭 80台币 好吃到没朋友  真心觉得在台湾找到一个难吃的东西是很不容易的

由于美术馆这么文艺的地方真的不适合我们这一些2B青年  後來還是叫司機大哥來接我們游台中,接下來,我們去了彩虹眷村(是一位老伯伯為了自己的村子能保留下來所以在墻上進行塗鴉,使村子變成旅遊區)、東海大學(裡面的教堂和牛奶可是很出名的,很多人來這裡都是為了這個,牛奶我們很辛苦的喝到了,聽說是不加防腐劑,離開冰箱半個小時就會變質噢)、高美濕地(看日落超級無敵美的地方,雖然人很多,但是拍起照來還是很漂亮的~)一天包车的费用是1500台币 如果不是包车 是看不了高美湿地的日落的 那里公车最晚一班回市区是5点半 所以去高美湿地的亲们 要考虑清楚 不然到时候看完日落要打计程车 也是很贵的

如果给我一个机会重来 我真的会选择去东海大学留学 居然在城市中有一所这么大的学校 真的很羡慕

没喝过东海大学的牛奶真的会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东海大学的

看 那里没有飞机 只有落日。

在包车一日游结束的时候 司机大哥载我们去了逢甲夜市,不過剛好是週末,超多人的,聽台灣的朋友說她們週末是不會去逢甲的,因為太多人了...而且东西除了臭豆腐外 其他也不太好吃

这是一个加了液氮的饼干 除了好看之外 就只有好看 可以说这是我在台湾吃过最难吃的东西了 而且也要100台币一杯

台中這個城市,熱鬧的地方很熱鬧,安靜的地方也很安靜。so nice。

Day4 返璞归真

台中只短短的待一天。第二天早上,房東為我們準備好了丰盛的早餐,因為時間太趕,我們只能匆匆合影道別了。

肯定是拍照的方式错了 才显得小编如此的矮 为了能给你们看看我们的房东只能哭着把照片放出来

留下一句到此一游 不如写下一张留言条

临走的时候给房东们留言了一段  写下了这一晚我的感悟
旅行的意义并在乎走了多少路 去了多少景点 买了多少奢侈品 而是要去把心灵解放出来
让我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的进一步了解和对自由的领悟
说真的 来台湾之后他们的淳朴善良让我改变了很多  让我懂得了在这个社会上并不是什么东西都要用金钱去衡量的 更重要的莫过于有人能跟你走心的做一个朋友足以。

道别房东后我们搭乘南投客运去往清境農場,去之前我們在網上看的圖片超漂亮,所以超期待~
来回台中车票600台币内含青青草原的门票    (南投客运 台中高铁站负一层 或者 台中火车站步行20分钟)大约每1小时一班车

车程大约是2小时左右 因為車程也比較久,去到清境已經下午了,錯過了青青草原的綿羊秀,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酒店办理入住

这酒店是我们提前一个半月在Booking上预定的  名字叫云海景观渡假山庄 一晚住宿费是2800台币 别看2800以为很贵 其实这已经在清境上算便宜了 而且门口有一个叫苹果园的巴士站  可以直接前往台中 或者是台中过来直接在那里下车 还是挺方便的

在办理入住完后 时间尚早所以我们先去附近的小瑞士花園逛逛,明天再去青青草原看綿羊。不過說真的,小瑞士花園真的沒什麼逛,可能我們是男生的原因,不懂什麼情趣哈哈~
PS:清境的交通很不方便 一定要看准巴士的时刻表返回住处 不然只能坐成不打表的计程车了。
还有民宿是有可能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亲们记住问一下民宿哟

去小瑞士花园只需要随便搭乘一部下山的巴士 外加20台币 到国民宾馆下车就可以了

這樣一逛就是一個下午了,休息過後我們晚飯又是吃牛肉麵哈哈,店裡面的姐姐超級熱情~
溫馨提示一下:清境農場晝夜溫差還是挺大的,晚上挺涼爽,要穿一件長袖。

Day5 大自然的魅力

今天早上,我們是被冷醒的...清境這邊清晨真的挺冷的。吃過民宿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后,我們坐上酒店的免费接送車去到青青草原,雖然到的時候才八點多,但是人已經很多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者,可能也和我們一樣為了看九點半的綿羊秀吧~
由于我们来得有点早就瞎逛了一下 发现了一个拍照装逼的好地方

