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引子

前年和同学一起东北自驾游,沈阳延边珲春绥芬河哈尔滨长春大连
  去年一家三口西北自驾游,西宁青海湖祁连山张掖敦煌-茶卡盐湖-西宁
  今年女儿强烈要求海岛游,不想再自驾游;
  另外,今年也是跟老婆结婚十年,最后听从了孩子的建议,安排略微轻松的海岛游~

行程

主题定了,下面就是选择具体去哪个海岛,考虑到暑期国内海岛可能人比较多,将目标选为国外海岛。
  马尔代夫、塞班、普吉岛毛里求斯巴厘岛等等....前四个地方,七八月份都是雨季或湿季;后两个地方却正是旅游的好季节,再考虑到巴厘岛毛里求斯稍近些,内容更丰富些,即将目的地确定为巴厘岛
  老婆是中学老师有暑假,一般人都会觉得教师有暑假是多么轻松惬意的事,实则不然;作为高三班主任,虽然高考结束了,但还得负责毕业典礼、志愿填报;来年是继续高三,还是从头开始;是继续班主任,还是仅任课教师;如果带高三那暑期补课,如果高一班主任就得带军训...这些都悬而未决。作为教师家属,我觉得中学教师真的是最辛苦的职业了!
  我的最长休假时间为九天(周末2天+年假5天+周末2天=9),最终确定为:7.30~8.7。
  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跟团游,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在途牛和携程上查询了大量的自助游线路,绝大部分都要中转,假期时间很紧张,再加上有孩子,转机太辛苦;有朋友去年刚自由行去过巴厘岛,给了很多有用的建议;最终完全自己预定机票和酒店。
  北京直飞巴厘岛的航班,只有两家航空公司:东航 和 鹰航(鹰航:去程 06:05-13:20,回程 21:20-04:35;东航:去程 16:20-00:50,回程 01:50-08:40),鹰航的往返时间相比东航有绝对的优势,奈何虽然提前好几个月,想订到较便宜的机票也非易事。最后不得不预订了 东航往返。航班时间也决定了接下来酒店的预订和全部行程!
-------
去程:MU781,7.30 16:20-00:50 (+1)
回程:MU782,8.07 01:50-08:40
2大人1小孩,含税及保险合计:¥12453
-------
据说范冰冰搭乘同一航班,去巴厘岛参加霍建华和林心如的婚礼~

库塔

东航到达巴厘岛的时间是凌晨,第一晚的酒店入住后只能睡几个小时,基本是浪费掉的;飞了长达8小时,肯定会累,接下来的一天以调整为主。酒店选择标准:离机场近,性价比高。
07-31 1:30入住,08-01 9:00离店
Sun Island Hotel Kuta Bali (巴厘岛库塔太阳岛酒店)
池景豪华房2,含双早,携程预订,2晚,¥847
-------
  太阳岛酒店在库塔,机场打车到酒店也就20分钟。房间大小凑合,阳台对着泳池;办理入住时,前台说明儿童早餐要加¥70元,最后离店办手续时并没有让交这笔钱,只是说Everything is OK。在携程的评论中看到,其他人也遇到同样的情况,看来酒店是默许的。
  酒店边上有条小道,一直往里走就到了海滩,有些老外在那边晒日光浴;海浪较大,海水不是那么的清澈,岸边冲上来好多贝壳和小珊瑚。
  酒店附近吃饭的地方很多,沿着酒店前的马路一直走,能看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肯德基、披萨等;附近有巴厘岛水上乐园;打开大众点评,可以看到中国游客评价极高的两家餐厅:Bamboo Bar & Grill,Warung Damar。吃的内容其实大同小异,只是我们中午去的是Bamboo,晚上去的是 Warung,感觉顺序反了。Bamboo 晚上有乐队驻唱,非常热闹;Warung 是印尼当地的传统舞蹈表演。如果大家要去,建议中午去Warung晚上去Bamboo。
当天在淘宝加急预订了蓝梦岛的往返船票,含酒店接送,靠谱。
(2大1小,¥745,含返程送到乌布酒店另加的¥135)

