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蓝天白云草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路线

草原之旅虽然已经结束了,可是心好像落在了野花遍地的青青草原上,真的不想回来……
先说说路线吧
鞍山市——锦州——朝阳——赤峰——克什克腾旗热水塘——锡林浩特
锡林浩特——克什克腾旗热水塘——赤峰——朝阳——山海关——鞍山
还有,建议带长衣长裤,不为防晒,早晚有点冷,而且,草有点扎人。

路上风光还是不错的,需要注意哦,朝阳——赤峰段,高速有区间测速,一定别超速啊

下午1点出发,时间有点晚,导致晚上8点才到克什克腾旗热水塘。住在了环保宾馆,旅游旺季,真心有点贵,但是环境不错,有点家庭酒店的意思,晚上7点——10点有天然的温泉水,好好泡个澡,洗去一天的疲惫。宾馆联系电话:15048655697

早上起床,喝了点奶茶,吃点蒙古的大果子,味道还不错,接着开始了一天的草原之旅
热水塘——克什克腾旗——锡林浩特
当地的一个朋友带我们去了草原的无人区,据说是拍摄狼图腾的地方。真是应了那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没有向导,建议直接到锡林浩特市,路边的草原景色也不错。

在这个地方,车是要给牛、羊让路的。话说,开个红色的车,牛会追着跑吗?

晚上住在了锡林浩特,利源生大酒店,0479—8216777,环境不错,推荐。晚餐吃的涮羊肉,草原牧羊火锅餐厅,有演艺。又去农贸市场买了点野生韭菜花,还有葡萄真的好甜。

早上依旧是奶茶,蒙古果子,还有羊杂汤,味道还行,上午去了贝子庙、博物馆,了解下大辽、元朝的历史,蒙古人的生活习惯,当然还有恐龙标本,闺女一直在问,恐龙为什么死了,为什么埋在地下……这个问题纠缠了五六天……头疼

下午转战达里湖,我们去的南岸景区,建议同程买票,便宜很多。路边的景色不错,草原上只要有河,貌似都是九曲十八弯的样子。

有种心花怒放的感觉,太喜欢这里了,淡淡的青草香。

传说中的碧海银滩,还是很壮观的,就是有点臭,个人觉得还是应该去看看,快艇,不分大人小孩,50一位,不是一般的贵,而且说好5分钟,三分钟就回来了,不刺激,但是景色还不错。贵就贵点吧,难得来一次。

我原以为养个蜥蜴、鳄鱼啥的做宠物挺酷的,看见旅游带着小羊的,我呆萌了,闺女喜欢的不得了,非要我给他买只小羊回来养……糟心

话说,在草原的公路上打开车的天窗拍照,好漂亮。呵呵
晚上到达克什克腾旗,随便找了家宾馆,这个地方,小型宾馆比较多,讲价比网上预订还便宜。我住的那家一般,就不推荐了。晚餐还是不错的,吃的蒙餐,开始在网上找了家排行第一的,叫巴彦杭盖蒙餐,人真多,老板态度还不好,秩序比较乱,不发等位号。后来去了对面的那家,味道挺好,叫什么名字忘记了。点的奶嚼,手扒羊肉,肉饼……临走老板还赠送了一瓶饮料,可惜在宾馆让我碎了

早上依旧是奶茶,增添了蒙古包子,好吃,还有面条,有点硬
克什克腾旗——热水塘——黄岗梁森林公园——阿斯哈图石林
黄岗梁森林公园属大兴安岭山系,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去。没有门票,遍地野花,可以度娘查下。阿斯哈图石林,就算了吧,门票贵的离谱,好像140一个人,还没什么景色,只有花岗岩的各种造型,各种不感兴趣。

据说这个是中草药的一种,叫金盏莲?去火?

怎么就没带个岳阳铲呢,这么多漂亮的,不知道名字的野花,真想挖回来种在自己家的小院里,估计蒙古朋友不会欢迎我这样的人!!!大家千万不要有我这种想法!!!切记!!!

到底有多黑

晚上住在了热水,吃点蒙餐,泡个温泉,休整,准备辗转山海关
山海关定了一家家庭宾馆,假日蓝湾13333303844,环境不错,就是没wif,离海边超近,店家人不错,介绍了一些景点,买海鲜的地方,晚上,我们到市场买了好多海鲜回来煮,过瘾。
第二天去了山海关、老龙头。山海关就没进去,人太多,卖票的窗口还少,队伍太长,景区设施少,没有指示牌,比较乱,没进去还收了我们20元的停车费。
老龙头,一般吧,有点失望,后来又去了东戴海,车太多,啊,海边真心没有草原好,怎么就没在草原多呆几天,或者选择去承德,计划有点失败,检讨检讨检讨……

我就是那种给点绿色我就灿烂,给点河水我就泛滥的性格,太喜欢自然风光了,草原是一个我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引用 刀刀 的图片:

海边真心没有草原好,楼主说的对。

2016-08-09 04:07

引用 云魔方 发表于 2016-08-09 04:07:20 的回复:

回复云魔方:英雄所见略同

2016-08-09 07: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9 1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5 11:50

引用 左边的猫右 发表于 2016-08-15 11: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