这仿似悬崖上感觉 挺赞的 说实话这是我来台湾最喜欢的照片 哈哈哈   其实这是在青青草原入门附近 有一棵大树  树的旁边有一块很大的石头  拍摄方法如下

青青草原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 很贴近大自然的地方 照片无论是什么角度拍摄的 都如诗如画般
小编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一家大小一起前往的景点
下面看图

九點半到了,綿羊秀的舞台前面全都是人,而且太阳非常的毒辣,所以我們就沿著樓梯往上爬,在山上陰涼的地方看哈哈。綿羊秀大概就是牧羊人表演趕羊、剃羊毛之類的,在我看來還是挺有趣的,主持人和表演的牧羊人都很有趣,很會搞氣氛~

我们出行台湾的初衷就是要亲近大自然浏览这里的自然风光 所以當初選擇來清境農場不為什麼,就為了這片綠綠的草原还有清新的空气 蓝蓝的天 给人一种很舒畅的感觉  能看到这些美景 已经感觉这趟旅程已经很值了

由于我们要赶着11点半的客运赶回台中搭乘高铁,所以我们匆匆的离开了清境,便前往我們的下一站——高雄
高铁票预定也是前文所说网址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 曾经被美国旅游杂志评选为最美的地铁站  那时候我们还见到有人特意在那里拍摄婚纱照 脑补了一下 地铁站拍婚纱肯定也算是人生一个经历吧 so sweet

其實來高雄,我們最主要是因為這裡去小琉球方便。所以酒店也随便在携程上预定了一间公寓名为高雄梦想小屋  价格是400人民币 还是小复式的   六合夜市附近  还送免费的早餐券 可以说是大惊喜吧。
由于忘记拍照了 所以把链接放上来 免费帮他们打个广告吧。。。

这是一家已古老玩具为主题的茶餐厅 里面有很多玩具 地处于新崛江商圈附近 饭的价格都不算太贵 喜欢边吃饭边玩的朋友可以选择来这一家茶餐厅

Day6在不断尝试中突破自我

相信大家也聽說過小琉球,是一個超級無敵美麗的小島,我們為什麼那麼想去?
↓↓↓这就是理由!

琉球台湾西南海域的一个离岛,所以去那只能乘船,可以从高雄搭乘88线大巴到达东港码头(离琉球最近的一个码头,位于屏东县),用时大概是1个半小时。或者搭乘计程车大于一个人150台币 。到达东港码头后,可以当场购买前往琉球的渡轮船票,这里的轮船运营公司分公营和私营两种,公营的轮船最终停靠在琉球的大福渔港,而私营的轮船则停靠在白沙尾渔港。两种船的航行时间都是半小时以内,单程船票大概是210台币。

而在我们入住民宿的时候 ,无意中得知小琉球可以体验潜水,(就是不用潛水證,一個教練帶一個人)費用是2500台幣(包含攝影噢)下潜时间的1小时,所以我们就麻烦民宿老板帮我们预定当天下午3点的行程。

教練用這種車接我們去潛水的地方,真的好過癮哈哈,還是第一次坐車尾耶~

在下水之前,教練也會细心教我們如何使用潛水設備,當時真的是既緊張又興奮噢!!這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虽然我不是很帅  但是 最重要海够美

海龟作为当地的保护动物 我们还是很爱护它的  教练只允许我们在远处观看 不给用手出触摸 我觉得这也是为何小琉球生态如此好的原因之一吧

据说能来小琉球的都是自由行的旅客 基本是没有旅行团 所以在这里潜水是会比垦丁要好很多的 而且这里的水质也会比垦丁要好
台湾能体验潜水的地方有三个 垦丁 小琉球 绿岛 垦丁由于旅游业发达 水质也有所破坏 所以并不推荐在垦丁潜水 而反观绿岛 进岛交通不方便  所以总的而言潜水小琉球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吧