蓝梦岛

Rocky
太阳岛酒店 -> 乘船 -> 蓝梦岛 酒店 (Lembongan Beach Club Resort)
8.1 10:00,提前1个半小时,酒店大堂等Rocky公司的人来接
---------
  巴厘岛海浪是相当的大,乘船绝不是有码头让你轻松上船,而是直接从海滩趟水上船,所以即使穿短裤,一个大浪过来,裤子也都湿了;但这样的浪,乘着快艇是十分刺激的...前提是你最好不要晕船!
  船务公司的服务算很好的,行李都会帮你搬上船,小朋友也帮你抱上船,一切都不要太担心。到达蓝梦岛后,会有专人负责送到各自酒店,虽然车简陋点,路很近,在岛上也算很不错了。
8.1 14:00入住,8.3 9:00离店
Lembongan Beach Club Resort
Premiere Pool Villa,含双早,booking.com预订,2晚,¥2600左右
---------
  蓝梦岛海滩俱乐部酒店,是因为Booking网站特价所以才预订,但...预订的时候第一晚 Premiere Pool Villa特价,第二晚特价没房了;第二晚只能预订Private Pool Villa房型,价格相差¥70;如果第二晚原价预订Premiere房型太贵不划算。临近入住的时候,给酒店发了封邮件,说明了情况,询问到时候是否还要收拾行李换房间。酒店倒是爽快,邮件答复说:已经备注了,第二晚继续住,不用换房。
  酒店办理入住的地方较小,办完手续以后,如果你的房间可以入住了,会有车把人和行李一起送到自己的院子;如果没有到Check-in时间(14:00Check in),会将行李寄存大堂,把人先送到海滩边;酒店有一块区域,面朝大海,有泳池和躺椅,早餐、下午茶 和 晚餐等都可以在这里解决。负责接送的伙计说,这是酒店第二个大堂。在这边看看海、发发呆,很是放松。
  下午进入到房间后,发现院子不错,私密性尚可,女儿也是在这个小池子重新找回了游泳的自信。
  要说吐槽的...就是鸡叫的太早了,早上天还没亮,鸡叫声此起彼伏啊...鸟叫没事可以睡着,鸡叫实在睡不着啊~ 后来了解到巴厘岛有斗鸡的传统。
  海滩边早上的海浪尤其大,而且九点以后太阳也比较毒,也就九点前可以随处走走,再往后要么泡池子、要么躺椅上发呆,外面实在太晒了。
  这么大的海浪,正是那些冲浪爱好者的天堂;而到了晚上,一切又是那么的平静。

浮潜

8.2,蓝梦岛 浮潜环岛游
淘宝购买,2大人1小孩,含午餐,¥1091
  带了孩子没法深潜,就只选择了浮潜(3个点),在国内买好了面镜呼吸管带过去,水母防晒服等也都准备好,还从淘宝租了个水下相机(奥林巴斯 TG-4)。
  但...蓝梦岛的浪太大,实在不适合初次浮潜的人,尤其是小朋友。 女儿刚开始还是很勇敢的下水,但下水以后就害怕了,因为浪大晃动剧烈,即使我抱着她,她还是害怕,只能匆匆看了几下就上船。
  总共3个浮潜点,第一个点离海底较远,有些小鱼,能看到珊瑚但不那么漂亮;第二个浮潜点,鱼的种类稍有不同,也更漂亮些;第三个点 水浑浊且浪大,看不太清楚。
  如果晕船的话,一路晃悠也会吃不消...
  上岸后,冲澡的地方是凉水,中午吃的很一般;因为担心孩子累,下午的环岛游我们放弃了;离酒店很近,自己直接沿着海滩走回酒店,下午就在院子里的小泳池耍耍~
  如果有较小的小朋友,建议还是不要浮潜了,可以整整玻璃船或者海底漫步之类的,孩子不会那么的怕。

乌布

Rocky
蓝梦岛 酒店 -> 乘船 -> 乌布 酒店 (Anumana )
8.3 9:00,提前半小时,酒店大堂等Rocky公司的人来接
---------
  离开蓝梦岛,乘船地点并不是来时下船的海滩,而是在比较平静的一个港湾,依然简陋,但至少登船不用那么狼狈了~ 将来时船票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排队等船,然后依次上船。
  来蓝梦岛的时候,登船晚了只能坐船头,海浪冲击太大,不争气的晕船了;离开蓝梦岛时人不算多,坐在船尾,感觉好多了。
  到巴厘岛后,工作人员帮助联系到送我去乌布酒店的司机,然后乘车去乌布。
8.3 11:00入住,8.4 10:00离店
Anumana Ubud Hotel Bali (巴厘岛乌布阿努曼娜酒店)
单卧室高级房1 ,含双早,携程预订,1晚,¥606
---------
  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部,有一些古迹或者说人文。为了可以在乌布放松的闲逛,准备在乌布住一晚。
  选择这家酒店,是看上了他出色的地理位置,理想的落脚点:离圣猴森林公园走路3分钟,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走路15分钟,离脏鸭餐的餐厅走路也就5分钟。
  要说巴厘岛的交通,堵车真是家常便饭,这里是摩托车的天堂...很多年轻的游客,喜欢租一辆摩托车,在巴厘岛自由穿梭;一般都是,前座帅哥开车,后座美女负责拿手机导航。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从码头出发大概2小时才到了乌布,司机也是够辛苦,最后给了10块钱小费。
  酒店实际入住以后有惊喜,欢迎饮料好喝,房间冰柜里赠送雪碧、可乐、橙汁各一瓶,也赠送当地水果。
  办完手续,先寄存行李(还没到check in时间),然后直奔附近的脏鸭餐厅(Bebek Bengil),点了脏鸭餐、烤猪肋排、新鲜果汁等...用餐环境非常赞,服务也很好。
  吃完午餐后,走路几分钟,到了 圣猴森林公园,在票亭房顶上,就看到三只猴子在玩耍。看到网上很多人说小心猴子抢眼镜等随身物品,怀着警戒的心,进入了公园。
  公园内古树很多,郁郁葱葱,猴子在路两边上蹿下跳;里面有卖香蕉的地方,很多游客买了香蕉以后,引诱猴子上身,然后拍照。里面的信息板上也提示了很多注意事项,比如不要跟猴子眼睛对视、不要藏食品等。公园里还有一个圣泉庙,有一些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石像和石雕。
  逛了一圈后,也到了我们Check in时间了,回到酒店,把行李全都搬运到房间,简单的放松后,即向乌布皇宫出发。
  路两边都是小商店,木雕、银饰、衣服、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15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到了乌布皇宫,说是皇宫其实非常小,还不全开放,匆匆一看就完事了...来到皇宫对面的乌布市场,跟国内很多的批发市场类似,但是东西的质量很差,要价还高,逛一圈没啥可买的。
  天慢慢黑了,开始往酒店方向走,就在酒店附近,还有一家烤猪肋排有名气的餐厅,Pundi-Pundi Grill & Asian Cuisine,点的内容跟中午差不多,老婆的评价是:这家比中午一家更好吃。
  乌布一日游,也就这样草草收尾了~

包车一日游

8.4 10:00,包车一日游
淘宝预订(10小时),¥218,小费:¥30
地点:大象公园、海神庙、金巴兰咖啡工厂
---------
  帅气的小伙WILLY提前到了酒店,我们办理完离店手续,把行李全拿到车上,直接载我们去大象公园。
大概5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了大象公园门口。
  门票不便宜,2大人1儿童,参观公园+骑大象:¥1200左右。
  骑大象需要排队,提示我排队等候时间大概90分钟,在这段时间我们正好喂喂大象,跟大象合影,顺带看了下大象的表演。骑大象穿越丛林大概40分钟,看到芒果树、香蕉树、椰子树等...体验还是非常棒的。
  大象公园内提供午餐,我们有点后悔没在里面吃,没想到离开公园,开车走很远的地方才再有餐厅。
  但司机是努力的,一路狂飙~
  吃完饭继续赶路,海神庙离乌布比较远,由于女儿在书上看到过几篇关于海神庙的文章,在 海神庙 和 情人崖 之间,最后还是选择了海神庙。海神庙也是看落日非常好的地方,我们要赶路,不能在那一直等待,到此一游后,就离开奔赴咖啡工厂。
  关于咖啡工厂,司机小伙早上见到我就跟我们说,这家咖啡卖的很贵,外面跟他一样的咖啡,便宜好几百人民币。如果我愿意,他可以带我去乌布附近买。
  这家咖啡工厂,是中国旅行团必经之地,所以可想而知...导游肯定有回扣,咖啡价格肯定虚高...在此之前,我已经去过一次家乐福,专门找了卖咖啡的地方进行了解,奈何咖啡豆的袋子上标识的内容太少,比如生产日期,烘焙程度等等...最后也是无奈,才不得不去这家工厂。只求了解更多细节,并买到可靠的豆子。
  司机告诉我,咖啡工厂6点关门,刚开始觉得时间来得及;但开着开着,正巧敢上下班晚高峰,成堆的摩托车,一路堵车,走走停停,行进到一半,告诉我时间不够了。我说没关系,直接去酒店,入住的酒店离这边很近,可以直接打车过来;小伙又帮助联系,让公司同事明天过来开车送我们过去。
  就这样一路闲聊,开着开着,到了咖啡工厂附近,进去一看还没彻底关门;接待的导购按照惯例开始忽悠,什么公豆母豆,什么咖啡的好处,什么最有名的猫屎咖啡... 我就是来买的,不忽悠也会买!但心里也清楚,价格肯定虚高,所以理智的少买些。
  完事后,在附近的中国餐馆吃了饭,里面都是中国人...估计也是旅行团的用餐之地,点了两菜一汤,简单填饱肚子即可:牛柳、芥蓝、西湖牛肉羹、2碗米饭。
  吃完饭后,司机把我们送到金巴兰森林酒店。