这是我们跟教练的合影 他非常的幽默搞笑 不时说上几个冷笑话 让我们的旅途更加有趣

潛水之後,就算再累,我們也想逛逛這美麗的小琉球
阳西下,麻花特产在小琉球

一开始我对麻花 并不怎么带感的 自从吃了这个麻花之后 我的味觉有了一个新的突破 所以我买回家的手信大多都是麻花卷  便宜又好吃 只需50台币 但是由于是手工制作 没有添加防腐剂 所以保质期也只有短短的14天

來到海島,當然是要吃海鮮啦!聽店家說,這裡的海鮮都是新鮮撈上來的噢,味道很鮮,和平時在城市里餐廳的不一樣~4菜1汤800台币

Day7垦丁的开始

今天早上就要離開小琉球了,為了多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我們早早的起了床逛了一下,不過太陽真的太毒太毒了,早上九點多的太陽能把我們的皮膚曬痛。

早餐過後,我們便去碼頭坐船回去高雄的東港,一出碼頭就超級多司機拉客,不過價格真的挺貴的,所以我們選擇了走路去附近的客運搭乘9117号垦丁快线,(大约步行15分钟 711前面的 可以问一下路人)這樣既可以省點錢又可以逛一逛高雄這個城市。

經過两个小時车程,我們終於到達了墾丁!下車后找到我们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 ,位置不太难找, 在下车点附近 垦丁大街旁边的小巷中, 房间有一点少 ,有一个人晚上还要打地铺,但是考虑到垦丁本来房价就不便宜,所以就将就了一下,3个人男生随便一点就好了。
民宿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908888  我们预定的时候因为是加了一个床位 所以600+RMB一晚 但是相比于垦丁上的其他民宿 已经算是很实惠了

据店主说在距离民宿步行3分钟的地方有一个海滩,但是因为太阳实在是太毒了,所以我們决定傍晚才去海灘玩。来垦丁记住一定一定要买防晒。

說真的,我超喜歡台灣的天空!是那麼的藍藍藍藍藍~

阳光与海 蓝天与白云 没有谁能比这更般配了

晚上我們又受不住美食的诱惑,去了逛夜市~超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空氣里都是很香的肉味~
不过说老实话,夜街真的很贵很贵,我个人是不推荐把夜街当饭吃的。毕竟怎么说这也算是一个旅游景点。

Day8无憾台湾

台灣的朋友告訴我,墾丁的東岸超美,但是公车在垦丁真的很不方便,所以我们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后决定租机车环岛,毕竟我的家佛山已经禁摩多年,我还是第一次骑,还是挺紧张的。租车一天的费用是600台币,晚上10点前归还就可以了,在垦丁停車很方便,鎖車只要锁上车头锁就可以了,基本上是不会有人偷车的,据我所感受,垦丁除了出租车司机较为的套路之外,其他的人还是很热心淳朴的。

先来上几张傻傻的人物照 我觉得旅途就应该如此 放开自己的身心 释放自我 才能拥有一个开心愉快的旅程

人生处处是风景, 趁现在还有年轻的资本 ,慢下你的脚步, 回头看看 美景在不远处等候。

租车的老板告诉我们,游垦丁东岸最好是早上9点左右出发,那时候车比较少,(旅游团基本上是不会去东岸的,去东岸只能是包车或者是租电车,在台湾租电车是不用驾驶证的,只有租机车才要)可以提前适应一下,中午12点左右回到垦丁大街休息一下,下午3 4点左右没那么热才去垦丁的西岸,但是我觉得从东岸出来之后就对西岸失去了兴趣,不过西岸是可以偷偷的飙车的。

这些美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去表述,或许愿我会扎(开)火箭,带你到垦丁去,活到一千岁,去长住。

中午回到垦丁大街 ,把车交给租车店老板帮我们充电之后,我们就回了民宿睡了个午觉午休了一下。之后接近4点,我们开始继续我们的垦丁环岛行程。

这是鹅銮鼻公园 骑机车进去需要20台币的停车费外加20的门票钱 不过看过东岸的免费景点过后 ,就会觉得这里有点小坑了,而且旅行团来这里也蛮多的,不怎么喜欢人挤人,所以我们草草的拍完照片后就立马撤退了。

这是西岸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我们路过此处 ,就拍下了2B三连照留念。

我們上一直開到傍晚,把整個墾丁東部都開遍了~傍晚的日落也超美的~一路上我們也遇到了一個很熱情的香港朋友為我們指路,推薦了一個在垦丁南湾看日落超美的地方給我們!感謝

阳西下,我们晚上在赶回垦丁大街的路上由于真的是太累了太累了,開了一天,到最後我們算是疲勞駕駛了哈哈~于是我們在路邊隨便找了一家店解決了晚飯,沒想到又是牛肉麵...不過也真的很好吃,也很划算~
那个冷豆腐配皮蛋吃起来口感一流 但是我忘记了地址跟店名了,不然我肯定会帮他们打免费广告的

Day9休养

由于前一天我们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决定就在民宿里面的休息一天。不过我们也因此发现了新大陆。

这是位于我们民宿隔壁的小餐厅,我们那时候是看到店门口排了满满是人的队出于好奇进去品尝了一下,不得不说是100个赞。20块刺身只需要100台币,非常的鲜甜,吃到我们都停不了口,清蒸红石斑500台币,里面都是明码实价的,难得有一些如此良心的海鲜店。
位置在于: 1. 「墾丁牌樓」站下車。(站牌在7-11門口前)下車後前方可看到十字路口,往十字路口方向直走。 2. 十字路口左手邊可以看到墾丁國家森林公園入口(墾丁牌樓),右手邊有「貢茶」。 3. 過十字路口直走約20公尺,街道右手邊可看到鄧老師腳底按摩的綠色腳掌招牌。 4. 招牌下右轉進小巷子,在小巷子的尽头就是这个店了。

Day10待人以诚

今天是我们在垦丁的第三天,虽然很不舍这里的蓝天白云,沙滩于海,但是我们的行程还是要继续的。我们在垦丁牌楼站坐上了开往枋寮火车站的垦丁快线,120台币一个人。在我们等车的过程中无数的出租车司机过来问我们包车吗,拼车吗,还套路我们说如果你现在去枋寮需要2小时肯定赶不上火车等等。。。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初衷,还是选择了做公车,事实证明垦丁枋寮火车站只需要1小时的车程。在这里我推荐一个台湾公车的app他能实时的共享到巴士的到站情况,挺实用的。

这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是参加一个公益的教会假期活动,刚好教会的老师为了训练小孩子的胆量让她们在火车站上表演唱歌,我觉得这一种学习方式很值得我们去参考借鉴。

这是一个非常古色古香的火车站,可惜不能压铁路照相TAT

房东篇:
在这里我特别要说一下我的花莲房东sandy,她是我来台湾给我帮助最多的一个人,在我们尚未开始行程的时候,我们就决定来台湾玩飞行伞了,但是人生路不熟,某淘上的飞行伞交易量少得可怜,于是抱着尝试一下的心理就去联系了sandy女士,起初sandy甚至都不太清楚花莲飞行伞的具体位置,为了能让我们玩上飞行伞多方打听才帮助我们预定到了飞行伞。还有在今天的行程中枋寮花莲的火车票还是sandy得知我们预定不了的情况下帮我们想办法分段买才买到的,我真心的很感谢这位房东兼朋友,她深深的教会了我待人以诚的道理,更让我再一次为台湾的民风淳朴觉得惊讶,这是凌驾于金钱之上的感情,认识sandy女士也算是我们这段行程中的收获吧。感恩!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从枋寮来到了花莲,也如愿见到到了我们这位热情似火的房东,可惜一直找不到机会跟她拍照,这也是我们这一段行程的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airbnb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1742794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她家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预定到的,我们是提前了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预定的,而且我们入住的第一天房东sandy还在冰箱里面放了奇异果跟矿泉水给我们,还每天一大早不恼辛苦的给我们送来早餐,真的很贴心,给予了我祖母般的关怀。