森林酒店(阿雅娜)

8.4 20:00入住,8.6 12:00离店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
金巴兰湾套房,含早,携程预订,2晚,¥5183 +$58(儿童加床加早餐)
---------
  网上评论巴厘岛,用得最多的话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感觉总结比较到位。
  最后两天,订了阿雅娜的姊妹酒店:金巴兰森林酒店(RIMBA),网上评说森林酒店,装修更现代,而且酒店设施跟阿雅娜共享,性价比更高,这些正是我们需要的。
  到达酒店,刚下车立即有美女献上花环(鸡蛋花-鲜花),然后敲锣表示欢迎,行李登记好后,服务员会送到房间,咱只要到前台办理入住即可。
  跟前台MM英文了半天,旁边有人过来中文问了问题,她竟然中文回答了~ 好吧,有中文前台,方便!办理入住的同时,送上毛巾和欢迎饮料,每个服务员都在对你微笑,感觉非常好~我想一流的酒店,肯定不仅是设施,更是这种无微不至的微笑服务,才能让她名不虚传吧。
  房间是湾景套房,意思也就是在房间阳台能够远远的看到海湾,而阿雅娜酒店更多的是海景,这些算森林酒店的劣势。房内早就加好了床,房间足够大,老婆看到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品牌的,小激动了一下。
  时间不早了,泡个澡,早点休息~
  第二天,早餐是楼下的全日餐厅(TO'GE)自助,种类丰富,花样繁多,但也不敢吃太多啊,怕撑着了。当然也可以直接乘坐摆渡车,到阿雅娜去享用早餐,就看各自的喜好,我们图省事,没有来回的换着吃。
  早餐完后,拿上相机乘摆渡车到阿雅娜,一探究竟。
  阿雅娜的海景果然无敌,无边泳池效果超赞,发两张照片,就不用语言多描述了。
  回过头想,也没必要订套房,普通的房间就可以,更多的活动时间在室外,更多的美景也在室外。
  落日:岩石酒吧(Rock Bar),入住RIMBA或AYANA的客人有优先排队通道,接近5点过去就可以了,喝着啤酒或果汁,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欣赏日落,挺美;KIRISK休闲海滩烧烤一般得提前一天预订才能有座位,看日落位置跟岩石酒吧类似。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凌晨,酒店办理退房时间为12点,最后一天办完退房,将行李寄存后,我们又去了阿雅娜的私有海滩,KUBU BEACH,因为太晒没下去,从上面拍的照片看,已经超美了。
  下午我们就在泳池边发呆,酒店内闲逛,吃完晚餐,在大堂领完行李,稍加休息,打车去机场。
  门前的服务生告诉我大概5分钟时间,出租车就会到;在等待的过程中,服务生会跟你热情的聊天,逛了哪些地方,好不好玩,还时不时蹦出几个中文词,让等待也变得有趣,服务做得非常到位~
  去机场交通拥堵非常严重,到机场后办理完登机牌开始进行安检,那速度真是慢到家了...建议大家还是提前一点时间到机场吧。

后记

对于初次去巴厘岛的我来说,觉得此次行程安排恰到好处,方方面面都兼顾到了,虽然换了几次酒店,但就巴厘岛糟糕的交通来说,这样的安排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如果已经不是第一次,预订一个VILLA,看看海景发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
  巴厘岛还是应该自由行,只要会一点点英语单词就可以了;在酒店用早餐,就碰到跟团游的同胞要赶在8点前用完早餐,紧张的行程达不到海岛游放松度假的目的。
  信用卡以VISA和MASTER为主,支持银联和AMERICAN EXPRESS的少一些;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首笔ATM取款免手续费,只要是BCA标志的ATM机都可以,机器上都有面值的标记,如果是50,000面额,一次性取 50000*25 即可;如果是100000的,同理;貌似一次性最多吐25张。
  淘宝上有很多巴厘岛相关的旅游产品,可以挑一些适合自己的,提前1~2天预订即可;携程也有微领队这样的微信群,任何不清楚的内容可以在里面问,会得到想要的答案。
  不管是浮潜也好,游泳池玩耍也好,最好都穿上防晒服、抹上防晒霜,因为太阳实在太厉害了,不知不觉皮肤就被晒伤了!
  在中国平安的官网上购买了“境外旅行险-亚洲(除日本)”,算是图个心安~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