我们的房东sandy非常的好人,借给我们三辆单车还担心我们不认识路,开着机车一路在后面跟着引导我们去花莲渔港看日落品尝当地人的鱼蛋跟生鱼片。

这是一家在花莲渔港上的林记鱼丸店,味道非常的新鲜。晚上7点半就打烊的,生鱼片100台币一盒。

Day11留憾台湾

今天是我们体验飞行伞的日子,我们在出发台湾前半个月就开始预订了,2500+500拍摄台币的费用,由教练一带一的飞行,飞行时间大约是15分钟左右。

台湾当地的自动售票机是非常古老的,很有时代的气息。买票的时候只需要看到坐车的班次和到达站分别按下按钮,然后投入纸币就可以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太古老的缘故,有一些太新的钱怎么塞进去他都是退回出来的

由于我们预约的是中午12点的飞行所以我们搭乘了11点的区间车,在车上我们遇到了一位曾经在澳门留学过的传教士,他很高兴的跟我们用粤语交流,说实在出门在外能听到粤语真的是很亲切,他跟我们聊了很多好吃好玩的,当听到我们是去万荣玩飞行伞他非常的意外,还帮我们祈祷了,我那时候非常的感动,居然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路人对我们也如此的走心。

当我们到达万荣火车站后,飞行场的车已经在站外等着我们了,载我们去缴费确认护照信息后,山上的教练就发来信息说暂时风向不适合飞行,需要等待。所以飞行场的工作人员就送我们到了附近的林田山去自行游玩,待到风转向后在通知我们接上山。

林田山是以前是一个伐木的林场,后来出于环境保护的原因被政府关闭后就成了旅游景点,很悠闲的。林田山还有一些步道是可以爬上去的,可是我们担心忽然飞行场的人通知风转向可以飞的时候赶不下来,所以就没有往上爬了。

万般无聊的等到下午5点左右才通知说风变成逆风可以飞了。。。足足等了一下下午啊,曾经想过真的去放弃,但是又十分的不甘心。

由于飞行的教练有限所以我的两个小伙伴的先飞了。ready,go!往前跑,不要停,继续跑,飞起来了。空中转圈,翻滚各种刺激的动作都做了一遍,还顺便看了山下美丽的风景。。。赞爆了。

yeah一个,人就是要在不断尝试中突破自我的。

待到我的小伙伴飞完,教练从新上山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一股股落山风形成了强劲了顺风,教练经过再三考虑后,觉得为了安全着想今天已经不再适合飞行了,所以我也只能穿上装备傻傻的留下了一张照片作为留念了。

下山后由于我没有飞成功,飞行伞基地也全额退款给我了,这也让我无形中多了一笔钱可以继续去吃喝玩乐。

其实人生很多时候总不能十全十美的,今天的飞不成功却让我看到了山上的其他美景,我觉得也是可以接受的。很多时候换个角度想问题,也会让自己更容易接受一些的。

万荣坐上末班的客运回到花莲已经是晚上的9点多了,原本只是想随便进一个店里面吃个东西,然后回去洗洗睡的,但是真没想到居然也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寿司。

这些寿司吃起来热中带冷 熟中带生 口感真的是一流 无敌好吃

Day12 花莲一日游

昨天晚上我们又麻烦sandy女士帮我们报了一个600台币的花莲一日游的当地旅行团,说真的还是第一次叫人做事觉得不好意思,台湾人实在是太热情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清水断崖,今天刚好是台风“妮妲”在台湾边缘略过,细雨带风的欣赏着这清水断崖别有一番意境。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会莫名的喜感,想笑出来

由于太鲁阁公园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即使是我们坐上旅游大巴也只是参观了小小的一部分,距导游介绍太鲁阁早先年是太鲁阁族人的领地后来被日本人占领了,不过后来日本战败不得已才归这个地方,所以这里的很多栈道都是日军修建了,我们在其中步行的一小段栈道中也发现了很多日军的痕迹,喜欢历史和户外活动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游览参观了。切记一定要把安全帽戴好,据我们导游说我们前一个团有一个团友不慎被落石砸中,不幸的与世长辞了。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七星潭的浪不是一般的大,而且还非常的狡猾。。。为了拍上面那张3人合照我们可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记得那时候我们站的地方根据浪的惯性作用是不可以打上来的,但是当帮我们拍照的那个路人按完快门,口中不停发出怪叫的同时,浪已经打上来了,留下了一脸懵逼又生无可恋的我们。。。

不过花莲还是一个很值得来的地方,首先景点还没开发完全是免门票的,其次这里物价比较便宜可以适当的采购一些手信回家,瑞穗牧场的牛轧糖,还有麻薯,凤梨酥都是不错的选择。

Day13讲不出再见——花莲

我们今天一早依依不舍的告别了sandy女士,继续我们最后的行程,九分。很感谢sandy你对我这么高的评价啦。

因为当下是旅游旺季花莲到瑞芳段的火车票真的不太好买,所以只能买到花莲台北段的车然后提前在瑞芳下车。下车后,走出火车站右转就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了,一件行李一天只需要80台币的寄存费,晚上6点前回来拿就可以了。而往九分的公交就要走出大马路后左转大约步行5分钟再警察局旁边的公交车站上搭乘,车程大约是20分钟,可以刷悠游卡。由于我们一路上只顾着玩手机,坐过了站去到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馆所以也顺便参观了一下。

黄金博物馆是分几个部分的只要你不进去里面看历史文物是不用收费的,你是可以在附近的大街小巷中拍照留念的,这个地方旅客比较少,很适合各种姿势的摆拍。

记得那时候我妈看完我的照片问我为什么去了九分也不把十分也去了?我装逼着回复到是因为十分比九分多一分,所以我要留着一分,怕太骄傲。接着屏幕上淡淡的出现了两个字S B 。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已经看惯了海边的美景,对着这些古城老街完全提不起兴趣,所以瞎闲逛了一圈后就重新搭乘火车回台北了。瑞芳到台北段的火车票非常好买,基本上只要有车都可以去上的。

我们回到台北已经是傍晚的的6点多了,天下着狂风暴雨,幸好我们是在booking订的是台北车站附近的你好台北青旅,这也是当初为了方面搭乘机场快线而定的,说实话房间真的是不敢恭维小的可怜,他是一间大房子间开成4间房子,浴室洗手间是公用的,这也是非常狗血的地方,当天晚上隔壁房的一家大小整整霸占了冲凉房两个小时才舍得离去,出门在外一切忍为上,所以还是将就点算了。

不过这青旅的服务台装饰还是挺不错的,而且还免费帮我们彩打登机牌,上面的吐槽可能是因为之前住的太舒坦了忘了本,哈哈哈

Day14开始的地方也是结束的地方

今天是我们归家的大日子,由于我们是下午4点的飞机,所以一直拖到11点的才退的房,在路边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在台北车站旁边的客运站搭乘机场快线前往桃园机场,话说等车的人真的是贼多,所以我建议各位亲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不然误机真的是大问题。

我们到机场前台办理登记的时候由于足足提前了3个小时,然后就帮我们免费改签成前一班飞机。国泰真的无敌的赞

感谢微信公众号青年雜誌小编 ChokWing  材料的提供

这是我的行程   有一些地方由于实际情况 做出了修改 比如垦丁的机车一天游等等 仅供参考 链接:http://pan.baidu.com/s/1jHAFMAy 密码:2z1g

结尾

经过这次台湾的行程 ,我真的很感谢一路上的人对我们真诚的相待,他们还教会了我们以诚待人的道理,更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敢放开去双手支持我们,其实这段旅程一路走来克服了无数的艰辛,也带给了我们满满的快乐与收获。每一次旅行都会带给我们很多新的感受,趁现在还年少轻狂,还有年轻嚣张的资本,放下压力,出去走走,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我十月份打算去 会不会不安全 被歧视啊 网络上的言论也是挺吓人的

2016-08-08 17:09

台湾人是非常淳朴的  很热情好客  不过垦丁的出租车司机有一点套路

2016-08-08 17:15

引用 KyleFun 发表于 2016-08-08 17:09:25 的回复:

回复KyleFun:台湾人是非常淳朴的 很热情好客 除了个别的出租车司机

2016-08-08 17:16

引用 Tsuizeetion👻 发表于 2016-08-08 17:16:19 的回复:

台湾人是非常淳朴的 很热情好客 除了个别的出租车司机

回复Tsuizeetion👻:出租司机怎么了 那这样的话是不是应该打uber

2016-08-08 17:28

引用 KyleFun 发表于 2016-08-08 17:28:24 的回复:

出租司机怎么了 那这样的话是不是应该打uber

回复KyleFun:台湾的uber支付宝是按实时汇率结算的  挺划算 台北的出租车 还可以 但是台湾南下之后 出租车在火车站 码头等客那些基本全都是一伙人 不打表 的

2016-08-08 17:48

台湾是不是有捡尸

2016-08-08 17:50

引用 Tsuizeetion👻 发表于 2016-08-08 17:48:27 的回复:

回复Tsuizeetion👻:哦哦 好的 谢谢啦

2016-08-08 17:5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8 18:27

引用 JzH 发表于 2016-08-08 17:50:48 的回复:

台湾是不是有捡尸

回复JzH:举报

2016-08-08 19:36

引用 txq青青子 发表于 2016-08-08 18:27:00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txq青青子:感谢

2016-08-08 20:26

引用 Tsuizeetion👻 的文字:

就是悠遊卡坐公車,8公里以內的不收錢的噢~

2016-08-08 20:49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8-08 20:49:00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好的谢谢提醒

2016-08-09 00:04

2016-08-09 08:52

这个拍的好

2016-08-09 14:42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09 14:42:03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thk

2016-08-09 20:35

看了好多天的湾湾帖子,这个真的很有趣,梦想都实现了,过程虽然很艰辛,我会看到最后的。。。下个月即将启程了,希望一切都好。。。加油

2016-08-12 17:52

引用 little58 发表于 2016-08-12 17:52:09 的回复:

回复little58:谢谢你的支持  如果你需要帮助 我会尽力帮你的😁

2016-08-12 19:4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5 12:50

追完了,真是很棒很棒很棒的,有机会能在路上遇见,成都欢迎你们~

2016-08-19 11:54

写的不错,下次也叫我仔仔跟你们一起去玩,感受一下!

2016-08-19 12:37

引用 little58 发表于 2016-08-19 11:54:09 的回复:

回复little58:好的  多谢晒 成都都好可能是我们的下一站

2016-08-19 13:03

引用 🌈盈盈🌺 发表于 2016-08-19 12:37:16 的回复:

写的不错,下次也叫我仔仔跟你们一起去玩,感受一下!

回复🌈盈盈🌺:一起来更精彩

2016-08-19 13:04

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写的台湾之行,呵呵,有缘啦。不过你的行程更丰富,下次准备去环岛游一圈

2016-08-30 17:42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8-30 17:42:25 的回复:

回复Rachel:我写游记是因为这段旅程给我感触太深了🌝

2016-08-31 09:23

好阳光的旅途~受用!我也是广州的 打算九月底去 行程跟你们前八天大概都一样  能加个联系方式吗?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 谢谢😁

2016-09-11 13:40

哈哈,忍不住笑了

2017-03-28 22:04

你们真的好逗,哈哈哈哈哈🤣🤣

2017-03-28 23:24

引用 屎娜- 发表于 2017-03-28 23:24:59 的回复:

你们真的好逗,哈哈哈哈哈🤣🤣

回复屎娜-:出门在外 开心最重要

2017-04-08 10:19

滑翔伞好玩吗

2017-07-18 20:48

引用 👣Dida👣 发表于 2017-07-18 20:48:19 的回复:

回复👣Dida👣:体验感觉不错  可以尝试一下

2017-07-23 10:57

帅哥请问滑翔伞的价格是多少?另外我们只有7天的在岛时间,有哪一些特别推荐去的吗?

2017-07-23 15:49

引用 王哎喂 发表于 2017-07-23 15:49:29 的回复:

回复王哎喂:800元人民币左右吧  推荐花莲 垦丁

2017-08-06 18:23

请问~在台北去,只想去小流球和滑翔伞,怎么走线路比较好呢??最后要回台北~

2017-08-07 15:00

引用 神_寶寶 发表于 2017-08-07 15:00:11 的回复:

回复神_寶寶:其实台湾铁路很发达,基本上2 3小时就可以从北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